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蛋糕咋么做,海綿蛋糕咋麼做

時間 2022-09-19 11:00:08

1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海綿蛋糕怎麼做?

2樓:一人廚

教你士多啤梨海綿蛋糕做法,鬆軟香甜,簡單好吃,喜歡吃士多啤梨的學起來

3樓:鶴居杉樹間嗯

製作原料

5個雞蛋,20g玉公尺油,選擇玉公尺油是因為玉公尺油沒有特殊的氣味。100g左右的低筋麵粉,75g的白砂糖

製作步驟

1.把製作蛋糕時所需的紙杯沖洗乾淨,盡量倒乾淨水,把紙杯都放在一邊晾曬幹一點。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拿乙個乾淨的盆子,打入我們所準備的雞蛋,緊接著就把白砂糖加入,用電動打蛋機或者廚師機快速打蛋,如果實在沒有那可能得用手動打蛋器多打一會兒。

2.直到把蛋液打到變白,把打蛋器從盆裡拿出來時,蛋白表面的紋理很慢才會消散,這樣也就打好了。之後我們就把麵粉多次少量的用麵粉篩給過濾入盆,每一次加入之後都要攪拌,攪拌好了才能繼續下麵粉。

3.加完了,我們就把玉公尺油倒入蛋糊中,攪拌均勻就倒入紙杯。紙杯不要裝太滿,太滿的話在烘烤過程中麵糊會撲出去,所以我們只用倒到七八分滿就可以,倒好了就要稍微抖一抖,讓蛋糊比較水平且沒有什麼氣泡。

4.待到烤箱預熱完成後,把紙杯端入烤箱嗎,上下火分別為90度和120度,烤半個小時左右,蛋糕就會發脹蓬鬆。等蛋糕涼一點就可以端出食用了。

4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5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6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7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海綿蛋糕做怎麼做?需要哪些原材料?

8樓:王培信

海綿蛋糕原料配方雞處理

①雞蛋。雞蛋是蛋糕製作的重要原料之一。為了得到高質量的產品,比較好使用新鮮雞蛋,工廠化生產中也有使用冰蛋和蛋粉的。

②搪類蛋糕加工中,一般使用白砂糖、綿白糖、蜂蜜、怡糖和澱粉糖漿等醣類。白砂糖要求純度高,蔗糖含量在」%以上,糖色潔白明亮,穎粒均勻,鬆散乾燥,不含帶色糖粒和糖塊,因為顆粒大的糖往往由於糖的使用量較高或攪拌時間短而不能溶解,如蛋糕成品內仍有白糖的顆粒存在,則會導致蛋糕的品質下降,在條件允許時,比較好使用細砂糖。

③麵粉通常用於加工蛋糕的麵粉是低筋粉或蛋糕專用粉。要求溼麵筋不低於22%,蛋糕專用粉,它是經抓氣處理過的一種麵粉,這種麵粉色白,麵筋含量低,吸水量很大,產品儲存率高。麵粉在蛋糕的製作中,麵粉的麵筋構成蛋糕的骨架,澱粉起到填充作用。

④油脂在蛋糕的製作中用的比較多的是色拉油和忌廉。奶油具有天然純正的乳香味道,顏色佳,營養價值高的特點,對改善產品的質量有很大的幫助;而色拉油無色無味,不影響蛋糕原有的風味,所以廣泛採用。

⑤化學膨鬆劑常用的化學膨鬆劑有泡打粉、小蘇打和臭粉,使用比較多的是泡打粉。化學膨鬆劑在蛋糕加工中主要作用是增加體積,使體積結構鬆軟,組織內部氣孔均勻。

⑥乳化劑蛋糕油又稱蛋糕乳化劑或蛋糕起泡劑,它在海綿蛋糕的製作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不但可以縮短打蛋時間,而且成品外觀和組織更加漂亮和均勻細膩,入口更潤滑。新增量一般是雞蛋的3%-5%。

打蛋液。

打蛋液是將雞蛋液、白砂糖等放入打蛋機內進行快速攪拌的過程。首先將全蛋液(蛋白液)、白砂糖加入打蛋機中快速攪打20min,使蛋、糖溶解均勻,充入大量空氣,形成大量乳白色泡沫。打蛋結束時,休積約膨脹1.

5-2倍。如達不到1.5倍,則充氣不足,製作的糕坯不鬆軟,成品脹發不夠;但也不能攪打過度,過度易將蛋液打瀉,膠體貓度也會降低,使蛋液中氣泡容易逸出。

調糊。當打蛋結束後,加入水、香精和膨鬆劑,攪打約1min,加入麵粉,低速攪動均勻,約需1min。麵粉使用前要過篩,如需用發酵粉,事先與麵粉摻和均勻。

調糊操作時,一定要輕輕地混合,機器開慢檔,以攪到均勻、無結塊、無糊塊、無顆粒為止。如攪拌過快.時間過長,麵粉容易起筋,製品內部則有無孔隙的僵塊,外表不平。

入模成型。

調好的蛋糊要及時入模烘烤,不要放得過久,因為脹潤後的粉粒和少量未完全溶化的糖粒密度均大於蛋液,容易下沉,會出現上層蛋糊製品體大量輕、下層蛋糊製品體小量重的現象。由於蛋液的粘度隨溫度公升高而下降,因此在氣溫高時更易出現這種現象。

蛋糕成型均用鐵皮模。入模前注意先將爐盤灑點水烤熱,然後將模子均勻地刷上一層油,以防熟後粘模而挑碎。入模時可以使用調匙舀糊入模,或將蛋糊裝人角袋擠人模中,也可使用注料機注入,要求人模要均勻,注入質量大體相仿,避免將糊澆到模外。

蛋糊人模後,表面如需撤用果仁或蜜餞的可在入爐時撒上,過早撒上容易下沉。

9樓:

海綿蛋糕的做法很簡單,

就是需要弄來麵粉,

然後加一點奶油以及澱粉,

最後攪拌均勻,把它蒸熟了就成蛋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蛋糕最主要的是攪拌器要打發,而不是發酵增大。海綿蛋糕的爆發力不大,乙個模具裝7成就能滿,具體怎麼裝盤就看你的模具了。

11樓:cd歐公尺奇西點

打發雞蛋和糖

拌入麵粉

拌入油最基本的海綿蛋糕 就是 雞蛋  麵粉 糖   油

小嶋海綿蛋糕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155克    水飴6.5克    低筋麵粉100克    細砂糖100克    黃油26克    牛奶40克

小嶋海綿蛋糕的做法步驟

1. 將油紙剪成直徑14.5厘公尺的圓形,和長49厘公尺,寬7厘公尺的長條,放入模具

如果使用防粘模具,可省略墊油紙的過程,墊上油紙脫模後的蛋糕更漂亮

2. 燒小半鍋40℃的溫水備用,黃油和牛奶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使用前一直保持45℃如果有電子溫度計可插入測量水溫,沒有的話用手摸一下,比手本身的溫度略高一些即可

3. 雞蛋、水飴和細砂糖一次性倒入打蛋盆中沒有水飴,可用蜂蜜替代

4. 立即高速打發20秒

5. 將打蛋盆放入步驟1的溫水鍋中,高速打發1分鐘後調成中速打發,若一直高速打發,空氣過於快速進入蛋糊,會使蛋糊狀態不穩定,烤好的蛋糕組織會較粗口感也較幹

6. 逐漸蛋糊的顏色發白越來越濃稠,此時將打蛋器調成低速,這樣可將蛋糊中的大氣泡打出,蛋糊才足夠穩定不易消泡,烤好的蛋糕組織也細膩

7. 待蛋糊出現很明顯的紋路且十分粘稠時,插入一根牙籤,約1—2厘公尺,呈直立不倒狀時即完成打發全蛋

8. 低筋麵粉過篩後全部倒入盆中,從12點鐘的位置,也就是正中間切入刮刀

9. 一直切到6點位置,再從6點位置向12點的位置順時針從下從上翻拌,同時用左手按箭頭方向逆時針轉動打蛋盆

10. 重複上一步驟,直至翻拌至沒有乾粉,完全融合既是蛋糕糊

11. 將步驟2中溫熱的黃油牛奶液,順著刮刀均勻淋入打蛋盆順著刮刀淋入蛋糕糊,能使液體分布的更加均勻

12. 用步驟8-9中的翻拌手法,將其和蛋糕糊翻拌均勻,使用中號刮刀約翻拌60下,拌好的海綿蛋糕糊細膩且富有光澤,略有一些氣泡。氣泡太多則說明消泡了

13. 將蛋糕糊全部倒入6寸圓模,雙手拿起,在距離檯面10厘公尺高處向下摔2次,振出海綿蛋糕糊中的大氣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烘焙約20分鐘時,快速開啟烤箱加蓋一張錫紙後關住烤箱門,繼續烘焙16分鐘後取出(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65℃,約36分鐘)

14. 在距離檯面10厘公尺的高處向下摔2次,將模具倒扣在晾網上,5分鐘後脫模後撕去油紙食用時切塊佐以新鮮水果和打發的淡奶油即可

13樓:夜夢薇

主料4人份

低筋麵粉80克

輔料雞蛋120克

黃油20克

牛奶32克

調料白砂糖70克

麥芽糖5克

小嶋海綿蛋糕步驟1

打蛋盆裡放進蛋液、砂糖和水飴,用手動打蛋器稍稍拌勻,將盆放進熱水隔水攪拌,待蛋液達到比人體溫度稍高,約40度時,將盆取出。(先是將水飴先蓋上保鮮膜隔水加熱變軟,我偷懶了,一起放在了盆裡)(蛋盆取出後就可以將盛黃油牛奶的盆放進熱水中)

步驟2將盆取出後,換電動打蛋器先高速打發蛋液。蛋液打發的標誌是顏色變白,體積變大,非常細膩有紋路,拎起打蛋器,蛋液成緞帶狀直線落下,落下的蛋液不會馬上消失

步驟3換低速繼續打發2-3分鐘,打蛋器不要畫大圈,而是固定乙個地方,用手將盆轉動,打蛋器不轉,這個步驟小嶋老師稱為整理氣泡,就是將大氣泡卷進去,讓蛋糊變得更細膩

步驟4一次性加進低粉,刮刀從時鐘兩點的位置開始,劃過蛋盆中心到達8點的位置,然後在9點的位置翻起麵糊,用這樣的方式平均快速的攪拌蛋糊30-40次至幾乎看不到麵粉

步驟5將隔熱水加熱的盛放牛奶黃油混合物的盆取出,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步驟6將牛奶黃油液順著刮刀均勻撒在麵糊上,繼續攪拌90-110次左右,不用擔心消泡,勻速的攪拌吧(每次做這個蛋糕我都認真的攪拌了90次以上,我不確定攪拌少一些會不會有影響,我想既是照著方子做,就盡量嚴格一點比較好,成功率大一些)

步驟7攪拌好的蛋糊細膩有光澤。將麵糊倒入底部鋪了油紙的6寸模具,將模子從10厘公尺的高度向桌面敲兩下,震掉大氣泡

步驟8放入160度預熱好的烤箱,倒數第二層,烤約35分鐘,取出後從15厘公尺左右的高度將蛋糕模落下,震出熱氣,防止回縮,再將蛋糕模倒扣在架子上約5分鐘左右,翻回正面後至蛋糕冷卻即可脫模

海綿蛋糕的做法怎麼做

14樓:情感導師賽文

1. 雞蛋四個開啟。

2. 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至有粗泡狀態。加入細砂糖。

3. 高速打發,打到拿起打蛋器,打蛋器頭上的蛋液不滴落,大約15分鐘左右,打蛋液的過程中要讓打蛋器間隔停止10秒,防止損壞機器。

4. 加入玉公尺油,再攪打均勻。分三次篩入麵粉,翻拌拌均勻。一定要翻拌,防止蛋液消泡。

5. 倒入不粘鍋烤盤,震出氣泡。

6. 入烤箱中層,上火180度,下火200度,30分鐘。

15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如何做海綿蛋糕?

16樓:小小蔥素偶

......o^-^o......海綿蛋糕

這是在我看來最簡單的蛋糕了,呵呵,配方簡單,做法也容易,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容易失敗。我沒有放葡萄乾。

葡萄乾海綿蛋糕

材料:蛋4個

砂糖100-120克

低筋麵粉120克

牛奶30毫公升

色拉油30毫公升

葡萄乾適量(事先用熱水泡10分鐘,再瀝乾待用)

(這個分量烤這樣的小蛋糕大約是長帝烤盤一盤半)

(這個分量也剛好可以烤8寸圓形模乙個)

1.全蛋和砂糖放進打蛋盆裡,同時用乙個更大的容器盛裝適量的熱水(熱水的溫度,大約60度左右,有點燙手),在把打蛋盆放到熱水中,用電動打蛋器中高速攪打,過一會,用手試一下全蛋液的溫度,如果已經溫溫的,就可以取出打蛋盆,在臺面上繼續攪打

2.全蛋打發至體積明顯膨脹,顏色變淺,蛋液掛在打蛋頭上大約2,3秒才會滴下去就可以了

3.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到全蛋液中,用手動打蛋器或者橡皮刮刀拌勻(不要劃圈拌,就象炒菜時候翻炒一樣的方法來拌勻,否則麵粉容易出筋)

4.再加入牛奶和色拉油,以同樣的方法拌勻

5.倒入到小紙杯中,8,9分滿就可以了(這種小紙杯比較軟,可以用小模型托住,以免紙杯塌掉),葡萄乾隨意扔幾個進去就好了(大都會沉到底下去的,不用管它,乙個小蛋糕大概扔3,5顆就可以了)

6.烤箱預熱175度,烤箱中層,25分鐘左右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 150g

細白糖 ... 100g

雞蛋 ... 3個

髮粉 ... 1大匙

鮮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作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髮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備註: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製作全過程,附成品圖

如何做海綿蛋糕

o o.海綿蛋糕 這是在我看來最簡單的蛋糕了,呵呵,配方簡單,做法也容易,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容易失敗。我沒有放葡萄乾。葡萄乾海綿蛋糕 材料 蛋4個 砂糖100 120克 低筋麵粉120克 牛奶30毫公升 色拉油30毫公升 葡萄乾適量 事先用熱水泡10分鐘,再瀝乾待用 這個分量烤這樣的小蛋糕大約是長帝...

全蛋海綿蛋糕怎麼做,全蛋海綿蛋糕是怎麼做的

江蘇新東方 用料低筋麵粉 150g 細砂糖 150g 雞蛋 5個 植物油 50g 牛奶 50g 全蛋海綿蛋糕的做法 在無水無油的盆中打入5個常溫雞蛋,加入細砂糖150g。將打蛋盆坐浴在約50 的熱水中,用打蛋器先中速後高速打發蛋液。打發約20分鐘,將蛋液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時滴落下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逐...

做海綿蛋糕麵粉加多了會怎麼樣,怎麼樣做才能讓海綿蛋糕組織細膩 10

一曲菡萏語 麵粉過多,蛋糕會變硬 海綿蛋糕做法 一 配料 雞蛋 3個低筋麵粉 100克 細砂糖 70克 黃油 30克 二 做法 1.取一個大鍋加入水,水燒到微微冒泡即可關火 2.將所有雞蛋在一個大盆中打散,再加入全部細砂糖,把打蛋盆放在熱水裡加熱,同時用打蛋器將全蛋打發 3.將雞蛋打發到提起打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