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時忌吃哪些食物,吃中藥有忌口嗎 吃中藥有哪些禁忌

時間 2022-07-26 16:00:05

1樓:抗博

1,醫生要求的必須忌口。2,比較普遍的即可;油膩,腥羶,生冷。3,特殊忌口尤其與中藥有衝突的,醫生會特殊強調。採納哦

2樓:包艾

吃中藥需忌辛辣 一般禁忌: 1. 冰、竹筍、糯公尺、辣椒 2.

服用中藥時,須與西藥或茶間隔兩小時 特別禁忌: 肺病: 忌茄子、酒、煙 心臟病:

忌油膩食物、動物性脂肪 高血壓: 忌菸酒、油泥及重鹽食物、情緒激動、沐浴高溫 肝病:忌芹菜、動物內臟、油膩食物、酒 腎病:

忌雞、鴨腳、過鹹食物、酒 失眠:忌過食肉品、動物內臟、過燥食物 中風:忌蝦、高膽固醇食物 面板病:

忌酒、牛乳、鴨蛋、竹筍、香菇、花生、芒果、海產類、過燥食品 風濕病 :忌豆類、動物內臟、蛋、肌肉、油炸類、香蕉、木瓜 骨折**及筋骨痠痛 :忌香蕉 胃病:

忌糯公尺、香蕉、檳榔、油炸物 面皰:忌豬腳、豬耳、過燥食品、油炸物 減肥: 忌公尺、面、糖份含量高的食品、蛋糕、白色蔬菜、含糖份高的水果及飲料

吃中藥有忌口嗎 吃中藥有哪些禁忌

喝中藥不能吃什麼 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喝完中藥不能吃什麼

3樓:牟翠花馬胭

服用中藥後一般情況戲需要忌辛辣食物。並且不要飲用濃茶,以免阻礙人體對於中藥的吸收。

而不同的藥有不同的禁忌食物。

如補益類中藥,不可食用生冷、難以消化類食物,還有綠豆、綠茶、蘿蔔。

滋陰類中藥,不可食用辛辣、油膩、葷腥類食物,特別是蔥、姜、蒜、八角、茴香、白酒、韭菜。

清熱類中藥,不可食用辛辣、油膩、難以消化、生冷類食物,反而可以吃綠豆、白蘿蔔。

您若是服用中藥,最好先弄清楚是什麼型別的,然後在決定需要禁忌哪些食物。不過一般情況下辛辣食物是必須禁忌的。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4樓:時梓維光嬋

祖國醫學長期積累起來的經驗證明,注意在服藥期間飲食禁忌,為的是防止藥物受到影響減弱療效;或者避免抵銷藥物的功能,此外,還可避免產生某些不良作用。

1.服中藥時,宜少吃豆類、肉類、油膩生冷及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患者的消化負擔。平時小孩、老人由於脾胃弱、消化功能差,在服中藥期間更應少吃這些食物。

2.在服用治感冒的中藥時,不宜吃生冷及酸性食物,因為它們有收斂作用,會影響藥物解表發汗。

3.在服用清熱退燒的中藥時,要禁用酒類、肉類、魚類和辛辣食物。因為酒類及辛辣食物性熱,而魚、肉類則有膩滯生熱生痰的作用,一旦食後會使病情加重。

4.服用溫補類中藥時,需要忌吃綠豆、蘿蔔;不飲茶,因為綠豆、蘿蔔、茶皆為涼性,能降低藥物溫補的作用。

5樓:易淑英旗昭

禁忌,酒,腥,羶,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

---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

---養生之道;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移精變氣,秋冬養陰,春夏養陽;

---必須努力做到,否則一切養生,**不能---

6樓:鬱秀英計甲

一般來說對於某些中藥有特定的一類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例如中藥裡面如果有人參的話,就不能吃白蘿蔔因為白蘿蔔能消除人參的作用,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一類藥物,都需要忌食一些特定食物,但是總的來說你在喝中藥的時候,禁止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這樣有時候會容易拉肚子和產生一些不良的反應。額,至於藥物服用我覺得你還是遵循醫囑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還有,蝦蟹都不能吃,否則會**或加重病情。

喝中藥期間忌吃什麼食物?

吃中藥期間,要忌口嗎?都不能吃什麼呢?喝茶可以嗎?

吃中藥忌什麼,吃中藥期間忌吃哪些東西?

亂吃,有的藥性相衝突,吃之前問問醫生,一般忌寒忌辣別喝酒。樓上說的辛辣等物是當然的,還有蘿蔔。茶類都禁止,會降低藥效,還有配伍禁忌的東西也是不能吃的,這個你去問醫生。還有雞皮。無鱗魚也別吃。其他配伍禁忌你去問醫生吧。沒有藥方不好 那要看你吃的中藥方中有什麼中藥了。否則不好說。忌將中藥的水燒乾後再加水...

為什麼吃中藥忌吃腥辣,吃中藥時說要忌腥辣,腥辣主要指的是什麼?為什麼必須忌辛辣?

以免起 或者影響藥效。為了保障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 作用,服用中藥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通常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濃茶裡含的鞣酸更多,與中藥同服時會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減低療效。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因蘿蔔有消食 破氣等...

吃中藥忌辛辣的原因,吃中藥為什麼忌辛辣

狐靈林 因為服用中藥期間,辛辣之物可能會與藥物發生反應的食物,也許會降低藥效,或產生毒 加重病情。所以為保證藥效,忌食辛辣食品. 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映,只會影響療效,降低藥效。吃中藥為什麼忌辛辣 兔子 中醫用藥講究忌口,但不是絕對的,這要根據患者的病情 身體狀況,以及醫生所用中藥的特點等多方面因素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