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魚幹的製作方法,銀魚幹的製做方法

時間 2022-09-20 20:45:08

1樓:du知道君

1.銀魚炒雞蛋

和一般的炒雞蛋做法差不多

2.大醬湯

將土豆,茭瓜切片,石鍋做大醬湯,湯沸放銀魚,味道鮮美3.銀魚炒辣椒

青辣椒切絲,與銀魚一起炒,味道很不錯

2樓:皇甫清爾祖

把它切碎,切細,把雞蛋打在碗中,打花,加入蔥,麻油,各種調料入味,倒入切好的銀魚幹,把碗放入鍋裡,往鍋裡加水蒸,這就是銀魚燈蛋

銀魚幹的製做方法

蒸銀魚幹的做法,蒸銀魚幹怎麼做好吃,蒸銀魚幹的家常

3樓:來自蘆林湖鼻若懸膽 的百合

主料銀魚幹200克

調料食鹽1茶匙雞精3克蔥5克姜3片蒜3瓣乾辣椒10克料酒1小勺植物油2湯匙

香辣銀魚幹的做法

1.銀魚幹沖洗乾淨,放適量清水浸泡5分鐘,不要泡的很軟透2.將姜、蒜切成末,蔥切花,乾辣椒切丁備用3.

熱鍋入植物油,油比平時炒菜時多點,銀魚幹瀝乾水,入鍋小火煸炒4.煸炒至魚身至金黃酥脆,加入1小勺料酒翻拌均勻後盛出,另取一鍋,入油加姜、蒜、乾辣椒煸香

5.重新放入前面煸炒好的銀魚翻炒,加少許鹽及雞精提味,撒上蔥花即可

4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白飯魚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步驟清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11.銀魚幹

清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22.用清水洗一兩次後再泡幾分鐘.

清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33.放點醬油,食用油醃一小會。

清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44.拌均勻。

清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55.直接在煮飯的時候放電飯煲裡蒸一下就行。

清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66.飯熟,魚兒也好了。

銀魚幹怎麼做湯

5樓:雲後的島

銀魚紫菜豆腐湯做法:

主料:銀魚幹、豆腐、胡蘿蔔、小蔥、玉公尺澱粉、植物油、溫水

1、銀魚乾用清水泡軟。

2、胡蘿蔔擦蓉,小蔥切花,蔥白留起備用,豆腐切小塊備用,紫菜撕小片。

3、泡軟的銀魚切碎。

4、熱鍋少油,加入蔥白炒香;再倒入銀魚和胡蘿蔔,翻炒均勻。

5、加入約300g溫水,倒入豆腐丁,煮約5分鐘。

6、 加入紫菜和水澱粉。

7、繼續煮約1分鐘,即可出鍋。可在出鍋前可以調入少許鹽進行調味。

拓展資料:

銀魚,白色稍透明,長不過3厘公尺左右,通體無鱗,一向作為整體性食物應用(即內臟、頭、翅等均不去掉,整體食用),而整體性食物目前作為一種天然的"長壽食品"為國際營養學所確認。

銀魚中蛋白質含量為72.1%,氨基酸含量也相當豐富,營養價值極高,具有補腎增陽、祛虛活血,益脾潤肺等功效,是上等滋養補品。銀魚作為一種整體性食物應用(即內臟、頭、翅均不去掉,整體食用),其養生益壽的功能為國際營養學界所確認。

銀魚科動物尖頭銀魚、長鰭銀魚的全體。銀魚又稱王餘魚、膾殘魚、銀條魚、麵條魚。分布於我國山東至浙江沿海。攻得後,洗淨鮮用或曬乾備用。

銀魚是極富鈣質、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魚類,基本沒有大魚刺,適宜小孩子食用。據現代營養學分析,銀魚營養豐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點。並認為銀魚不去鰭、骨,屬「整體性食物」,營養完全,利於人體增進免疫功能和長壽。

每百克銀魚可供給熱量407千卡,幾乎是普通食用魚的5-6倍;其含鈣量高達761毫克,為群魚之冠。

銀魚尤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足、消化不良者、高脂血症患者、脾胃虛弱者、有肺虛咳嗽、虛勞等症者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步驟

1.準備材料;

2.銀魚洗淨; 瘦肉切片,加鹽油醃一下;

3.苦瓜切小塊;

4.銀魚和薑片先下鍋,加水5碗煲半個小時;

5.然後下苦瓜和肉片,稍滾片刻下鹽調味即可。

【銀魚的營養】

銀魚可食部100克含:水分89克,蛋白質8.2克,脂肪0.

3克,碳水化合物1.4克,灰分1.0克;鈣258毫克,磷102毫克,鐵0.

5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黃素0.05毫克,尼克酸0.

2毫克。曬乾後的銀魚叫燕幹。每百克燕幹含蛋白質72·1克,脂肪13克,熱量1709·4千焦,鈣761毫克,磷1000多毫克。

①銀魚中蛋白質含量為72.1%,氨基酸含量也相當豐富,營養價值極高,具有補腎增陽、祛虛活血,益脾潤肺等功效,是上等滋養補品。

②銀魚作為一種整體性食物應用(即內臟、頭、翅均不去掉,整體食用),其養生益壽的功能為國際營養學界所確認。

③銀魚是極富鈣質、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魚類,基本沒有大魚刺,適宜小孩子食用。

④據現代營養學分析,銀魚營養豐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點。

⑤銀魚不去鰭、骨,屬「整體性食物」,營養完全,利於人體增進免疫功能和長壽。

⑥每百克銀魚可供給熱量407千卡,幾乎是普通食用魚的5-6倍;其含鈣量高達761毫克,為群魚之冠。

參考資料

7樓:哀傷的水瓶座

準備材料:銀魚幹、薑片、雞蛋、鹽適量、胡椒粉適量、少許蔥花。

1、銀魚提前泡好,洗淨

2、湯鍋內放入銀魚幹和薑片,加適量冷水燒開。

3、乙個雞蛋打成蛋液。

4、水開後轉小火煮5到10分鐘。

5、煮好後倒入蛋液。

6、加入適量鹽和一點點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8樓:1天_堂

下面介紹銀魚幹雞蛋湯的做法。

主料:銀魚幹 (30g)

調料:雞蛋 (乙個)、 胡椒粉 (少量)、蔥、姜、鹽 (適量)步驟:1、銀魚幹洗淨待用。

2、湯鍋內放入銀魚幹和薑片,加適量冷水燒開。

3、乙個雞蛋打成蛋液。

4、水開後轉小火煮5到10分鐘。

5、煮好後倒入蛋液。

6、加入適量鹽和一點點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9樓:閃電u俠

銀魚幹可以做成銀魚苡仁湯。下面是具體步驟:

1、準備食材:銀魚幹200克,苡仁100克,公尺酒1湯匙,鹽適量2、銀魚幹和苡仁都用冷水泡發;

3、湯鍋內放入銀魚幹和薑片,加適量冷水燒開。

4、大火燒開,撈去浮泡,加公尺酒,蓋上蓋,改小火慢煲;

5、1個半小時後,湯色變白,苡仁熟脹,加鹽調味再煲幾分鐘入味即可。

10樓:想自由6s搾

銀魚乾是由銀魚製作而成,而銀魚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海蜒。它的顏色是白色的,並且稍微顯得透明,其長度不超過三厘公尺的樣子,全身都沒有鱗片。它的全身各個部分都可以被用來食用,即包括頭部,翅膀以及內臟等等。

特別需要說明的是像這樣一類整體性食物是被國際營養學所確認的天然食品和長壽的食品!所以,銀魚的營養價值從這裡就可以窺見一斑了!那麼,銀魚具體對人體又有哪些好處呢?

經過小編繼續查閱,得到如下的結果。

點選**購買沃豐銀魚幹

銀魚所含的蛋白的含量是相當的高的,相比之下,它的脂肪的含量卻又是相對很低的,所以,鑑於銀魚這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特性,即使是平常血脂較高的患者,也可以適當食用,不必太大的顧忌。而蛋白是構成機體防禦系統的重要原材料,銀魚的高蛋白對老年人或體質虛弱及亞健康的人們都是相當有裨益的!另外,銀魚味道微甜,對於脾胃都有一定的滋補功效,對於咳嗽,以及過度的勞累等也有一定的輔助功效!

說了這麼多銀魚的好處,現在重點講講

!說到銀魚幹做湯,最著名的就是銀魚煎蛋湯。第一步,先將銀魚幹浸泡備用;第二步,做好煎蛋後加水燒開,同時應準備好生薑,一起煮沸;第三步,加入銀魚幹,再次燒開後加入鹽巴和味精;第四步,起鍋,享受美食!

是不是很簡單呢?!不要小看!這這道湯對於火候的掌握很重要的哦,不信,你可以多試試。

為了美食,是應該努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將銀魚幹浸泡備用;第二步,做好煎蛋後加水燒開,同時應準備好生薑,一起煮沸;第三步,加入銀魚幹,再次燒開後加入鹽巴和味精;第四步,起鍋,享受美食!是不是很簡單呢?!不要小看!

這這道湯對於火候的掌握很重要的哦,不信,你可以多試試。為了美食,是應該努力的。

12樓:銀浩邈甘半

雞絲銀魚湯

材料幹銀魚50克  雞脯肉200克雞蛋1個  生薑1小塊  澱粉適量 醬油1小匙  高湯15大匙  料酒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做法1.幹銀魚泡軟洗淨;雞脯肉去筋,洗淨切細絲,用雞蛋清、澱粉、精鹽、醬油醃漬;生薑洗淨切末;

2.炒鍋內放入高湯、料酒、精鹽,下銀魚燒開,撈出瀝乾裝入砂鍋內;

3.炒鍋內新增高湯,下入雞絲,煮至雞肉成白色時取出倒入砂鍋中;

4.砂鍋內加精鹽燒開,撇去浮沫,撒上生薑末、胡椒粉即可。

銀魚苡仁湯

材料銀魚幹200克,苡仁100克,公尺酒1湯匙,鹽適量

做法1.銀魚幹和苡仁都用冷水泡發;

2.準備一高深的煲湯鍋,把泡發後的銀魚幹和苡仁洗淨後放入,一次性的加足冷水;

3.大火燒開,撈去浮泡,加公尺酒,蓋上蓋,改小火慢煲;

4.1個半小時後,湯色變白,苡仁熟脹,加鹽調味再煲幾分鐘入味即可。

菠菜銀魚仔滾湯

(3-4人份)菠菜:250克銀魚仔(幹):50克姜:3片水:4碗

做法油:2湯匙

鹽:適量

1.菠菜洗淨摘好;焯水兩分鐘撈起;

2.銀魚仔洗淨,汆水撈起;

3.熱鍋放油,下薑片爆香,加銀魚仔翻炒,加水,煮沸後放菠菜,煮至菜熟,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銀魚蛋湯

材料幹銀魚50克  榨菜15克  雞蛋2個  韭黃80克  生薑1小塊  澱粉適量  豬油20克  高湯15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幹銀魚泡軟洗淨瀝乾,榨菜洗淨切細絲;韭黃洗淨切段;雞蛋打散;生薑洗淨切絲;

2.鍋內放豬油,燒熱,稍煎一下銀魚,放入榨菜絲、韭黃段、生薑絲、高湯,煮10

分鐘,加精鹽,再緩緩倒入雞蛋;

3.用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

五花肉蒸銀魚幹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3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五花肉    100g

銀魚幹    100g

薑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生粉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五花肉蒸銀魚幹的做法

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片狀,加生粉、油、鹽、胡椒粉攪拌均勻醃一下,備用。

銀魚乾洗乾淨後,放在碟上備用

薑切片再切絲備用

把醃好的五花肉均勻鋪在銀魚幹上面,撒上薑絲,澆一點花生油鍋放適量水煮開,把裝著銀魚幹的碟放進鍋裡蒸20分鐘銀魚幹蒸熟後,再澆上一點醬油即可

銀魚幹蒸蛋的做法步驟圖,銀魚幹蒸蛋怎麼做

1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銀魚幹 一小把

豆鼓 適量

海鴨蛋 1個

蒜蓉 適量

料酒 適量

蔥 適量

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食材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2

加點水把蛋打勻備用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3魚乾洗淨提前10-15分鐘用冷水泡軟備用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4蒜蓉,料酒,蔥花,豆鼓(可不用),生粉,油,糖,醬油調好味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5

水開後再放入蒸4分鐘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6再把蛋液淋上去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7

蒸多3-4分鐘即可完成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8出鍋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9

開吃銀魚幹蒸蛋的做法 步驟10

扒皮魚的製作方法,小剝皮魚乾的做法步驟圖,小剝皮魚乾怎麼做

懷承嗣 紅燒扒皮魚 原料 扒皮魚 蔥薑蒜 醋 糖 料酒 青椒。做法 1 魚用醬油鹽醃上10分鐘 2 魚過油炸至兩面微黃。3 爆香蔥薑蒜,下入炸過的魚。4 放醋,糖,料酒,以及醃魚的汁。5 湯汁燒開放青椒,收汁起鍋裝盤。烤扒皮魚做法介紹 主料 扒皮魚三條,蒜,薑絲,料酒,小蔥,胡椒粉,孜然,油,鹽,適...

山西老陳醋膏的製作方法,山西老陳醋的製做方法

調和百味,山西老陳醋 山西老陳醋的製作方法是什麼?真正的山西老陳醋,不是用機器釀造的,是在農村裡造的!老陳醋是以高粱為主要原材料,色澤黑紫或棕紅的調味料。質地濃稠,酸味醇厚,有特殊香氣。山西陳醋的製作方法是什麼?山西陳醋是我bai國傳統食du醋,以獨特的風味,蜚聲宇zhi 內。其dao 特點是甘而不...

泡菜的製做的方法,簡單快速的泡菜製作方法?

正宗韓式泡菜做法 原料 白菜10棵 粗鹽3kg 蘿蔔3棵 蔥白1捆 芥菜1kg 水芹2捆 大蔥半綑 400g 蒜10頭 生薑100g 辣椒麵800g 溫水2杯 蝦醬250g 鳳尾魚醬200g 生牡蠣200g 生蝦300g 適量的鹽和白糖 準備 挑選鮮嫩的白菜,把黃色的葉子摘掉,粗大的白菜切成四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