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後閉上眼睛許久好嗎,眼睛疲勞後閉上眼睛許久好嗎

時間 2022-09-19 11:05:05

1樓:產科病房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厘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長時間處於同一種狀態就會疲勞,改變眼睛的使用狀態會減輕或消除疲勞。如:看書、電視、電腦後看看戶外遠處的風景,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閉目養神也是很好的辦法。

另外,多食用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胡蘿蔔、動物肝等)。

閉上眼睛是看到的是什麼,閉上眼睛我們能看到的是什麼?

閉上眼睛當然應該是看不到東西的,有時候感覺到有 光 可能是一些神經反射作用造成的。在外界光線強度不同的情況下感覺 看到 的東西也相應變化,一半感覺為各種奇異的線狀 點狀或點 線交織的紋理,每次的感覺幾乎從來不會重複!如果藝術家能根據這個閉眼看到的各種幻象創造出作品的話,一定很有創意!第一次聽說過閉上...

閉上眼睛眉心有光圈怎麼回事,閉上眼睛有時會看見發亮的光圈怎麼回事?

立春 應該是一種幻覺,那不是真實的情況。應該沒事,可以不用管他,如果除了這樣的幻覺,還有別的不舒服,那就去看看神經內科,再看看眼科,如果醫生也覺得沒有什麼大問題,那就不用管了。既然出現了這樣的症狀,那就注意休息少用眼,尤其是玩手機和看電視要減少一點時間。多閉目養神。你試一試。 1 按傳說來說是你的天...

為什麼人死了後,多數是閉上眼睛的

因為他不想看到他想見的和不想見的人。不想見的人就不用多解釋了,相信大家在死的時候都不想見到自己不想見的人 或仇人 還活在世界上。當然,他雖然捨不得親人和朋友,舍不下這些想見的人,可是他更不想見到這些人為了他的死而傷痛欲絕的樣子,還有他閉上眼睛在努力的想還有什麼事沒有辦完,在幻想自己是下地獄還是上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