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燉雞肉怎麼做好吃,蘑菇燉雞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3-12 22:45:06

1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新鮮雞翅、幹蘑菇、蔥花、薑片、醬油、冰糖。

摺疊本段做法。

1.雞翅斬成兩塊,用一茶匙醬油醃製,蘑菇洗乾淨後用水泡上三小時,至少哦。

2.蔥花切顆粒狀,薑片切條狀,備用。

3.油稍微熱就放入姜,再放兩顆冰糖,最後倒入醃製的雞翅爆炒,直到雞皮金黃為止,接著放入蘑菇翻炒,把泡蘑菇的水倒進蓋鍋小火燉半小時。

4.半小時後開蓋大火收汁,把蔥花撒上,大功告成!趕緊動手吧。

2樓:波哥來趕海

香菇燉雞肉怎麼做?雞肉洗乾淨,剁做成大小均勻,雞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撈出後放入鍋中翻炒雞肉,然後加入調料再加入香菇翻炒。

蘑菇燉雞怎樣做才好吃?

3樓:網友

小雞燉蘑菇這道菜小時候過年會吃到,那時家裡條件不好,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每年回到東北媽媽會燉上半鍋雞肉燉蘑菇,鮮香可口,湯濃味美,選材考究,蘑菇是六七月份爸爸山上採的榛蘑曬製的乾品 ,雞肉是自家散養笨雞,一年小雞一般不超過兩年的肉質不柴易熟易入味,三年以上適合燉雞湯,榛蘑味道鮮香,更好的突出雞肉的鮮味,真正的山珍野味。

這道菜做法簡單,最重要的是選材,在飯店吃這道菜總是覺得家鄉的小雞燉蘑菇最好吃,這道菜營養價值高,常吃有提高免疫力,強健體魄,抗衰老的作用。

準備:笨雞乙隻,榛蘑適量,醬油、蔥、姜、鹽、花椒、大料、桂皮、香葉適量。

1.宰殺好的雞,用水洗乾淨,解成小塊(我**發過解雞方法可以看看),榛蘑清洗一下,用淘公尺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清洗乾淨泥沙。

2. 鍋內倒入油,加熱以後,加入蔥段、薑片、大料,炒出香味,再放入雞塊煸炒出香味,再依次加入醬油、料酒、翻炒一會顏色變深以後,加水沒過雞肉,煮開以後中火燉乙個小時左右,加入泡好的榛蘑,繼續燉半小時左右,這時蘑菇和雞肉充分融合香氣四溢。老遠就聞見呢, 加入鹽大火收汁,喜歡湯多的少收汁。

家裡養的雞沒焯水直接燉,非常香嫩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食材用料。

散養雞 乙隻。

白玉菇 100克。

蟹味菇 100克。

乾辣椒 乙個。

鹽 三小勺。

胡椒粉 一勺。

料酒 兩勺。

紅棗 兩個。

蔥 一根。薑片 4-5片。

花椒 一小撮。

八角 乙個。

蘑菇燉雞的做法。

1.把蘑菇摘洗乾淨,2.花椒大料備齊,3.

把雞剁成小塊放砂鍋裡,添上水,4.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把步驟二中的料放入,在放入鹽,胡椒粉,料酒,5.再放入蘑菇,再次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褒制三小時,6.

雞湯褒好了,把蔥薑花椒挑出來。

做法二1、食材:雞肉100g,胡蘿蔔400g,豌豆80g,鮮香菇40g,蟹味菇50g,口蘑50g,雞粉2g,鹽2g,薑片少許。

2、洗淨的口蘑切開,洗淨的蟹味菇切掉根部,香菇切成小塊。

3、胡蘿蔔斜刀切成塊,處理好的雞肉切成小塊。

4、鍋中水煮開後下入豌豆、胡蘿蔔、菌菇煮至斷生,將食材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5、雞塊焯水備用,砂鍋中清水大火燒開,加入薑片和雞塊,加入氽煮好的食材拌勻。

6、蓋上鍋蓋,燒開後轉小火燉20分鐘至熟透,放入鹽、雞粉、攪勻調味即可出鍋。

5樓:來自百丈寺溫柔的仙人掌

首先,蘑菇必須要淘洗乾淨,我們選用的蘑菇是平菇,其傘蓋部分肉質肥厚,不管是炒菜、蒸煮,亦或者燒湯,口感都很鮮嫩潤滑,美中不足的是,傘蓋中藏有非常多的髒物和灰塵,所以一定要徹底的淘洗乾淨,浸泡時可以加些麵粉,並順著乙個方向來回地多攪拌幾次,徹底洗淨。其次,蘑菇焯燙一定要整朵的放入沸水鍋中,煮出白沫後再繼續煮兩分鐘左右,撈出過涼後再撕成小朵,切勿先撕後焯燙,或者懶省事,乾脆不焯燙,這樣,前者影響鮮味和營養,後者不能徹底滅菌,也讓炒出來的蘑菇水分太多,影響口感。最後,先炒蘑菇還是先炒雞蛋?

肯定是雞蛋在先,用煎好的雞蛋底油來炒蘑菇,不僅更能激發蘑菇的鮮味,還能有效地降低蘑菇獨有的那種木頭味的土腥味道,讓做出來的蘑菇炒雞蛋更好吃。

6樓:小梁同學

主料:土雞。

調料:姜,蒜,蔥花,鹽。

首先把姜拍碎,但最好別切成粉狀,那就不好了。只要拍碎就ok了,蒜只要把蒜皮去掉就好了,食用油最好別放,放進去別變調的,辣椒也不要放。雞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狀,紅棗,筍,香磨也準備好,這些東西要同時和雞一起放進高壓鍋裡面,還要加上調料哦。

再大火燉個15-20分鐘左右,時間到了後要再把火轉小再燉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吃起來既補味道也香哦。

很適合做給家裡人吃。

7樓:網友

材料:雞、蘑菇(榛蘑最好或是其他幹蘑菇)蔥段、薑片、乾紅辣椒、大料、生抽、料酒、鹽適量、冰糖 食用油 1.雞肉剁成小塊(傳統東北做法雞塊較大,比較粗獷);.

8樓:匿名使用者

整雞1只(柴雞、烏雞、三黃雞都可以,或用半隻烏雞+半隻柴雞一起熬也很不錯,柴雞、烏雞熬起湯來需要點時間,大概2個小時左右,用三黃雞則顯得省事的多~)、香菇若干(做這個湯用幹的或鮮的香菇都行,營養價值是一樣滴。你要是不喜歡吃香菇,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蘑菇,與雞湯味道都會很搭,蘑菇裡含有女人的「駐顏王牌」:硒,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和抗衰老。

)、紅棗5、6個、枸杞10粒、薑片2、3片、鹽少許。做法:1、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你用的是幹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3、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¼¦èâìà䢹½ôõã´×ö

雞肉燉蘑菇的做法

雞肉燉蘑菇的家常做法

9樓:生活軌跡

雞肉燉蘑菇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菜品,雞肉燉蘑菇口感軟爛不僅味道鮮香而且營養豐富。那麼這道東北名菜雞肉燉蘑菇是怎麼做的呢?有沒有小夥伴想要學習的呢?不妨繼續往下看看吧。

每100克雞肉燉蘑菇營養成分熱量527千焦蛋白質克脂肪克。

食材:

雞肉500克,蘑菇100克,姜,蔥,桂皮,香葉,花椒,八角,醬油,白糖,鹽。

步驟:

1、口蘑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雞剁成小塊,入沸水焯去血沫撈出;

3、大火熱油,放入薑片、蔥段、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炒香;

4、再加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

5、放入口蘑繼續翻炒,加入白糖,醬油繼續翻炒;

6、加入開水,湯沸後改中火,燉20分鐘;

7、再放入鹽後燉10分鐘,湯汁收濃,盛出即可。

材料:

光雞(半隻,350克)、幹茶樹菇(50克)、紅薯粉條(100克)、乾辣椒(10只)、八角(1粒)、蔥(1根)、姜(2片)

調料:

油(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鹽(1/3湯匙)、白糖(1/2湯匙)

1、光雞洗淨,斬成塊狀;紅薯粉絲剪段,用清水浸泡至軟;蔥切段,薑切片。

2、幹茶樹菇用溫水泡發,剪去根部,洗淨瀝乾水待用。

3、燒熱2湯匙油,炒香蔥段、薑片、乾辣椒和八角,倒入雞塊和1湯匙料酒,快炒至雞肉變色。

4、倒入茶樹菇,與雞塊一同拌炒1分鐘,注入2碗清水攪勻。

5、加入1/3湯匙鹽、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和1/2湯匙白糖調味。

6、加蓋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20分鐘,期間揭蓋翻炒一下,以免粘鍋燒糊。

7、放入紅薯粉條拌勻,加蓋續煮5分鐘,煮至粉絲變軟,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貼士

1、以榛蘑入菜為最佳,榛蘑是東北特產,其菌味濃郁,傘蓋厚身,質地脆嫩。如果買不到榛蘑,可用幹茶樹菇來代替。

2、用土雞或走地雞為主料,其雞味濃郁,肉質煙韌,久煮會更入味,不會淡無味,因此不宜選購童子雞。

3、可用紅薯、綠豆或土豆粉條,由於紅薯粉條可用開水泡發,且久煮不易爛糊,所以建議用紅薯粉條入菜。

4、幹茶樹菇應用溫水泡發,不可用開水或冷水,前者會使茶樹菇變得軟爛,香味流失;後者不容易泡發,香味較淡,不僅難煮透,還會幹硬難嚼。

小雞燉蘑菇的雞湯怎麼做好吃,小雞燉蘑菇,燉雞湯,分別用什麼雞

小雞燉蘑菇 的家常做法,湯鮮肉美味,先收藏起來的做法首先我們準備三黃雞半隻 切下雞翅膀和雞腿之後剁成小塊備用 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中途需要將雞腳趾去除 同學們勿用老雞否則短時間燉煮不透 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下一步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紅薯粉條50克放入盆中加入溫水浸泡10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 準備榛蘑50克...

土豆蘑菇燉雞腿怎麼做,土豆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看您的提問,應該是要在家裡製作。家常做法如下 1 雞腿洗淨斬成塊,焯水去除血沫,撈出備用 2 幹蘑菇簡單清洗,少量水浸泡備用 浸泡的水留著 3 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4 炒鍋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雞塊炒制7成熟,加入蔥段薑片 花椒麵 醬油 糖少許 鹽適量,添湯 泡蘑菇的水 放入蘑菇和土豆,大火燒開轉中火,...

蘑菇怎麼做,蘑菇怎麼做好吃

做椒鹽蘑菇做需要注意的就是掛糊,學會掛糊就非常容易 蠔油草菇 草菇,有著豐富的氨基酸,矮矮圓圓的小身材,營養價值卻非常高。許多人不愛草菇自帶的一種鮮味,簡單用蠔油烹調,味鮮口感好。食材 草菇半斤,彩椒乙個,蒜頭少許,蠔油2勺,油 鹽各適量。做法 1.草菇半斤,先浸泡後,用小刀刮去根部的木屑和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