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哪些種類的麵條?中國最好吃的麵條都有哪幾種?

時間 2023-03-26 14:35:09

1樓:夜晚的星

廣東湯麵,乾撈麵,涼拌麵,撫順抻面,炒麵。冷麵,車仔麵,烏龍麵乾拌的那種,楊國福裡面那些面,還有我們撫順也有一種叫擔擔麵的黃色麵條,那叫羊雜麵,還是牛雜麵有點忘了。這些面我都挺愛吃的。

蘭州拉麵也吃過,但是感覺味道比不上上面的。以前吃過一家說是馬保子徒弟開的麵館分店,感覺還可以。所謂的什麼國宴面好像是因為那東西不辣,而且牛肉湯一般很少有民族挑剔吧!

雖然沒吃過淮菜裡的面,但是看電視裡應該比蘭州拉麵好吃。就是碗有點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刀削麵啊,高中食堂的最好吃了,用一把形狀獨特的瓦形刀,從一塊筒狀的麵糰上削麵,麵條條條相連。成品麵條呈三稜形,寬厚長度一樣,再佐以澆頭、菜碼,吃來光滑筋道。

3樓:降坦眸

內江熗鍋面內江熗鍋面,屬於中華名小吃之一,發源於上個世紀70年代初。內江熗鍋面是用內江特有的鹼水棒棒面輔以哨子,高湯,黃花,木耳等製成,是只有內江才有的美食,尤以北街的兩家麵館製作的最為正宗,是到內江不可錯過的美食。

4樓:c醬粉絲團

中國麵條當屬蘭州牛肉麵為最,不爭論,人大政協兩會餐飲特設只有蘭州牛肉麵就可見其地位,蘭州也是美國加州牛肉麵(現叫李先生牛肉麵)苦撐兩年撐不下去全線敗撤的唯一省會城市。但蘭州牛肉麵除甘肅寧夏新疆(蘭州連鎖店)外味道都不行,包括青海和內蒙也要差些,其它省份差的遠了,各地看到的蘭州拉麵全是青海的跑出去做生意,跟蘭州牛肉麵差了好幾座大山。

5樓:匿名使用者

武勝豬肝面武勝豬肝面起源於武勝縣飛龍鎮段氏祖傳秘方。採用多種特色原料,歷經幾十年的改進。武勝豬肝麵一進入南充市場,在眾多的小吃中更勝一籌。

武勝豬肝面色澤亮麗,口感舒適,具有補氣、補血、明目等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巴適特色小吃。

6樓:璩亦玉

擔擔麵,重慶小麵,蘭州拉麵,河南燴麵,刀削麵,熱乾麵,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7樓:仉夜曼

涎水面,山西特產。字面大概能理解。青海也有。

幾年前去西寧出差。對方要請我們去西寧最好的地方小吃餐館用餐。我親眼看見掌勺的將客人吃剩的麵湯倒回煮麵鍋,非常不解。

後來方才知道,這就是涎水面的一種。地方名小吃並不是一定要吃的東西。

8樓:晉北黃土高原雁門關北長城邊塞風情

我是山西人,除了愛吃自己家鄉的大同刀削麵以外,還喜歡運城修改版**雞麵(不是新疆的),太原各色炒麵。外省的喜歡襄陽牛肉麵,蘭州炒麵。其他名麵沒有吃過正宗的不好評價。

比如在武漢吃的重慶小麵,蘭州拉麵。還有武漢本地的熱乾麵。熱乾麵能接受但不覺得太好吃,至於在武漢開店的重慶小麵和蘭州拉麵則不太行。

9樓:知04092箍仙

資中兔子面兔子面又叫兔兒面,是四川資中地區最有名氣的漢族傳統小吃之一,是資中特產,現在除了資中周邊地區有部分賣兔子面的店,其他地區極為罕見,即使有都不地道,主要是原材料上的缺陷,資中的兔子肉那絕對是農家兔子,絕不餵養飼料。

10樓:酸酸

在山西的時候吃過一次叫頭腦的面。頭腦是太原市特有的一種名早點,為湯狀食品。在一碗湯糊裡,放上三大塊肥羊肉,一塊蓮菜,一條長山藥。

湯裡的佐料有黃酒、酒糟和黃芪。品嚐時可以感到酒、藥和羊肉的混合香味,味美可口,越吃越香。具有滋補、活血功能。

每年農曆白露到立春期間,太原市各清真飯店大都有「頭腦」上市。

11樓:影子

鋪蓋面通常是在揉著比較硬的麵糰上,通過兩隻手掌的夾、扯等動作,從麵糰上拽下巴掌大小的麵片,稍微拉扯均勻後下鍋煮熟即可出鍋。出鍋後,配以傳統的麻辣牛肉湯或者雞雜湯等,口感有肉感而不硬,下肚後渾身熱乎乎的,冬天或者雨天吃上一碗鋪蓋面,整個人從裡到外都散發的暖意。

12樓:往瀅看

特別喜歡貓耳朵。外形酷似貓的耳朵,小巧玲瓏,吃起來有韌性,利口。做法是用白面、莜面或高粱麵等和好,把麵擀成麵片。

切成小方塊,用拇指按推成薄片,自然捲成貓耳朵狀,如果配以羊肉佐料,味道就更美了。

13樓:做人要低調

吃來吃去,還是媽媽做的 手擀撈麵條 好吃!河南家家戶戶都會擀!特別的美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你吃一下,正宗的牛肉麵,面是用手工拉,湯是用牛骨頭燉的,尤其是這個季節,有滋補很實惠。

15樓:興業路舊客

蘇式麵點,杭州片兒川都不錯。

16樓:josh宅

初中北京206中學食堂周一炸醬麵,一次1斤6兩糧票的。周五肉包子一兩糧票乙個20多個,老師都不敢賣我了,也沒撐著,長身體吧。

17樓:i誇張只因很怕

山西臨汾的牛肉丸子面。

18樓:五昊明

靚面坊的 廣東雲吞麵 我的最愛。

19樓:荊力

還是過去的陽春麵最好吃了。

中國最好吃的麵條都有哪幾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蘭州牛肉拉麵、山西刀削麵、北京炸醬麵、河南燴麵、武漢熱乾麵、四川擔擔麵、陝西臊子面、安徽牛肉板麵、鎮江鍋蓋面、陽春麵等等…

21樓:1ll無名小卒

中國十大麵條(排名不分先後)

第10: 河南燴麵。

第9: 吉林延吉冷麵。

第8:鎮江鍋蓋面。

第7:崑山奧灶面。

第6:杭州片兒川。

第5:四川擔擔麵。

第4:蘭州拉麵。

第3:山西刀削麵。

第2:北京炸醬麵。

第1:武漢熱乾麵。

我吃過河南燴麵、吉林延吉冷麵、鎮江鍋蓋面、蘭州拉麵、北京炸醬麵、武漢熱乾麵,我最愛吃的還是武漢熱乾麵,喜歡芝麻醬、酸豆角的味道,拌起來真是美味。

麵條的種類非常的多,哪種型別的麵條最好吃?

麵條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麵條的烹飪手法和食用方法千差萬別,其中比較著名的包括熱乾麵,拉麵,燴麵,臊子面,炸醬麵,油潑麵,刀削麵,拌麵,炒麵等。個人的生活習慣和喜好,還是偏愛拉麵,炒麵和炸醬麵。拉麵。拉麵以蘭州牛肉麵最為有名。和麵的材料需要使用蓬灰,麵粉,食鹽和清水,比例約為1斤麵粉使用3克食...

你吃過最好吃的餃子是什麼餡的呢,你吃過的最好吃的餃子是什麼餡的?

我喜歡兩種餡料包的餃子,一種是白菜豬肉餡料的餃子,一種是豬肉韭菜餡料的餃子。有可能是因為這兩樣餡料的餃子比較家常,也比較容易調製,我家裡一般包餃子大多是包這兩種餡料的。其他的餡料的餃子我也吃過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吃習慣了家裡做的這些餃子,就總覺得其他的餡料固然好吃,但還是這兩種最合我的口味。第一種,白...

你吃過的最好吃的罐頭是什麼

喜仔可愛姐 1 上海梅林牌午餐肉罐頭 梅林這個老牌子成立於1930年,卻做出了中國最好吃的午餐肉。包郵地區人民從小就對這個印象深刻吧,粉紅色的午餐肉上還有近乎透明的肉凍,拿勺子挖著吃或者倒出來切成片吃,都是無與倫比的享受了。梅林牌的其他罐頭也很不錯,有紅燒肉 油燜筍等美味,這些罐頭只需要加熱就足以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