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怎麼做好吃,蔓菁 怎麼吃

時間 2022-11-30 21:05:06

1樓:your大頭兵

將蔓菁,去皮處理,將青椒洗淨一起切成絲備用,然後呢,將香豆幹洗淨切成條備用,然後再加瘦肉洗乾淨切成絲絲,將生薑洗淨切成絲,取鍋倒入適量油將瘦肉倒入鍋中煸炒直到炒熟盛到碗裡備用,碗中放入少許的由來,煎炸香豆幹,豆干煎到稍微金黃的時候放入青椒和,綰青絲,然後稍微的翻炒加入肉絲繼續翻炒,最後,放入少量的鹽和雞精調味,這裡注意的是,為什麼要先,最後放鹽呢,因為鹽,如果遇高溫的話可能形成有害物質,但我們把食物快熟時再放鹽的話,這樣的話炎,不會產生有害物質。

2樓:帶檔滑行

1、醬蔓菁。

原料:圓白菜2500克。牛肉(肥瘦)1000克。醬油200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桂皮11克,味精5克,鹽50克,醋50克,白砂糖20克。

做法:將蔓菁(圓白菜)洗淨,去掉殘根,一葉一葉地撕開,用鹽醃2個小時。待蔓菁醃軟後,用清水洗兩遍,控乾水分,放進罈子裡。

鍋裡放進醬油和牛肉,一邊煮一邊放入白糖,醋,花椒粒,大料,桂皮等,把牛肉熬爛後,取出切成四厘公尺寬的片,鋪到蔓菁上面。在熬出的湯裡邊加500克水,繼續熬5分鐘後,晾涼,倒入裝在蔓菁的罈子裡,醃沒為止,用一重物壓上。五天後可取出食用。

2、紅辣蔓菁。

原料:鹹蔓菁5000克,鹽50克,醬油500克,辣椒粉100克。

做法:將鹹蔓菁洗好切成不分散的薄片入缸,用醬油泡2-3天,取出把蔓菁片,撒勻辣椒粉,細鹽,放入容器中燜制5天即成。

3、蔓菁粥。

原料:粳公尺100克。圓白菜50克,羊肉(熟)50克。大蔥5克,姜5克,鹽2克,味精2克,香油25克。

做法:先將蔓菁洗淨,切成碎末;熟羊肉也切成碎末。炒鍋上火,下香油,放入蔓菁、羊肉炒菜,加入清水1000毫公升和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先用旺火燒 開,再轉用文火熬煮,煮至公尺爛開花時再加入蔥(切末)、姜(切末)、鹽、味精,稍煮片刻即成。

蔓菁 怎麼吃

3樓:支點的家

可以做涼拌蔓菁,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蔓菁適量、青紅椒適量、熟芝麻適量、公尺酒適量、香油適量。

1、蔓菁去老皮洗淨擦絲、青紅椒洗淨切絲備用。

2、把處理好的蔓菁、青紅椒放入大盆中,然後加鹽醃製入味。

3、醃製好後,放公尺酒、香油和熟芝麻拌勻。

4、拌勻後用容器盛出即可享用。

4樓:nw剛剛好

蔓菁又稱蕪青,塊根熟食或用來泡酸菜,或作飼料。

蕪青為食用蔬菜,肥大肉質根供食用,每100克鮮重含水分87-95克、醣類克、粗蛋白0.

克、纖維素。

0克、維生素毫克,以及其他礦物鹽,柔嫩、緻密,供炒食、煮食或醃漬。

蕪青的根以及葉子都可食用。因此,蔓菁適合做泡菜。

5樓:sun快樂大使

其實這樣說法都是不切實際的,也是沒有見過蔓菁的人才這樣說的。蔓菁形狀像線錘,熟後面,糯,香甜,有一股蔓菁特有的香氣,除了味道不同口感上和地瓜相似。所以蔓菁是不適合做菜的,只能蒸熟直接吃,或者烤熟了吃,北方大部分地方都是放在玉公尺粥裡煮著吃,別走一番風味。

6樓:普農冀季

^_^好久沒聽到蔓菁這個詞了。

說句實話我原來都不知道這兩字怎麼寫。

親切啊我們一般在地里就生吃,有點像當水果了,不過吃多了會不太舒服。

也可以醃著吃。

蔓菁的吃法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蔓菁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炒,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蔓菁:1顆、胡蘿蔔:1根、花生油:1勺、陳醋:2勺、鹽:1茶匙、姜:1塊、蒜頭:1塊。

1、先把蔓菁和胡蘿蔔洗淨切片,然後鍋熱下油放入蒜頭薑絲,倒入胡蘿蔔翻炒兩分鐘。

2、倒入蔓菁翻炒。

3、加入陳醋和鹽,清水一碗。

4、蓋上蓋子煮10分鐘。

5、轉大火收汁即可。

6、出鍋裝盤。

8樓:智信仁勇者

為食用蔬菜,每100克鮮重含水分87~95克、醣類克、粗蛋白0.

4~克、纖維素。

0克、維生素毫克,以及其他礦物鹽。

肉質根柔嫩、緻密,供炒食、煮食或醃漬。食用方式:將新鮮的蔓菁醃好後,入鍋加醬油,鹽,糖等調味料,和年糕一起翻炒幾下後,燜20分鐘(加少許水)。

最好用高壓鍋。即可。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蔓菁葉子怎麼做好吃

蔓菁怎麼醃鹹菜好吃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蔓菁富含多種維生素、有開胃順氣,祛濕解毒的功效。蔓菁的根和葉子均可以吃,主要的吃法是醃成鹹菜,醃製好的蔓菁爽口脆嫩,是一道很好的下飯菜,今天就給大家介紹蔓菁的醃製方法。

用料蔓菁 乙個(六斤)

鹽 適量。黃豆醬油 250g

老陳醋 500g

白糖 100g

白芝麻 50g

白酒 50g

薑絲 10g

醬菜絲(蔓菁,大頭菜)的做法。

先將蔓菁洗淨把皮削掉,再切成大塊洗淨。

用擦絲器把把蔓菁塊擦成絲(不要擦的太細,用比較粗點兒的)把擦好的絲用鹽拌起來,最好放置6小時以上,把醃製出來的水甩乾。

把醋再倒進脫了水的蔓菁絲里拌勻,醃製一晚,再進行脫水,這樣醃出的菜才沒有菜腥味,好吃。

現在就可以拌醬菜絲了,把黃豆醬油(看著倒,不要到多了),糖,薑絲,白酒倒進去戴上一次性手套仔細拌勻,再撒上炒熟晾涼的白芝麻,香味已經撲鼻而來!這就可以放到保鮮盒裡放到冰箱就可以了,隨吃隨取。

核桃蔓越莓乳酪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0澤國a網盤 用料中種 高筋麵粉 250g 淡奶油 70g 純牛奶 80g 糖 6g 蛋白 17g 酵母 2g 黃油 5g 主麵糰 奶粉 17g 糖 35g 鹽 3g 酵母 2g 黃油 5g 核桃 適量 蔓越莓 適量 乳酪餡 奶油乳酪 120g 奶粉 10g 細砂糖 30g 牛奶 30g 蔓越莓幹 ...

蔓越莓曲奇怎麼做

食光記 2分鐘學會做張傑謝娜同款的 蔓越莓餅乾 青梅竹馬的味道 一人廚 教你蔓越莓餅乾簡單又香酥可口的做法 昆明美味學院 蔓越莓曲奇,原料有無鹽黃油150克 糖粉80克 雞蛋1 2只 鹽3克 低粉150克 杏仁粉50克,味道可口。原料無鹽黃油150克 糖粉80克 雞蛋1 2只 鹽3克 低粉150克 ...

蔓越莓水晶粽子的做法,蔓越莓水晶粽子怎麼做好吃

aa微湖來客 主料蔓越莓幹 適量 西米 適量 櫻桃幹 適量 草莓幹 適量 輔料白砂糖 適量 粽葉 適量 牛奶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準備好400克西米 西米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並用筷子不斷攪拌 第二步用冷水沖洗幾次至不粘,瀝乾水 西米 白砂糖分成四等分,分別放入咖啡 抹茶 梔子 牛奶盆子中浸泡至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