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孩子都有虛榮心?

時間 2022-11-30 20:50:08

1樓:玖荱紷瓠

從家庭的角度來說 其實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孩子的很多習慣都是家長養成 雖然家長不會刻意地去教孩子虛榮 但是出於家長對孩子的關愛 不經意的就會讓孩子知道大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比如看別的孩子有新衣服 父母就臉上掛不住 一定會給孩子買 久而久之孩子知道了想要新衣服 就得和父母說 你看 別人家的孩子又有新衣服了。

從社會的角度看 新生事物不只是孩子 就是許多成年人都是主動去接受和模仿的 但是孩子沒有領悟能力 不能從根本上了解什麼叫有所求 什麼叫有所不求 以及君子求財 取之有道的道理 盲目的出現流行 屈崇 比如以前很流行的追星族 就似乎現在所說的粉絲 如果這時候家長不給與正確的教導 很可能會使孩子誤入歧途。

從人類學的角度來說 慾望是人活著的根本目的 無慾就無求 那啟不都成了和尚了不成 正確的慾望有助孩子的努力和潛能的激發 過分的慾望只能引導孩子走上錯誤的道路 這不只是孩子 就是很多成年人都沒有想到或者做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虛榮心是與生俱來的 也是一種攀比心理 有些方面虛榮心也是有益的 比如在學校裡比比學習呀 當然不包括暴力方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是孩子 大人們也有啊 身為家長 知道了 就要好好的引導他們!

什麼叫虛榮心,什麼是虛榮心?

被別人誇獎誇讚。但自己沒有那麼強的能力。別人只是太誇張的誇讚。太誇張的表揚。而自己洋洋得意。這就是虛榮心。希望你採納。虛榮心就是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總是伴隨著誇大其詞和謊言一起出現。虛榮心就是巴望著天天有錢花有豪華的洋房高檔的轎車 虛榮心,是人類的一種心理狀態,無論古今中外,無論男女老少,貧富...

為什麼女人都那麼虛榮,女人為什麼都有虛榮心?

杞希鮮于彩妍 其實每個女人並不是喜歡虛榮,只是現實生活與每一個女人對自己的生活態度看法不同而已。 位默宿爾柳 虛榮心是人性的弱點,細想下男女都有虛榮心的,但是表現可能不同,當然無論男女,虛榮心的程度是不一樣的,古語說太虛榮的人不會有責任心而且自私,是小人,並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是你遇到的那樣的,男人裡也...

滿足對方的虛榮心是什麼意思啊?什麼叫虛榮心

滿足對方的虛榮,意思是 為了達成對方的心願,為對方努力做某些事情。就是你要懂得尊重對方,懂得尊重這一點非常重要,在人際交往中,你不會這一點你會吃很大的虧,也會讓自己受很大的傷,沒必要,學會尊重自己吧!虛榮心是啥意思 摘要。親愛的早上好,虛榮心是一種很常見的心理狀態,它是自尊心過度的一種表現。而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