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簡單的淮揚菜的做法!誰能介紹幾個淮揚菜做法

時間 2023-03-01 10:10:07

1樓:落花月華

霸王別姬(雞)

材料:1:甲魚,再加乙隻土雞 2:配料:冬筍兩隻(要切片),火腿一小塊,姜一塊拍散,蔥結乙個,枸杞一把。

1:水魚殺好後,要用開水焯一下去血沫,雞也可以焯一下。

2:所有材料除枸杞外都放進砂鍋裡,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煲兩小時左右,中途撇了兩次油,因為土雞和鱉都富含油份。另外也注意富含膠質的它們別粘鍋底。

3:關火前撈出蔥,撒上枸杞,調入鹽(放了一小塊火腿吊鮮味,但也有點鹽味了,所以放鹽要注意即可。

淮揚滷牛肉。

材料:牛犍子肉(俗稱瓜肉)

滷製方法:1.首先將牛肉用花椒和鹽醃製半日。

2.用鹽、生抽、老抽、八角、花椒、香葉、草果、胡椒粉、薑粉、糖等調製滷汁,用量按個人喜好自己增減。

3.醃製好的牛肉先汆水,水中放入薑片,料酒去腥。汆好後洗淨,過掉血沫。

4.滷汁煮開,放入牛肉。加料酒。再次煮開15分鐘,放入燜燒鍋。

5.乙個半小時後,試著用筷子插入牛肉,如果可以即可取出。

6.放置冷卻,或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就可以切片裝盤了。

(一定要冷卻噢,否則會切散的。)

剁椒魚頭。原料:胖頭魚頭1個1000克,湖南特製剁椒、味精、紅油、姜、蔥、白蘿蔔片各適量。

製作方法:①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

②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至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在魚身上放切好的薑絲適量。

③魚頭上鍋蒸15分鐘,出鍋,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再放鍋裡蒸2至3分鐘,即可食用。

淮揚菜有哪些 5

2樓:玲1零

淮揚菜著bai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du子頭、軟兜zhi

長魚、淮安茶饊、大煮干絲、dao三套鴨內、水晶肴肉、松鼠鱖容魚、梁溪脆鱔等,以燉燜燒煮為主的名菜有蟹粉獅子頭、清燉圓魚、沙鍋野鴨、三套鴨、大煮干絲等。

淮揚菜系指以揚州府和淮安府為中心的淮揚地域性菜系,形成於揚州、淮安等地區。淮揚菜始於春秋,興於隋唐,盛於明清,素有「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譽。

3樓:源夏載斐

你好bai!

淮揚菜還有:du

菊花鍋葡萄魚zhi

丁香肉絲。剁椒魚頭。

麻辣羊血。三色dao貓耳版朵。

網油蠔豉。生敲膳絲。

清蒸鯇權魚。

砂鍋豆腐。全家富枇杷蝦。

釀雜燴炒雞腦。

爆烏花荷葉雞。

餚肉凍鴨。芝麻醬拌腰片。

熟搶鱔魚尾。

鴛鴦雪花卷。

蠔油大鮑片。

燴鯽魚舌頭。

紅果拌梨絲。

蟹粉獅子頭。

鍋貼山雞。白燒四寶。

炸禾花雀。生炒鱔片。

和合腰子。眉炸梅卷。

酒風豬肝。三絲敲魚。

黃油兩吃。熟搶蝦仁。

三絲燕菜。清蒸鰣魚。

灌湯蝦餃。月牙蒸餃。

棗果蜂糖糕。

豆腐卷壽桃包。

四喜卷雞絲卷。

蘿蔔絲包。梅乾菜包。

薺菜包蟹黃包。

生肉包五丁包。

三丁包生醉蟹油拌佛手海蜇皮。

鮮豆腐皮炒青蟹肉。

清湯金錢魷魚。

淡菜炒筍尖。

佛手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宴是咱們國家在招待外賓或有重大節日時舉行的大型招待會,而對於發兔來說,關心的當然還是吃了,我們的國宴,一般選擇的都是淮揚菜,今天兔子就跟大家聊聊,舌尖上的國宴。

5樓:墼餮魍薅

著名菜餚有揚州炒飯、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干絲、三套鴨、軟兜長魚、水晶回餚肉、松鼠鱖魚、

答梁溪脆鱔等。

淮揚菜是中國漢族八大菜系之一,以揚州為中心。淮揚菜系指以揚州府和淮安府為中心的淮揚地域性菜系,覆蓋揚州、東台、泰州、淮安等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干絲、三套鴨、水晶肴肉、松鼠鱖魚、梁溪脆鱔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美食之都,吃貨最愛的淮揚菜,看看你吃過哪些?跟我一同去細品全英薈萃的揚州宴吧。

8樓:桓妙莫念天真

我只知道有揚州獅子頭和揚州炒飯。

9樓:劍松叔如風

平橋豆腐羹、大煮干絲、松仁玉公尺、松鼠桂魚、揚州獅子頭、揚州炒飯、清蒸獅子頭、紅燒獅子頭、魚公尺之鄉、蟹粉獅子頭、西施含珠、黃橋燒餅、香菇炒油菜等。

10樓:鹹湛賽清昶

淮揚菜流形復成於淮。

安、揚州制、鎮江一帶。

淮揚菜的特點。

bai:選料嚴格,制。

du作精細;講zhi究火工,擅長燉燜;注重dao刀工,造型雅緻;鹹甜適中,注重本味;以湯為重,濃醇兼備。

代表菜:大煮干絲。

、松鼠鱖魚、文思豆腐。

、鰟鮍魚蒸螺螄、雞頭公尺炒河蝦仁、

粉蒸獅子頭、軟兜長魚、拆燴鰱魚頭、平橋豆腐、三套鴨、蝦籽蒲菜和文樓湯包等。

11樓:樹琇祖春

淮揚抄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襲菜系之一,發源於揚州、淮bai安。菜系du充滿淮、揚zhi特點。原料多以水dao產為主,淮揚菜系大多以江湖河鮮為主料,以頂尖烹藝為支撐,以本味本色為上乘,以妙契眾口為追求,雅俗共賞而不失其大雅,尤其是「和、精、清、新」的獨特理念。

代表著菜:清燉蟹粉獅子頭、文思豆腐、軟兜長魚、平橋豆腐、淮山鴨羹、開洋蒲菜。

12樓:保康冷寅駿

淮揚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之一,淮即淮安、揚是揚州,從地名可以看出菜系原料多以水產為主,口味平和,青鮮略帶甜味,主要菜品有松鼠桂魚、獅子頭、豆腐羹、三套鴨等。

13樓:堯易普俊風

淮揚菜是bai中國傳統四du大菜系之一,發源zhi於揚州、淮安dao。菜系充滿淮、內揚特點。原料多以水產。

容為主,淮揚菜系大多以江湖河鮮為主料,以頂尖烹藝為支撐,以本味本色為上乘,以妙契眾口為追求,雅俗共賞而不失其大雅,尤其是「和、精、清、新」的獨特理念。

淮揚菜十分講究刀工,刀功比較精細,尤以瓜雕享譽四方。菜品形態精緻,滋味醇和;在烹飪上則善用火候,講究火功,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原料多以水產為主,注重鮮活,口味平和,清鮮而略帶甜味。著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干絲、三套鴨、軟兜長魚、水晶肴肉、松鼠鱖魚、梁溪脆鱔等。

其菜品細緻精美,格調高雅。

淮揚菜中什麼菜最出名?

14樓:十番樂

淮揚菜中比較出名的菜式有菊花大斬肉(俗稱獅子頭),文思豆腐,揚州炒飯,金陵板鴨。

15樓:烈火金剛

淮揚菜中,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干絲很具代表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煮干絲,松鼠桂魚,松仁玉公尺,揚州獅子頭,揚州炒飯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淮陽三絕,也叫「淮陽三頭」:清蒸獅子頭,拆燴鰱魚頭,扒豬臉。

18樓:江蘇新東方

清燉蟹粉獅子頭。

文思豆腐。扒燒整豬頭。

19樓:菜根幸福

不一定,看個人口味的。像是大煮干絲之類的比較常見。

淮揚菜有那些招牌菜

20樓:春天梨的熊

1,蟹粉獅子頭。

蟹粉獅子頭是江蘇揚州地區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系。口感鬆軟,肥而不膩,營養豐富。紅燒,清蒸,膾炙人口。主要原料是蟹肉和用豬肉斬成細末做成的肉丸,(揚州人俗稱「斬肉」)。

2,西施含珠。

西施含珠是一道菜品,主料是西施舌蛤蜊、五花精肉,輔料是高山娃娃菜、水馬蹄、長白山黑木耳、玉蘭冬筍片、草菇、高階濃湯、豆油、熟豬油、濃縮雞汁、白胡椒粉、精鹽、料酒、雞精、雞蛋黃。

3,黃橋燒餅。

黃橋燒餅得名於2023年10月那場著名的戰役「黃橋決戰」,戰役打響後,黃橋鎮當地群眾冒著敵人的炮火把燒餅送到前線陣地,譜寫了一曲軍愛民、民擁軍的壯麗凱歌。黃橋燒餅是古老的特色傳統小吃,屬江蘇菜系,流傳於江淮一帶。

4,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braised pork ball in brown sauce),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揚名菜。將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薺,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先炸後煮。

5,清燉揚州獅子頭。

清燉揚州獅子頭是江蘇揚州地區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系。口感鬆軟,肥而不膩,營養豐富。紅燒,清蒸,膾炙人口。

21樓:盈寶盈寶盈寶寶

軟兜長魚,白袍蝦仁,大煮干絲,平橋豆腐。

22樓:匿名使用者

淮揚獅子頭、叫花雞、

23樓:網友

淮揚菜是中國漢族八大菜系之一,以揚州為中心。揚州是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淮揚菜系指以揚州府和淮安府為中心的淮揚地域性菜系,形成於淮安、揚州、鎮江等地區。

招牌菜有:菊花撈蛋湯(南京土話),文明點的名稱:菊葉蛋湯軟兜(黃鱔)

香菇青菜和小龍蝦。

淮揚獅子頭、叫花雞等等。

這道淮揚菜的做法 40

24樓:小船兒飛飛

【原料】:

水發海參150克,鮑魚5克,油髮魚肚100克,水發魚翅50克,雞脯肉100克,厥魚肉100克,水發冬菇、口蘑、鮮蝦仁、水發蹄筋各50克。

【做法】:1.魚片、蝦仁過油滑熟;

2.海參、魚肚、雞脯片、冬菇、口蘑、蹄筋焯水漂淨;

3.炒鍋加熟豬肉25克,加蔥薑汁、高湯、精鹽、味精、白胡椒燒開,倒入各種原料燒燴入味後,勾芡裝盤即成。

寫一篇關於美食的作文(淮揚菜)

想學習正宗的淮揚菜,有沒有這樣的學校啊,最好就在江蘇?

25樓:張夢璐

是有的,除了專業學校可以選擇還可以去專門的餐館,有的地方是找學工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淮揚菜的培訓機構有:揚州大學旅遊烹飪學院,揚州市商校,鐵道部旅遊學校等。

淮揚菜是什麼地方的菜

27樓:網友

淮揚菜是揚州為中心包括鎮江、兩淮地區,揚州自隋煬帝開闢大運河以來直到清代是中國南北交通樞紐,東南的經濟文化中心,對外**的重要商埠,歷代帝王將相南巡或遊玩的必經之地,富商大賈常來往的地方。唐代的揚州是「雄富冠天下」的「一方都會」,有「腰纏十萬貫,騎鶴下揚州」之說,當時經濟繁榮「夜市千燈照碧雲,高樓紅袖客紛紛。」明代的《揚州府志》記有「揚州飲食華侈,製作精巧,市肆百品,誇視江表」。

揚州在歷史上為南北要衝在其菜品口味上吸取南甜北威也就是北方口味中之特點,形成自己的鹹甜適中的特色,口味上適應性廣,其影響甚遠。揚州廚師更是遍布全國。2023年新中國開國大典前夕,***總理招待中外賓客的第一次國宴即為淮揚風味菜。

淮揚菜歷史悠久,刀工精細,擅製江鮮等淡水產品及雞、肉的菜品,富有特色,而且很擅瓜果雕刻,這也是江蘇萊的重要組成部分。

28樓:網友

也就是江蘇,安徽那邊的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江蘇菜,還不錯,口味有些重。

誰能介紹幾種鯉魚的最簡便的做法

紅燒鯉魚的做法 用料 鯉魚一條 一斤半到兩斤的魚最好 蒜頭兩頭整的 薑片5 6片 小香蔥3根 小紅辣椒10個左右分兩段切,看個人承受辣度而放 超市有的買盒裝的 辣豆豉 我一般用老乾媽代替 1大匙 豆瓣醬2大匙 鹽少許 雞精1小匙 料酒1匙 清水2碗 1兩純瘦肉餡 植物油。製作方法 將殺好的鯉魚控乾水...

介紹幾種燒烤醬的做法,最簡單的燒烤醬製作方法

韓式烤肉醬 燒烤醬 的做法 熱鍋冷油,爆香洋蔥末和蒜泥。接著倒入豆瓣醬和辣椒醬攪拌均勻,如果厚,可以加水。隨後加入糖。起鍋前撒上白芝麻翻炒均勻。成品不錯吧!燒烤配方 各種燒烤醬的做法 自製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

香辣蝦的做法,介紹香辣蝦的幾種做法

先將鍋燒熱,隨後鍋內放少許油。燒至9分熱後將大蔥 大蒜和生薑倒入嗆鍋,隨後到入。小龍蝦。一起翻炒,再炒的同時加入少許料酒。記住一定要將小龍蝦炒成紅色捲曲狀,因為只有徹底炒透才會好味。隨後在將孜然 肉桂葉。花椒粉。和辣椒粉一起加入翻炒,等到冒出香氣後就可以到入醬油了。在這裡推薦使用上海本地的海鷗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