我有個朋友借我一萬五千元,已經有一年多了?他都現在都沒有還過我一分錢?現在打電話過去他都不接或關

時間 2021-05-02 18:46:40

1樓:風清雲淡

乙個朋友,你肯借他這麼多錢,那關係必然不錯,如果他是有困難,那就諒解,多給他點時間,如果關係一般,那就盡可能的找吧,但要做好要不回來的準備,因為有句話說,當你借出錢的時候就要做好收不回來的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已經不是你能control的了。他已經表明了不還你了。你發個qq資訊或者簡訊息通知他,下個月不還就要提交法院來處理了。

警告和給予壓力。如果他不還,你唯一的方法就是去法院了。沒有其他合法的途徑了,你總不能打他一頓什麼的。

3樓:小商

你跟你朋友關係很好你才會借錢給他,如果你現在不急的話,你就別吹人家,他會很苦惱的,所以才不接你**,如果你很急這個錢,而他又沒錢還上可以經過法律途徑才解決,這樣會讓你失去是個朋友的。

4樓:mr丶

商量下吧,相互理解下,你和他說明自己現在也需要用錢,分期還,還是在限定的日期還!

5樓:

1.如果能通過郵件或者書信的形式聯絡也未嘗不是一種好的辦法,在語氣上盡量和諧一點,相信他是有困難,但你也有自己的困難,將心比心地給他分析一下,讓他明白:確實該想辦法把你的錢還了!

2.通過朋友轉達,通過你們都比較要好的朋友傳達,請朋友在中間多說說好話。

3..如果有借條,又是到了不想調節的地步,可以算則上法院。

祝你,成功。

朋友借我一萬五千元,兩年了不還,我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受理是會受理,但是費用比較高,而且你這個利息定的有點不合適,法院一般是參照同期國家銀行定期存款利息上浮2%左右認為是合理範圍的,過高的話,一般不予保障。月息5%意味著年化利息是60%,屬於標準的高利貸了,能判返你本金和適當的利息,但是這種高息一般不會保障的,而且你還要有借條證據這些具體資訊,也要明確具體還款時限,如果到了約定還款日期超期2年你還沒有起訴,那意味著你就自動放棄了。另外還得認定他有還款能力,不然即便是法院強制執行,他沒錢拿出來也不行。

私下來說,這種事兒一般不建議你走司法途徑,乙個是費用高,再乙個未必回得來,占用追違成本和精力比較多,還傷感情。欠款數額不是很多,最好還是私下和他協商解決比較好。但是如果真屬於那種有錢不還的老賴,你們熟人圈子裡互知下,不要再借給他了,並且再考慮起訴,這時候就是懲戒性質的了,要讓他為自己的失信付出代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找個律師朋友發律師函給她,律師知道怎麼發。先不要起訴。

我有個朋友借我錢,說要還公司的帳,讓我先借他還上公司的,晚上他客戶從外地回來把帳還他他就還我

當時他有沒有給你寫借條?如果有,將來可以通過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利益 他一共借你多少錢?還了你1000元還欠多少?如果是少數 只有幾百元 終究是朋友,隨他吧,將來能還當然好,就是賴賬了你也不必撕破臉皮了。如果是大數,還是要積極追討的,最好去他那裡當面追討。他想賴也無轉身餘地。有沒有借條 借錢來往簡訊 錄...

朋友借我車撞到人我要坐牢嗎?我有駕駛證,我朋友沒有,但他出院以後說不記得以前的事情啦,裝瘋

中顧法律網權威 首先,你沒有處罰刑法,構不成犯罪不用坐牢。其次,在責任承擔方面,如果你明知道你朋友無駕照,但卻把車借給他,是有一定的過錯的,需要承擔一小部分責任。具體賠償問題參照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 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

我朋友想借我身份證辦理pos機,請問我有什麼風險和責任

麥芽糖資訊科技 風險主要有兩方面 一 如果刷卡出現拒付,出現偽卡交易你是要接受調查的,如果數額巨大,經偵會介入調查。會有刑事責任。二 如果利用pos機進行虛假交易,比如套現,養卡資料巨大。一樣要承擔法律責任。關於套現的相關法律責任。1 違反國家規定,使用銷售點終端機具 pos機 等方法,以虛構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