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怎麼吃,烏龜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10 04:24:18

1樓:東河昌弘懿

土茯苓燉烏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容菜譜

土茯苓燉烏龜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土茯苓250克,烏龜乙隻(約500克),生薑兩片。

教您土茯苓燉烏龜怎麼做,如何做土茯苓燉烏龜才好吃先將烏龜用開水燙死後剖殺,去除內臟,洗淨血汙,砍成粗塊備用;茯苓洗淨切塊;生薑洗淨。以上湯料準備就緒後,同放進燉盅內,加適量清水,隔水燉3~4小時。待溫後,調味飲食。

附子熟地燉烏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藥膳偏方

附子熟地燉烏龜的製作材料:

主料:制附子15克,老龜1只(1000克),熟地黃20克,山藥20克,雞肉200克,枸杞子20克,鹽5克,鹿角膠10克,味精3克,制菟絲子

15克,胡椒粉3克,薑汁炒杜仲15克,姜5克,炒山茱萸15

克,蔥10

克,當歸

20克,上湯

2800

毫公升,肉桂

9克,雞油25克,料酒10克。

附子熟地燉烏龜的特色:補腎,壯陽,填精,健脾。適用於腎陽虛導致的陽痿、精冷、精少,精稀等症。每日1次,佐餐食用。

教您附子熟地燉烏龜怎麼做,如何做附子熟地燉烏龜才好吃1.將以上藥物洗乾淨 ,裝入紗布袋內 ,紮緊口將老龜宰殺後,去頭、尾及腸雜;薑拍松,蔥切段;雞肉洗淨,切3厘公尺見方的塊狀。

2.將藥袋 、雞肉 、老龜 、姜 、蔥 、料酒、上湯同放燉鍋內,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燉煮45分鐘,加入鹽、雞油、味精、胡椒粉即成。

2樓:墨趣大叔簽名

清蒸龜肉

【配方】烏龜1只。

【用法】烏龜宰殺去內臟,洗淨切塊,電甲殼可整用,加蔥、姜、鹽、味精等調料,一起放入盆中,清蒸至熟佐餐。

【功效】滋陰補血,理虛止遺。

龜肉粥基本特點

滋陰補血,補腎健骨

基本材料

活龜1只,糯公尺150克,肉湯1000克,精鹽、蔥、姜、料酒、味精、胡椒粉各少許。

制法:先將烏龜殺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氽一下,再撈入冷水中,刮去皮膜,洗漂乾淨,裝入盆內,加入料酒、蔥、姜、精鹽,上籠用旺火蒸爛,揀去蔥、薑及龜骨,留下肉及湯。然後反洗淨的糯公尺加入肉湯中,上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

待粥快好時,調入味精、胡椒粉稍煮便可食用。

功效:滋陰補血,補腎健骨。

用法:每日分1--2次食。

應用:適用於陰血虧虛者。

紅燒龜肉

配料: 龜1只(250~500克) 菜油60克 黃酒20克 生薑 蔥 花椒 冰糖 醬油各適量

特色: 滋陰補血。適用於陰虛或血虛患者所出現的低熱、咯血、 便血等症。

操作: 1. 將龜放入盆中,加熱水(約40℃),使其排盡尿,然後剁去其頭、足,剖開,去龜殼、內臟,洗淨,將龜肉切塊。

2. 鍋中加菜油,燒熱後,放入龜肉塊,反覆翻炒,再加生薑、蔥、花椒、冰糖等調料,烹以醬油、黃酒、加適量清水,用文火煨燉, 至龜肉爛為止。

3樓:戲基諸葛凝丹

烏龜不能吃,鱉可以,爆炒很好吃,放點辣椒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熬湯,那樣滋補效果會好些

5樓:崩壞寶

恩 熬湯 就是那個清蒸龜肉

6樓:國安

紅燒龜肉

配料: 龜1只(250~500克) 菜油60克 黃酒20克 生薑 蔥 花椒 冰糖 醬油各適量

特色: 滋陰補血。適用於陰虛或血虛患者所出現的低熱、咯血、 便血等症。

操作: 1. 將龜放入盆中,加熱水(約40℃),使其排盡尿,然後剁去其頭、足,剖開,去龜殼、內臟,洗淨,將龜肉切塊。

2. 鍋中加菜油,燒熱後,放入龜肉塊,反覆翻炒,再加生薑、蔥、花椒、冰糖等調料,烹以醬油、黃酒、加適量清水,用文火煨燉, 至龜肉爛為止。

烏龜怎麼做好吃?

7樓:屈儂御冷

制法與用法:

1)將甲魚放入沸水鍋中燙死,剁去頭爪,揭去鱉甲,掏出內臟,洗淨。羊肉洗淨待用。

2)將甲魚肉、羊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入鋁鍋內,再放入草果、生薑,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開,移至文火燉熬直至肉熟。

3)在鋁鍋中加入食鹽、胡椒粉、味精即成。

4)食用時,可佐餐,也可單食。分數次服。

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各適量。

制法: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刮去背殼

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洗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精鹽

、黃酒、蔥段、生薑片

、豬油,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功效:潤澤**,美髮烏髮,並用於**乾燥、肌無光澤等症。本食具有烏鬚髮、潤肌膚、抗衰老的作

土茯苓燉烏龜:

土茯苓燉烏龜的製作材料:茯苓250克、烏龜乙隻(約500克)、生薑兩片。土茯苓燉烏龜的做法:

先將烏龜用開水燙死後剖殺,去除內臟,洗淨血汙,砍成粗塊備用;茯苓洗淨切塊;生薑洗淨。以上湯料準備就緒後,同放進燉盅內,加適量清水,隔水燉3~4小時。待溫後,調味飲食。

希望採納

8樓:大喵喵**解答

首先養殖的烏龜是可以食用的,但是養殖的話可能會存在一些感情因素在那不是很願意食用的,不過烏龜的話,可以爆炒直接熱油下蔥薑爆炒,或者可以煲湯,可以用熱油熗一下鍋,隨後下烏龜下開水,熬煮出鍋就可以

9樓:阿芬

土茯苓煲草龜 、芙蓉人參燉金龜、糖水龜齡膏、烏龜湯都好吃。烏龜是極高養生價值的一種動物。有各種各樣的吃法。

10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拿點山藥、黨參、北旗燉煮,很鮮美,記得小時候吃過一次,現在還想再去吃。切記,烏龜挑大的買,好喝的。

11樓:**古今歷史

王八怎麼做好吃?今天教大家正確的做法,非常鮮美的做法!

12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烏龜茯苓湯。先淋熱水讓烏龜排尿,再用開水將其燙死洗淨,去掉內臟,頭,爪並切開,再把芡實,土茯苓,桂圓肉,枸杞子洗淨,再將烏龜一同放入鍋中,取適量水,煮沸之後,文火煲3小時,再放入鹽,味精,調料等即可

13樓:大春侃球

清燉烏龜最好吃。因為烏龜吃就吃它的原味,這樣才能嚐出它自帶的鮮味,營養也不會在烹飪中過多的消耗,更能夠容易讓人體吸收。

14樓:勞醉山

烏龜最好的做法就是燉湯喝,裡面放一點生薑和料酒可以去腥,大火燉3個小時,出鍋後更是美味。

15樓:wyshi師

一般都是拿烏龜來燉湯,但是烏龜的背部比較髒,所以要仔細弄好背部,然後放入鍋中蒸煮,加上蔥薑蒜和山藥,這樣就很好喝。

16樓:生物食品

我覺得清蒸應該是最保持原味的,而且不失最原始分味道。不過我好像沒有吃過烏龜,只吃過鱉,應該不是同乙個東西吧,寵物烏龜倒是養過,吃起肉來挺兇的。

17樓:鈿暈羅衫

養殖的烏龜它可以食用,烹飪方法最好就是燉湯,最好喝了。首先要清洗烏龜,把它清理乾淨。然後準備醬油,蒜,蔥,醋等等調料。

第1步肯定是把烏龜放在裡面蒸之後,按照時間順序依次放入適合的調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紅燒龜肉。

操作: 1. 將龜放入盆中,加熱水(約40℃),使其排盡尿,然後剁去其頭、足,剖開,去龜殼、內臟,洗淨,將龜肉切塊。

2. 鍋中加菜油,燒熱後,放入龜肉塊,反覆翻炒,再加生薑、蔥、花椒、冰糖等調料,烹以醬油、黃酒、加適量清水,用文火煨燉, 至龜肉爛為止

19樓:了凡學長

甲魚羊肉湯

原料:甲魚1000克,羊肉500克,草果5克,生薑、胡椒粉、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先將甲魚放入沸水鍋中燙死,剁去頭爪,揭去硬殼,掏去內臟,洗淨,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塊。然後將甲魚肉、羊肉、草果、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肉爛,再加鹽、胡椒粉、味精,攪勻即成。

佐餐食用,吃肉飲湯。

20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紅燒烏龜肉好吃。做法如下:

1、將胡桃肉研成碎末,枸杞洗淨、

2、將烏龜放入盆中,加熱水約40度使其排盡尿。

3、烏龜去頭、足、龜殼、內臟,洗淨,切成肉塊。

4、將鍋燒熱,加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龜肉塊,反覆翻炒。

5、加入生薑片、蔥節、花椒、黃酒、醬油、雞清湯,清水各適量。再加冰糖、枸杞、胡桃肉碎末,先用旺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煨燉。

6、至龜肉熟爛,用味精調好味,翻炒幾下,盛入碗內。飲湯吃龜肉。

烏龜要怎麼吃最有營養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你是說怎麼做龜吃有營養還是如何養寵物龜?要是後者我可以告訴你。前者的話沒有什麼要命的重病建議最好還是別吃。龜是最有靈性的動物,為子孫積福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麵包蟲,胡蘿蔔和青菜,搭配著來

烏龜吃什麼東西,該怎麼喂它?

23樓:z不可替代

烏龜吃的東西有:肉末、麵包、麵條、青菜、沙蟲(魚吃的那種)、小蝦公尺幹、烏龜專用糧等等。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不需要刻意的喂,把食物放在魚缸裡它自己會吃的。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也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飼養烏龜

烏龜(chincmys reevesii)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

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24樓:

一般當地的」花鳥魚蟲市場」及賣龜龜的地方都有賣一種叫「草魚」

25樓:黑池豬丶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注: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只要是喂龜龜吃魚,就會有得寄生蟲的風險,所以,你不但要平時多注意,每年還要喂龜龜吃「殺蟲藥」(如:腸蟲清)。我的龜龜去年就發現有體內寄生蟲,幸虧我及時採取了措施給它**,現在它壯壯的,特能吃!

養龜就不要怕他麻煩,多觀察它的情況,發現異樣的情況,要及時採取措施**。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食物放在它的面前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喂肉類(包括蝦,魚和昆蟲).

想你的龜不是巴西就是草.

可能沒吃活過來的可能靠吃蟑螂什麼的活過來的.

烏龜怎麼吃 怎麼燒,怎麼燒烏龜?怎麼做才好吃?

糖果灬棒棒糖 用嘴吃 用火燒 額。你要吃烏龜啊0.0.怎麼燒烏龜?怎麼做才好吃? 拾萬里之外 紅燒烏龜肉的做法的做法 一 材料 主料 烏龜500克 輔料 枸杞子30克,核桃35克,調料 味精1克,大蔥15克,姜10克,花椒1克,黃酒10克,冰糖15克,醬油10克 二 做法 1.將胡桃肉研成碎末 2....

烏龜肉要怎麼煮才好吃,烏龜怎麼煮好吃?

北海數碼站 平時人們會吃各種各樣的肉類,相比之下,人們吃烏龜肉是比較少的,烏龜肉可以做成非常上乘的佳餚,對人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比如具有止血解毒的功效,尤其現在很多人身體出現了陰虛,只烏龜肉就有很好的食療作用,那麼如何把普通的烏龜肉做成好吃又健康的美食呢?第一 土茯苓燉烏龜 材料鮮土茯苓250克,烏...

烏龜怎麼吃螺絲,烏龜會不會吃田螺?

miss為妳垨鯸 烏龜會吃田螺,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 螺類 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生活習性 烏龜屬半水棲 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 四肢和尾縮入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