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為什麼不能空腹喝,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

時間 2023-04-20 00:48:03

1樓:閉上喲臭嘴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0�4。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2樓:

摘要。您好親親,因為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道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

您好親親,因為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道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

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

3樓:科學闢謠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而言,空腹喝牛奶容易加重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4樓:韋培敏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5樓:寧靜致遠培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

6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7樓:縱榮花暴俏

牛奶中的蛋白質在人胃中經胃蛋白酶及小腸的消化分解成為各種氨基酸才能在小腸內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質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腸內沒有來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腸,在大腸這些蛋白質和氨基酸被分解腐敗變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寶貴的蛋白質未能完全到應有的作用。還增加了人體的負擔。

空腹為什麼不能喝牛奶

8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為什麼不能空腹喝牛奶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畫#

10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

11樓:六月梅

空腹喝牛奶,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

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吸收的效率不高;盡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12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

為什麼不能空腹喝牛奶?為什麼不可以空腹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 ...

為什麼不能空腹喝茶,為什麼空腹不能喝茶?

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 茶醉 表現為心慌 頭暈 頭痛 乏力 站立不穩等。空腹飲茶能使胃液發生異常分泌現象,從而使消化功能降低 造成消化道黏膜收縮或引起胃痛。空腹不能喝茶的原因 古人云 不飲空心茶 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一時...

為什麼空腹喝酒不好,空腹為什麼不能喝酒?

為什麼空腹不適合飲酒?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 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 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 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