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別人欠我一萬塊錢沒有欠條,不還了,我該怎麼辦 排除流氓做法

時間 2021-05-02 18:4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法院起訴,但是你現在手上沒有任何的證據,難以獲得勝訴。這種情況下司法手段沒有辦法保護你,你職能靠道德手段等其他方式。 你錢是不是匯款的?還是直接拿了1w給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欠你的人是朋友,親戚還是有利益關係的商業夥伴?沒有欠條非常棘手,司法途徑是唯一能保護你合法權益的手段。首先,開始應該主動的製造相關證據,例如用錄音筆,**錄音,銀行取款單,他是否有近期1萬的開銷,其他親朋好友是否在場,將這些證據蒐集起形成關係鏈,再向法院起訴。

其次,在邊蒐集證據邊與他協商,並將協商內容錄音,以打官司告他,向其單位領導舉報,向**舉報等威脅,觀其態,若他還是不還,則以此錄音為證據向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不還,應該沒有什麼好的辦法,還是要放平心態,看淡此事,畢竟能夠借錢並不寫欠條,應該說還是有一定交情的,所以還是用面子來激發他的良心發現,並且找適當機會和理由求他幫幫忙,還你一些錢,來解決你的一時之需。儘管對方也明白你是在讓他還錢,但如果錢不多,你也確有難處,要求合理,也許會湊效,但不能太奢望啊。另外,對不錯的朋友再由借錢的,一般不好意思寫借條的,可以找對方要個銀行卡帳號,把錢匯到這個帳號上,這不就有了依據了嗎。

花錢買經驗教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基本上沒什麼辦法,除了對方良心發現,呵呵~~~

5樓:遊戲霏霏

建議協商解決,不行就通過訴訟。

四、人民法院審查借貸案件的起訴時,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的規定,應要求原告提供書面借據;無書面借據的,應提供必要的事實根據,對於不具備上述條件的起訴,裁定不予受理。

人民法院在審理借貸糾紛的案件時,一般會要求原告提供書面的憑證,在沒有書面憑證的情況下,原告可以將能證明案件事實的錄音作為證據提交,錄音時不需要第三方在場。

別人欠我錢,我沒有借條,他不還錢,我應該怎麼辦

6樓:華律網

沒有借據,有其他證據材料能夠證明借貸關係事實也行,比如說銀行的交易流水、債務人承認借款事實的錄音、錄影等。對方欠錢不還,債權人沒有欠條也是可以起訴的,但是需要一些間接證據來輔助,比如人證、聊天記錄、轉賬憑證或**錄音等,證據越充足,案件贏的概率就越大,拿回借款的可能就越大。因此沒欠條也並非就拿不回借款。

收集證據起訴處理,準備以下材料:1,起訴狀,起訴狀可以自己寫也可以找律師**;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準備起訴狀份數;2,準備證據,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和對方發生糾紛的所有對你有利證據及影印件、及其他可能對你有幫助的證據及證人名單等。如果沒有證據能夠證明,那麼權利將很難得到保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兩年。

7樓:使用者名稱用

對方欠錢不還,債權人沒有欠條也是可以起訴的,但是需要一些間接證據來輔助,比如人證、聊天記錄、轉賬憑證或**錄音等,證據越充足,案件贏的概率就越大,拿回借款的可能就越大。因此沒欠條也並非就拿不回借款。收集證據起訴處理,準備以下材料:

1,起訴狀,起訴狀可以自己寫也可以找律師**;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準備起訴狀份數;2,準備證據,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和對方發生糾紛的所有對你有利證據及影印件、及其他可能對你有幫助的證據及證人名單等。如果沒有證據能夠證明,那麼權利將很難得到保障。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兩年。

8樓:子鵬有話說

進行起訴:

1、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2、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3、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簽字蓋章,乙份交當事人,乙份備案。

4、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5、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6、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借錢不還的處理技巧

1、回憶借錢前後發生的所有細節,每乙個細節都用紙和筆詳細的記錄下來,每回憶起來一點,就記錄一點。

3、提前溝通,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例如平常的言談間有意無意的提及,給對方心理暗示;如果對方置若罔聞,而且當初承諾的還款日期已經到了,那麼不妨直接挑明(選擇乙個合適的場所,帶上錄音裝置記錄證據),挑明的時候態度要中肯,要求對方給予明確答覆,最好是讓對方能寫個承諾還款的條子,或者引導對方說出具體還款日期和金額(錄音很重要,以防今後反悔)。

4、約定的還款日期到了,拿出準備好的憑據,進行跟催,態度要不卑不亢,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要讓對方看到你的耐心和恆心。但是考慮到對方是你的親戚朋友,態度要不卑不亢,可以讓對方覺得煩,但不要讓對方恨你。

5、通過委婉的方式以口頭或者簡訊**等形式,告知其家人、親屬、朋友、單位領導,通過第三方施壓,讓你考慮不還款的代價,為了不還錢,乙個人的信譽盡毀,他自己心裡會掂量的,這個壓力是很大的。

6、如果以上的辦法還不奏效,證明對方的心理已經準備和你死耗,你要做好鏖戰的準備,但有一點切忌:我永遠不先翻臉,一旦翻臉你就正中對方下懷。我就陪你死纏爛打,我要讓周圍的人都知道你欠我錢。

這個要在短期內,頻繁的和對方接觸,給對方造成壓力。

7、以上在兩個月內,仍然不奏效,就必須趁熱打鐵(但這個你要考慮清楚是不是確定要為了錢而徹底犧牲雙方的關係和感情),直接報警,以詐騙罪要求立案,立案要求可以諮詢律師,通常情況**會以處理經濟糾紛來處理,如果必要再請律師和法院介入,對方在此壓力下,乖乖還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別人欠我一萬塊錢,有欠條,但就是不還錢我該怎麼辦

9樓:鍵盤的灰

首先收集銀行轉賬

記錄、**錄音、證人證言等等,能夠證明欠款事實和欠款金額的實際證內據,其

容次繼續協商,要求對方償還,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委託律師向對方發律師函,可以對債務人起到催告和警示的作用,催促對方及時還款,承擔違約責任等,比起司法途徑要便捷許多,但律師函沒有強制性,如果對方拒不歸還,最終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訴訟後拒不歸還可申請強制執行。

10樓:進擊的f君

1、自己寫訴狀,準備身份證影印件,證據原件(欠條)及影印件,到法院起訴立案。

2、請律師幫忙寫訴狀,然後自己去法院起訴立案。

3、請律師全權**。

忠告:走合法路徑,找***什麼的那是無底洞。

11樓:趙麗豔

gly condemns the i

朋友欠我一萬塊錢不還怎麼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羨襲朋友抄欠款一萬元並悉不還的問題bai,債權人要保留好真du實的證據如欠款欠條zhi等,在多次催討dao仍然無效的情況下,就要在訴訟時效內向法院起訴解決。如果債權人拖延時間,讓訴訟時效超過期限,以後再要催討就很麻煩和複雜的了。債權人要堅持依法和文明催討債務,不能以極端的行為與朋友發生意外衝突事件,比如不能將欠錢不還的朋友毆打、非法拘禁等。

要注絕派乎意,以後再給他人借錢之前,應該對對方的信用情況進行合理的評估,切實防範債權風險。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欠款不還的情耐彎況可以先行互相協商解決。昌讓悶如果債務人不配滑碰合處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

欠一萬塊錢被別人起訴,法院怎麼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如果證據清楚,能夠明確證明欠款事實,法院會判決債務人還款。如果債務人在法定的履行期限內仍不還款的,債權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依法查封 凍結被執行的財產 如果被執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法院可以將被執行人列入失信人員名單。如果對人民法院的判決 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

別人欠我錢跑了怎麼辦,別人欠我幾萬塊錢,沒有欠條,人跑了,怎麼辦?求救求救

如果他借了你的錢,就跑了沒有還知道他的家在 可以去他家找。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對方一定給你打下借條了吧?如果借條上約定的還款日期到期後了,至現在還沒有超過2年,你可以到法院起訴他。法院可以公告送達傳票,缺席判決。待判決生效後,申請執行。如果欠條上沒有約定還款日期 應自書寫欠條的日期起計算2年...

你好律師,我欠別人一萬塊錢就是沒還,現在法院發了通知書你說我該怎麼辦

阿元 有能力就立即償還,對方撤訴就是了。如果只是沒有錢還,一定要向對方說清楚,可以調解,分期分批償還。法院給出具調解書。律師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欠別人倆萬塊錢。對方把我起訴法院了。法院判決我還錢 如果你不服法院判決,且案件仍在上訴期內,可向一審法院上一級法院提出上訴。如判決已生效,你應當履行判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