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的具體做法

時間 2022-09-22 20:50:04

1樓:小魚吐泡泡

1、小腳烏皮土雞乙隻,去毛洗淨,切成自己需要的塊,備用。

2、將水燒開,把雞肉倒進水裡燙一下,去除血水。洗淨待用。

3、將水燒熱,放入適量老薑。水沸騰時,倒入雞塊,再放入胡椒提味。煲一段時間後,即可。

注: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花生;竹蓀;墨魚;進補的中藥如沙參、蓮子、以仁、紅棗、枸杞等一同煲煮。原味的雞湯也不錯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原料(肉)在開水內燙一下,去血汙除腥羶味、再放入陶製的器皿中,加蔥、姜、料酒等調味品和水《加水量一般可掌握比原料的稍多一些,如一斤原料可加一斤半到二斤水》,加蓋直接放在火上烹製。烹製時,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再移入微火上燉至酥爛,燉煮的時間,可根據原料的性質而定,一般約需2—3小時。

例:燉醃鮮肉

原料:豬肋條肉半斤、鹹肉半斤、竹筍三兩、料酒、姜、蔥適量。

做法:先將肉經水煮後,切成一寸見方的小塊,筍切滾刀塊。把鹹肉放在陶製器皿中加水(1.5—2斤),用旺火煮到

六、七成熟時,再放筍塊及鮮肉燉至酥爛,湯汁變為乳白色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原料:

活母雞1只,花雕酒150克,蔥、姜各15克,味精5克,鹽20克。

做法:1.將活母雞宰後煺毛,開膛取出內臟,剁去雞翅,再從背部剖開,用開水氽燙將血汙除淨。

2.使雞雙腿朝天,腹部向上,放入湯斗內,加入花雕酒、蔥、姜、味精、鹽和適量清水,上屜蒸爛後取出,去掉蔥、姜即成。

特性:色澤銀白,味香湯清。

南韓參雞湯的具體做法,南韓參雞湯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diy南韓第一名湯 參雞湯的做法 到過南韓的人,可能都會品嚐一種南韓獨有的參雞湯。近年來,參雞湯在中國也大為流在北京一家南韓餐館裡,記者親自品嚐了南韓參雞湯,整個過程都出乎記者的意料。首先,當參雞湯端上桌時,那精緻的小陶罐多少讓記者有點失望,本以為會是大盆大碗,這麼點量夠吃嗎?可吃起來才發現雞肚裡面...

鹽皮蛋的具體做法

周小小小亞 製作鹽皮蛋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主料 鮮鴨蛋 輔料 鮮鴨蛋,八角 茴香 桂皮 香葉 三奈 肉蔻 白扣 茶葉 鮮姜 食用鹼 食用鹽。第一步 在市場上挑選新鮮的鴨蛋,並將其洗淨備用。第二步 將八角,茴香,桂皮,香葉,三奈,肉蔻,白扣,茶葉,鮮姜等所需的所有調料準備好備用。第三步 將準備...

拔絲地瓜的做法,拔絲地瓜的具體做法?

回答拔絲地瓜是一道北方年夜飯必備的傳統甜品菜,熱乎乎的地瓜色澤金黃 牽絲不斷 甜香適口 入口酥脆 吃完口齒留香。在東北,幾乎每一家飯店都會有拔絲地瓜這一道經典甜品菜,年夜飯 家庭聚會 大小宴席都有這道菜,大人小孩都喜愛!地瓜 2個 油 35克 糖 150克 做法步驟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 將地瓜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