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怎麼讀音是什麼?螺拼音怎麼寫?

時間 2022-12-17 11:00:09

1樓:網友

「螺」字讀音為「luó」。讀音與字義詳見下圖示(摘自《漢語大字典》):

「螺」字讀音與字義。

2樓:空想家

」螺「字的拼音寫法是:」luó「。

釋義:1、軟體動物,體外包著錐形、紡錘形或扁橢圓形的硬殼,上有旋紋,種類很多,如田螺、海螺、釘螺。

2、螺旋形的指紋。

3樓:來自岩石寨平靜的紅太狼

螺的正確讀音應該是(luo)第二聲。蟲部首,十七劃。

4樓:歲鋈憂

螺拼音:luó

部首:蟲。筆畫:17畫。

組詞:田螺 螺絲 螺帽 釘螺。

5樓:518姚峰峰

螺的讀音和解釋。

[luó ]

1. 軟體動物,體外包著錐形、紡錘形或橢圓形的硬殼,上有旋紋:~螄。田~。海~。~號。~鈿。法~(用海螺殼做成的佛教樂器)。

2. 像螺殼紋理的:~紋。~旋。~釘。~母。~栓。~髻(古代婦女似螺殼的髮形)。

3. 同「腡」。

螺拼音怎麼寫?

螺的拼音是什麼

螺的組詞和拼音是什麼?

6樓:我知道

螺[luó] 螺母,螺帽 螺絲刀, 螺絲釘 luó sī dīng

螺螄怎麼讀音是什麼

7樓:瀛洲煙雨

螺螄_詞語解釋。

【拼音】:luó sī

【解釋】:1.淡水螺的通稱。一般個體較小。

【例句】:韭菜素炒,跟地皮菜、銀耳、豆干、蘑菇都很搭,葷炒則適宜搭配螺螄、河蚌、蝦仔、鴨血。

螺這是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luó]

部首:蟲。釋義:1.軟體動物,體外包著錐形、紡錘形或扁橢圓形的硬殼,上有旋紋,種類很多,如田螺、海螺、釘螺。

2.螺旋形的指紋。

「螺螄」的「螄」讀音是什麼?

螺螄的螄怎麼讀?

9樓:變壞了de天使

讀si,和髮絲的絲乙個讀音。因為手機我發不出來音。

10樓:andy鄺

螺螄的螄發"si",發第一聲。

鮑螺片是什麼海鮮,鮑螺片是什麼?

鮑螺,即指鮑魚。是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原始腹足目鮑科鮑魚屬動物 是集珍 稀 貴 美於一體的名貴海產品 是海產 八珍 干貝 魚翅 鮑 海參 魚肚 魚唇 魚籽 燕窩 之一。由於鮑魚的市場價值高且穩定,故有 軟 之美譽。鮑魚可食部分主要是足部,其腹足肌肉發達 味道鮮香可口,富含重要的營養價值。鮑螺,即指鮑魚。...

如何醃製泥螺,泥螺怎麼醃製才好吃

1 選料 選體大殼薄 腹足肥厚 體內無沙 足紅口黃 滿腹藏肉 無破殼的泥螺為加工原料。以仲夏前後,泥螺格外脆嫩肥滿時,為採捕 加工的 季節。2 鹽浸 將選好的泥螺放人桶中,加20 23 的鹽水 波美度為24 迅速攪拌均勻,直至產生泡沫為止。然後,靜置3小時 4小時。3 沖洗 將鹽水浸泡過的泥螺撈起,...

響螺肉怎麼煲湯,響螺肉用什麼煲湯好呢

舞璇瀅 準備材料 豬展肉400克,胡蘿蔔塊適量,乾響螺15克,油少許,清水2000毫公升,鹽2小勺,姜1小塊 1 將豬展肉洗淨後焯水撈起。2 響螺片放入容器中加水浸泡2個小時備用。3 將豬肉,響螺片,薑塊加水一起放入鍋中。4 蓋上鍋蓋,啟動大骨湯功能燉煮3小時。5 燉煮2小時後暫停程式放入胡蘿蔔塊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