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包線屬於什么行業,漆包線屬於什麼行業

時間 2022-09-19 1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漆包線的定義(自粘漆包線&非自粘漆包線):

漆包線的製作是在高純度,高導電率的導體上披覆一層絕緣塗料,

即:導體+絕緣漆=非自粘漆包線

導體+絕緣漆+膠層=自粘漆包線

二.線材的分類及結構:

1.按其導體的材質的不同可分為:

銅線(copper),鋁線(al),銅包鋁線(c.c.a),

2. 按絕緣漆的厚度分類:

2. 按絕緣漆的厚度分類:

* 若以cns(中國國家標準)或jis(日本工業標準)標準來講,其絕緣漆的厚度,可分為0種,1種, 2種, 3種線,其中0種線絕緣漆最厚, 3種線絕緣漆最薄;

* 若以iec(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來講,分grade1,grade2,grade3;

* 若以nema(國際電氣製造業協會)標準來講,分single.heary.triple .type1.type2. type3

* 因不同客戶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可選用不同標準的線材

因此,在判定時一定要根據對應的標準進行

pei(聚亞胺聚脂漆包線)------以polyester-imide樹脂為主體的油脂為絕

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耐熱等級為180℃(h級).

* uew(聚胺基甲酸脂漆包線)------以polyester-thane樹脂為主體的油脂為

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最大特性為可直接焊錫且耐熱等級為

130℃(b級).

* pew(聚脂漆包線) ------以polyester樹脂為主體油脂為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耐熱等級為155℃(f級)

* aiw(聚亞胺漆包線)------以polyamide-imide樹脂為主體油脂為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耐熱等級為200℃(h+級)

3. 按粘著方式可分為:

酒精線--------在酒精作用下自行粘合的線材(如:lock).

熱風線--------經過熱的作用下自行粘合的線材(如:pei).

雙用線--------在酒精或熱的作用下自行粘合的線材

2樓:很低調同學

屬於電線電纜行業,漆包線主要是作用是保護電線電纜,可以說是附屬於電纜等的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經濟行業**:3931,電線電纜製造。

漆包線是什麼行業

4樓:粉份豬

漆包線算一種輕工業,如果你裝置齊全的話可以自己生產,主要工藝流程

上引→5模拉絲,8模拉斯(擠壓也行,是大規格,比如2.5x12.3)→漆包工作區上漆→(如果條件允許)製作成換位導線→我所知道的有500w,750w,1000w電壓變壓器,(在國內主要是衡變生產)

5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輕工行業,只是拉絲和上漆後包裝銷售就可.

有的工廠拉絲都是外包的,自己只上漆和包裝完就銷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於電器行業吧,就是電機裡的銅線!

漆包線行業雜誌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漆包線行業都相對保守,相互的交流很少。開放的心態還遠遠不夠,有一些**上的資料和資訊都是泛泛而談,沒有一些較好的**。

如果你感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如中國漆包線網www.chinaqbx.com、電線電纜網www.china-wire.net等

雜誌的話,有《電線電纜》,不過說漆包線的很少,主要是說電纜的!

龍灣屬於什么地方?安溪屬於什么地方

龍灣是溫州市三大城區之一,安溪縣位於福建省中部偏南,晉江西溪上游.浙江安溪屬於哪個市 為杭州市 安溪村地處杭州市餘杭區良渚鎮良渚街道最北端,東鄰德清縣內三合鄉,南鄰東苕 容溪,西靠瓶窯鎮窯北村,北靠東明山森林公園。安溪村由原來的下溪村 安溪村 中溪村 上溪村 石嶺村五村合併而成,全村區域總面積12平...

國際貿易專業屬於什么系,國際貿易專業屬於什麼系??

國際 專業一般在高校中屬於經濟學系。國際經濟與 簡稱 國貿 是研究國際 發生的原因 國際 政策 國際 實務 跨國投資以及國際 與經濟發展關係的一門學科。國貿是屬於經濟學門類中經濟與 專業類的乙個專業。上海金融學院教授楊新房說,國際經濟與 就是國家之間的商品和勞務等方面的交換活動。國際 專業屬於經濟學...

壬午年是屬於什么屬相,壬午年是屬於什麼屬相?

壬午年是屬相是馬。屬相演算法 正確的生肖時間計算應是從交立春的那一刻開始至次年交立春前結束。例如在陽曆2009年2月4日零時52分 交09年立春 後 2010年2月4日6時42分 交2010年立春 前這個時間段出生的小孩,其生肖屬牛。生肖的劃分既不是按陽曆來劃分,也不是以農曆來劃分,而是以節令來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