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野螺氾濫怎麼辦,家裡魚缸的蘋果螺氾濫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2-26 03: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除螺法

可以在缸內養殖一些專門吃螺的魚,比如巧克力娃娃、八字娃娃、潛水艇等,這些魚能夠把螺當做食物消滅掉。這些魚大都牙齒鋒,養幾條還是可以和大部分體型近似的魚混養的,而養殖潛水艇的時候要注意點,最好不要和其它魚混養,它有一定的攻擊性,和孔雀魚、紅綠燈混養時要特別注意。

習性除螺法

當關掉所有的可見光(燈等)時,螺會自動的爬到魚缸的上面來,此時就是動手抓螺的好時候了。其實螺瘋狂的繁殖主要還是魚缸內的水草或殘餌太多了,有了足夠的食物,這讓螺有個大量繁殖的條件。如果給魚缸停食1-2天,沒有了食物**,螺就會向缸上面爬,尋找水面附近的食物,就可以「收螺」了

誘餌除螺法

有網友教我一種誘餌法,就是把地瓜葉用開水燙一下,不能燙爛了,也不能太硬,冷卻後在魚缸的角落裡放幾片葉,大概一天時間這上面就會爬滿螺了,此時只要將他們一網打盡就可以了。這種誘餌只要多做幾次,缸裡的螺就會少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在魚缸容易處理。

換水(如半個月換一次)時把魚缸劈洗乾淨,就可以徹底除去你說的野螺了。

3樓:

你可以過一段時間就及時清理一下

家裡魚缸的蘋果螺氾濫了,怎麼辦?

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3個方法:

1.養2條綠河豚,俗稱潛水艇或巧克力娃娃,專吃甲殼類,沒幾天就吃完了,,但是有其他螺一概消滅了,偶爾也咬小魚。

2.手動誘捕,缸裡放幾片菜葉,等螺聚集上去,撈出來消滅掉。

3.魚店買滅螺的藥,不知道對草或魚有沒有害,藥還是少用的好。

5樓:阿恨

去魚市買一種叫「潛水艇」的魚,學名綠河豚,放缸裡很快就把螺吃光了。但是吃的時候別忘了把別的魚撈出來,因為它咬魚。

綠河豚http://image.baidu.

6樓:匿名使用者

養個小烏龜在裡面,或者小蝦。小蝦吃的慢

7樓:玫瑰有刺

撈出來放在學校門口可以賣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買個捕螺器的,你去www.yfsz.com看看,我好像看到過的

家裡的魚缸**現越來越多的小螺螄,如何消滅掉?

9樓:現世安穩

這些螺大多是由水草

帶進魚缸的,所以水草買回來後,應該用高錳酸鉀浸泡10--15分鐘。而且魚缸裡的水草不宜過多,因為在光照比較強的時候,魚缸會產生很多藻類,使這些小螺快速生長。

螺對魚沒有多大害處,但對水草有害。有幾種清除方法。

1 人工清除:小螺螄都是附在水草葉上或玻璃缸壁上的,可以清理一次魚缸,把螺全捉出來,一定要連螺卵也殺死,不然就會又長出螺來的。

2 生物清除:可以放巧克力娃娃,潛水艇或八字娃娃(均屬河豚類,一般花鳥魚蟲市場有售),這樣的吃螺魚類把螺吃掉,不會對魚和水草購成危害。但唯一注意的一點是,巧克力娃娃體體型較小3-5厘公尺,性情溫和。

但潛水艇,性情粗暴,如果剛中養的是虎皮或澳洲彩虹等一些游泳快速的魚類,便可把潛水艇直接投入缸中,消滅田螺。如果是孔雀、紅綠燈之類,最好不要把潛水艇直接放入,可先將缸中的魚撈出並放入潛水艇,3-4天以後基本不會剩下什麼田螺,再撈出潛水艇放回原缸中的魚,效果很明顯。八字娃娃喜歡略為偏鹼性的水質,一旦任務完成,盡量將其移出另養。

故多有不便。

3 化學清除:高錳酸鉀洗魚缸一遍,或用水族專用的除螺劑清除。但使用時要準確用量, 以免對魚和水草造成傷害。

4 利用換水時將附有缸壁上的小蝸牛用吸管,將其略推一下使其脫離缸壁,乘勢將其吸走。

10樓:丟丟熊孩子

那些是小螺螄。不知道你的缸裡都養了一些什麼魚,你可以養一兩條吃葷的小魚在裡面,讓它們把那些螺螄吃乾淨。像錦鯉那樣的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方法是萬試萬靈:

1、翻缸重來

2、充入大量二氧化碳——平時這個只用來養水草,但量大就變成殺動物的了,但用這個方法之前要先隔離好其他魚類等生物。

其實用八字娃娃這樣的豚類也是不錯的,但是會吃蝦公尺,偶爾會咬魚尾巴。

除蝸牛劑最不建議使用,乙個使用不小心很容易把其他動物連鍋端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店一般都有售除蝸牛劑,你可以試試看。不過最好用手來清除或在附近灑點鹽。聽說用(八字娃娃)也可以清除,不過它們有時會去咬其它種類的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水中放冰塊,凍死它.

魚缸裡有無數的田螺,怎麼消滅?

14樓:紅色的鬥牛士

(1)生物清除法

這種方法是利用一些水生生物會吃螺的特點來除螺,包括潛水艇、綠河豚、巧克力娃娃、8 字娃娃、斑馬狗頭、殺手螺等等。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這些魚都適合。通常會選用體形相近並且相對溫和的工具魚來除螺。

(2)誘餌清除法

將地瓜葉或者菠菜葉燙熟,放冷後放到魚缸角落裡(避免水流比較急的地方),防治幾個小時候後,雜螺會爬到葉子上,這時只要把葉子拿出來即可。同時,這段時間餵食量最好不要有剩餘。這種方法跟手工清除效果差不多,只是利用了技巧,多用幾次倒也有可能把魚缸裡的螺清除掉。

(3)利用螺的習性清除

這種方法主要就是利用螺會在沒有食物和沒有燈光時容易爬到缸壁的特性,可以輕鬆地從缸壁把螺夾出來。但是,依然是要自己動手。為了除掉雜螺,把魚缸完全置於沒有光的地方。

(4)用除螺藥清除

用藥劑除螺簡單、粗暴、徹底,不過只適用於魚缸裡只有「不請自來」的雜螺,不然有可能通殺。而且藥劑還有可能傷害觀賞魚和水草。

15樓:

通常田螺都是買水草帶回來的,田螺一般吃水草上的青苔,但是數量太多會影響美觀,如果用手捉很難捉的乾淨,而且萬一漏掉幾隻,在短時間內又會大量繁殖。

清道夫只吃青苔和生物膜,是不吃田螺的-_-!!可以查清道夫的資料。

在北京官圓和天橋等魚市都有賣滅螺的藥水(別的地方的花鳥魚蟲市場也應該有),但千萬要注意用量,如果不慎下多了,會對魚造成傷害。

最提倡的辦法:據一本專業雜誌(名為:《水草的觀賞魚養殖》)上記載,如果發現有螺類,可以買幾隻巧克力娃娃或潛水艇(均屬河豚類,一般花鳥魚蟲市場有售),他們會將魚缸裡的螺類吃得乾乾淨淨,而且屬於生物**法,不會對魚和水草購成危害。

但唯一注意的一點是,巧克力娃娃體體型較小3-5厘公尺,性情溫和。但潛水艇,性情粗暴,如果剛中養的是虎皮或澳洲彩虹等一些游泳快速的魚類,便可把潛水艇直接投入缸中,消滅田螺。如果是孔雀、紅綠燈之類,最好不要把潛水艇直接放入,可先將缸中的魚撈出並放入潛水艇,3-4天以後基本不會剩下什麼田螺,再撈出潛水艇放回原缸中的魚,這個方法我試過一次,效果很明顯。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缸有很多水草啊,螺對魚沒有多大害處,但對水草有害。到了這個地步只好清理一次魚缸了。把螺全捉出來,一定要連螺卵也殺死,不然就會又長出螺來的。

在買新的水草回家時一定要徹底清洗,不要還會有螺出現喔。

你還可以買幾條清道夫回來,也能減少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神了啊,連田螺都養

18樓:

千萬不要養潛水艇,別看之有4cm大,那個大爺一口能把孔雀咬成兩截!!!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螺捉出來全殺死,不就行拉!

20樓:正宗麥克斯

花鳥市場有賣滅螺藥水,效果挺好.

21樓:準備

趕緊去把田螺找出來,用土就地掩埋或者人工搗碎,河流田螺無數,生生不息消滅田螺依靠大量的人力物力,田螺對人體百害而無一利!

絕對要把田螺給趕盡殺絕,而不是給人吃來害人,田螺繁殖力強,需要大力引進外來鳥類加以消滅,田螺不可以不消滅,田螺嚴重危害社會安全經濟發展…

魚缸爆了很多小螺,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的雜螺主要是初期控制,發現螺立即清出來。如果已經繁殖起來,怎麼除都很容易**,特別是草缸很麻煩,現在基本兩種方法:

(1)除螺劑,只殺螺對魚和草無害,網上可以搜到;

(2)生物除螺,有種螺叫殺手螺,可以除雜螺,本身繁殖很慢且容易顏色容易識別。還有人說有些魚也能吃螺,不過個人不推薦,因為個頭往往比較大。

魚缸水發綠怎麼辦,魚缸水發綠怎麼辦 100

波奇網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一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

養熱帶魚家裡停電怎麼辦,家裡停電魚缸怎麼辦

你好,可以自己準備一個衝氧器。有一種是很便宜的賣的,就裝電池上去的那種,至於溫度的話,如果不想費些錢的,就把魚缸蓋起,用比較厚一點的布蓋上就行,沒有很好的辦法,以下幾種是是常用方法 1 向缸內補加高溫水,甚至開水。只要加水的速度慢些,就不必擔心會把魚燙著。2 用泡沫塑料板將魚缸加蓋和包裹四周缸壁,以...

魚缸裂縫怎麼辦,玻璃魚缸裂縫如何修補

首先,現今玻璃缸各種各樣,有壓鑄的無接縫玻璃魚缸,有前面與左 右側面自然圓滑連線的弧形魚缸等。魚缸材料也不一定是玻璃,國外有造型很好的塑料魚缸,只是透明度仍稍不如玻璃不管是老式的 五拼魚缸 還是上述新式的魚缸,在特定或特殊的情況下都可能破裂或脆裂。然後,如果漏水,老式魚缸用矽膠黏成,因接縫處細菌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