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藍天是藍的?而不是白,藍天為什麼是藍色的白雲為什麼是白的

時間 2022-03-29 23:20:23

1樓:

大氣對太陽光的散射作用,使我們看到的天空呈現藍色。

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塵埃、水滴、冰晶等)會將太陽光向四周散射。太陽光是由紅、澄、黃、綠、藍、靛、紫七種光組成,以紅光波長最長,紫光波長最短。波長比較長的紅光等色光透射性最大,能夠直接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

而波長較短的藍、靛、紫等色光,很容易被大氣中的微粒散射。在短波波段中藍光能量最大,散射出來的光波也最多,因此我們看到的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2樓:

因為地球被稱為藍色星球,大部分是海,不準確的說法是被天空折射後就是藍色的。

3樓:

正常的白光可以分成七色光。其中波長較長的是紅色。其次是橙,黃,綠。

最後是青藍紫。這三種光波長太短,無法從太陽到達地球表面,在大氣層時就消散了,並且都偏向藍色,再加上太陽光的散射,天空就呈現藍色了。

4樓:活出自我

你可以這樣理解,太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水面上的光再反射到大氣上,就是藍的了。

藍天為什麼是藍色的白雲為什麼是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藍色的,所以叫藍天,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叫白雲

6樓:色天下下天色鬼

大氣層反射光線的結果0v0

7樓:瘋子~毀芯

因為藍天和白雲是一對,所以就叫藍天白雲

天空為什麼是藍的?白雲為什麼是白的?

8樓:醉意撩人殤

1、2023年愛因斯坦科學解釋了藍天的原因,即空氣自身的密度漲落等對陽光的散射形成了藍天。

2、白雲是指停留大氣層上的水滴或瓦斯或冰晶膠體的集合體。

雲是地球上龐大的水迴圈的有形的結果。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白雲,文字解釋為白色的雲彩,即云的外觀呈白色。

為什麼是藍天白雲而不是白天藍雲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白雲飄」,對這種美麗的景色。相信我們都有所感受。那麼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雲為什麼是白色的?對於這種奇妙的物理現象,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給出乙個正確的回答。事實上,我們所觀賞的「藍藍的天空白雲飄」這一美麗景象是天空中的大氣分子、水滴、其他微粒和陽光共同作用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雲是點最藍天的,大部分是藍色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1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白雲是白色的?烏雲是灰色的? 30

12樓:媽咪說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雲朵是白色的?烏雲卻是灰色的?

為什麼有時天空是藍色的?秋天為何藍天出現那麼多?

課文以飛向藍天的恐龍為題的作用是什麼

這是一篇科普文章,主要向人們介紹了科學家們根據研究提出的一種假說 鳥類很可能是一種小型恐龍的後裔.20世紀末,我國科學家在遼西首次發 現了儲存有羽毛印痕的恐龍化石,為人們想象恐龍飛向藍天 變化為鳥類的演化過程提供了證據.文章既揭示了科學家們在古生物研究方面的重大發現,也向學生開 啟了一扇探索古生物的...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而不是紅色,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而早上和傍晚是紅色的

除非有外界干擾,光都是以直線傳播的。當光在空氣中傳播時,不可避免要遇到空氣中的氣體分子和其他微粒。這些微粒對光有吸收 反射和散射等物理作用,正是這些物理作用使得晴日裡天空成為蔚藍色。正確解釋天空為什麼是藍色始於1859年。科學家泰多爾首先發現藍光要比紅光散射強得多,這就是 泰多爾效應 幾年之後,科學...

為什么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光的顏色 有波長分為 紅橙黃綠青藍紫 紅色波長最長 紫色最短,波長越長越不容易散射 所以紅燈 以及大部分警示標誌都是 用的紅色,藍色 紫色波長最短 而紫色在散射之後人們肉眼看不出來 所以 光在被散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