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怎麼做?鯰魚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5-28 14:06:05

1樓:

紅燒或做湯。

紅燒。先將市場買回來的活鯰魚去掉內臟,把頭的前部分剁掉丟棄,然後將魚身切成6至7公分左右的小段。用料酒5克,鹽少許,醃製約6分鐘。

把鮮紅辣椒、香蔥洗乾淨,切成小段。起鑊,放油燒至七成熱,置入鯰魚段,讓它油炸一陣,當炸成兩面金黃色,即可濾油,但鑊內留下少許油,再放進花椒,八角,香蔥段,辣椒段,煸出香味後,再把鯰魚段倒入。然後再加烹料酒,高湯,醬油,鹽,味精,胡椒,用文火燜約20分鐘,見高湯不多,勾芡粉,澆上香油,即可出鑊。

鯰魚燉茄子。

主料:鯰魚400克,嫩茄子400克。

配料:豬五花肉50克,香菜10克。

調料:碘鹽10克,味精5克,醋5克,料酒3克,胡椒粉5克,蔥薑絲各3克,香油5克,湯500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用手撒成條,香菜切段,五花肉切片。

2)將鯰魚收拾整理乾淨後,放入沸水中略燙,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涼,取出用筷子刮去表面粘液。大個鯰魚改6-7厘公尺的段,小個整條即可。

3)勺內放少許油,放入茄條煸炒,變軟倒入碗內備用。

4)勺內放湯、鯰魚、肉片、茄條、蔥絲、薑絲,燒開撇沫,加鹽、料酒用小火燉20分鐘左右,撿出五花肉,倒入碗內。

5)碗內加醋、味精、胡椒粉,點香油撒上香菜即好。

關鍵:鯰魚水焯刮表面粘液,可減少腥味。茄子煸炒後味更好。

做湯。1、以鯰魚為主料,色拉油、蔥、姜、花椒、精鹽、醬油、醋、香油等為調料。

2、將約500克活鯰魚剖肚、去雜、洗淨。

3、鍋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燒熱,煸炒蔥段、薑片、精鹽,然後加清水2000克,花椒,將鯰魚放入鍋內文火慢燉,使魚體內營養成份充分溶入水中。

4、水沸時,放入醬油、菠菜葉、味精、香油等調料,盛入碗中即是。

特點: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鯰魚怎麼做好吃?

2樓:手機使用者

鯰魚豆腐。

材料:鯰魚 1尾 豆腐 2塊姜(切片) 4片 沙拉油 2湯匙 (1)醬油 1/2碗糖 2茶匙。

作 法:1.鯰魚去鰓、內臟,刮掉黏液,切4-5段。

2.油沸將薑片爆香,倒入(1)料煮至起泡,倒入 2碗水,再將魚段、豆腐放入,以小火煮至水 剩半碗即可。

大蒜鯰魚。鯰魚500克,蒜瓣100克,醬油、紹酒、鹽、胡椒粉、雞粉、水適量,蔥薑共40克。

1、把鯰魚去鰓、內臟洗淨,在沸水中燙一下,洗去鯰魚表面的白色黏膜,切成大段待用。

2、蒜瓣一切兩半;蔥切成段,薑切片。

3、起油鍋,放油加熱,在油溫較低時放入蒜瓣,炸到蒜瓣表面起皺紋後,加入蔥段、薑片煸香,放入鯰魚、適量水、雞粉、醬油、紹酒、鹽、醋,燒至魚熟入味,出鍋即成。

水煮鯰魚 將老薑、蒜切片後與豆瓣、老抽、白糖放同乙個碗裡;乾辣椒切段後與花椒放同乙個碗裡;蔥切段。將魚剖肚,洗淨肚裡的所有附著物,切小塊用鹽拌勻碼味。鍋內放熟油燒到五分熱,下乾辣椒段、花椒爆香,放老薑、蒜片、豆瓣、老抽、白糖用小火慢炒,炒至呈櫻桃色後加入湯或水。

大火燒沸後改小火熬約五分鐘,倒入魚塊,煮約十分鐘。加入油酥辣椒、花椒粉、味精、蔥段,翻勻後起鍋即成。 蒜香鯰魚 將鯰魚洗淨改花刀,油入鍋燒熱,先將蒜末炒香,再加入薑末、辣豆瓣醬、鹽、糖、味精、醬油勻後,放入鯰魚煮,湯滾起後改用小火燜煮15分鐘。

魚身要翻面,見熟透夾出,加點醋,淋澆在魚身上。

3樓:巧婦小亞

鯰魚怎麼做最好吃?農村巧婦用大鐵鍋燉鯰魚,出鍋饞得流口水。

4樓:叢林探野

鯰魚肉質嫩滑沒刺, 烤完淋上醬汁是非常鮮美的。

5樓:八零後美食寶媽

大蒜燒鯰魚,鯰魚是肉食性魚類,其肉質細嫩少刺、美味濃郁,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營養豐富。鯰魚的蛋白質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鯰魚的脂肪含量低,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所以它是一種良好的滋補食品。

鯰魚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清蒸鯰魚:

材料:鯰魚一條,蔥薑、料酒、鹽、胡椒粉少許,蒸魚豉油、雞油。

做法:1.鯰魚放開水裡燙一下立即撈出放冷水裡,洗淨魚身上的粘膜;

2.魚去頭身上切上花刀,加料酒一勺,鹽,胡椒粉,蔥薑,醃10分鐘;

3.蒸鍋燒開後放入魚蒸十分鐘即可。澆上蒸魚豉油;

4.另起一鍋加一勺雞油燒熱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2)紅燒鯰魚:

材料:鯰魚、薑片、蔥白、乾辣椒,一點祁縣豆瓣醬、醋、蔥花、雞精。

做法:1.熱油,加薑片,蔥白,乾辣椒,一點祁縣豆瓣醬,出香味後;

2.倒入切斷的魚塊,加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幾下,過兩三分鐘加一點醋去腥;

3.翻炒5分鐘左右,加水,沒過魚塊一半就差不多了。鯰魚煮久了肉就老了。然後加點鹽和一點點湯;

4.中火燉10分鐘,如果10分鐘後汁還很多,可以開大火收汁,加蔥花,雞精出鍋了。

3)蒜香鯰魚:

材料:鯰魚3條,蒜頭1碗,蒜末2小匙,薑末1匙,蔥花1匙,辣豆瓣醬2大匙,鹽2小匙,糖1匙,味精1小匙,醬油2匙,醋3匙,高湯2碗,太白粉水1大匙,油6匙。

做法:1、將鯰魚洗淨在背上割4—5刀;

2、備好蒜頭,油入鍋燒熱,先將蒜頭、蒜末炒香,再加入薑末、辣豆瓣醬、鹽、糖、味精、醬油勻後,放入鯰魚、高湯同煮;

3、湯滾起後改用小火燜煮10-15分鐘,魚身要翻面,見熟透夾出,在鍋中放入蔥花、辣油拌炒數下,再用太白粉勾芡,起鍋前加點醋,淋澆在魚身上。

鯰魚怎麼做好吃

7樓:叢林探野

鯰魚肉質嫩滑沒刺, 烤完淋上醬汁是非常鮮美的。

8樓:嘉嘉的老豆

【材料】

鯰魚 1條(約750克)

紅辣椒 2個。

香蔥 1棵。

生薑 1小塊。

大蒜 15瓣。

調料】食用油 50克。

醬油 1 大匙。

高湯(或清水) 10大匙。

料酒 1大匙。

郫縣豆瓣 3大匙。

醋 1大匙。

精鹽 1小匙。

味精 1/2 小匙。

做法】1.鯰魚宰殺後洗淨,剁成塊;辣椒洗淨切段;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豆瓣剁細;

2.大火燒熱炒鍋,倒入油燒熱,放郫縣豆瓣炒至油色紅亮,加入蔥、姜、高湯,再依次加入醬油、鹽、料酒、魚塊、大蒜、辣椒,燒沸後轉小火慢燒10分鐘;

3.待魚熟透入味,先將魚鏟起盛入盤內;

4.再次調大火燒熱鍋中剩餘的湯汁,加入味精和香醋,待汁濃稠,盛起澆在魚塊上即可。

大蒜燒鯰魚的做法。

配 料:鯰魚、青紅辣椒。

蒜瓣、乾紅辣椒、花椒、姜、蔥、糖、醬油、醋、料酒、鹽、雞精、食用油、清湯。

操 作:1. 將鯰魚宰殺洗淨切成段,用少許鹽醃5分鐘,青紅辣椒切成丁;

2. 坐鍋點火倒油,油六七成熱時,倒入青紅辣椒過油撈出;

3. 鍋內留油,油熱將蒜瓣、乾紅辣椒倒入鍋內,蒜瓣炸至金黃色時倒入鯰魚翻炒,加入料酒、醬油、糖、薑末、花椒、蔥段、醋、少許清湯,燜5分鐘後,放入青紅辣椒丁、雞精翻勻即可出鍋。

tips:肉嫩味醇,蒜香濃郁。

蒜燒鯰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鯰魚1200克。

輔料:大蒜(白皮)100克。

調料:植物油30克,豬油(煉製)60克,大蔥1克,姜10克,鹽4克,料酒15克,味精2克,醬油15克,醋15克,豆瓣20克,澱粉(玉公尺)15克,白砂糖5克。

蒜燒鯰魚的做法:

1. 鯰魚去鰓、內臟,洗淨,在背上剞幾刀,成連著的魚段;

2. 蔥薑洗淨切成段、片備用;

3. 鍋內倒植物油燒熱,放入大蒜炸至金黃色,撈出;

4. 鍋內倒熟豬油,下入鯰魚,將魚兩面煎好後,撥在鍋一邊;

5. 下豆瓣翻炒,放入蔥段、薑片、鹽、料酒、醬油、醋、白糖、高湯、炸好的大蒜、用小火煮開,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蒜燒鯰魚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豬油約300克。

以上是三種做法 看看那一種舍和你吧。

9樓:怪阿姨飄過

大蒜大醬燒鯰魚最好吃。

鯰魚與鯰魚怎麼做好吃

10樓:北海九道

詀魚和鯰魚怎麼好做?清蒸的吃最好吃。

鯰魚怎樣的燒法才更好吃,鯰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鯰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紅燒鯰魚。其實我很少煮鯰魚的,前段回家,別人送了好幾隻,老媽不懂怎麼煮,放水槽養了十幾天。看我回去,老爸趕緊殺了乙隻讓我給煮。老媽吃的很清淡,所以家裡調料也不多,我發愁怎麼煮,硬著頭皮用僅有的幾樣調料煮了一盤,很快被光碟。老媽說,唉呀,我是吃完一塊使命忍住不去吃第二塊,你...

紅鰱魚怎麼煮,鯰魚,鬍子鰱魚怎麼做好吃

爵爺的網路 朋友 你好!下面將我平時做鰱魚的方法推薦給你,供參考。主料 鰱魚尾1段 約900克 輔料 蔥3根 姜2片 調料 1 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胡椒粉少許 2 番茄醬2大匙 醬油2大匙 糖3大匙 醋2大匙 鹽1 2茶匙 清水1 2杯 澱粉水1大匙 澱粉少許 做法 1 魚尾洗淨,由腹部劃開魚肉,...

鯰魚怎麼做才能更好的去掉腥味?怎麼去除鯰魚的土腥味

水煮鯰魚 用料 鯰魚一斤半,澱粉2大匙,蔥一兩,乾紅辣椒10個,花椒30粒左右,老薑一塊,大蒜3個,湯或水約兩斤,豆瓣2大匙,老抽2大匙,白糖1匙,油辣椒2大匙,花椒粉一小匙,鹽 味精適量。作法 1 將老薑 蒜切片後與豆瓣 老抽 白糖放同乙個碗裡 乾辣椒切段後與花椒放同乙個碗裡 蔥切段。2 將魚剖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