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第一次參加辯論賽,緊張激動啊。求高人指點,辯題是紀律作風養成靠自律還是他律。我是反方,(他律)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好一場辯論賽,你的任務其實並不是辯倒對方而是說服觀眾和評委,給你一個例子吧,你可以問對方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好好學習的?總不可能是一出生就知道遵紀守法、天天向上吧,這個受教育的過程就是他律的一部分。

2樓:家居生活與平凡的世界團長

你的論據有很多 ,還有你也要想想作為正方 他會怎麼問你!你要怎麼反駁他! 最好要有資料!充分的資料才能讓你的論據站住腳。

規定,有制度,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能自律當然是更好,可是每個人的學習,成長過程。

3樓:陶俑八戒

其實就是平時聊天,只不過有人說的和你不一樣

你需要用較快的語速來反駁他,而且聲音洪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還是比較好的!你的論據有很多 !還有你也要想想作為正方 他會怎麼問你!

你要怎麼反駁他! 最好要有資料!充分的資料才能讓你的論據站住腳!

最後告訴你 辯論賽贏得是氣勢 只要你有夠強的氣勢就成功一半了!

5樓:

我認為紀律作風養成不是靠自律要靠他律比如說曾國藩年輕時有很多不良習慣,他在《曾國藩日記》中寫過很多的誓言,發毒誓要改過自新,但沒過幾天**病有犯了,知道後來的唐鑑給他說了一個字“靜 ”改變了他的一生!

6樓:90hou囂弓長

你應該找一下一些歷史名人的事,一些由於他律而成功的人,還要找一些對方的材料,知己知彼,你要知道對方可能用什麼材料,還要思考怎麼把對方的材料化為自己的,就是深究材料,從中得出你的觀點

7樓:麥弼

有規定,有制度,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能自律當然是更好,可是每個人的學習,成長過程,社會所見也不同,加上區域,生活習慣不同,等等

以上是我的個人見解,呵呵~~

希望能幫到你一些,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參加辯論賽都會有緊張的心裡,四個人配合要協調,穩中求勝。

首先要整體的分析辯題,猜測對方立論,找到對方的突破口,可以適當的詼諧幽默下。整場辯論中可以運用多種技巧,如偷換概念等。

9樓:

其實我第一次參加辯論時也很緊張,但是一定要沉穩,對己方的論點,論據都要熟記,最後就是拼這些,己方論據論點去反駁對方,你們的攻辯問題最好能對應論據,著重強調人的劣根性,提出法律道德規則存在的原因。加油!

10樓:陽光呵可樂

哦 這個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辯證 ,世界上沒有絕對正確和絕對的錯誤。所以你可以換一種角度,舉一些搞笑又耐人深思的例子 ,可以圍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受他人影響這方面下手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具有社會屬性,紀律本身就是各國在倫理道德約束下約定俗成的。自律的界限、標準是什麼?這樣看來,自律根本達不到統一的需求。

辯論: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主要靠自律還是他律

辯論賽題:誠信主要靠自律還是他律。我是正方,支援靠自律。

12樓:司徒小婉

辯論賽一般先從題目出發思考

題目中有兩個字很重要 那就是“主要”

所以你的觀點之中一定要有:我方不否認誠信也需要他律但是其主要還是靠自律

辯論不但要有我方的觀點和事例

有時間你也可以考慮一下對方會有哪些觀點,他們會講哪些事例有時候你也可以從對方的觀點中找到破綻以及完善自己的觀點另外 你可以從誠信的含義出發 誠實守信 這些都是來自於自身的內在的

自己的東西還要別人來教來管嘛?

而且他律是一時的不會是長久的,主要還是要靠自己 人家不會一直在你屁股後面教你誠信誠信 而誠信需要的就是長久 短暫的誠信是虛假

我還沒有上網查過這個辯題 我都是看了題目想到的目前只想到這些 僅供參考

13樓:小小妖姬

在學習過程中 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是佔據主要地位的 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律完成 只是在過程中 會有一些他律來幫扶自己 但是自律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辯題,誠信主要是靠他律還是主要靠自律

14樓:城堡的夢境

辯論賽一般先bai

從題目出發思考

du題目中有兩個字很重zhi要 那就是“主dao要”

所以專你的觀點之中一定要有:我方不

屬否認誠信也需要他律但是其主要還是靠自律

辯論不但要有我方的觀點和事例

有時候你也可以從對方的觀點中找到破綻以及完善自己的觀點另外 你可以從誠信的含義出發 誠實守信 這些都是來自於自身的內在的而且他律是一時的不會是長久的,主要還是要靠自己 人家不會一直在你屁股後面教你誠信誠信 而誠信需要的就是長久 短暫的誠信是虛假

我還沒有上網查過這個辯題 我都是看了題目想到的目前只想到這些 僅供參考

辯論賽:自律與他律誰更重要?提問階段的問題

辯論賽:中學生文明習慣的養成靠自律還是他律。 要自律的開篇立論,切忌不要抄的,幾個論點就行。

15樓:怨靈之巔

前幾來天剛回答了這個問題...你借鑑一下吧自,不懂可以追問我。

這個論點是沒有明確的事例而言

的,要以理服人而不是以事服人,尤其是打的自律那邊,當然了,適當的舉例子還是必須的。

首先,你的辯題主體是中學生,結合它的特點,中學生:學習為主,處於叛逆的年紀,對未知事物充滿好奇,可塑性極強,最重要的一點是還不成熟,即心理承受能力差。

其次,中學生文明禮儀養成靠自律,並不代表我們否定他律的作用,但兩者相比,很明顯是自律重要。

最後,結合“首先”中中學生的特點,適當的加入事例論述。

一:如果靠他律養成中學生的文明習慣,勢必需要制定一系列的規章制度,靠他律,就是去約束中學生的行為規範,或學習和一定程度上有效,但那個不是幫住中學生養成文明習慣,而是在複製一個個守紀律的學生而已。

二:如果靠自律養成中學生的文明習慣,在很大程度上給了學生自由管理的空間,更好的有利於大家心理成熟,更好的認識到文明習慣的重要性,也更有利於學生個性的培養,而不是一個個書呆子。

三:通過以上兩點的比較,怎麼樣怎麼樣,很明顯自律重要性。

綜上所述:中學生文明禮儀的養成是自律重要。

前幾天也這麼回答的,可以追問我。

16樓:林露欣

有了網路,中學生的文明習慣就變差了。只有能夠自己管自己的學生,才是祖國的人才。人在青春期很容易更倔強,要是完全靠他人,是不容易養成好習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自律 自己約束自己。

記得 xx 說過 如何看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是在沒有人的內時候,看這個是是否容

仍堅持高尚的品德。

文明習慣 就字面解釋來說 非法律條文,無強制性約束,談何他律。如果自身不約束自己,即使他律也無效果 (慎用此論點)

多找點關於紀律 習慣養成的書看看。

本人第一次參加辯論賽,比較緊張,求高人指點!辯題 公司快速發展內涵式增長與外延式擴張哪個更重

樓上的人都沒明白經濟學中內涵式與外延式的概念首先,這種兩種發展模式,發展就是要企業做大做強,內涵式側重的是內部優化和改造,更多的是改革與優化,就是把現有的問題給整一整 外延式是一種企業規模的拓展方式 1 內涵式增長穩中求進,合理合情 2 內涵式增長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別的企業的啊什麼都的找一找3 外延...

第一次參加辯論賽,辯題是大學生追趕時髦是可取的,該怎麼辦

作為一個freshman,首先要把心態調整好,不要把辯論賽想得太難,你要相信,你是可以的。然後,你需要了解辯論賽的賽制。其次,就要認真落實在行動上了,辯論也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所謂要從戰略上藐視,戰術上重視。行動,首先要落實在辯題上,仔細的分析辯題,找資料,找到辯論的爭鋒點,確定自己的基本立場以及深...

和喜歡的女孩第一次見面我很緊張,第一次和女孩子見面我非常緊張沒有怎麼和她說話 但我感覺非常喜歡她,我該怎麼辦啊

夜晚的玫瑰 呵呵,你eq不高啊。首先,當她得之你詢問她是否想吃東西,是為了見她一面之後,就告訴了你她想吃什麼。這就已經表明你有戲了,而且是大大的有戲。其次,她不敢和你對視,是因為害怕從你眼裡看出對她的情感,女孩都害羞嘛 不良少女例外啊 同時也怕你從她的眼中看出她對你的好感。第三,她說下午不忙,其潛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