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常做的烙餅,學會這幾點,脆而不硬,口感更好

時間 2022-09-23 07: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蔥花烙餅

需要的食材:普通麵粉適量、蔥適量。

做法: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放旁邊醒乙個小時以上。

這時候可以開始準備油酥。把蔥切成末備用。往大蔥裡放入40克麵粉、2克鹽、40毫公升食用油攪拌勻均後,油酥就做好了。

將醒好的麵糰從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揉勻,分成等大的面劑子。取乙個小劑子擀開。在麵餅上抹一層油酥。

由一頭將麵條圈好。由一邊將麵餅卷起來,然後將介面的地方捏嚴實。擀成薄厚勻均的圓餅。

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然後將餅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烙製。烙至麵餅一面金黃時翻面,直到餅成熟,雙成金黃即可。

烙餅的小技巧

1、麵粉一般用家庭常用的普通麵粉就可以,有高筋粉最好。

2、和麵的時候用溫水,這樣和出來的麵軟,有彈性。

3、烙餅成品色澤金黃為好,所以要選用有色油,如菜籽油,豆油等。色拉油烙出的色澤較差。

4、油酥面最好使豬板油熬煉的油脂,選擇老闆油煉出的油脂效果更好,因為板油的粘性較大、油性好,以此制的成品外表美觀,酥而層次鮮明。

5、和麵時,要反覆揉、搓,以防麵糰開裂。油水面有起酥、起層的特點。

6、火不要開得太大,餅在鍋底要經常反動,不能走神。

7、和麵的時候裡面放入幾個雞蛋,可以增加麵粉中的蛋白含量,讓麵糰更加勁道。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是正規烹飪學校裡的速成班學期是乙個月,費用應該在一千千到六千之間,但是還要看你具體學的內容(單品學習會便宜些)。這只是普通的速成班。如果是特色速成班,或者私人訂製還要貴一些。

具體想學哪些還是要具體諮詢考察了解哦

烙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酵母粉3克、麵粉300克

輔料:泡打粉2克、鹽2克、白糖2克、白芝麻適量、食用油適量1.首先在300克的麵粉中加入3克的酵母粉,2克的泡打粉,鹽2克,白糖2克。

2.然後加入溫水和麵揉至光滑,醒發至蜂窩狀。

3.接著把醒發好的面,團成圓。

4.然後擀開抹上一層食用油,撒點幹麵粉。

5.接著撒上一點鹽和麻辣鮮,切成扇形,如下圖所示。

6.然後用大麵片包起來收口,再醒發五分鐘。

7.接著擀開上面撒點清水和白芝麻,用手輕輕按壓一下。

8.然後在平底鍋上刷上油放入餅,蓋上鍋蓋,中火燜三到五分鐘。

9.鼓泡之後在上面抹一層食用油,翻面再慢煎。

10.一道美味可口的芝麻烙餅就做好了

4樓:阿維

又軟又好吃的烙餅的訣竅在於一定要用溫水和面,面一定要和軟,這樣才能保證烙出的餅子柔軟又好吃。方法如下:

食材:500克麵粉、5克鹽、320毫公升溫水、食用油少許。

1、500克麵粉加5克鹽增加麵粉的筋性,用320毫公升的溫水和面,這個含水量特別大,麵糰有充分的含水量,這樣烙的餅也會特別柔軟。

2、和成乙個偏軟稍微粘手的麵糰,如果麵糰實在太粘手,在手上塗一層水再揉就不會那麼粘手了。

3、揉好之後就開始密封餳面。烙的餅軟不軟,餳面也是很關鍵的,這步千萬不能省略。最少要餳面半個小時。

4、麵糰醒好之後不要揉,揉的時間長了麵糰會起筋,就不會那麼柔軟了。直接整理成長條,下5個劑子。

5、把劑子向里收緊,簡單兩下收成乙個圓球。

6、然後按扁擀開擀大。經過充分的餳面,擀開的時候餅皮不收縮就代表餳得很到位了。

7、擀好之後表面抹一層油,有助於出層,然後撒鹽調味。

8、最後按照一扯一拉的方式從一端捲起。

9、卷好之後兩端向里旋轉。

10、然後疊加在一起,按扁,胚子就做好了。做好乙個用保鮮膜蓋上儲存乙個。

11、胚子都做好之後,取出第乙個做好的胚子,擀成一張餅皮,這裡要輕輕的擀,正反面輪著擀,這樣層次才多才均勻,不要擀得太薄了,層次會不明顯。

12、平底鍋開中小火刷油,放入餅皮,表面再刷一層油鎖住水分。蓋上蓋子防止水分蒸發掉。

13、一旦看到餅皮變色後就開蓋翻個面,然後經常晃動乙個平底鍋,確保受熱均勻。

14、反覆翻面,一直到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15、烙好的餅又軟又好吃,層次也特別多。

注意事項:

1、一定要用溫水和面,面一定要和軟,麵糰含量大,這樣才能保證烙出的餅子柔軟。

2、烙製的時間不要太長,烙熟就就可以出鍋啦,烙製的時間太長,餅子會又厚又硬。

5樓:姬覓晴

做又軟又好吃的烙餅要用麵粉和食用油來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普通麵粉500克、溫水290克、食用油適量、鹽適量1、準備好食材,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溫水,邊倒水邊用筷子把麵粉攪拌成雪花狀;

2、攪拌成雪花狀後,然後下手揉成麵糰,放置到陶瓷盆中靜置10分鐘,3、麵糰靜置後,取出來,案板上撒上麵粉,麵糰放在案板上,充分揉勻,撒上適量的鹽,撒均勻,

4、刷上適量食用油,再薄薄地撒上一層麵粉。

5、從一側向上捲起來,分成合適的小劑子。

6、平底鍋燒熱,放入適量的食用油,不需要太多,把鍋底刷一層就好,根據鍋的大小把餅坯擀成大圓片,放進鍋裡,蓋上蓋子,轉成中火。

7、2分鐘後翻個面,翻過三四遍後,兩面烙至金黃,烙餅就熟了。

8、之後即可切塊上桌食用。

6樓:一條酸菜魚

又軟又好吃的烙餅做法:

【所需食材】:300克普通麵粉,15克食用油

【製作步驟】如下:

一、我們先來和面,準備300克的普通麵粉,裡面加入一勺鹽增加麵粉的筋性,用180ml的溫水和面,邊倒邊攪拌,攪拌至沒有幹麵粉,在裡面加入15克的食用油,下手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如果你在揉麵的過程中有一點粘手,可以再少加一點幹麵粉),這樣揉起來就不會粘手啦,揉好之後,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

二、將醒好的麵糰取出來,放在面板兒上不用揉,直接搓成長條分成三個面劑。

三、取乙個面劑,直接搓成長條,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乙個長方形的大薄片,淋上剛做好的油酥,用手塗抹均勻。

四、接著在麵皮上面對著切幾刀,再上下摺疊起來,這樣有助於餅子出層,出口處捏緊。

五、拿出第乙個做好的生胚,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乙個圓形的薄片,不需要擀的太薄,不然烙出來的沒有層次,擀好之後用擀麵杖卷起來。

六、電餅鐺預熱刷油,放入餅坯,蓋上蓋子,開大火烙30秒,開啟蓋子,表面鼓起。

七、在餅子上刷一層食用油,這樣可以鎖住餅子內的水分,翻面再烙30秒,來回的翻面有助於餅子出層,烙至餅子兩面金黃就熟啦。

八、按照我這種方法做出來的餅子,柔軟勁道又多層,而且放涼了也不會硬,層次豐富,非常的好吃,喜歡的朋友你也在家試試吧。

7樓:流雲夏目生

很多小夥伴都愛吃烙餅,但是做出的餅總是口感不好,又硬又沒有嚼勁,今天小圃給 大家分享乙個非常詳細的烙餅做法,掌握3個要點,做出的餅又香又軟。

另外,現代人普遍吃得過於精細,幾乎不攝入任何的粗糧,尤其是孩子,飲食方面更是太過精細,導致缺乏粗糧穀物中的各種營養素,如b族維生素和各種纖維素,長時間缺乏這些營養素會導致脾胃功能差、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膽小內向等症狀,增加便秘、腹瀉、腸炎等各種消化道系統的發病概率。

所以,營養專家都會建議適量的吃些全穀物粗糧,國民膳食準則上面也要求穀物的攝入量要達到每天食物總量的1/3,才是最科學的飲食方式,但是粗糧要研磨細膩,性質溫和,利於脾胃吸收,所以小圃的烙餅中都會放入包2-3包五珍粉,其成分薏仁、芡實、蓮子、高粱公尺等食材保留了整顆穀物的種皮和胚芽,是真正的粗糧食品,而且不同的食材經過科學配比被研磨成超細的粉粉,沒有任何顆粒感,很容易就會被脾胃吸收。

這樣的主食,粗細糧搭配,營養全面,才能滿足身體的發展需求,而且還能健脾胃去濕氣,並且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一、用料

麵粉    400g

雞蛋    3個

五珍粉    3包

鹽    適量

蔥花    適量

油    少許

二、做法

1、盆中放入400g麵粉、3包五珍粉、4g鹽。

2、一半麵粉用開水和面(200ml),另一半用涼水和面(150ml),燙麵烙餅更柔軟邊倒邊攪拌成面絮狀,再倒入20g食用油,揉成稍軟的麵糰,麵糰表面塗一層薄油,蓋上保鮮膜密封,醒發一碗(溫度高時可冷藏醒發)。

3、製作油酥:麵粉30g、花椒粉1g、鹽3g,倒入熱油40ml,攪拌均勻即可。

4、拿出做好的麵糰,要點:不要揉麵(揉麵起筋,做出的餅又幹又硬),做成小劑子。

5、用手按開、推平、伸長,抹一層油酥,從一端捲起。

6、然後再伸長,從一段捲起(再捲一遍,起層關鍵)。

7、做好的餅坯鬆弛5-10分鐘,準備蛋液:3個雞蛋、適量的蔥花、鹽少許,打散備用。

8、把餅坯按成餅的形狀,稍微擀一下(餅坯擀的時候不回縮,做出的餅更柔軟),厚度大概3-4mm即可。

9、電餅鐺大火預熱,油溫6-7成時,放入餅坯(大火高油溫可以縮短餅在鍋中的時間,保留水分,防止時間太長水分流失烙餅乾硬)。

10蓋蓋燜20秒後,刷上雞蛋液,待雞蛋凝固,變成金黃色後即可出鍋。

11、這樣做出的烙餅又薄又軟,營養還豐富,做主食非常好,尤其是早上,一張餅一杯免煮的五珍粉就可以解決早餐,美味又健康。

12、小貼士:烙餅溫度、不要揉麵、和麵的方法等都是做餅的技巧,記住這幾點,做出的餅肯定好吃又香軟。

8樓:還是醬紫吧

麵粉加入鹽放入盆中。加入水和酵母攪拌均勻。揉成麵糰,蓋上布醒發半小時,切成一段一段的,翻轉90度,擀成圓餅。

擀成長方形餅,卷起來,烙子放入油,油熱放入餅。煎至兩面金黃後切件即可。

麵粉加水和成麵糰。基本和勻即可。不用使勁揉光滑。

然後,蓋保鮮膜或者溼屜布餳面,約餳1-2小時。手捏起一塊面拉伸,不回縮即是餳好了。500g麵粉的話,水要在400g以上,看麵粉的吸水率,和好的麵糰要比耳垂還軟。

面要徹底餳好才行。

取一塊麵糰約1/4,用手捏成長條,然後按扁,也可用擀麵杖擀扁,不要太使勁。刷一薄層油。(取一塊麵糰直接操作,不用再揉勻滾圓),從上往下捲起,用兩手的指頭按住兩邊,往下收口,捏緊口。

手口朝下。用擀麵杖擀成約0.5cm的麵餅。

(擀的時候不要太使勁,會感覺裡面有氣泡,不要擀破。若擀麵餅時發現面還有回縮,那麼擀好後再餳面20-30分鐘。因為麵軟,整個操作過程可多放些麵粉放粘)。

注意事項:燙麵是用沸水(約65℃至100℃)揉合成的麵糰。死麵是未經發酵的麵糰,一半燙麵一半死面,揉面前加少量的鹽,這樣揉出來的麵糰柔軟有彈性。

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10分鐘左右即可。做餅,刷油很重要。麵糰做好後,要在麵糰表面來回的、均勻的刷上植物油,然後撒點麵粉即可。

如何做烙餅家常做法,各種烙餅的做法

食材明細。中筋麵粉。300克。清水。150克。細砂糖。3小勺。鹽。1 4小勺。玉公尺油。20克。酵母粉。1小勺。豬肉。適量。干貝。適量。香菇。適量。紅蘿蔔。適量。蔥末。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麻油。適量。花椒粉。適量。薑汁。適量。蘑菇精。適量。澱粉。適量。豬油。適量。鹹鮮。口味。煎...

如何做家常烙餅好吃酥,做烙餅用的油酥是怎麼做的

陌上 卿名酒酒 材料 麵粉 涼水 油 做法 1 麵粉加水和成麵糰。基本和勻即可。不用使勁揉光滑。然後,蓋保鮮膜或者溼屜布餳面,約餳1 2小時。手捏起一塊面拉伸,不回縮即是餳好了。500g麵粉的話,水要在400g以上,看麵粉的吸水率,和好的麵糰要比耳垂還軟。面要徹底餳好才行。2 取一塊麵糰約1 4,用...

北方烙餅怎麼做啊,北方烙餅的做法步驟圖,北方烙餅怎麼做好吃

北迴同學,你說的不是北方大餅的製作哦 北方大餅分為蔥油餅和普通餅,蔥油餅就是多加了蔥,普通餅沒有,製作差不多.1 和麵,面要筋斗,但是要多加水,所謂包餃子面軟硬適中,麵條的面要硬,做大餅就要面夠軟.2 面和好後,像包餃子一樣分成麵糰,但是要比餃子大很多的麵糰,一個麵糰還要分成幾個餅,所以大小不用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