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小問題

時間 2022-12-17 11:00:07

1樓:子朗李

該說法錯誤!

要判斷命題的對錯,最好的辦法就是舉反例來推翻這個觀點:

例如我國華北地區的河流。海河、遼河、黃河及淮河北側的支流均屬此類。

這些地區的河流以雨水補給為主,徑流的季節變化隨降水量的變化而變化。由於降水集中在7、8月,因而徑流變幅大,汛期(夏汛)為7、8月及稍晚一些時間。

枯水期出現在11月~次年5月份,無明顯春汛,有時甚至可造成春旱斷流。

所以這些河流的徑流有明顯的季節變化,觀點中說位於南半球,有點片面。所以是錯誤的!

2樓:翁婕曠和怡

1.適應經濟發展的需要。2.毀林開荒3.影響生態平衡,不會、

3樓:東熙碧浩歌

1,因為人口增長使得糧食**不足,然後由於生產力不發達,無法有效提高糧食單產面積,所以只好通過擴大耕地面積來提高產量。

2,刀耕火種。

3,森林被砍伐會使水土流失現象加重,土地沙漠化,生態失衡。

4樓:玉富關語絲

1.人們為什麼要不斷擴大耕地面積?

2.擴大耕地面積的方式有哪些?舉個例子。

3.擴大耕地面積有哪些負面影響?你認為這些影響在短時間內能消除嗎?

人口不斷增加,糧食需要量大。

圍湖造田。開墾梯田。

焚樹造田。洞庭湖3水土流失,荒漠化,不能。

Delphi的小問題,delphi 小問題

這是換圖示形狀,不是移動。這個是滑鼠指標的狀態 形狀 delphi 小問題 var arr array of char s string p pchar i integer begins setlength arr,length s for i 1 to length s dobegin arr i...

各位高中地理學佬們請幫我解答小問題

冷月如煙照幽蘭 這道題所連帶的氣象知識應該已經超出了高中的範圍,非要弄清楚的話可能會浪費過多精力。這道題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式理解 1 我們國家的季風區幾乎都是夏季降水多,因為夏季盛行東南季風,暖低壓佔主導,冬季乾燥,因為冬季盛行西北季風,冷高壓佔主導。2 黃土高原位於季風區,符合季風區的基本特徵,當...

德語小問題,德語一個小問題。

在表示抱怨 訴苦時,ber.klagen與sich ber beschweren是同義詞,可以相互替換。deswegen,deshalb,darum,daher都是同義詞,沒有大的區別,完全可以相互替代,pretty much everyone uses them as interchang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