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安陵多花40萬兩,慈禧不服重建最後結果如何?

時間 2023-05-23 12:06:05

1樓:慕容螺

雖然多花40萬兩,慈禧太后不服氣,但是它確實比原來壯觀了許多,慈禧太后都由衷讚嘆。

2樓:蛋黃放電腦

重修陵墓光是初期就耗費150萬兩**,之後又歷經9年才完工,消耗的銀子更是數不勝數。建造出的陵墓無比繁華,有各種珍寶。導致後來陵墓被盜。

3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陵重修之後,各方面都變得十分奢華。建築工藝和手法堪稱一絕。慈禧如此地陵初始處處炫耀自己的輝煌。最後被盜。

4樓:瀟衍

重建後果然金碧輝煌,到處體現著慈溪生前的榮華富貴,而最後卻被盜墓賊和侵略者洗劫一空,可以說很諷刺了。

5樓:老陳聊文化

慈禧把自己的陵墓重建之後,陵墓顯得十分奢華,建築工藝和手法也堪稱一絕,但她如此張揚炫耀自己的陵墓,也為後世她墓地的被盜埋下了禍根。

6樓:起舞自在人

慈安,又稱孝貞顯皇后,既是滿洲鑲黃旗又是咸豐皇帝的正妻,名正言順的大清皇后。相較於慈禧,顯然慈安的身份更加的尊貴,陵寢比慈禧豪華也無可厚非,無奈慈禧是乙個極為好強的人。

作為晚清兩朝權力掌握者,慈禧用她所掌握的權力來滿足自己奢華的生活。據後宮的總管回憶:慈禧垂簾聽政時期,後宮一天的花銷就是**四萬兩,而這些花銷也大多用在了慈禧的身上。

那時候洋務派從國外引進的巡洋艦也只要幾十萬兩,所以慈禧半個月就吃掉了一艘巡洋艦,國家還有不滅亡的道理嗎?

所以最後慈禧與慈安陵寢的花費預算分別為225萬和265萬,已經很給慈禧面子了,因為作為皇后,慈安有權利修建神道來與咸豐皇帝的陵寢相連,但是慈禧依舊不滿意,認為有失她的身份。

不幸的是,光緒七年三月初十(2023年4月8日),慈安暴斃於鍾粹宮,這下慈禧的心中可樂開了花,自己權利路上最後乙個障礙被消除了。不知道是不是事先彩排過,慈安一死,立即有**匯報慈禧陵墓出現了漏水等問題,慈禧也是大喜,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修繕自己的寢宮了。

經過修繕,慈禧寢宮全部換上了黃花梨,清朝時黃花梨特供於皇室,但是也沒有哪個皇帝奢華到用來裝飾寢宮,慈禧卻做到了。並且墓中用到了盤龍柱等皇帝才有規格來裝飾,可見當時慈禧權利之高,難以想象!

不知慈禧有沒有想過,自己每天的花銷,自己寢宮的修繕用的都是民脂民膏,當她縱情享樂之時,有沒有想到底層人民卻還在為溫飽而發愁,這種人會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遺臭萬年!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慈禧將他們拆除重新修建,花費了150萬兩修繕後的宮殿,非常的豪華。慈禧的過度花費也導致了國庫的虧空。

8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耗費150萬兩**,把自己陵墓修建的十分奢華,自然引來後世一些盜墓者的親睞。

9樓:愛吃肉的老肥

慈禧要求重建之後,她的陵寢十分奢華,用了很多珍貴的黃花梨木,同時也給自己的陵寢埋下了被盜的禍患。

慈安陵墓多花40萬兩,慈禧不滿意,這座慈安陵最後到底如何了?

10樓:網友

慈安陵並沒有怎麼樣,還是正常的慈安太后的墳墓,只不過慈禧在之後為自己修建了乙個更豪華的墳墓。

11樓:楢崎

慈禧和慈安兩個太后可以說是一輩子的敵人,但慈安畢竟是咸豐的正宮皇后,所以她的陵墓規格要高於慈禧,慈禧很不滿意,等光緒去世後,她獨攬大權,找藉口大肆修整自己的寢陵,終於在奢華程度上壓過了慈安。

1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慈禧掌權後對此非常的不滿意,所以慈安陵被慈禧的墓給比下去了,然後非常的寒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慈安陵比慈禧的陵墓規格要稍大,因為是正妻,任憑慈禧再怎麼極度,也改變不了這個制度。

14樓:夢在何方來

慈安墓墓最後被慈禧的墓給比下去了,他們兩個一直是敵人,慈安的墓修的太好,慈禧肯定不滿意。

15樓:荔菲爾柳

慈禧的嫉妒心最終讓自己的陵墓比慈安的好,並且內心可能想做些手腳。

16樓:方

你多花四十萬兩,我多花一百萬兩吧,女人不就是喜歡比麼。

慈禧若不做下什麼蠢事,她的陵墓就不會被挖,儲存至今都有可能?

17樓:寧夏旅遊景區直通車

那不一定,在那個年代盜墓猖獗,凡是被發現的,有可能開啟的,無一倖免。

18樓:陸離

臨死前,她殺了光緒帝。讓溥儀當皇帝加速清朝滅亡。慈禧沒人庇護了,民間百姓對她是恨之入骨的,這時孫殿英站出來,他以"革命"為名,直接掘了慈禧的陵墓,盜取了大量珍寶。

19樓:加哦射手

不一定,盜墓的人管你好壞,先洗劫一空再說,所以不能這麼定論,

20樓:三千洵

不一定,在英明的帝王的墓碰上盜墓賊,還是會被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牽扯孫殿英挖墓和慈溪做蠢沒關係。

慈禧陵墓究竟有多奢華,為什麼超過了慈安太后的標準?

22樓:茈女子

慈禧的陵墓簡直就是金碧輝煌,自己的陪葬品簡直就是金山銀山堆滿了,奢華到整個陵墓都是亮堂堂的。她會超過慈安太后,也是在意料之中,畢竟慈禧生前就是揮霍無度的人,這種標準她根本就不在乎。

23樓:愛小樹苗

特別的奢華,因為在慈禧生前的生活當中就非常的奢靡,所以她要求自己的陵墓也要非常的精緻。

24樓:浩宇星辰

因為她掌管了國家很多年,享受了很多的物資,很多事情都是她自己的想法。

咸豐在位時,慈禧為何鬥不過慈安?

咸豐和慈禧是什麼關係?咸豐是慈禧的老公啊!相傳咸豐當年想除掉慈禧,為什麼最後沒有行動?咸豐沒有除掉慈禧的原因有二,第一是因為慈禧隱藏的太好,沒有讓咸豐發現她自己的野心,對慈禧還曾有一些夫妻的情誼,所以就沒有殺害慈禧。第二是因為咸豐實在是太善良了,他不忍心殺害慈禧,也不想要自己的兒子沒有母親,所以最後...

慈禧慈安死後,為何西太后葬在了東邊,東太后葬在了西邊

不過雖然位置不能調換,慈禧還是要壓過此案一頭的,再次按去世之後,慈禧掌握了軍政大權。在他們兩個人的墳墓修建已完成的第16年,慈禧突然下令翻修自己的領悟,並且進行了很大的改動,不管是在規模和規格上都遠超當初。慈禧對外宣布是因為自己的皇陵年久失修。而且這個維修的過程一直持續到慈禧去世才完成。因為她們兩個...

Adobe Photoshop CS4官方安裝版序列號急

1330 1599 4754 0882 4819 3552 這個是photoshop cs5的序列號,希望能幫到你。急求adobe photoshop cs4 永久的序列號 15 那幾個要人留郵箱的,也不發。採納的那個問題的序列號都是無效的。我有幾千個序列號,扣,9 207 8 7 留郵箱。我重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