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的簡單步驟,西紅柿炒雞蛋步驟

時間 2022-12-09 05:45:06

1樓:陽光燦爛

首先在挑選番茄上,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方便炒出紅汁兒、味道也好。其次炒雞蛋時的溫度也很重要,一定要快炒快出,以免雞蛋變老。還有就是到底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想要一次性學會、炒出嫩滑蓬鬆又鮮美的番茄炒蛋的話,那就繼續往下看。

【番茄炒雞蛋】

第一步: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把番茄洗乾淨,切成小塊。

碗中打入四個雞蛋,加入一勺食鹽入底味,倒入一點白醋,淋入少許水澱粉,加白醋和水澱粉能使雞蛋的口感更加滑嫩,用筷子快速打散備用。

第二步:烹炒。

鍋內燒油,充分滑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蛋液倒入鍋中,用勺子滑散,讓其均勻受熱,雞蛋液全部定型以後,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炒雞蛋時溫度不要太高,容易把雞蛋炒老。

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番茄翻炒幾下,加入食鹽1克,白糖少許提鮮,喜歡吃酸甜口的,糖可以多放一點。開大火翻炒出番茄的紅汁,然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快速顛鍋翻勻,讓雞蛋吸收番茄汁入味,再撒上蔥花、淋上香油、美味即成。

西紅柿炒雞蛋步驟

2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如下:主料:西紅柿2個、雞蛋3個。

輔料:姜適量、蒜末適量、蔥花少許、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1、把食用鹽抹在西紅柿表面輕輕搓一下,然後清水沖洗乾淨。

2、把西紅柿按自己喜歡的形狀切塊。姜、蒜切末,備好蔥花。

3、雞蛋裡加清水少許,打散。

4、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蛋液迅速翻炒,炒至雞蛋液成塊狀後盛出。

5、又起油鍋,鍋內放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倒入西紅柿翻炒,放鹽(加上雞蛋的鹽)。

6、西紅柿炒出湯汁來了,就倒入炒好的雞蛋一起混合炒。

7、炒一兩分鐘左右,汁也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放薑、蒜末了。

8、放了姜、蒜末隨便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裝盤,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çñ³´¼¦µ°µä¹ý³ì

西紅柿炒雞蛋的步驟

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菜。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酸甜可口,特別下飯。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的食材:雞蛋三個、西紅柿兩個、鹽1克、糖2克、食用油適量。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1、將雞蛋去殼打散。

2、西紅柿切小塊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底油,油熱之後,倒入蛋液。待雞蛋稍稍凝固炒散後,把雞蛋推到一邊。

4、然後放到西紅柿,煸炒勻均。往鍋裡加少許糖煸炒勻均,然後大火收汁。

5、最後關火,放鹽翻炒勻均即可裝盤。

食用價值:

1、番茄也被稱為西紅柿,營養成分比較全面,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纖維、植物蛋白、多種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具有降低血壓、降低血脂、軟化血管、抗氧化、促消化、預防牙齦出血、預防心腦血管病等功效。

2、雞蛋除了含有人們熟知的蛋白質、膽固醇等營養物質之外,它還含有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的色氨酸和酪氨酸兩種氨基酸。因此,乙個蛋黃的抗氧化功能就相當於乙個蘋果,但是它的熱量卻只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

4樓:牛一種態度

甜口的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需要先把雞蛋,西紅柿準備好,然後再把西紅柿清洗乾淨,蒂部去除切成塊狀,雞蛋打散以後加一些鹽繼續攪拌均勻,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燒熱以後把雞蛋液倒進去,翻炒雞蛋的同時需要用鏟子把雞蛋攪成碎塊,炒好以後盛出來備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西紅柿放進去翻炒一下,炒到變軟出汁就改成小火,新增適量的鹽以及白糖熬出湯汁,然後再用鏟子慢慢的倒水,再把提前炒好的雞蛋放進去,翻炒好以後就可以吃了。

西紅柿炒雞蛋的竅門。

製作西紅柿炒雞蛋一般都是兩個雞蛋搭配同樣大小的兩個西紅柿,這樣的比例是正好的,如果西紅柿太少,那麼雞蛋炒出來的感覺就會乾澀,油膩味道不足,如果西紅柿放的太多,那麼水又會太多太酸,所以要注意,在製作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雞蛋也應該要正確的攪拌,速度快一些,用力一些,筷子每一次都要刮到碗底,盡可能的浸在雞蛋液裡面。

每一次打的時候都應該把雞蛋都打到差不多要越出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雞蛋的時候表面會有很多的泡沫,這樣才算打好了,打好的雞蛋液裡面新增適量的清水,這樣才能保證雞蛋炒出來是鮮嫩的,而且加入適量的清水,才不容易出現粘鍋的情況。

5樓:全弘致

1.通常咱們用兩雞蛋配上這麼大微型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得比例非常主要,要是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能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能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

不錯得原料搭配不可靚味得基礎,而且是營養均衡得保障。

2.打雞蛋得時候咱們要小心辦法,「要狠狠的打」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能,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盡可能多地浸在雞蛋 裡,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很多泡沫,這才可以算雞蛋做行了。

3.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得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麼就不能讓雞蛋 粘在鍋壁上了。

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得邊緣很多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麼可以使全部雞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得高熱。

4.在炒西紅柿得時候咱們可以加點糖。這麼可以中和西紅柿得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得滋潤,在切西紅柿時,盡量切成橘子瓣大微型塊,這麼才可以獲得非常多得汁水。

5.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正是西紅柿炒雞蛋得乙個密技。您能發現,當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剛好釋放出了足以得、恰到好處得、味道純正得新鮮汁水!

6樓:大雁做美食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西紅柿洗乾淨切十字,放入開水燙兩分鐘然後薄皮,切成小塊備用,把雞蛋倒入碗中,準備鹽 兩碗清水然後攪拌出末,然後下鍋翻炒即可。

7樓:蜜桃子手作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8樓:長新很搞笑

西紅柿炒雞蛋不一樣的味道。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10樓:耿鈮

家常西紅柿炒雞蛋做法。

11樓:卓依雲

西紅柿炒雞蛋製作教程。

12樓:超超

雞蛋煎好盛出,西紅柿炒出汁水下雞蛋翻炒。

13樓:小迷糊說生活

1、 將西紅柿洗淨,切成三角塊,放入盤中備用。

2、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3、蔥、姜、香蔥切成沫。

4、鍋燒熱,下入5克色拉油,把雞蛋炒熟放入漏勺備用。

5、然後放入備好的西紅柿大火翻炒,依次加入白糖、鹽、雞粉、胡椒粉,改中火炒2分鐘。

6、最後放入炒好的雞蛋,大火收, 翻炒均勻即可。

提問番茄炒蛋的正確步驟。

3、將雞蛋打散,加入適量的鹽,火上放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燒至七成熱,將雞蛋倒入炒製,炒好後盛出備用。雞蛋可以炒得嫩一些,也就是還有一些蛋液未凝固時就盛出來,這樣出來的口感會更嫩滑一些。

4、加入一點點底油,放入切好的西紅柿,加入一勺水(可以不加,喜歡湯汁多的加點水),慢慢的將西紅柿炒至酥爛,湯汁變濃稠,這時候加入大概半勺陳醋或者幾滴白醋,一勺糖,半勺鹽,加入炒好的雞蛋在湯汁裡翻炒,翻炒的時候注意用勺子將雞蛋分成小塊,片刻即可出鍋,裝盤地時候可撒上一些小蔥點綴。

以上是西紅柿(番茄)炒雞蛋的正確步驟哦~

西紅柿炒雞蛋的製作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的四個步驟

14樓:dudu聊生活

主料:大西紅柿2個、雞蛋3個。輔料:植物油適量、鹽少許、香蔥少許。

步驟:1、西紅柿清洗乾淨,雞蛋備好。

2、西紅柿切大塊。

3、雞蛋入碗中,倒一小湯匙約10克的涼水打散,這樣炒出來的雞蛋蓬鬆香嫩。

4、熱鍋溫油,雞蛋液入鍋,待底部蛋液凝固後,將鏟子將雞蛋打散、切塊、出鍋。

5、倒入西紅柿,輕輕翻炒,撒少許鹽。

6、待部分西紅柿變軟,雞蛋回鍋,混合均勻出鍋,餘溫會繼續加熱西紅柿,既有型,又有口感。

西紅柿炒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是先炒西紅柿還是先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一定要先炒雞蛋,後炒西紅柿。先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反覆攪拌均勻,然後鍋中放油,帶油燒七八成熱,倒入雞蛋液,待雞蛋液凝固,迅速用筷子攪拌,成雞蛋碎,放入碗中備用。另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切好的西紅柿塊翻炒,倒入生抽老抽,把雞蛋碎倒入其中,再次翻炒,在西紅柿變軟加上香油出鍋即可。西紅柿,雞...

西紅柿炒雞蛋需要什麼和步驟,西紅柿炒雞蛋的方法與步驟

需要先把雞蛋,西紅柿準備好,然後再把西紅柿清洗乾淨,蒂部去除切成塊狀,雞蛋打散以後加一些鹽繼續攪拌均勻,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燒熱以後把雞蛋液倒進去,翻炒雞蛋的同時需要用鏟子把雞蛋攪成碎塊,炒好以後盛出來備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西紅柿放進去翻炒一下,炒到變軟出汁就改成小火,新增適量的鹽以及白糖熬...

怎麼做西紅柿炒雞蛋,做西紅柿炒雞蛋的步驟

西紅柿酸甜多汁,炒雞蛋飽吸了汁水,香嫩爽滑,十分美味。這道菜雖然簡單,但是想要真正做好還是要多多練習才行。此菜的精髓就在於急火快炒,因為西紅柿的水分特別多,一定要用大火快速加熱才能鎖住水分,出鍋前再加鹽也是為了減少出水,成品出鍋時應該是湯汁很少的,可以用筷子夾著吃,而不是只能用勺子舀著吃。我見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