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火鍋的做法,狗肉火鍋的做法。求大廚,, 5

時間 2022-10-28 22: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火鍋”是吉林省朝鮮族傳統風味,此菜起源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在朝鮮族同胞中廣為流傳。火鍋肉香不膩,瘦而不柴,湯鮮爽口,營養豐富。冬吃驅寒,夏吃避暑,滋補強身,延年益壽。

烹製方法 :

1.將狗用繩子勒死,隨即割斷四肢的血管,把血放淨。將狗毛用開水燙掉,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晾乾。

再用炭火或噴燈把狗的全身都烤成金黃色,烤後放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待狗皮回軟,用刀慢慢地颳去烤焦的皮,使狗皮變為淺黃色。要颳得乾淨,否則將影響湯味。刮後洗乾淨,開膛取出內臟,將心、肝、肚、腸洗淨泡上另用。

將狗肉按各部位分切十幾塊,每塊750—l000克左右,用水泡30分鐘。

2.大鍋內放入水;將洗淨泡好的狗肉放入鍋內煮開,撇去浮沫,燙透後撈出洗淨雜質。再將狗肉塊和野蘇子一起放入鍋內,加足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3至4小時,皮爛肉離骨即可。

3.把煮好的狗肉塊撈在盆裡。洗淨手,把狗肉用手撕成絲,碼在盤內,剩下的狗骨頭再放鍋內煮,煮得時間越長,湯汁越白,味道越鮮美,湯色以乳白為佳。

4.把各種作料分別裝入小碗內,每個小碗再放一個小湯匙,供食客任意選用。

5.火鍋內放入煮狗肉的湯,再用燒紅的木炭燒開,加入精鹽、味精、紹酒調料。火鍋端上桌,放入撕好的狗肉絲。吃肉時蘸自己調配好的作料,邊吃邊喝鍋內的湯即可。

主料輔料:

活黃狗1條約15—20公斤

紹酒30克

野生蘇子25克

香菜150克

芝麻油100克

辣椒油l50克

胡椒粉25克

芝麻醬200克

蒜泥l50克

腐乳5塊

香醋50克

韭花醬150克

味精10克

精鹽50克

蔥絲30克

工藝關鍵:

1.燙狗毛的時間不宜過長,以燙到能用手搓掉毛為好。

2.烤狗皮時,火不要太急。火急狗皮容易烤裂,影響質量。

3.煮肉時,水要一次加足,切不可中途加水。

4.狗肉煮熟後,切不能用刀切,要用手撕成絲,以保持火鍋的獨特風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火鍋的做法是先將殺好的狗肉過滾水綽,去掉肉身帶的雜血,然後換水用大火攻滾後 放入狗肉、大蔥、大姜、八角、草果、涼姜、枸杞、小茴香、香葉、桂皮等大料和少量鹽,然後用小火慢攻,直至狗肉熟透出香,此時的狗肉為清燉出來的,盛出備用

做火鍋的時候,放入買好的火鍋鍋底料,或者自行調配的營養火鍋料都可以,再放入已經熟了的狗肉進行入味以及加熱

這個時候的狗肉易入味,也不用等到花兒也榭了還出不到狗肉!

呵呵 家庭做的話 有點麻煩的哦

大體就是這樣的 其他的和平常火鍋沒有什麼區別的可以適當加青菜豆腐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  主料:狗肉(1500克)

輔料:茴香(15克) 當歸(50克)

調料:桂皮(15克) 黃酒(100克) 白酒(25克) 辣椒(紅、尖、幹)(10克) 醬油(75克) 味精(2克) 鹽(5克) 辣椒醬(25克) 白砂糖(15克) 豬油(煉製)(100克) 青蒜(20克) 大蔥(10克) 姜(10克)【製作工藝】  1.將狗肉皮上的絨毛烙盡,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約4釐米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血,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青蒜切成約3.

5釐米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2.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鐘烹入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幹水,使狗肉入味。再下蔥結,薑片,加紅幹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幹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4樓:農家樂美食記

狗肉先焯水,再次放入鍋中放上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清水燉至用筷子剛好能戳進去即可,炒好辣椒油之後把狗肉倒進去燉至入味即可。

狗肉火鍋的做法。求大廚,, 5

5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狗肉火鍋做法如下:

1、將狗肉切成約4釐米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血,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青蒜切成約3.5釐米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2、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鐘烹入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幹水,使狗肉入味。加紅幹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幹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

1、狗肉與綠豆同食,容易出現腹部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可以用甘草煎水解救。

2、狗肉 + 茶葉

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會生成一種物質使腸蠕動減弱,導致便祕。

3、狗肉 + 魚

鯉魚含有十多中游離氨基酸及組織蛋白酶,與狗肉同食,會產生複雜的生化反應,形成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4、狗肉 + 大蔥

狗肉性熱,而大蔥性辛溫,如果同食,易增火熱,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5、狗肉 + 姜

狗肉和姜都屬於溫性食物,同食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內熱者忌二者同食。

6、狗肉 + 大蒜

狗肉溫補,大蒜辛辣,二者同食,助火傷陰,特別是火熱陽盛的人忌食。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事幹嘛吃狗肉,現在吃狗肉是犯法的,我平生最恨的就是你這種人啦!!!奉勸你不要在買啦,狗狗也是地球的一份子呀!!!建議你看一下八公這部電影。

鄙視你!!!!!!!!!!!!!!!!!!!!!!

7樓:長袖拂愁

原料:狗肉3500克。

狗肉火鍋(6張)

調料:黃酒30克、紫蘇子25克、香菜100克、香油100克、辣椒油150克、胡椒粉25克、芝麻醬200克、大蒜(白皮)100克、腐乳(紅)100克、香醋50克、醃韭菜花100克、味精5克、鹽40克、大蔥30克。

做法:1、取每塊重約700克的狗肉3500克,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瀝淨水;

2、大鍋內放入水,將洗淨泡好的狗肉放入鍋內煮開,撇去浮沫,燙透後撈出洗淨雜質;

3、再將狗肉塊和紫蘇子一起放入鍋內,加足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3至4小時,皮爛肉離骨即可;

4、把煮好的狗肉塊撈在盆裡,用手把狗肉用手撕成絲,碼在盤內;

5、取狗骨頭300克再放鍋內煮,煮得時間越長,湯汁越白,味道越鮮美,湯色以乳白為佳;

6、芝麻醬、腐乳分別加涼開水?開,調勻成芝麻醬汁和腐乳汁;

7、麻醬汁和腐乳汁與醃韭菜花、辣椒油、香菜末、蒜泥、蔥絲、香醋、香油、精鹽、味精、胡椒粉等各佐料,分別裝入小碗中,供選用;

8、火鍋內放入煮狗肉的湯,再用燒紅的木炭燒開,加入精鹽、味精、黃酒調料;

9、火鍋端上桌,放入撕好的狗肉絲;

10、吃肉時蘸自己調配好的作料,邊吃邊喝鍋內的湯即可。

8樓:小樓同學

回答需要準備的材料

狗肉3500克

黃酒30克、紫蘇子25克、香菜100克、香油100克、辣椒油150克、胡椒粉25克、芝麻醬200克、大蒜(白皮)100

克、腐乳(紅)100克、香醋50克、醃韭菜花100克、味精5克、鹽40克、大蔥30克。

步驟與做法

取每塊重約700克的狗肉3500克,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瀝淨水;

大鍋內放入水,將洗淨泡好的狗肉放入鍋內煮開,撇去浮沫,燙透後撈出洗淨雜質;

再將狗肉塊和紫蘇子一起放入鍋內,加足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3至4小時,皮爛肉離骨即可;

把煮好的狗肉塊撈在盆裡,用手把狗肉用手撕成絲,碼在盤內;

取狗骨頭300克再放鍋內煮,煮得時間越長,湯汁越白,味道越鮮美,湯色以乳白為佳;

芝麻醬、腐乳分別加涼開水燒開,調勻成芝麻醬汁和腐乳汁;

麻醬汁和腐乳汁與醃韭菜花、辣椒油、香菜末、蒜泥、蔥絲、香醋、香油、精鹽、味精、胡椒粉等各佐料,分別裝入小碗中,供選用;

火鍋內放入煮狗肉的湯,再用燒紅的木炭燒開,加入精鹽、味精、黃酒調料;

火鍋端上桌,放入撕好的狗肉絲;

吃肉時蘸自己調配好的作料,邊吃邊喝鍋內的湯即可。

更多1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先焯水,再次放入鍋中放上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清水燉至用筷子剛好能戳進去即可,炒好辣椒油之後把狗肉倒進去燉至入味即可。

10樓:鐵木真

你好,介意你買本菜譜,這裡寫不下。

湖南臘狗肉火鍋的做法

11樓:幸運的楓陽

食材:臘狗肉 一斤

幹辣椒 一把

茶油 少許

雞精 適量

步驟:1、將臘狗肉用溫水洗淨,砍成適合一口的大小,浸去淡鹽水裡將鹽分漂淡

2、將幹辣椒切碎,漂好的臘狗肉用濾網濾幹水備用

3、坐鍋燒茶油,7-8成油溫後下臘狗肉爆香,等臘狗肉一塊塊捲起就好了

4、將爆好的臘狗肉放入盆子裡,撒幹辣椒,加少許水,進高壓鍋上氣大火蒸半小時即可,吃前適當撒雞精拌勻。

注意事項

狗肉能夠開胃健胃,安五臟,暖腰膝,溫腎壯陽,**脾胃虛寒的毛病。

製作臘狗肉一般用鹽較多,斬塊後用淡鹽水能夠漂淡鹽分,最好不要過開水煮了,狗肉的香味會散失很多。

蒸的時候一定要加一點水,才容易蒸透,用普通蒸鍋至少要蒸一小時以上。這個做法基本是原味,儘量不要新增過多的調料。

狗肉火鍋的做法 5

12樓:南昌志明

為大家介紹各種火鍋的做法,讓火鍋愛好者先了解火鍋的常規知識。為大家介紹的是各種狗肉火鍋的做法。

狗肉火鍋的做法分,朝鮮狗肉火鍋,貴州狗肉火鍋,四川狗肉火鍋,湖南狗肉火鍋,廣東狗肉火鍋,花江狗肉火鍋的做法等等下面分多篇文章一一為大家介紹。

狗肉火鍋的做法主料:狗肉1500克 輔料:茴香15克 當歸50克 調料:

桂皮15克 黃酒100克 白酒25克 辣椒(紅、尖、幹)10克 醬油75克 味精2克 鹽5克 辣椒醬25克 白砂糖15克 豬油(煉製)100克 青蒜20克 大蔥10克 姜10克1.將狗肉皮上的絨毛烙盡,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約4釐米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 血,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青蒜切成約3.5釐米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2.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鐘烹入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幹水,使狗肉入味。再下蔥結,薑片,加紅幹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幹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廣東狗肉火鍋

原料:去骨帶皮狗肉1500克,菠菜心、萵筍葉和青蒜各250克,植物油200克,醬油和拍破的生薑各20克,鹹豆瓣醬5克,胡椒粉和陳皮各2克,蔥段10克,雞湯2500克,醬豆腐糊2塊,料酒、味精、蒜末、白糖和精鹽各適量。

廣東狗肉火鍋的做法1.將狗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洗淨,控幹水分;菠菜、萵筍葉和青蒜分別擇洗乾淨,切成段。以上各原料分別裝入盤內,上桌,擺在火鍋四周。

2。炒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50克燒熱,投入狗肉煸炒至水乾,裝盤待用。另取鍋上火,倒入150克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將生薑炸出香味,撈出生薑,把蒜末和蔥段下入稍炒,加入醬豆腐糊和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後,放入狗肉和炸過的姜,烹入料酒,稍炒片刻,倒入雞湯,撒入精鹽、白糖、陳皮和胡椒粉,燒沸後,撇去浮抹,倒入砂鍋內煨爛,挑出陳皮和蔥段,撒入味精,調好味,盛入點燃的火鍋內,燒至湯沸後,上桌,邊吃狗肉,邊燙菠菜、萵筍葉和青蒜。

特點:狗肉鮮香,肉質酥嫩,湯味鮮美,壯力健體,滋補佳品,溫腎壯陽,補脾健胃。

狗肉營養分析

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吃狗肉可以使肌體產生較高的熱量,使新陳代謝旺盛,增強防寒抗寒能力。

藥用功效:溫補脾胃,溫腎助陽。用於**脾胃虛寒,脹滿少食;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肢體欠溫,陽痿遺精,夜多小便;脾虛水腫。

飲食禁忌:狗肉屬於熱性食物,一次不宜吃多。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病的人均不宜食用。

吃完狗肉後不宜立即喝茶,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極易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叫鞣酸蛋白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使腸蠕動減弱,導致便祕。

《本經逢原》中記述:“犬肉,下元虛人,食之最宜,但食後必發口燥,惟啜米湯以解之。”由於其肉性溫,故作為冬令禦寒補品食用。

凡是發熱動火、生痰發渴,病人陰虛內熱、多痰多炎者慎勿食之。一般的傳染病、流行病之後,也不宜食用。

怎樣制狗肉火鍋,如何做狗肉火鍋?

狗肉先焯水,再次放入鍋中放上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清水燉至用筷子剛好能戳進去即可,炒好辣椒油之後把狗肉倒進去燉至入味即可。如何做狗肉火鍋?烹飪方法 1 將狗毛用開水燙掉,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晾乾。將狗肉按各部位分切十幾塊,每塊750 l000克左右,用水泡30分鐘。2 大鍋內放入水 再將狗肉塊野蘇子一起放入...

狗肉凍竅門,狗肉凍的做法及配料

狗肉燉的竅門,嗯,就跟豬肉凍的竅門是一樣的呀,一定要把狗肉煮啊,煮爛了才能出來膠狀的東西才能凍成凍。你好,這個狗肉都會用開水焯一下水,然後放入急凍那裡,急凍就可以了,這樣子動出來也是非常好吃的。用的敲門就是放到那個冰凍裡面,凍就可以了,因為這種也沒有太大的竅門。你可以直接給它加入一些果凍粉,然後給它...

狗肉火鍋什麼時候吃合適,狗肉幾月份吃最好呢

天氣寒冷的時候吃最合適。狗肉幾月份吃最好呢 吃狗肉後不宜喝茶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狗肉,不能吃的人不宜盲目食狗肉,吃狗肉後忌喝茶。這是因為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會生成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使腸蠕動減少。因此,大便中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就會在腸內停留時間過長而極易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