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款家常魚的做法,幾種家常魚的做法,介紹了多種做法和做魚

時間 2021-07-17 21:4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垮燉豆腐魚

主料草魚或鯉魚 五花肉一小塊

北豆腐輔料

姜若干 蒜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幹辣椒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冰糖適量 鹽少許

1魚收拾乾淨,去除腥線,控幹水分剁成段(外邊的都是一整條的,家裡沒有那麼大的鍋和盤);

2豆腐切成塊,用熱水焯一下去除豆腥味,也可以讓豆腐不易碎3準備蔥薑蒜、花椒大料和幹辣椒;五花肉洗淨切薄片4鍋入油,小火,下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和幹辣椒,出香味後轉中火下入五花肉片翻炒;

5肉變色後倒入魚,將魚煎一下,但不要用力翻動;

6調入料酒、適量老抽、生抽、冰糖和鹽,然後倒入熱水,沒過魚;

7水開後下入豆腐,轉中小火燉至汁稠。

2樓:

水煮魚材料:活草魚1800克

輔料:黃豆芽 白菜 黃瓜

調味品:水煮魚調味包一份 (含一份調味醬和一包的辣椒粉) 姜適量 蒜一顆 幹辣椒適量 白芝麻和花椒適量 香蔥末適量(也可以用香菜代替,更香哈)

做法:1、草魚請商家片好,分成魚片和魚頭魚骨部分分別洗淨

2、魚頭魚骨部分用料酒、姜粉、鹽和白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

3、魚片用料酒、鹽、胡椒粉、姜粉、生粉、蛋清(也可以不放)抓勻醃製入味

4、姜、蒜切片(留少許剁成蒜末),白菜切寸斷,黃瓜切滾刀

5、鍋內入油(比平時炒菜量要多些),小火爆香姜蒜片

6、加入水煮魚調味醬和幹辣椒翻炒出香味

7、加入魚頭再次翻炒均勻後,烹入料酒,加入熱水、鹽和白菜

8、待鍋快開時候放入黃瓜丁和黃豆芽,燒開

9、取一大盆,將鍋內煮好的食材撈起

10、等湯再次開時候,放入醃製好的魚片,看魚片一變色即可和鍋內湯汁一起倒在之前的食材上

11、撒上剩下的辣椒粉、白芝麻、香蔥末、花椒粒和蒜末

12、鍋內放入比炒菜多3倍左右的油,小火爆香辣椒粉,帶油溫高時,澆在煮好的活魚上即可

酸菜魚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過程: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椒麵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0.3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辣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幾種家常魚的做法,介紹了多種做法和做魚

3樓:夢的時間

鮮香辣家常炒魚塊

材料:新鮮魭魚(也叫草魚)塊1斤(要那種十來斤一條切開賣的)辣椒粉或者紅辣椒,蒜、姜、油鹽醬醋雞精少許做法:1、新鮮魚塊買回來就用鹽薄薄地摸上,醃2-3小時。

2、熱油熱鍋,放薑絲,再放魚塊,輕輕翻炒,滴入少許醋去腥。

3、放清水和辣椒煮,蓋上鍋蓋,到快乾水的時候放醬油、雞精。

4、水乾魚熟,起鍋。

4樓:呼關

香辣水煮魚

用料:草魚一條、花椒20克、藤椒20克、植物油700克、乾紅辣椒60克、米酒2勺、白酒2勺、鹽2勺半、姜10片、蔥白一段、澱粉1勺、香葉2片、丁香十幾粒、桂皮一段、八角2個

做法:1.草魚一條,魚的個頭越大越好,個大的魚肉質厚實,片出來的魚片也更完整美觀些哦!

2.草魚宰殺後清洗乾淨,去頭去尾,沿著魚的脊柱骨切開,將魚片切兩片,然後將魚排片下來。

3.為了防止魚肉滑動不好片魚片,可以在魚肉下面鋪上廚房紙巾,這樣魚肉不會來回滑動,片魚片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4.右手持刀左手按壓在魚肉上,輕輕的片下魚片,刀要十分鋒利。小心別切刀手,魚片片得越薄越好,越薄的魚片也越有韌勁,不會輕易斷。

5.片好的魚片要用清水淘洗2-3遍去掉魚肉上的雜質,淘洗過的魚片煮好以後湯裡雜質少。

6.淘洗乾淨後的魚片放在漏勺裡瀝乾水分後,加入2勺米酒,5片姜、1勺鹽、一勺澱粉、一段蔥白醃製30分鐘。這裡不建議大家放蛋清,加了蛋清後湯會變得渾濁,放一勺澱粉起到嫩肉的效果即可。

7.魚頭和魚排骨剁塊,同樣清洗乾淨無雜質。

8.黃豆芽和萵筍各150克。

9.乾紅辣椒60克。乾紅辣椒分為特辣、香辣、和微辣,我選用的是微辣的乾紅辣椒,如果您家裡的乾紅辣椒是特辣的那種,就減少放辣椒的量,藤椒和花椒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來酌情新增哦!

10.花椒和藤椒各20克。花椒顏色偏紅,藤椒顏色偏草綠。花椒香麻、藤椒偏麻。這裡花椒和藤椒也可以根據個人口感酌情新增。

11.植物油700克,放到一個小鍋裡,冷油放入15克花椒、15克藤椒、2片香葉、3個八角、十幾粒丁香、一段桂皮,小火5-8分鐘慢慢爆香。

12.然後倒入30克乾紅辣椒後關火,讓油的餘溫烹出幹辣椒的香味和辣味就好!

13.關火讓油的溫度慢慢降下來後撈出油裡的全部香料扔掉。

14.降溫後的油繼續加入餘下的5克花椒和5個藤椒,小火爆香。

15.冷水加入魚頭和魚排,水開後放入2勺半鹽、2勺白酒、5片姜小火加蓋煮30分鐘。

16.黃豆芽和萵筍焯熟先鋪在碗底,將煮好的魚頭和魚排撈出放在菜上。

17.煮魚頭和魚排的水下入魚片,不要一次全部將魚片倒入鍋裡,開中小火,一片片將魚片下入鍋裡。全程不要開大火。

18.煮熟的魚片撈出盛在大碗裡,將煮魚的湯也倒一些在大碗裡,熱油裡倒入剩下30克乾紅辣椒後關火,不要辣椒籽。

19.趁熱將辣椒和花椒藤椒油一起倒在魚上

有幾種做魚的方法

5樓:遊客隨風

炸魚 悶魚 紅燒魚鍋薄魚燉魚

滿意請採納

6樓:血刺楓默★眈

水煮魚 酸菜魚 紅燒魚,清蒸魚

紅燒魚的家常做法

紅燒魚的家常做法如下 原料 鯉魚 蔥 乾辣椒 姜 蒜 花椒 八角 鹽 生抽 陳醋 白糖 味精 胡椒粉。做法 第1步 蔥 姜 蒜 乾辣椒改刀備用。第2步 鯉魚收拾乾淨,瀝乾水分。熱鍋涼油,將魚煎至兩面金黃。第3步 放入花椒 八角炸香,再放蔥 姜 蒜 乾辣椒炒出香味。第4步 烹入生抽 陳醋。第5步 放入...

雜魚亂燉魚的家常做法有哪些,雜魚有哪些家常做法呢?

農家小雜魚做法步驟 1 將小雜魚肚子用小刀劃開,清理乾淨,洗淨備用。2 準備好青 紅辣椒,大蒜 青蒜 姜 洗淨備用。3 油下鍋,盡量比炒菜時油多些。油冒青煙後再下魚煎炸,煎炸過程中,均勻的撒下少許鹽,讓魚更入味,其次魚也不容易爛。4 將煎炸好的魚均勻的擺放在盤子裡備用。5 大蒜拍碎切顆粒,薑切末 青...

石漿魚的做法,家常石漿魚做法

酸菜的王先生 一 工具 材料 魚 蔥 生薑 料酒 鹽 蒸魚豉油 紅椒 食用油 蒸鍋。二 方法 步驟 1 石漿魚從肚子下側剪開一個口子,掏去裡面的內臟和腮,清洗乾淨。2 石漿魚加鹽,蔥薑絲,料酒醃製30分鐘入味。3 醃好的魚放入燒開的蒸鍋內,大火足氣八到十分鐘 4 把蒸好的魚移到魚盤裡,蒸魚的湯汁和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