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為什麼是白的,牛奶為什麼是白色的

時間 2023-05-23 12:03:06

1樓:墮落幻火天使

當我們把白色的糖或鹽倒入水中時,會發現液體的顏色依舊是透明無色,但是,當我們把麵粉倒入水中的話,水卻馬上變成了白色。其實,這是因為糖和鹽在水中溶解時,糖和鹽的分子會分散,並且被水分子團團圍住,使得原本在溶解前還聚在一起的分子,卻在水中呈現分散狀態,而失去了自己原有的顏色,變成跟水一樣透明。但是,麵粉在水中不但不會分解,還會緊靠在一起在水中擴散,所以,便會使水變成了白色。

牛奶中含有脂肪和蛋白質,這兩種成分是由好幾個分子聚集在一起,並且被水分子包住,由於牛奶跟麵粉一樣不會溶解於水,而是以小碎塊的狀態在水中擴散,這時,就會成為所謂的膠體。至於組成膠體的粒子,則稱為膠體粒子,當這些脂肪和蛋白質的膠體粒子在液體中漂浮時,便有分散光線的作用,當這些粒子將橘色、綠色、紫色等三種光線同時分散時,就會使牛奶看起來是白色的,這種現象就和我們所看到的白雲,有著相同的原理。因為雲是由許多小水滴組成的,分散了陽光中橘色、綠色等光線,所以,雲看起來才是白色的啦!

參考資料?qid=1406042401476

2樓:網友

因為它蛋白質含量比較大。

一樓的說蛋白質和脂肪,那既然脫脂牛奶也是白色的,所以我認為只和蛋白質有關係。

3樓:心跳咚咚

色彩和光的反射有關。牛奶把光全反射出去了,呈現的就是白色。比如黑布,把光全吸收了,就是黑色。

天空只反射藍光把其他的光吸收了,所以是藍色。我中學時做過實驗,把所有的光混合起來是白色的,和顏料不同,所有顏料混合起來是黑色的。呵呵,很神奇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四樓的說得對了。

它不夠黑,不就白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bu 不是白的難道還是紅的?紅的那是血!~白吃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白,那是因為他不夠黑。

牛奶為什麼是白色的?

7樓:小學姐

牛奶是白色的原因:

1、這與光的反射有關係。之所以紅色的東西我們看來是紅色,因為它只能反射紅色的光。牛奶中的蛋白質,鈣,乾酪素這些東西吸收光能力比較差,所以幾乎所有的光都反射回來了,就合成了白色的光。

2、我們看起來牛奶也是白的了。還有牛奶中含有奶油的多少也與他為什麼是白色有關,這就是為什麼脫脂牛奶沒有不脫脂的牛奶白的原因。

鑑定牛奶新鮮不新鮮

新鮮牛奶為呈乳白色或微黃色的均勻膠態流體,無沉澱、無凝塊、無雜質、無黏稠、無異味。

新鮮牛奶含有醣類和揮發性脂肪酸,因而略帶甜味和清香純淨的奶香味。將牛奶倒入杯中晃動,奶液易掛壁。滴一滴牛奶在玻璃上,乳滴呈圓形,不易流散。煮沸時無凝結和絮狀物。

如果奶液稀薄、發白,香味降低,不易掛壁;或滴在玻璃片上,乳滴不成形,易流散,則是摻水奶。

如煮沸後稍涼,表面出現豆腐花狀凝結或絮狀物,表明牛奶不新鮮或已變質。

喝牛奶會變白嗎?

8樓:少年強則國強

根據有關專家實驗研究表明,喝牛奶確實能夠變白,並且喝牛奶美白並不是區域性的,而是全身性的。

牛奶的美白效果是眾所皆知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換乙個方向想,就算牛奶不美白,也應該多多食用。因為牛奶富含很多對人體有好處的東西,每天喝一杯,是很好的。

牛奶是乙個富含營養的食品,牛奶當中擁有很多的蛋白質,還有維生素。並且牛奶可以補充人體內的微量元素,還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更重要的是,牛奶裡富含的東西被人體吸收之後,可以改善**,使**變得更滑,還可以美白和滋潤**。

9樓:yi姐健康談

多喝牛奶真的會變白嗎?一直被誤導的真相,大多數人竟然不了解。

10樓:庫秀梅戲己

有點幫助吧,但光喝牛奶絕對不會那麼容易變白,多吃蔬菜吧。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喝200~300ml的純牛奶,可以幫助睡眠,而且對**的新陳代謝也會有幫助,促進血液迴圈。

11樓:以霞房雀

不會,沒有一點兒科學依據。

如果喝牛奶會變白,吃竹筍就會長高了。

12樓:蒙牛乳業

不可以變白。

1,牛奶可以補充肌膚代謝所需要的蛋白質,但是僅靠喝牛奶想要變白是很難達到效果的。

2, 牛奶:富含蛋白質,令體內新陳代謝有效進行,防止痘痘、黑斑等問題 ,喝牛奶可以變白,但要適量飲用。喝牛奶可以補充鈣,增加免疫力這是肯定的。

13樓:釋玥於翠梅

1、會。

2、喝牛奶不僅能美白,而且是全身美白哦!牛奶是美容美白的聖品,人皆有之,但人最希望得到的便是由內而外的美麗,食補美容才是對人體最好最健康的方式。

3、喝牛奶美白的方法,也是最簡單最有效的食補美容方法。而且其實,喝牛奶可以美白,也確實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

星巴克的白咖啡是全脂牛奶還是脫脂牛奶呢

永思聰 星巴克沒有白咖啡.星巴克的牛奶你是可以選擇全脂奶,脫脂奶.和豆奶.求採納! 超級江湖小生 是脫脂牛奶。白咖啡並不是指咖啡的顏色是白色的,和黑咖啡最大的本質區別是在其加工流程上。現在市面上存在的咖啡都屬於黑咖啡,黑咖啡是咖啡豆加焦糖經過高溫炭烤而成,這一做工使得做出的咖啡有焦苦 酸 焦糖和炭化...

牛奶是溶液還是什麼?牛奶為什麼不是溶液

牛奶。主要成份 蛋白質。蛋白質和澱粉一樣,屬高分子,微粒直徑在1nm 9nm之間,溶於水形成的是膠體溶液。牛奶是膠體。牛奶具有膠體的性質 有丁達爾現象。牛奶還含有少量乳糖分子,其溶於水形成溶液。牛奶還含有少量脂肪,其在水中形成乳濁液。準確的說,牛奶是多種分散系的混合物,但因其主要成份是蛋白質,一般將...

雪為什麼是白的

五彩電燈泡 這是構成雪花的無數冰晶所產生的反光造成的。由於冰對各種顏色的光的反射係數幾乎都是相同的,而反射光和入射光又是完全同質的,因此在白天,雪花就是白色的。然而,單獨的一塊冰晶又幾乎是透明的,這就顯得有些奇怪了 為了說明為什麼雪不是透明的,我們必須講講雪花的形成過程。空氣非常寒冷時,雲霧中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