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東北鐵鍋燉 除了大鵝 還吃啥 冬天?

時間 2023-01-09 10:35:07

1樓:泣谷蘭

東北除了東北鐵鍋燉,除了大鵝,冬天還吃殺豬菜,還有小雞燉蘑菇。

2樓:耳東瓦三點

經典的東北鐵鍋燉,除了燉大鵝之外,還有一些什麼其他的?在冬天的話,除了那個燉大鵝,還有最經典的那個豬肉燉粉條啊,呃,這個是東北的名菜,外地人到東北這道菜是必點的。

3樓:烈火金剛

冬天東北的鐵鍋燉,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東北人燉不到,所有食材都可以燉,除鐵鍋燉大鵝外,還有小雞燉蘑菇,酸菜燉粉條,燉排骨,燉五花肉,殺豬菜也是燉出來的。

4樓:網友

你好,鐵鍋可以燉的東西老多了,這麼說吧沒有不能燉的,比如:土豆燉排骨,小雞燉蘑菇,土豆白菜豆腐燉五花肉等等。

5樓:暨雅寧

鐵鍋燉大鵝呀,是東北的乙個火鍋,名菜可以吃火鍋了,和羊排了都比較理想,眾多人的口味。

6樓:小林給你優質解惑

豬肉燉粉條啊,亂燉,主要是燉,這樣吃起來不冷。

7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燉魚、鐵鍋燉豆腐、鐵鍋亂燉,鐵鍋燉一切、

鐵鍋燉大鵝,還可以燉啥?

8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經典的東北鐵鍋燉,除了燉大鵝,還可以燉大魚、燉排骨、燉雞等。 東北鐵鍋燉就是東北地區一道農家美食,就是在桌子上直接放上鐵鍋,桌子下面的灶台燒木頭,大家圍在桌子旁邊不斷往裡面加入想吃的菜,伴著滾熱的濃湯享受熱乎乎的美食,在冬天寒冷的時候,是一種最佳的享受。 鐵鍋燉能夠讓食物保溫,鐵鍋的燉。

9樓:胡茂銘

鐵鍋不僅可以燉大鵝,還可以用它來燉排骨、燉雞、燉牛肉、燉魚、燉大五葷等。

10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鐵鍋燉大鵝以外,還可以小雞燉蘑菇土豆,草魚江魚燉青菜豆腐,鯰魚燉茄子,牛尾燉土豆胡蘿蔔等。

11樓:牛一種態度

鐵鍋燉魚做法一。

1、將鐵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等到油四五成熱的時候,就將花椒大料放入。

2、等到油七八成熱的時候,就將五花肉放入,煸炒,直到肉變色。

3、然後就是將蔥薑蒜放入,繼續進行煸炒。

4、再放入一勺黃豆醬,炒均勻了。

5、接著就是將料酒、雞精、皮辣醬、雞精和水一起調成汁,然後就是放到鍋裡面,攪拌均勻了。

6、將準備好的魚切成短塊,然後就是慢慢的放到鍋裡面。

7、將茄子、榛蘑放入,用大火燉。

8、燉15分鐘之後,就將豆腐、白菜、粉絲放入,再用小火燉,燉10分鐘,然後就是在鍋裡面撒入一些香菜,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鐵鍋燉魚做法二。

1、將五花肉切成片,將蔥薑蒜準備好,樹椒三個,適量的幹小紅辣椒。

2、將土豆去掉皮,切成塊備用,將花椒麵、農家醬、糖、甜麵醬、醬油在乙個碗裡面調好了。

3、將茄子切成根條。

4、在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油,等到油7分熱的時候,就是將五花肉放入炒到變白。

5、然後就是將蔥薑蒜放入,炒一下。

6、將上面調好的醬倒入,炸鍋。

7、再加入適量的水,將魚放入,將土豆塊放入,將切成條放在上面。

8、將白菜鋪在邊上,用大火燒開了,然後就調為中火,等到湯汁收乾淨了,就可以出鍋了,醬是很鹹的,大家如果覺得不可以的話,就放入一些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燉原指東北及農村地區等一些地方的烹飪形式,是使用灶台鐵鍋燉雞、鵝、魚等菜餚的方式,以燒柴為主,比較出名的有「鐵鍋燉大鵝」「地鍋雞」「灶台魚」。起源於闖關東時期,到大東北的人們和東北本地人群,通過亂燉的形式產生的菜品。現指一種脫胎於火鍋店的飯店餐飲模式,以電加熱鐵鍋燉為主。

13樓:0白月光

還可以燉大魚、燉排骨、燉雞等。

14樓:紫夢

燉好的大鵝近可以繼續再燉,只不過再燉口感會改變,而且味道也會變,也會變得了好吃。

15樓:網友

鐵鍋燉魚比較好吃。

鐵鍋燉大鵝是東北啥地方的特色菜,怎麼做好吃?

16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鐵鍋燉大鵝是東北啥地方的特色菜,怎麼做好吃?

說到鐵鍋燉大鵝,人們就會想到東北,畢竟這是一道經典著名的東北菜之一。不過如果要具體到這是東北**的特色菜,那還真說不上來,畢竟整個東北都對這道菜愛不釋手,而且幾乎每家每戶都會做。

這道美食做法簡單,應該說是一道再簡單不過的家常菜了,招待客人倍有面子。肯定很多人也在家嘗試過用鐵鍋來燉大鵝,然而口感並不稱心如意。為啥我燉出來的大鵝,燉不爛還很腥?

想必這是不少人的疑惑,今天看看東北人的做法,你就知道了。

【鐵鍋燉大鵝】所需食材:大鵝、蔥薑、乾辣椒、花椒、八角、鹽、冰糖、醬油、黃酒、食用油。

1、首先我們先把大鵝處理好,清洗乾淨之後剁成塊,蔥薑也切好備用。下面我們起鍋燒油,放上少許食用油燒熱,然後把冰糖放進去,開始炒糖色。

2、炒出糖色之後,我們把鵝肉放進去開始不停翻炒,一直炒到鵝肉中的油脂出來之後,就可以了。把裡面的油脂炒出來之後,鵝肉的口感就不會腥,而且吃起來也不會油膩。

3、接下來我們往鍋中加上適量的醬油、黃酒、蔥薑、乾辣椒、花椒和八角,將其炒勻。然後往裡面倒上足夠量的開水,注意這一點,不能放涼水哦,一定要放開水才行。

4、加上沒過鵝肉的開水,然後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燒開,再轉為小火慢慢燉,燉2小時以上鵝肉會更爛糊。最後加上鹽調味,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啦。

注意事項:

1、燉大鵝,要想軟爛不腥的話,把大鵝放入鍋中之後,一定要將其油脂煸炒出來。

2、燉的時候不要用涼水,而是用開水,燉出來會更爛更好吃。

17樓:淚雨暖

鐵鍋燉大鵝應該是東北黑龍江的特色菜,因為黑龍江那一邊的鵝養殖比較發達 ,首先要準備好新鮮的鵝肉放在盆中醃製一段時間。除去腥味,再爐火慢燉,這樣才能更好的留住香味。

18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是哈爾濱的特色菜,先把大鵝清洗乾淨,再焯水,起鍋燒油,把大鵝放到鐵鍋裡,加一點蔥薑蒜,料酒,食鹽,水,燉一下。

19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首先將鵝處理乾淨剁成塊,取一口大鐵鍋,將鵝塊放入鍋中焯水洗淨瀝乾,鍋中油熱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炒香,然後倒入鵝肉翻炒,加入鹽、料酒、醬油調味兒,再加入適量的清水,中火燉40分鐘左右,鐵鍋燉大鵝就做好了。

20樓:187小可樂

遼寧。那邊人最喜歡吃這道菜,將大鵝洗乾淨蒸熟就能吃了。

鐵鍋燉大鵝的做法,東北名菜鐵鍋燉大鵝

主料 2種 幹香菇100g 鵝1只。輔料 5種 大蒜 適量 香葉 適量 老薑 適量 八角 適量 乾辣椒 適量調料 5種 油 適量 鹽 適量 豆瓣醬 適量 甜麵醬 適量 老抽 適量烹飪步驟 5步 1 大鵝切塊備用,鍋裡坐上清水下入鵝肉焯水,去沫子。2 幹香菇事先泡4個小時後洗乾淨切成小朵,薑蒜切片 小...

東北酸菜燉粉條是一道經典菜,東北酸菜燉粉條該怎麼做好吃

可以先將粉條提前用溫水泡洗乾淨。然後再將豬肉切片,然後用生抽鹽,料酒醃製。然後再將酸菜切片。這個時候再起鍋燒油,然後將酸菜倒入鍋中進行翻炒,這個時候再加入一些水,加入鹹鹽,加入蠔油,然後再加入粉條凍,15分鐘之後加入生抽就可以了。準備五花肉酸菜,粉條豆腐,然後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炒出香味以後,再放入...

排骨燉東北酸菜的做法,東北酸菜燉排骨燉多久,最正宗的東北酸菜燉排骨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 豬排骨 500克 酸菜 1000克 或者一顆 輔料 鹽 味精 花椒 大料 蔥 姜 蒜 食用油 味素。做法 1酸菜一定要切的細細的才好吃哦,切好後用涼水投一下,捏幹水分待用。2這樣切會很細。3鍋裡放油,油要比平時做菜多一些,因為酸菜油稍多些好吃,油熱後將切好的蔥,姜,蒜,大料 花椒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