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講毅力的動人故事

時間 2022-11-02 17:35:15

1樓:單色河

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

普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托斯的兒子。

普羅公尺修斯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公尺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海格力斯為尋找赫斯珀裡得斯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在西方文學中,普羅公尺修斯成為「偉大的殉難者」的同義詞。

2樓:小小拙

《十月的天空》

《風雨哈佛路》

超感人的!

3樓:左岸綠色小草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的故事

4樓:讖緯家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也 韓愈評價晁錯

精典佛經裡講的故事,佛經裡有那些動人的故事?

釋迦牟尼割肉喂鷹 這個經典的故事,我相信每個版的佛經裡都有提到。另外,關於佛經的更多故事 1,釋迦牟尼百科詞條 2,佛經百科詞條 有那樣一個窮書生,他未婚妻突然改變了主意,嫁給了一個富商。書生傷心欲絕,想要輕生。就在他要自殺的時候,佛主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說 年輕人,我先帶你到前世看看去,然後你再決...

求講恐怖故事,求講一個恐怖故事

你可以去看一下日本的一個恐怖故事 怪奇新耳袋 裡面彙集了100多個恐怖故事,你可以選一個挑出來在晚會上講 求一個最恐怖的鬼故事,講出來嚇死人的那種!求一個美國老電影 黑白電影 講述三個恐怖故事 追命唐人 死亡之夜 本片以抄一個鬼怪故bai事為骨架,敘述了五個鬼故事。建 du築師沃爾特zhi 格蘭傑到...

關於觸動人心的小故事,求震撼人心的故事20個

姠祐赱 起赱 震撼人心的小故事 母親的 心 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年輕的小夥子愛上了乙個美麗的姑娘,經常的是花前月下,痴情的沉浸在愛情帶來的幸福之中,小夥子還算是個孝順的孩子,可在姑娘與母親之間卻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一次,小夥子對姑娘說 你想要什麼?你就算是要月亮和星星我也給你摘去 這大概是男孩追求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