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會不會長胖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3-05-22 02:24:05

1樓:血刺_shou則

其實土豆本身的能量並不高,100克67卡,而且還非常有營養呢!屬於**食品,幾乎是營養素最全的一種蔬菜了 重要的是我們吃土豆的方式,如果把土豆當做是主食來吃,而且用蒸煮的方式來做,都可以**,他的能量比公尺和面低很多。我們一般都是把土豆當成是菜,又炒又炸的,土豆又很吸油,這樣一來熱量就很高了。

最慘的是,炒土豆片,或者是燒土豆這樣的菜本身熱量就不低了,可是又超級下飯,所以就會吃下去很多熱量了 。

2樓:不要蠇

單純只吃土豆是不會長胖的。土豆含澱粉多,易產生飽腹感。如此一來,吃其他食物的量自然就少了。

這就跟吃粥是乙個道理。 當然,還要看烹飪方法。一般說來,最健康的吃法是煮或蒸。

油炸土豆會很香,可容易發胖哦~

吃土豆到底會不會發胖

3樓:敖玉蘭紅君

你可以了解土豆的營養結構,土豆的澱粉含量很高,屬於高熱量食物,看你怎麼吃了,吃太多,處理方式不合理也會發胖的,如果你合理飲食,你天天吃肉也是不會發胖的,呵呵,你說對不對。

4樓:董瑤宦酉

有相當多數的人認為吃土豆容易使人發胖,胖人不能吃土豆。就這樣把土豆拒之日常菜譜之外。

殊不知,土豆所含的熱量並不多,不僅不會使人發胖,而且是理想的**食品。據營養學分析,每100克土豆中的可食部分,含蛋白質克、脂肪0.

04克、碳水化合物克、鐵毫克、鈣21毫克、鈉2.

6毫克、鉀224毫克、維生素c34毫克、尼克酸毫克。

土豆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隻及糧食的1/4,所含的鈣雖然不及其它蔬菜和某些穀物多,但土豆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一般食物所不及的,因此說土豆是糧菜兼備的好食品。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所認為:「每餐只吃全脂牛奶和土豆,就可以得到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

土豆還有乙個顯著特點,即含鉀量高。

據上海市高血壓研究所趙光勝教授介紹,降血壓的方法很多,補鈣可以降血壓、限鹽增鉀也能降血壓。他認為高血壓患者尿鉀低,尤其是服用利尿藥的人,血鉀丟失多,補鉀對血壓有獨特保護作用。據調查,以土豆為主食的貴州山區居民幾乎無高血壓患者。

足見土豆之功效。

5樓:覃芙沃嬋

其實土豆是可以**的,一直都被人誤解為吃土豆可以發胖。

吃土豆是不是特會長胖?

6樓:薩樹花平媚

吃土豆是**的。因為首先,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

其次,土豆中的蛋白質不但有營養價值,還有保健功能。按營養學觀點,公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約2000克蘋果。

你更不必擔心肚皮有難熬的飢餓。土豆在補足人體需要的幾乎全部營養素的同時,那豐富的纖維素可以讓胃鼓鼓的,有「酒足飯飽」之感。

但要注意將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很有效。

長期。炒著吃含油大。

可能會引起肥胖。

吃土豆會長胖嘛?

7樓:小林愛數碼

3全部不會。很多人都把土豆當成容易發胖的食物,其實不然。土豆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百分號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百分號,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來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發胖,還有**的效果。

土豆之所以被人們看成是容易發胖的食品,完全是因為傳統的烹飪方法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乙隻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烤土豆僅含幾千卡熱量,而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量能高達200千卡以上。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做過土豆燒牛肉的人都知道,土豆的吸油力是很強的。

吃土豆長胖嘛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即可以**也可以增肥!看你怎麼用!

我們先弄清原理!

說增肥是因為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化學上也叫做"糖",糖是可以直接轉化為脂肪,其他的物質要經過消耗熱量,然後在轉化為脂肪。

但反對1樓的乙個說法,土豆中的蛋白質是有利於**的!人體需要蛋白質,而且蛋白質在消耗吸收過程中所消耗的熱量是最多的!經常健身的人應該知道,要**,健身期間要多吃雞蛋白(蛋黃別吃,膽固醇,脂肪都在蛋黃裡),因為蛋白質含量高,熱量低,高蛋白質使熱量消耗更多,不易生成脂肪!

不是有營養的東西長胖,是缺營養,營養不均衡易胖!還有人專門研究出一套蛋白質**法!

說土豆**的主要原因不是蛋白質,是因為土豆含有大量纖維素!纖維素有潤腸作用!纖維素也是幾乎不含有熱量!

多好呀!當纖維素吸收水分,容易膨脹,使腸胃蠕動速度加快,代動油脂,廢物,毒素等排除體外,這個東西可比什麼**茶好,不傷身!多吃青菜水果也是因為他們含纖維素多!

但是也正如很多人說的,土豆中含有很多澱粉!這就是土豆為什麼熱量會比其他青菜熱量高的原因!一般100克青菜的熱量在20到40卡左右,但156克的土豆熱量145!

但是土豆的熱量比肉類是要少很多!100克的臘肉的平均總熱量為477!排骨395!

烤肉343!

另外,白飯150克熱量220卡!

前面我們知道土豆長胖是因為澱粉,我們吃的白飯飽腹也是因為澱粉,因此,要想吃土豆**主要是控制澱粉攝入量,也就說,減少白飯。比起白飯,土豆含有更多纖維素,熱量只有白飯的一半,同時吃了以後也很容易有飽腹感!營養方面也不用擔心,土豆營養非常豐富,比白飯還要好!

西方國家都是把土豆作為主食,對其評價相當高,只是中國人更習慣傳統的白飯!

那些吃土豆長胖的人都是把在沒有減少白飯攝入量,把土豆作為一般的青菜吃,和其他青菜比起來,看卡路里就知道結果啦!因此,要用土豆**就要減少白飯,甚至用土豆代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不是炸的,煮的是不會發胖的。

10樓:馨茹_9婧

澱粉類食品少吃,除了醣類就是熱量,雖不會明顯發胖但對**的人是沒有幫助的,多用高蛋白食品雞蛋等和素食代替會更有利身體也不擔心胖。

吃土豆到底是能**,還是會長胖?

11樓:阿嶽

吃土豆能**嗎?我來告訴你。

12樓:阿亮體重管理

土豆是非常好的**食物,能量低,飽腹感超強,所以建議**時,偶爾用土豆代替主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把土豆當做蔬菜來吃,無形之中會增加熱量攝入,是非常不利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馬鈴薯內含有的澱粉含量只有很少一部分,百分之七十的含量是水分,所以不用擔心吃馬鈴薯會發胖,所以不會漲脂肪。中菓嗎零薯產頁網有詳細資料 可以去看看。

14樓:徐英秀裴納

可以的,不過再吃的時候最好多洗幾遍,把澱粉洗下去:)

我就喜歡吃土豆,還有美白的功效哦~~:

什麼時候吃蜂蜜不會長胖啊?拜託各位了3Q

大小籅廡怋 蜂蜜屬於單醣,不會產生很多的熱量,相對來說,蜂蜜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還有微量元素也很豐富,只要每次服用的量不超過100克就不要擔心會長胖的問題,蜂蜜可以排毒,有利於新陳代謝,所以合理的服用蜂蜜是可以 的。每次在10 30克即可。 沛沛 不是什麼時候吃,而是怎麼吃,如果...

吃土豆會不會長胖啊

土豆 好啊!別看土豆土裡土氣不起眼,營養學家卻這樣勸告 者 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 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土豆中的蛋白質在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上比黃豆要高。就...

土豆吃多了到底會不會長胖,吃土豆會長胖嗎?

塔意致 不會發胖。只是不要吃油炸土豆。 海賊鞘拭 吃土豆不會長胖,土豆中脂肪含量極低,新鮮土豆中含有維生素c,土豆中的含非常細膩的膳食纖維,土豆一般可以幫助 長期吃土豆不會發胖,也不會影響人體正常代謝和能量供給。 黎約煽情 額 不會啦 我們天天吃.還不是沒長 專屬迷醉丶惍 不要吃油炸的,入鍋蒸熟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