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華山和遊西山小靜室文言文的翻譯

時間 2023-05-23 12:03:04

1樓:大連尚學教育

這是我的理解,未必十全十美。

遊華山:我回來的路上見到林子裡柿子正黃,就在馬上摘著吃朗朗,當地人大喊讓我停下我沒有聽,嚼起來像紙一樣非常澀,急忙吐出去,下馬找泉水漱口,才能說話。當地人大笑。

因為柿子需要摘下來煮沸一次,才能去掉它的澀味,我不知道這件事。

遊西山小靜室:

我於是返回到牆下,小門關的很緊,從門縫裡看去,矮矮的籬笆彎曲的小路,綠竹茂盛,很寂靜聽不到人說話的聲音,敲門也沒有人開門應答。有一人路過,說:"牆洞裡有石頭,是敲門的工具 "。

我嘗試著連續敲了幾下,果然有小沙彌出來開門。

特點:簡潔明快,詼諧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出他做事魯莽,匆忙的特點。

遊華山和遊西山小靜室文言文的翻譯和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遊華山:

我歸來的路上見到林子裡柿子正黃,便在馬上摘著吃朗朗,當地人大喊讓我停下我沒聽,嚼起來像紙一樣非常澀,急忙吐出往,下馬找泉水漱口,才能說話。當地人大笑。由於柿子要摘下來煮沸一次,才能往掉它的澀味,我不曉得這件事。

遊西山小靜室:

我於是返歸到牆下,小門關的相當緊,從門縫裡瞅往,矮矮的籬笆彎曲的小路,綠竹茂盛,相當寂靜聽不到人說話的聲音,敲門也沒人開門應答。有一人路過,說:"牆洞裡有石頭,是敲門的工具 "。

我嘗試著連續敲了幾下,果然有小沙彌出來開門。

華山一日遊攻略怎樣安排華山

奇險天下第一山,西峰絕壁,東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雲霧,名不虛傳。華山風景美不勝收,索道非常壯觀,雪景也很美。門票價效比很高,而且服務真的很好,就這樣華山成了大家爭相追捧的旅遊勝地。鑑於華山可玩的太多,今天的小館就給大家介紹其中一條經典的線路 登山起點 玉泉院 這登華山的唯一路線就以玉泉院為起點,此...

西山十記文言文,遊西山十記 記一 袁中道 譯文

香山 香山寺 跨石踞巖,以山勝者也 碧雲 碧雲寺 以泉勝者也。折而北,為臥佛 臥佛寺 峰轉凹,不聞泉聲,然門有老柏百許森立,寒威逼人。至殿前,有老樹二株,大可百圍。鐵幹鏐 質地純美的 枝 金黃色的樹枝 碧葉糾結 紆 彎曲 羲 日神羲和,借指為太陽 回月 樹枝遮避日光及月光 屯風宿霧 霜皮 白色的樹皮...

西安華山3日遊,是否合理這樣安排

這樣太累了。給你個建議。1.第一天直接到西安火車站,行李寄放火車站前,坐火車站前的旅遊車 很便宜,車又多 到兵馬俑,華清池 半天很夠了 拿行理回旅館check in,晚上回民街 第一天剛去比較累多休息 2.第二天去火車站坐火車站前的旅遊車 很便宜,車又多 到華山,到華山後坐索道上山,選要去的去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