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滷菜怎么做才好吃,你覺得滷菜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11-02 17:35:14

1樓:據說小白

我覺得滷菜分為葷菜和素菜,做法不可一概而論。平時我們吃的滷菜一般都在外面滷菜店買,味道雖然各不相同,但是而所用的配料也差不多,無非就是八角、桂皮、香葉、鹽、糖、料酒、醬油、蒜泥、辣油、花椒油、胡椒粉、孜然粉、麻油、芝麻料、香菜、黃瓜絲、胡蘿蔔絲、花生公尺、花生醬等等。

葷菜的滷煮方式其實比較簡單。一般採用八角、香葉、桂皮、草果,羅漢果、生薑、大蔥、食鹽、料酒、蠔油、生抽等大火滷製,之後撈出來冷卻,之後切一切再拌一拌就可以吃了。以滷雞爪為例:

1、把雞爪清洗乾淨,焯水備用。

2、在油鍋中放入一些豆瓣醬,爆炒後加入雞爪,加沒過雞爪的水,再依次加入料酒、薑片、蒜、桂皮、八角、乾辣椒、花椒、生抽、冰糖、食鹽等調料。

3、開大火煮開後,調小火燜至湯底濃稠,雞爪顏色鮮亮,軟糯香爛就可以了。

基本上所有的肉質類滷菜都可以用這種主法來滷,滷出來的肉顏色好看,味道鮮美,就算是廚房新手也不會出錯。不過有些肉,像牛羊肉因為難入味,需要提前醃製一下,醃製的調料也基本上都是文中所提到的。

鹵素菜也很簡單,一般來說,都是平時生活比較常的菜,比如豆腐皮、海帶絲、藕片、腐竹、粉絲、豆干、木耳、花生公尺、筍絲等等食物。簡單好吃的方法如下:

1、所有食材洗淨切好,提前煮熟冷涼備用。有些食物需要提前泡發,比如木耳、腐竹等,那就先泡發再煮熟。

2、調製滷汁。一般會用到:生抽、蠔油、鹽、味精、醋、麻油、辣油、蒜泥、花椒油、香菜等調料,只要有這幾樣就不會難吃。

3、把滷汁澆到食材裡,拌均勻就行了。

以上就是我認為比較好的滷菜方法,外面的滷菜雖然味道有些差異,但在家自己製作滷菜,按照這樣的方法,應該足夠了。

2樓:帶檔滑行

萬用滷包配方

香料:八角5粒、小茴香25克、陳皮5克、花椒10克、、甘草2片、丁香5克、桂皮5克、山奈5克

調味料:醬油100ml、醬油膏100ml、冰糖15克、酒15克、蔥2根、姜3片、蒜5瓣、辣椒1個、香油5ml

做法:將香料裝袋放進鍋中,加1000ml水,所有調味料入鍋侵泡20分鐘,再加熱煮滾,煮出香味即可。

萬用滷包應用菜品

萬用滷包配方

將萬用滷汁煮滾後,再把食材放入,用小火滷至入味,取出後即成,切好後淋上滷汁,撒上香菜蔥花等配料,即可享用各式滷味。

1、五香豆幹

將豆幹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20分鐘,食用前切片,再用滷汁稍微燙一下,味道更好。

2、海帶絲

將豆幹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20分鐘即可。

注意:海帶要在所有滷味中最後放進去煮,因為會影響滷汁和其他食材口味。

3、豆腐皮

豆腐皮切長段,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15分鐘即可。

4、豆皮捲

切段,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15分鐘即可。

5、黑豆幹

將豆幹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20分鐘,食用前切片,再用滷汁稍微燙一下,味道更好。

6、百葉豆腐

切小塊,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20分鐘即可

7、滷蛋

雞蛋洗淨,鍋內加水沒過雞蛋,加5克鹽,先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煮10分鐘至熟。撈出後冷水浸泡,剝去蛋殼,再放煮滾的滷汁中,小火滷20分鐘熄火後再燜10分鐘即成。

8、速食麵

放入滾煮的滷汁中用大火滷3分鐘即可。

9、滷粉腸

材料:粉腸1副、蒜1瓣、萬用滷汁1鍋

做法:將粉腸洗淨,剪成幾段,把蒜頭塞入粉腸,用手摩擦並擠壓蒜頭,讓蒜頭向前滑動,清掉粉腸內的髒東西。

萬用滷汁煮滾後,放粉腸,小火滷60分鐘,熄火後再燜10分鐘即可撈起,盛入盤中,可淋上少許萬用滷汁,再搭配薑絲、香菜一起食用。

10、滷魚丸

材料:魚丸600克、萬用滷汁1鍋

做法:將魚丸洗淨,放入煮滾的滷汁中,小火滷10分鐘即可。

11、五香茶葉蛋

材料:雞蛋10個、茶葉120ml、水1200ml、醬油240ml、鹽10克、萬用滷包1個

做法:雞蛋洗淨,鍋內加水沒過雞蛋,加鹽後先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煮10分鐘熄火,燜5分鐘後取出待涼備用。

將萬用滷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鍋中煮開,把雞蛋輕輕敲開裂縫,放鍋中小火煮1小時,熄火再浸泡2小時。

注意:煮白蛋時將雞蛋翻動數次,可以讓煮出來的蛋黃集中在雞蛋中間,這樣做出來的滷蛋切開更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滷汁的配置,要準備八角,桂皮,陳皮,還包括丁香,花椒,茴香等等,也應該加入醬油,黃酒,糖,生薑,蔥,紅辣椒,鹽,花生油,味精,骨湯。熬製濃稠。

4樓:秋風體育

首先要準備好新鮮的食材、其次要準備好一口大鍋,準備好各種香料,然後在鍋中加水、鹽、醬油、香料、滷製幾個小時就行。

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將八角、大料、花椒、辣椒等放入水中煮開,然後將滷製的菜品放入其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再關火靜置半小時即可。

6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要先把菜清洗一遍,然後放入滷料包當中燉煮幾個小時。

如何製作滷菜才好吃

7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

一、做好滷菜的關鍵注意事項:

1、滷水的配置,是滷菜製作工藝中最複雜的部分,每位師傅都掌握著獨家配方和比例。小何師傅的滷水配方中,除了常見的冰糖,八角,桂皮,茴香,三奈、草豆蔻,草果,丁香,香葉外,還加入了砂仁果和香茅草增添香氣。

2、為了保證滷菜的色澤,每次下鍋滷製時都要增添新鮮炒製的糖色。

3、另外乙個關鍵,就是掌握火候,入味和熟嫩程度最難掌握,建議在第一次焯水時不要過老,以把血水除盡為原則。

二、做好滷菜好吃的方法:

1、滷菜料包的調製是做好滷菜好吃的方法,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15~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 草果15克 丁香5~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冰糖350~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500克 鮮湯5000克 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個 。

2、顏色的調製,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豬肉類製品,一般滷到7成熟後浸泡兩小時,內臟類食材浸泡時間更久,可以達到數小時,禽類表皮容易破爛,一般浸泡乙個小時就夠了,不同類別的肉製品腥味不同,最好分開滷製,口味互不影響。

8樓:帶檔滑行

【滷牛肉】

食材:牛腱、八角、小茴香、花匠、香葉、生薑、生抽、老抽、料酒、鹽做法:1、牛腱子肉切成分成幾大塊,冷水下鍋,加入幾片生薑和料酒,水煮開就關火;

2、把牛肉撈出之後控乾水分;

3、另起一鍋水,加入大料煮開,倒入鹽和老抽調色;

4、把焯過水的牛肉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煮60分鐘以上等到牛肉成熟為止;

5、把牛肉撈出來,湯汁冷卻降溫,再把牛肉放進去浸泡一晚上,牛肉會變得更加緊實入味,吃的時候切片就可以。

滷菜怎麼做好吃

9樓:瀧狐

做滷菜想要色香味俱全,需要做好以下幾個步驟。

首選挑選新鮮的食材,新鮮的食材可以使成品味道更好。

食材預處理,主要包括醃製和焯水,主要是去除血汙,醃製還可以使食材有一定的基礎味。

滷製食材要懂很多,包括香料配比、調色調味、時間火候,這也是滷菜技術要掌握的重點內容

滷菜出鍋後還要懂得滷水的保養。

總之,滷菜是一門系統的技術,無論是香料選擇、香料的特性、香料的搭配、食材的處理、滷製的火候、鹽度的掌握都是需要我們用心鑽研並嚴格按照程式操作的,不是憑自己任意發揮就可以做出滷菜的。

10樓:帶檔滑行

【滷雞爪】

食材:新鮮雞爪3斤、料酒、醬油、姜、冰糖、鹽、八角3個、花椒一小搓、桂皮一根、丁香2個、草果乙個、香葉4片、小茴香一小撮、乾辣椒3個、陳皮一小撮

做法:1、將雞爪洗淨,剪掉指甲部分。放入鍋中加水燉煮,燒開再煮3分鐘後撈出

2、換一鍋清水,加入薑片、醬油、鹽及調料包,燒開後煮30分鐘製成滷水3、做滷水時在炒鍋中加少許油,加入冰糖,熬成糖色後下入雞爪,翻炒上色後將雞爪下入滷水中,鍋中如有糖色汁可以一同放入

4、燒開後轉小火滷製20-30分鐘分鐘,之後關火燜上若干個小時即成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你要認識並使用工具、原材料的認知和選購等等這些是最基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充分發酵後的滷菜味道酸甜,是開胃的小菜

1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專門的餐飲烹飪學校。學習川滷的香料配方,滷水的熬製方法,各類菜品(肉類、素菜類)的加工處理及醃製比列調製、滷製、秘製涼滷紅辣椒油的熬製,冷盤調味汁的調製、老滷的使用週期與儲存方法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做滷菜的話,推薦你可以到廚師烹飪學校裡面進行學習的呢

可以考慮這邊,滷菜美食課程都能很好學到,味道正宗,課程全面的呢

滷菜怎麼做才好吃入味?

15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不動火,不放一滴水,也能做出一大鍋美味的滷味來,咕嘟咕嘟~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出水:難入味的原料在放入滷鍋之前需出水。在沸水中煮10-15分鐘,煮除血腥味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雞、鴨、鵝、牛肉、鴨頭、鴨頸等需出水。所有的小件不需出水,醃製後直接用清水漂洗即可。原料出水控制在斷生剛熟程度為宜,不宜過熟,以防鮮香味滋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滷菜滷汁是滷菜的精髓所在啊,只要把滷汁味道做好,後續工作就好做了。建議你去買王膳祖滷菜嚐一嚐,他家是我吃過最正宗的滷菜做法了。

怎麼樣做滷菜才好吃

18樓: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把初步加工或焯過水的食材,放入滷汁煮製,即為滷味。滷味,是夏季人們下酒佐食的好菜。炎熱的天氣胃口不佳,切一盤滷味,或葷或素,或有葷有素,從端上桌的那刻起,它就是整個餐桌上最耀眼的那道菜。

一盤滷味,能喚醒每個人的味蕾,或下酒,或下飯,它總能找到自己最好的歸宿。

滷味,無論大江南北,都可稱得上是硬菜。一般而言,滷,分為三種:紅滷、白滷、黃滷。而其中,紅滷最為普遍和常見,也最被食客們惦念不忘。

不管是豬鵝雞鴨,還是雞蛋豆干海帶蓮藕,一切皆可滷。北方以滷豬頭豬心豬肚豬腳豬肘豬大腸等豬貨最為常見,售價不菲,但愛吃的人往往能把乙個味道不錯的滷貨攤圍個裡三層外三層,尤其是到了夏天,滷貨基本都是供不應求。

而到了南方,滷鴨滷鵝滷雞爪亦為常見。例如閩南的滷雞爪,潮汕的滷鵝滷牛肉滷牛尾滷豬腳。說起滷味,相信潮汕人更有發言權。

因為潮汕人無論是平時還是節日,再或者是祭祖拜神紅白喜事,都少不了滷品。

為什麼滷出來的滷菜沒有飄香的感覺,吃起來不香呢?下面我來為大家總結了以下三點原因。

首先飄香的感覺,其實就是我們能聞到的味道,這種味道的話,通常是**於滷菜的滷油,我們香料在滷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那個芳香物質,這種芳香物質一般都是溶於滷油,形成天然的香精油,所以我們在滷製食材的時候,滷油需要保持三厘公尺厚。食材在出鍋之後,也要在表面抹上一層油。這樣的話,讓顧客老遠就能聞到這個滷肉的香味。

其次是吃起來的香味,這個吃起來的香味,其實就是我們食材本身的肉香味,所以說我們在滷製之前,要對食材做好去腥處理,進行焯水,去掉血水和血沫啊,最大限度的保留好這個食材本身的味道,還有就是我們發現滷水有腥味的時候,我們就要往水裡面加白酒進行乙個去腥處理。這樣滷製出來的滷貨味道才鮮美,而且不腥不膩。

第三點就是回味,滷菜吃起來唇齒留香,回味悠長。滷菜口感香,鹽一定很重要,鹽是百味之王,鹽度一旦不夠,其他所謂的香料都發揮不出來其應有的香味,通常我們在滷製時可以參考一斤食材加10—15克鹽進行滷製。做滷菜,有時候經驗比配方更重要!

以上就是分享給大家在做滷菜的時候的一些小經驗,希望對大家可以有所幫助

怎么做麵包才好吃,怎麼做麵包才好吃?

麵包 材料 麵粉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 80g,油 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

奧龍怎么做才好吃,奧龍怎麼做才好吃

蒜蓉跟煲粥,煲粥現在吃爽口又下喉,還有營養。蒜蓉味道濃點,粥比較清淡!澳洲龍蝦怎麼吃 一般在比較高檔的飯店 酒店,都流行 澳龍三吃 蝦肉做刺身 蝦頭熬粥 蝦殼做菜。這也算是澳洲龍蝦的正宗吃法了。所以說,吃澳洲龍蝦真的不浪費,全身都能充分利用來烹飪做菜。澳洲龍蝦的一般成蝦重量在750克以上,所以它的肉...

你覺得葛優的演技怎么樣,你覺得葛優的演技怎麼樣?

雖說葛優長的絕對不是很出奇,但他的演技絕對是人上人的!看他的作品,更加貼近生活,深入人心,他的表演更加接地氣,而且語言詼諧幽默,像 甲方乙方 大碗 等影片中,都是經典之作!不得不說,大碗就是大碗,演技絕對是更勝一籌!我覺得葛優的演技很好,基本是演什麼像什麼,就算是啥也不演,站到那都等自帶喜感,還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