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忌辛辣的原因,吃中藥為什麼忌辛辣

時間 2022-09-19 11:10:05

1樓:狐靈林

因為服用中藥期間,辛辣之物可能會與藥物發生反應的食物,也許會降低藥效,或產生毒***,加重病情。所以為保證藥效,忌食辛辣食品.

2樓:

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映,只會影響療效,降低藥效。

吃中藥為什麼忌辛辣

3樓:兔子

中醫用藥講究忌口,但不是絕對的,這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身體狀況,以及醫生所用中藥的特點等多方面因素決定。

一般來講,辛辣之物指辣椒、花椒、大蒜、蔥等性溫熱,味辛的食品,具有溫中散寒、健脾開胃、祛風溼、消食積等作用,但是,如果患者的病屬於溫熱毒邪,則不主張多用辛辣食品。

從中醫來講,人之所以會發病,是因為自然界的邪氣入侵人體與正氣相爭,邪盛正衰的結果。

中醫講究陰陽相生相剋,以製為用.如果你得的是風溼,而又吃生冷之物,無疑是加重邪氣在機體內的積聚,使溼氣更強,自然會加重病情。

但並不是每個病人都要忌生冷,辛辣之品,就拿風溼來講,如食辛辣之物指辣椒、花椒、大蒜、蔥等辛辣之物,使身體發汗,溼隨汗解,反而可以起到促進改善病情的效果。

為什麼喝中藥,就不能吃辛辣?

4樓:知道的都知道

為了使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的時候,禁食辛辣是比較重要的。

因為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影響藥效,比如一些寒涼性質的中藥,如果再吃辛辣的食物,由於這些食物是溫熱性質的,會“中和”寒涼藥物的效果,所以不主張吃辛辣,醫生囑咐病人的時候,第一就是告訴別吃辛辣的,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吃。

所以吃中藥的時候還是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好。

吃中藥為什麼要忌辛辣食物

6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並不是說吃中藥就一定要忌辛辣食物,而是吃某些中藥需要忌口辛辣食物。因為,辛辣食物本身就有一定的藥物功效,屬於熱性的,所以,當你用藥的時候在吃辛辣食物,就極有可能改變藥物的性狀而不適合你當前**的疾病。

比如,你吃的是下火的涼性的滋陰類的藥,這時候吃辛辣食物,就會抵消藥物的功效了。

7樓:里昂大叔

中藥也是植物和動物蟲子和食物類似吃會起反做用你不是白吃藥了嗎

為什麼喝中藥時要忌食辛辣?

喝中藥為什麼不能吃辣

喝中藥為什麼要忌辛辣生冷的事物啊? [中醫]

8樓:雪的桃髒b蔞

不只是吃中藥時啊,平時也不要過食辛辣生冷,因為中醫認為認識一種中和的沒有偏性的個體,而其它呢,或是性偏寒,或是偏熱...無論過量使用哪一個都會使身體向那個過量的方向變化,或重或輕會使你感覺不適的.

吃中藥忌什麼,吃中藥期間忌吃哪些東西?

亂吃,有的藥性相衝突,吃之前問問醫生,一般忌寒忌辣別喝酒。樓上說的辛辣等物是當然的,還有蘿蔔。茶類都禁止,會降低藥效,還有配伍禁忌的東西也是不能吃的,這個你去問醫生。還有雞皮。無鱗魚也別吃。其他配伍禁忌你去問醫生吧。沒有藥方不好 那要看你吃的中藥方中有什麼中藥了。否則不好說。忌將中藥的水燒乾後再加水...

為什麼吃中藥忌吃腥辣,吃中藥時說要忌腥辣,腥辣主要指的是什麼?為什麼必須忌辛辣?

以免起 或者影響藥效。為了保障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 作用,服用中藥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通常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濃茶裡含的鞣酸更多,與中藥同服時會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減低療效。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因蘿蔔有消食 破氣等...

吃中藥時忌吃哪些食物,吃中藥有忌口嗎 吃中藥有哪些禁忌

1,醫生要求的必須忌口。2,比較普遍的即可 油膩,腥羶,生冷。3,特殊忌口尤其與中藥有衝突的,醫生會特殊強調。採納哦 吃中藥需忌辛辣 一般禁忌 1.冰 竹筍 糯公尺 辣椒 2.服用中藥時,須與西藥或茶間隔兩小時 特別禁忌 肺病 忌茄子 酒 煙 心臟病 忌油膩食物 動物性脂肪 高血壓 忌菸酒 油泥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