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螺肉怎麼煲湯,響螺肉用什麼煲湯好呢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豬展肉400克,胡蘿蔔塊適量,乾響螺15克,油少許,清水2000毫公升,鹽2小勺,姜1小塊

1、將豬展肉洗淨後焯水撈起。

2、響螺片放入容器中加水浸泡2個小時備用。

3、將豬肉,響螺片,薑塊加水一起放入鍋中。

4、蓋上鍋蓋,啟動大骨湯功能燉煮3小時。

5、燉煮2小時後暫停程式放入胡蘿蔔塊再開啟程式。

6、出鍋前2分鐘加入食鹽和油即可。

7、燉湯程式結束後,將響螺豬肉湯裝入碗中即可食用。

2樓:西南三味

響螺片煲湯滋陰養燥,對熬夜少眠者有護胃護脾,定安睡眠有輔助療效;常喝響螺片煲湯,對滋腎養脾有特效!今天西南三味教大家做響螺肉淮杞滋陰養顏湯。

3樓:匿名使用者

螺肉煲湯,一定要選用鮮活的螺,清水養幾天,讓其排淨泥沙,煲湯前,將螺肉取出洗淨,將炒鍋洗乾淨,放入適當精煉油,加入蔥、姜,炒出香味,注意不要炒焦了,放入螺肉,炒至全部變色,半生熟時,加入開水,等湯滾後,轉入湯堡,小火燉至湯變色,放入適當鹽和味精就行了。

最關鍵的是一定要用油炒一下。

用油炒的目的是能使湯成奶白色,視覺上好一些,口感也好,加入蔥、姜一起炒,可以更好的去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響螺片幹洗淨,用一碗熱水浸泡半小時,泡過的水留用;

2. 瘦肉洗淨汆水,切塊;枸杞子、紅棗洗淨,紅棗拍扁去核;

3. 花旗參片用溫水洗淨;如果是整粒的,需要切片,如太硬切不下,可用乾淨毛巾包好,放在砧板上用錘子錘碎,因此最好還是在購買花旗參時請藥材店代為切片。

4. 煮沸清水(連同泡響螺片的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 湯水清甜甘美,補氣養陰、清火生津,是冬令時節的一道佳餚。

響螺肉用什麼煲湯好呢

5樓:厚柔淑刑瑪

響螺肉煲湯

鮮果煲響螺

這道養生湯滋味甜潤可口,養陰清熱,潤澤肌膚,當然是家庭靚湯的首選。禁忌:腹中微痛、飲食少餐、四肢困倦者應盡量忌飲此湯水。

材料(此用量可供3-4人食用),哈密瓜300g,紅蘋果2個,水晶梨2個,鮮響螺肉200g,肉雞1/2只(約400g),生薑1片,鹽1茶匙(5g),白胡椒粉1/3茶匙(2g),幹澱粉1茶匙(5g)

做法鮮響螺肉用鹽與幹澱粉刷洗乾淨,再切小塊,肉雞切大塊一起用開水燙去血水洗淨。

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大塊備用,紅蘋果與水晶梨去皮去核,用鹽水浸泡。

鍋中注入3200ml清水大火燒沸,隨後加入老薑片、響螺肉和肉雞塊,待再次燒沸後轉小火,煲約2.5小時。

最後放入所有水果塊繼續煲煮30分鐘,食用前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小訣竅原料中的響螺肉也可用乾貨,用量約100g,用溫水泡發即可使用。

肉雞是指常見的西裝雞。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有清熱解燥、止咳解煩等功效。

響螺:漁民常用響螺殼作號,聲音巨集亮故有響螺之名。響螺味甘、性涼,可明目,治心虛熱痛,有開胃消滯,滋補養顏的功效。響螺肉有幹製品和鮮螺肉之分,在水產市場均有**

6樓:表哥做美食

響螺無花果排骨湯,煲湯教程

7樓:廣東地道美食梁潔

又到吃白蘿蔔的季節了,白蘿蔔雖然很平宜,得卻是個寶!有消食理氣,潤肺化痰的作用。今天搭配響螺肉煲湯,煲出來的湯水奶白又鮮甜!

秋冬上火可不要錯過這道家常湯,廣東家庭日常煲湯老火靚湯燉湯的搭配與做法大全。

響螺肉的功效有哪些?一般怎麼用呢?

8樓:乙小甲

響螺肉的功效與作用

1、響螺肉的功效

響螺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無機鹽,以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它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從中醫的角度上看,它味甘,性涼,能明目,也能緩解心虛熱痛,平時食用能起到開胃消滯和美容養顏的重要功效。

2、響螺肉能滋補身體

響螺肉是一種滋補功效特別出色的食材,平時把它與雞肉或者瘦肉一起煲湯,味道十分鮮美,而且能起到滋陰補肌和強壯身體的重要功效,平時多食用一些海螺肉煲制的湯品,能讓人們的身體健康水平明顯提高。

3、響螺肉能鎮靜安神

響螺肉還是一種能鎮靜安神的特色食材,它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平時人們食用以後,這些營養成分能直接作用於人類的神經系統和大腦,能讓人們的緊張的神經放鬆,也能減少焦慮和煩躁等不良情緒的出現,平時多食用一些,還能鎮靜安神,預防人類失眠。

響螺肉一般的吃法是煲湯。

擴充套件資料

響螺肉《黃帝內經》認為「秋冬養陰」。所謂秋冬養陰,是指在秋冬養收氣、養藏氣,不應耗精而傷陰氣,從而為來年陽氣生髮打好基礎。響螺肉和響螺片是有名的滋陰海產品。

氣味香潤可口,功效則滋陰、強筋骨,既美味,又滋陰養生。

中文名:響螺肉

主要營養成分:肉類蛋白,礦物質

營養價值

功效: 養肝明目,溫中補腎。

適應症: 脾胃虛弱,神經衰弱,視物不清等症。

9樓:西南三味

響螺片煲湯滋陰養燥,對熬夜少眠者有護胃護脾,定安睡眠有輔助療效;常喝響螺片煲湯,對滋腎養脾有特效!今天西南三味教大家做響螺肉淮杞滋陰養顏湯。

用響螺片煲湯對人有什麼好處?

10樓:逃

1、淮杞雞腳螺片湯:

中藥淮山杞子配以雞腳煲響螺湯其氣味香潤可口,功效則滋陰、強筋骨,既是家庭靚湯,又滋陰養生。湯中響螺片是有名的滋陰海產品;雞腳是補腳力的禽畜品;淮山則有補脾肺、固腸胃的功效;杞子則有潤肝、清肝、明目之力。

材料:淮山、杞子各20克,雞腳10只、乾響螺片60克,排骨500克,生薑2片。

烹製:各藥材洗淨、稍浸泡;響螺用清水浸2小時;雞腳去甲、皮,洗淨;排骨洗淨、斬件。響螺、雞腳、排骨放進鍋中,並加入少許蔥、姜和清水煮5分鐘,撈起。

再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先武火煲沸改文火煲3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便可。

2、絲瓜荷花響螺湯:

配料: 絲瓜一斤,新鮮荷花三朵,響螺片(乾品)一兩,生薑一片,紅棗兩枚,鹽少許。

特色: 本品養陰清熱,美容去雀斑。若濕熱蘊結、小便短少、疲倦、食慾不振,**痕癢,感受暑熱,口幹口渴,可用本品作食療

操作: ①乾響螺片浸透,洗乾淨。絲瓜洗乾淨,去邊皮,對半剖開,切塊。荷花、生薑和紅棗洗乾淨。荷花取瓣;生薑去皮,切一片;紅棗去核。

②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後,加絲瓜、響螺片、生薑和紅棗;繼續用中火煲三小時,再加荷花瓣,稍滾,加鹽少許調味,即可飲用。

響螺肉用什麼煲湯好呢,響螺片和什麼煲湯滋補?

厚柔淑刑瑪 響螺肉煲湯 鮮果煲響螺 這道養生湯滋味甜潤可口,養陰清熱,潤澤肌膚,當然是家庭靚湯的首選。禁忌 腹中微痛 飲食少餐 四肢睏倦者應儘量忌飲此湯水。材料 此用量可供3 4人食用 哈密瓜300g,紅蘋果2個,水晶梨2個,鮮響螺肉200g,肉雞1 2只 約400g 生薑1片,鹽1茶匙 5g 白胡...

煲湯買來用的乾的那種響螺肉能吃嗎

我愛度桑 當然可以的,有一道經典的名菜 瘦肉鳳爪響螺湯 用的就是乾的響螺肉。做法 1 螺片用清水浸軟,置滾水十五分鐘,撈出洗淨瀝乾瘦肉原塊下沸水焯過,撈出洗淨切塊 雞爪入沸水氽過,撕去黃皮,斬去爪尖。2.杞子洗淨,姜拍裂,陳皮浸軟洗淨直身瓦煲加清水,下全部材料。加蓋,猛火煲滾,改文火煲二至三小時,加...

響螺肉要怎麼吃,響螺肉的功效有哪些 一般怎麼用呢

蔥油螺片 原料 螺片,麻油,小蔥,鹽,味精,色拉油,海天蒸魚豉油。方法 1 螺片取出改刀成片狀,在開水鍋里加少許的鹽,放入螺片焯1分鐘,撈出瀝乾水,放入盤 子裡。2.在螺片上澆上蒸魚豉油,麻油,撒上蔥花,澆上7成熱的色拉油就好了。 1 先把響螺肉先乾淨,用開水燙一下。若是幹響螺片洗淨後,要用熱水浸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