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早餐重要嗎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3-04-20 08:33:06

1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重要啦。 早餐是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只有早餐攝取了足夠的能量人才能在一整天保持乙個較好的狀態,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他能最快的轉化為能量被人體利用,尤其是學生,快速轉化成為atp後能被大腦利用。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水,碳水化合物是支架、脂肪是能量倉庫和保護層、蛋白質是組成重要器官和酶(協調人體各種代謝等等)、水為各反應提供水環境和參加部分代謝中的反應。

瘦肉--蛋白質,肥肉--脂肪,公尺、面--碳水化合物(也含有b族維生素),蔬菜、水果--維生素礦物質(主要是水溶性維生素,如獼猴桃含vc;菠菜含鐵,)脂溶性維生素多含在肉蛋類食品中,如動物肝臟。 營養學家認為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對人的健康十分重要,因為它提供了一天所需的能量。不食早餐會令人更易肥胖,因為:

身體感覺較飢餓,以後的食量會增加 能量不足,降低了新陳代謝率,繼以令脂肪更易積聚 人體會習慣儲存脂肪以消耗空腹時的熱量 不少研究長生術的人認為早餐應該吃得最多、最豐富。

麻煩,謝謝!

2樓:魂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絕對重要。

不吃早餐危害大?別再被騙了!不吃早餐沒你想象中那麼重要

吃早餐跟不吃早餐有什麼區別?我想知道不吃早餐的人會怎樣

3樓:延赫鄞銀

不吃早餐的危害。

1、不吃早餐容易衰老:不吃早餐人體就會動用體內儲存的糖元和蛋白質,時間長了會導致**乾燥,起皺和貧血。早餐提供的能量和營養在全天的能量攝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不吃早餐或者早餐質量不好是全天營養攝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

2、不吃早餐容易引發腸炎:不吃早餐,午餐必然會因為飢餓而大量進食,消化系統一時之間負擔過重,而且不吃早餐打亂了消化系統的活動規律,容易患腸胃疾病。

3、不吃早餐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加大:因為經過一夜的空腹,人體血液中的血小板黏度增加,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緩慢,明顯增加了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緩慢的血流很容易在血管裡形成小血凝塊而阻塞血管,如果阻塞的是冠狀動脈,就會引起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4、不吃早餐容易發胖:不吃早餐,中餐吃的必然多,身體消化吸收不好,最容易形成皮下脂肪。影響身材。

5、易患慢性病:長期不吃早餐就一天的工作,空著肚子的身體為了取得動力,就動用甲狀線、副甲狀腺、腦下垂體等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外,更會使體質變酸,長期容易罹患慢性病。至於目前的症狀也不妙,整天哈欠連連,而且血液迴圈不良,容易出現黑眼圈。

由於人體各項生理活動要靠多種酵素的作用,才能維持功能正常,而酵素的活動與體內酸鹼度息息相關,因此酸鹼值的平衡,主要是為了提供酵素作用的良好環境。所謂酸鹼值通常以ph值代表,大於7是鹼性,小於7是酸性,而人體正常的ph值是,略偏鹼性,無論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生理失調。

6、不吃早餐精力不集中,情緒低落:經過一晚上的消化,前一天所吃的晚飯已經消耗地差不多了,體內血糖指數較低,這時如果不吃早餐補充能量,就會使以葡萄糖為能源的腦細胞活力不足,人就會出現疲倦,精神難以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的症狀,反應遲鈍。

4樓:刁瀚海書舒

經常不吃早餐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

一)、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二)、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響大腦功能,導致智力下降。

三)、不吃早餐體內膽固醇高。不吃早飯的人比吃早餐者膽固醇高33%,而所有膽固醇高的兒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紋,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跡象。

四)、長期不吃早餐還容易患膽結石。人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特別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況下,膽囊收縮,膽固醇隨著膽汁排出。

如果不吃早餐,膽囊不收縮,長期下去就容易生膽結石。

吃不吃早餐重要嗎?

5樓:紫晴聊養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三餐中早餐也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經常不吃早餐,殊不知長久如此,危險離你不遠了,這些不吃早餐的危害你都知道嗎?

吃了早餐比不吃早餐還傷身?早餐的雷區你知道嗎?

6樓:小議百科雜談

不要太過油膩。一大早腸胃剛剛運動,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喚醒腸胃,不適合吃一些大魚大肉,太過油膩不如不吃。

7樓:焰心

早餐的雷區我知道,早餐空腹喝牛奶,就比較傷胃,也不能吃涼的,這樣吃了早餐比不吃早餐還傷身體。

8樓:兔兔**答疑

吃早餐應該不會比不吃還傷身的,主要是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比較好,比如煎炸類的食物,就最好不要放在早上吃,很容易消化不良的。

早餐不吃會怎樣啊?拜託各位了 3Q

早上沒有精神,上班 學習會打瞌睡。所以,勸你還是要吃早餐。偶爾不吃不會怎樣,經常不吃容易得胃病。早餐不吃,中午可能吃的多。早餐若不吃會怎樣啊?拜託各位了 3q 不吃早飯是等於慢性自殺的生活習慣。不吃早餐 國外醫學專家研究發現,不吃早餐不僅會傷害腸胃,使人感到疲倦 胃部不適和頭痛,經常不吃早餐,還極易...

早餐豆漿搭配什麼吃拜託各位了3Q

是的,豆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並且這兩種食物都不要空腹吃,不然營養就全浪費了。你現在 期間,可以先喝水,再吃幾片粗糧或者全麥麵包,衝一杯麥片或者可可粉都是可以的。然後再吃雞蛋,不要吃蛋黃,膽固醇含量高,會長胖。豆漿不要加糖,不然 效果也不好。1.在校學生或者上班族,更要注意早餐的營養充足與均衡,有條件...

不吃早餐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拜託各位了 3Q

不吃早餐對身體有危害。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此時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如不吃早餐,就會使血糖濃度繼續下降,出現面色蒼白 四肢無力 精神不振的現象,有時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第二,會嚴重影響記憶力。據專家解釋,大腦的能量 於葡萄糖,這種糖只能聚集在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