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現在有頒發康復理療師證書嗎,國家現在有頒發康復理療師證書嗎

時間 2022-09-19 11:05:06

1樓:創作者

現代社會得病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年輕化,可治不好的病越來越多,—中國每年死於的病人300萬以上,高血壓病人1.2億以上,糖尿病人群8000萬以上,冠心病患者6000萬以上,腰椎病,頸椎病,風濕,類風濕,**疾病的人不計其數。

高階**理療師報考物件:

1.各醫療保健機構、體檢機構、健康管理公司、健康保險公司、社群、部隊的相關醫療衛生保健機構,相關部門,健康產業公司及中醫養生,大型企業職業衛生和保健部門,**理療教育、研究機構和相關產品生產、營銷企業等處的從業人員。

2.各類院校畢業的健康、運動、保健、養生、醫學等方面的應屆及歷屆畢業生。

3.熱愛生活、追求健康、熱心養生文化的各界人士。

4.18--55歲,有志於從事中醫**理療服務事業或自主創業人員均可。

由此可見,**理療師是使殘障者恢復功能、權利的全面的過程。全面**理療師不僅僅針對疾病單方面,還針對殘障者整個人在生理、心理、社會及經濟能力各個方面,是乙個綜合的過程,其不僅涉及醫學科學技術,還涉及社會學、心理學、工程學等方面的技術和方法。

為貫徹落實《中共**

***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意見》、《***關於扶持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09〕22號)和《***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3〕40號),促進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制定本規劃,國家相關部門是在規模大健康上面必須持證上崗,是在頒發**理療師證書

全國**理療師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公司介紹

2樓:生活達人小雪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的稍等

中醫**理療師證是有用的,隨著社會的發展,中醫**行業需要中醫**理療師證,才有資格進入這個行業。中醫**理療師是屬於技師範疇的,不具有行醫資質,也不能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但是可以在中醫執業醫師指導下,從事中醫**工作

3樓:柳幼荷

**理療師 有這個證書的 勞動部頒發的 本校是可以報考的

4樓:武睿彤

**理療師 ,勞動部職業資格,

想報,長期報,直接拿的,可查

中國中醫藥管理局頒發的**理療師證書屬於什麼性質的

5樓:布樂正

中國中醫藥管理局頒發的**理療師證書屬於職業資質證書。

中醫生、或剛剛畢業正在實習的學生,一般都要取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頒發的**理療師證書,因為中醫除了診脈、開方子外,理療方面也應熟練掌握,否則就不是個全面、合格的中醫醫生的。其中重要的專案有針灸、拔罐、推拿、正骨、熱敷等等,專案相當多;

因此,取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理療職業資質證書,是每乙個中醫必須過的一大關,**科是目前人才比較不足的科室,該證書在全國各個醫療機構單位臨床執業有效,在其他某些國家,也有效,比如澳大利亞、德國等國家。

高階**理療師報考材料:

1、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2、較高學歷證書影印件乙份;

3、兩寸藍底免冠彩照4張;

4、工作證明或相關資質證書影印件1份。

經職業技能鑑定、認證考試合格者,可考取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理療師專業技能證書》 、中國國家培訓網頒發《中醫**理療師》、人社部專項能力證書頒發《中醫**理療師》。權威心證書,全國通用。

6樓:karen_若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頒發**理療資格證書有什麼不同於中國中醫藥管理局頒發?

7樓:完美人生

這個應該指衛生局頒發的,可以在醫療機構工作。還有乙個是培訓班頒發的**理療師培訓合格證,指培訓機構自己頒發的,國家目前只承認衛生局的**理療師**證書

8樓:

現在假證多吧。都是給幾千塊錢,就能拿到**理療師證,什麼技術都不會,那這個證幹什麼,誰知道內幕說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生、或剛剛畢業正在實習的學生,一般都要取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頒發的**理療師證書,因為中醫除了診脈、開方子外,理療方面也應熟練掌握,否者,就不是個全面、合格的中醫醫生的。其中重要的專案有針灸、拔罐、推拿、正骨、熱敷.......等等,專案相當多,因此,取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理療職業資質證書,是每乙個中醫必須過的一大關,**科是目前人才比較不足的科室,該證書在全國各個醫療機構單位臨床執業有效,在其他某些國家,也有效,比如澳大利亞、德國等國家。

僅供參考

10樓:熊瑞陽中醫主任

這個是正規國家級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目前不頒發了 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衛生局下屬單位,機構證書,內部認何,達不到國家認可的高度!好像中醫藥管理局並沒這個證,算個下屬培訓機構

**理療師證是什麼部門發的

13樓:

人社部,就業指導中心,國際通用 ,其他培訓中心都是作假,前一段時間再北京考的,不容易,衛生部門下屬單位的好考。朋友說的在衛生系統這樣的證書好辦的很,後悔報考人社部的,太麻煩,沒有衛生系統的好用

14樓:fnatic氵

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考出來的證可以開推拿按摩之類的門店。只要不涉及中藥針灸這種和醫學有關的就行。

15樓:lily89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理療師證是國家承認的,因為**理療師證書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聯合頒發的職業能力測評證書,並且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業需要**理療師證,才有資格進入這個行業。

**理療師證書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聯合頒發的職業能力測評證書,是受國家認可的。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16樓:

必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監製 省級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蓋章出的證 公立機構才認可

如果想在私人養生會所上班打工用的話 有章子的證就行 三思而後行啊 [捂臉][捂臉]

17樓:健康實時資訊

我們學校考取的**理療師證是人社和衛生局頒發的,全國通用。可以根據此證開理療館、按摩館之類的養生館。

18樓:朝沐清風晚浴霞

中國中醫科學院頒發的證書,網上可查

19樓:褲衩褲衩嘿

國家人社部發證~可以開店進行按摩推拿

20樓:i863oo五

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人社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查詢**是:www.osta.org.cn

**理療師證書有用嗎?到底是哪個單位頒發的?

21樓:健康實時資訊

我們學校的康護理療證書都是人社和衛計委聯合頒發的證書,全國通用。

22樓:i863oo五

人保部和全國就業培訓中心兩個權威部門的

高階**理療師證書國家是否承認,是什麼部門頒發的

23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高階**理療師證書國家承認,由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該證書。經職業技能鑑定、認證考試合格者,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理療師專業技能證書》 。權威性證書,全國通用。

理療師優點是作用廣泛,無損傷性,又沒有痛苦,比較安全,對許多病傷均有不同程度的**效果。儘管如此,做理療的病人仍應掌握一定的知識,積極地與醫生配合,以利於提高療效,縮短療程,保證安全。

**理療師工作內容:

1、**功能評估、確定**目標、制定**計畫,實施**計畫,**評估貫穿**始終,以最大可能的恢復患者功能情況。

2、與臨床醫生相配合,確定**的方式、強度、療程,嚴防差錯事故,做好醫療安全工作;

3、注意觀察病情、**效果及反應,如有反應及時處理;

4、負責功能障礙的相關課程開發及培訓工作;

5、做好**宣教,指導病人及家屬掌握部分自主**訓練、了解注意事項。

24樓:帛俊爽

你好!能辦高階**理療師證書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理療師證多少錢?

開封有**理療師證書國家承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證是國家部門頒發,證國家是政策承認的,衛生局的人看到這個證 也是能正常工作的,開店是必須得有這個證的

27樓:kiss邂後

中醫**理療師資格證是國家承認的證書。這個證全國通用 地方肯定也認可,都能聯網查詢到的。

高階康復理療師證書國家是否承認,是什麼部門頒發的

迪迪的小迷妹兒 高階 理療師證書國家承認,由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該證書。經職業技能鑑定 認證考試合格者,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 理療師專業技能證書 權威性證書,全國通用。理療師優點是作用廣泛,無損傷性,又沒有痛苦,比較安全,對許多病傷均有不同程度的 效果。儘...

現在頒發的公共營養師證書是國家的嗎?有那幾種啊

環球網校教育網 2020年公共營養師資格證國家承認的。公共營養師是什麼?公共營養師是是應社會 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從事營養指導 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2020年公共營養師 崗位能力培訓合格證...

康復治療師可以考康復醫學與理療學研究生嗎

封疆大吏 可以考的。考研的報考條件 一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