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簡單的科學小實驗?有哪些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時間 2022-11-30 21:00:07

1樓:趣味學習院長

十個奇特的科學實驗(上)

有哪些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小杯子裡放兩杯白砂糖,你一定會直截了當地說:不可能!但如果改變條件,在這個小杯子裡先盛滿水,再把這兩小杯白砂糖一點一點地放進去,你說杯子裡能裝得下嗎?

這下更會感到可笑:既然乙個杯子裡盛不下兩杯白砂糖,現在又多出了一杯水。那就更不可能了。

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一定能盛得下!不信就試試看。

等到你實驗成功,問題也會隨之產生,裝進去了,但糖**去了?原因十分簡單,乙個杯子裡放兩杯糖是不可能,但這與把兩杯糖溶解在一杯水裡有本質上的不同。因為水是由分子構成的,它的結構中有許多眼睛看不見的空洞,空洞裡可以容納大量被溶解的分子和原子(不只是糖),溶解之後的糖分子與水分子排列得很緊湊,不會佔很大的空間。

這就是水能夠溶解許多東西的原因之一。上面實驗中用的兩小杯糖,它的實際體積遠比我們看到的小得多,所以,一杯糖的分子數遠比一杯水的分子數少得多,加上原來的糖是顆粒狀的,顆粒之間遠不如你想像的那麼緊密。據科學測算,一杯糖裡大約只含有一杯飽和白糖水裡五分之一的分子數目,而每12個水分子才有乙個糖分子,所以兩杯糖裝在一杯水裡不是什麼難事了。

會自動倒下的一摞硬幣。

思考:橫放在桌上的一疊硬幣為什麼會自動倒下呢?

材料:十枚硬幣、磁鐵。

操作:1. 將十枚硬幣疊成整齊的圓柱形橫放在桌面上2. 拿磁鐵在硬幣的上方2-3厘公尺高的地方接近桌面上這疊橫放的硬幣3. 橫放在桌面上的硬幣自動倒下。

講解:由於這疊硬幣在磁場的作用下發生了變化,使其中每枚硬幣的上端都分別磁化,由於同性相斥,加上硬幣之間緊貼在一起,在磁性斥力作用下,這疊橫放在桌面上的硬幣就會自動倒下 水製放大鏡。

思考:水也能當放大鏡,你知道嗎?

材料:水、保鮮膜、大碗1個、彩色珠子。

操作:1. 把彩色珠子放入碗中,用保鮮膜封住碗。

2. 用手輕輕把碗口上面的保鮮膜向下按一些,使保鮮膜成倒錐形。

3. 將水倒在保鮮膜上, 通過水看碗中的物體,觀察彩色珠子與平時有什麼不同。 講解:碗裡的物品看起來大了不少,這是因為保鮮膜上的水形似凸透鏡,而通過凸透鏡看到的物體往往會大於原有形態。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鹽或灰錳氧放在裝有生水的紙杯裡看誰能融化。準備材料:鹽 灰錳氧 紙杯2 ……名稱:溶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游泳的雞蛋。哇,你問了還要做作業咩?上網有的查啊!!

簡單的小學生科學小實驗有哪些?

很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5樓:藍拓愛女

小蘇打加洗滌劑與白醋反應,產生氣體的化學實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科學小實驗是什麼小實驗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了還可以嘎咕1處1句1間1田1就尷尬挺酷。

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具有遇碘變藍的特性。

1.實驗**馬鈴薯中是否含有澱粉。

①用到哪些器材? 燒杯、滴管、玻璃棒。

②**的方法步驟是什麼?馬鈴薯弄爛放在燒杯中,加水攪拌,然後滴入碘酒搖晃。

③觀察到什麼現象?液體變藍。

④得出的結論是什麼?含有澱粉。

唾液裡有澱粉分解酶。

2.有三個瓶子,瓶子裡都含有澱粉糊。

①在第乙個小瓶裡滴一滴碘酒,顏色變藍。

②在第二個小瓶裡加進一些唾液,搖晃,再滴一滴碘酒,顏色不變③第三個小瓶,先加入碘酒搖晃,再加進一些唾液搖晃。

9樓:哆啦哆啦美

6個簡單的科學小實驗,你在家也可以做哦。

10樓:◆◇_尛白

. 把一根筷子插入裝著公尺的杯子中,然後將筷子上提,筷子會把公尺和杯子提起嗎?

筷子的神力。

思考:把一根筷子插入裝著公尺的杯子中,然後將筷子上提,筷子會把公尺和杯子提起嗎?

材料:塑料杯乙個、公尺一杯、竹筷子一根。

操作:1、將公尺倒滿塑料杯。

2、用手將杯子裡的公尺按一按。

3、用手按住公尺,從手指縫間插入筷子。

4、用手輕輕提起筷子,杯子和公尺一起被提起來了。

講解:由於杯內公尺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內的空氣被擠出來,杯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內的壓力,使筷子和公尺粒之間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將成公尺的杯子提起來。

推薦好玩又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瘋狂的氣球或者其它好玩的科學小實驗哦!

列舉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12樓:哆啦哆啦美

6個簡單的科學小實驗,你在家也可以做哦。

13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慣性實驗。

1、在盛半杯水的玻璃杯口上放一張硬紙片,再在紙片上放乙個雞蛋,用手把硬紙片突然彈出去,雞蛋會安全地掉進玻璃杯。

2、用生熟雞蛋各乙個,分別放在桌面上,同時以相同的速度旋轉,因為熟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固定,所以旋轉平穩,而生雞蛋由於慣性,搖晃不定,很快停止轉動,由此可準確判斷生雞蛋熟雞蛋。

二、浮力實驗。

將乙個生雞蛋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可以看到雞蛋沉入水中。然後逐漸向杯中放入食鹽,並不斷攪拌,可以看到雞蛋懸浮於水中任意位置。繼續向杯中放入食鹽,直到雞蛋漂浮於水中。

由此我們可以看到雞蛋在鹽水中的三種狀態。

有沒有什麼好玩又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瓶子賽跑、帶電的報紙、胡椒粉與鹽巴的分離、帶電的氣球、可愛的浮水印、分合的水流、漂浮的針、神奇的牙籤、有孔紙片託水、手絹的秘密。

以下介紹瓶子賽跑:瓶子賽跑總結:兩杯杯底相對,用膠帶纏起來。

小鍋中倒穰1杯水。倒入3杯的白糖。小火邊煮,邊攪拌至糖融化。

放涼。放入毛根,毛根需泡在水的中間,四周不可觸碰到。可以看到結晶慢慢變大的過程。

1、兩杯杯底相對,用膠帶纏起來。

2、將四個橡皮筋繫在一起。

3、在杯上把橡皮筋繞緊。

4、鬆開拿紙杯的手,紙杯飛機就能飛起來了。

列舉簡單的科學小實驗,有哪些科學小實驗?

小三的媚 瓶子賽跑 帶電的報紙 胡椒粉與鹽巴的分離 帶電的氣球 可愛的浮水印 分合的水流 漂浮的針 神奇的牙籤 有孔紙片託水 手絹的祕密。一 瓶子賽跑 思考 裝有沙子和裝有水的兩個同等重量的瓶子從一個高度滾下來,誰先到達終點?材料 同等大小 重量相等的瓶子兩個 沙子 水 長方形木板一塊 兩本厚書 操...

有哪些實驗?有哪些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在乙個小杯子裡放兩杯白砂糖,你一定會直截了當地說 不可能!但如果改變條件,在這個小杯子裡先盛滿水,再把這兩小杯白砂糖一點一點地放進去,你說杯子裡能裝得下嗎?這下更會感到可笑 既然乙個杯子裡盛不下兩杯白砂糖,現在又多出了一杯水。那就更不可能了。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 一定能盛得下!不信就試試看。等到你...

科學小實驗怎麼做,簡單的科學小實驗

水的壓力 思考 你們知道水壓的大小是由什麼決定嗎?材料 1個裝牛奶的矩形豎直紙盒 1卷膠帶 1個釘子 水若干 平盤 操作 1.放好牛奶盒,用釘子在任意乙個側面戳三個孔。三個孔的位置分別是底部 居中和上部。2.用膠帶把三個孔封住。3.將紙盒中加滿水。4.將平盤放在有孔的側面的下方,將膠布撕開。觀察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