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怎么做,蕨菜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9-19 21: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蕨菜可以燒肉吃很好吃的。

蕨菜怎麼做才好吃?

2樓:christy_舒

1、蕨菜炒肉

材料蕨菜,辣椒3個,老抽,蠔油,鹽,糖,五花肉做法1.將蕨菜掐掉折不斷的部分,其它全部折成段,不要用刀切。

2.蕨菜先焯下水撈出瀝乾。

3.五花肉先煸炒出油分,再下紅椒和蕨菜翻炒。

4.加一點水燜一下後 入老抽、蠔油、鹽、糖調味。

2、木耳雞蛋炒蕨菜

材料蕨菜,木耳,雞蛋

做法1、雞蛋煎好備用。

2、蔥花爆鍋,炒蕨菜(蕨菜要掐掉老根,開水焯好)、木耳。

3、過一會放入雞蛋、鹽,炒幾下就行了。

3、涼拌蕨菜粉卷

材料蕨菜500克、涼粉卷2條,指天椒10粒、香菜2棵、蒜4粒、姜3片,生抽4湯匙、醋2湯匙、鮮味汁1/2湯匙、麻油1茶匙、油辣子2湯匙、鹽1茶匙、花椒、乾辣椒各1小把

做法1、主料、輔料備好。

2、蕨菜用清水泡上10分鐘,然後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3、鍋下水燒乾後,將切好的蕨菜放入焯水。

4、撈出過涼後再用冷開水泡10分鐘。

5、涼粉卷切成相同大小的小段,擺入盤中。

6、指天椒、蒜、蔥、香菜切碎,乾辣椒、花椒備好。

7、蕨菜瀝乾水份,將指天椒、蒜、蔥、香菜倒入碗中,再將用生抽、醋、麻油、油辣子、鮮味汁調成的涼拌汁淋入拌勻。

8、鍋下油爆香乾辣椒和花椒

9、淋在拌好的蕨菜上再拌勻

10、把拌好的蕨菜放入盤中,做好造型即可。

小訣竅1、蕨菜最好先淨泡後焯燙,再浸入涼水中除去苦味,味道才更佳。

2、涼拌汁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配。

3樓:匿名使用者

蕨菜去掉老根,清洗乾淨;

將蕨菜放入鍋中燙熟、撈出、過涼、切段;

加入蒜末、醬油、香油、鹽、醋、白糖、雞精拌勻即可,可加一些枸杞裝飾。

4樓:曲奇餅為您服務

回答您好,1、準備食材:蕨菜200克、蒜公尺4瓣、辣椒2個、食用油10克、生抽10克、蠔油15克、白砂糖15克、陳醋10克、鹽1克、水適量、蔥花適量、芝麻油適量。

2、燒一鍋開水,放入蕨菜再次煮開後煮3分鐘。

3、撈出過涼水浸泡30分鐘以上,這樣處理過的蕨菜吃起來更安心。

4、蕨菜切成合適入口的長度。

5、蔥花只要葉子部分切成小段,辣椒切小圓圈,蒜公尺去皮切成小顆粒。

6、燒熱油鍋後,放入食用油,蒜公尺和辣椒煸出香味。

7、加入生抽,蠔油,鹽,白砂糖,陳醋,適量的水煮開,加入三分之二的蔥花煮熟。

8、把蕨菜放入深碗裡,吃的時候淋上煮好的湯汁,撒上剩下的蔥花即可。

提問好的

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謝謝

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哦。

給個贊謝謝您

更多11條

5樓:順昕科技

蕨菜就是一種價效比很高的野菜,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若是能夠對這種菜加以研究,就可以做出很多美味可口的菜餚。那麼蕨菜怎樣做才合理?其實不難,大家只需要掌握這3種方法,便可以充分利用蕨菜,做出樸實的菜系。

6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蕨菜》下期更新菜品《涼拌

蕨菜怎麼做包餃子餡

7樓:小熊玩科技

準備材料:蕨菜1盆、肉餡1碗、大蔥1根、姜1塊、植物油適量、鹽適量、蠔油少許、醬油少許

一、肉餡和焯水的蕨菜準備好,肉餡有點肥的更香,蕨菜要完全攥乾水;

二、蔥和薑切末;

三、炒鍋中倒適量油,蕨菜吃油,可以多倒點兒,先將薑末煸炒出香味,再將肉餡煸炒變色,加適量鹽、醬油調色、蠔油調香;

四、關火,將蔥末倒入肉餡中,混合均勻;

五、蕨菜切碎;

六、將蕨菜和肉餡混合均勻,蕨菜餃子餡九完成了。

8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鮮肉餡200g,冷凍鮮蕨菜250g,麵粉250g。

輔料:油10ml,鹽4g,蔥2根,姜1片,生抽5ml,花椒粉3g,蠔油適量,水150g。

步驟1.麵粉中加入清水,和成柔軟的麵糰,醒十分鐘。

2.冷凍的蕨菜化凍後,擠去水份,切成末。

3.蔥切成末。

4.姜切成末。

5.把蕨菜,蔥薑和鮮肉餡放到乙個容器中,加入生抽,花椒粉,鹽,油,蠔油,拌勻。

6.把和好的面分成乙個個劑子,擀成皮後,加上餡,包成餃子即可。

9樓:南中語絲

能做。最好配輔料。如:肉末。香乾。蕨菜在開水鍋裡燙一下,撈出剁碎,加鹽,雞精。拌勻,即成餡。

10樓:心安是家

蕨菜焯水後浸泡半天後再切成末再擠幹水分再拌入肉餡。新鮮的蕨菜一定要浸泡擠乾,不然會有澀苦味,蕨菜幹就不用這麼麻煩。

11樓:鮑永君

先調好肉餡,再加蕨菜沫。(蕨菜要經過熱水抄或鹽殺工序)

山蕨菜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山蕨菜

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五花肉適量蔥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山蕨菜用水焯一下。

2.五花肉切絲,切蔥花。

3.在鍋裡放少許油。

4.放入五花肉和蔥花。

5.倒半勺醬油。

6.放入蕨菜。

7.加半勺鹽。

8.加少許水,翻炒。

9.大火翻炒3分鐘後,收汁即可出鍋。

小貼士野生的山蕨菜要用水焯一下。

13樓:順昕科技

蕨菜就是一種價效比很高的野菜,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若是能夠對這種菜加以研究,就可以做出很多美味可口的菜餚。那麼蕨菜怎樣做才合理?其實不難,大家只需要掌握這3種方法,便可以充分利用蕨菜,做出樸實的菜系。

14樓:半夏半暖

涼拌蕨菜的做法:

1.蕨菜去掉老根,清洗乾淨。

2.將蕨菜放入鍋中燙熟、撈出、過涼、切段。

3.加入蒜末、醬油、香油、鹽、醋、白糖、雞精拌勻即可,可加一些枸杞裝飾。

蕨菜有幾種做法

15樓:幸運的楓陽

涼拌蕨菜的做法

1.蕨菜去掉老根,清洗乾淨

2.將蕨菜放入鍋中燙熟、撈出、過涼、切段

3.加入蒜末、醬油、香油、鹽、醋、白糖、雞精拌勻即可,可加一些枸杞裝飾

營養功效

蕨菜中的纖維素可有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腸胃對脂肪吸收的作用。蕨菜味甘性寒,入藥有解毒、清熱、潤腸、化痰等功效,經常食用可降低血壓、緩解頭暈失眠。蕨菜還可以止瀉利尿,其所含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具有下氣通便、清腸排毒的作用,還可**風濕性關節炎、痢疾、咳血等病。

經常食用可**高血壓、頭昏、子宮出血等症,並對麻疹、流感有預防作用。

蕨菜怎麼吃,蕨菜怎麼吃才好吃

蘿蔔蕨菜湯。幹蕨菜適量提前泡發。猴頭菇提前溫水泡發,去掉雜質,換2 3次水擠幹黃水。哈拉海泡軟淘洗3 4次沖洗掉雜質泥沙,泡發。蛤蜊幹沖掉泥沙溫水泡發。1 乾菜基本都是提前一夜溫水泡發,先泡至半軟時洗淨,然後換水繼續泡發。2 猴頭菇有時候會有苦味,所以要換幾次水,洗淨黃水,必要的話泡的水裡可以加幾滴...

蕨菜炒鹹菜的做法步驟圖,蕨菜炒鹹菜怎麼做

時代領跑者 醃好的蕨菜怎麼吃 1 醃好以後的蕨菜放點辣椒炒著吃,味道比較好,在炒的時候需要準備醃好的蕨菜300克,五花肉一百克,辣椒三個,老抽,蠔油和食用油,都要適量準備一些。2 把醃好以後的蕨菜放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中間換水兩次,它的味道變淡一些,取出以後把它切成段狀,去掉水分。在鍋中放清水加熱,...

涼拌蕨菜的做法大全,涼拌蕨菜怎麼做好吃

獨手f天下 主料蕨菜400克 輔料紅椒1個生抽2勺糖適量醋0.5勺蒜泥適量辣椒油1勺花椒油1勺蔥花適量 步驟涼拌蕨菜的做法步驟11.蕨菜放開水中煮大約一分鐘,撈出過冷開水涼拌蕨菜的做法步驟22.調料按口味全部放入保鮮盒,攪勻,糖溶化,涼拌蕨菜的做法步驟33.放瀝乾水的蕨菜和紅椒涼拌蕨菜的做法步驟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