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歸屬問題請問什么元朝和清朝屬於中國歷史

時間 2021-08-31 05:22: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這來看看吧,也許你的問題會解決,祝你成功,並且這種問題希望下次不要問 http://www.pep.

com.cn/czls/jszx/7x/dzkb/200412/t20041215_147684.htm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朝代都是漢人的悲哀。這麼多漢人打不過區區只有幾百萬人口的蒙古人和滿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問題影響民族團結......

4樓:匿名使用者

若將中國定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1/元朝首都大都、清朝首都京師,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二者版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重合部分的歷史屬於中國歷史,2/不重合部分,比如察合臺汗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有重合,重合部分屬於中國歷史。但實際上不屬於元帝國,不屬於元帝國曆史

元朝和清朝能算是中國歷史上的朝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你問這種問題說明你的“漢本位”思想很嚴重,在你的思想中,只有漢族統治的中國才是中國歷史上的朝代。其實我們看問題不能太片面。為什麼說四大文明古國只有中國源遠流長,沒有中斷?

不是因為我們漢族人在,土地在,所以說我們沒有中斷,而是因為我們的文明,漢民族文明一直沒有中斷。不管是古印度、古巴比倫還是古埃及,他們之所以中斷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古文明沒有流傳下來,所以說中斷了。中國歷史上,不管是元朝還是清朝,他們雖然壓迫漢名族,但是他們繼承了我們漢名族的文化,不管是統治上,還是管理上,或許有改變,但是大的基礎還是我們的漢族人創造的,比如皇帝稱號、宰相、各種機構等等,都是用我們的,所以不能說他們就不是我們歷史了,他們同樣是我們中華文明的一部分。

6樓:流動的色彩童年

當然算了,你沒聽說過 唐宋元明清 這五個最接近現在的朝代嗎?在說要不是因為清朝,中國在不會被日本鬼子侵略。

望採納!

元朝與清朝屬於中國的朝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都屬於中國的朝代,元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由少數民族(蒙古族)建立並統治中國全境的半封建半奴隸制王朝,清朝也是一個少數民族(女真族)建立的,元朝比清朝建立的早,清朝是歷史上最後一個君主制的王朝。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國並不單單指的是漢族還有其他五十六個民族,所以說清朝和元朝儘管是非漢族王朝但依然是中國古代王朝之一,雖然因為外蒙的原因元朝還有一定異議,但元朝國都居於中國,行中國之法,講中國之禮從本質上講他毫無爭議的是中國古代王朝之一。

9樓:百勝學院

外族入侵是指現在還是外族,元朝和清朝的統治者是蒙古族和滿族,現在都是中國本身包含的民族,所以認為是本國內部問題,是歷史的一部分

元朝和清朝算不算中國歷史上的朝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一直都屬於中國,他們的建立者只是我國的少數民族的人,他們不是侵略者,而是我國的一部分,是中國歷史的燦爛篇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啦,這可是偉大的朝代,正因為蒙古族,滿族建立了統一王朝,白實線了大一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肯定選中國歷史上的朝代。雖然元朝和清朝都是少數民族統治。但也是中國經歷過的朝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算,二十四史就是到清史結束的。

都是炎黃子孫當然算了。你能說滿族,蒙古族人不是中國人。

14樓:金桔的檸檬

元朝和清朝算是中國比較大的朝代了,唐宋元明清。

15樓:綠意如煙

這是對歷史知識一竅不通嗎?元朝和清朝可是中國歷史上的重要朝代呢!

16樓:牙小孬

元朝屬於蒙古帝國 並不是中國

元朝和清朝到底算不算中國歷史上的朝代呢?

17樓:末節蟲

當然算!bai

首先,雖然是蒙古du人侵略,可zhi是社會中的人dao漢族比例仍是主要回,答生產人口主要是漢族人民,當時的社會雖然以蒙古族為尊,可是文化意識仍是以漢族發展的中華文化為主,元朝的曲就是秉承中華文化發展得來,中國一直傳誦的唐詩,宋詞,元曲就是一大證明,國人把元朝發展衍生的曲也看作是中華的一大文化瑰寶!

其次,蒙古佔領了中原,打敗了宋朝,可是中國不是殖民地,因為沒有一個國家會拋棄自己的祖國去住在被自己佔領的敵對國家,在當時,蒙古人入主中原,就是被中原文化所感染,後來的清朝其實和元朝性質差不多,只是在統治國家的手段上元朝不如清朝。

再次,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偉大國度,也曾無數次被異族入侵,鮮卑,蒙古,後金都分別建立了晉,元,清,五代十國也都不缺少異族血統的皇帝,也都是我國文化的一部分,他們各族的文化被中華文化吸收同化,最終形成了56民族文化匯聚的中華民族的文化,而各個民族的人民也都認同身為一箇中國人的信念,成吉思汗不只是一個民族的英雄,他所帶來的歷史烙印是屬於整個中華民族的!

所以中國從未消失,也永遠不會消失,因為它已經成了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信念!!

18樓:小考拉啃蘋果

清朝bai算,元朝不算。du清朝雖是滿族政zhi權,但如今整個滿族dao都是中國的,回清朝自然也算中國朝代答

。而蒙古國如今並非中國領土,被稱為一代天驕的成吉思汗也是出生於蒙古國,元朝不能算中國朝代,應該算中國被殖民侵略的一個朝代

19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雖然不抄是漢朝的歷史,

但是襲卻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五十六個民族的歷史,這是毋庸置疑的。就打個比方明朝是漢族的一個朝代,不是其他民族建立的朝代,就是這個意思,總體來說,華夏五千年,中國五十六個民族建立的朝代,都是中華民族的歷史。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中國是基於56個民族建立起來的,並不是當年的中原人,把這一點搞清楚還用問這專種問題嗎?

中華人民共

屬和國他不是大漢帝國,中華人民是中華民族,是指在中華大地上生活的民族,不必讓狹隘民族主義在這裡作怪,這片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繁榮過落魄過的土地上,各位,都不是純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不覺

copy得元朝是中華

歷史!不全盤漢化算中華歷史!?漢人算四等人跟牛馬差不多算中華歷史!?

這些中華的專家真可笑!忽必烈自己也只不過是蒙古帝國的一個藩王而且還不是正統**家族後裔!蒙古帝國**家族自己都不承認忽必烈為正統而且常有爭鬥征戰!

藩王歷史都算中華歷史那四大金帳汗國的歷史是不是都該算中華歷史!?那歐洲中亞史也要有一部分併入我中華歷史!?……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算中國歷史。

凡曾經屬於大唐的領土和大唐藩屬國的領土的,都算中國歷史。

清朝起家於安東都護府,元朝起家於安北都護府,自然是中國歷史。

23樓:獨在西安的汪

成吉思汗時復期不能算制

,但是到了元世祖忽必烈bai的時候就算了,忽du必烈行漢法,重儒術,zhi啟用一大批dao漢族官僚學者,“元”號取自《易經》,設翰林,蒐集、編纂遼金宋史,稱帝而不稱汗,實行皇帝制而不是汗國制,史書有“變夷為華”的說法,明代學者也認同其作為傳統中原王朝的地位;至於清朝也可以這麼看。

中國是文明型國家,所以中國歷史也要從文明上看待而不是從民族上看,凡是入主中原變革制度的、以儒教、帝制、帝號立國的,都應看作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

歷史話題:元朝和清朝是不是中國的朝代?屬不屬於中國?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承認它們是中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正式的歷史題 :那隻能說 都是。而且還不能猶豫,不然你考試不及格

但如果說版從一般人的理解權

25樓:涔澹人家

都是中國的朝代,都屬copy於中國!

從夏商周至春秋戰國、秦、兩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兩宋遼金、元明清整個中華歷史上的朝代都是屬於中國的,這是世界公認的。

唐太宗欲封禪泰山,魏徵勸阻時的對話就有中國二字:

上曰:“公不欲朕封禪者,以功未高邪?”

曰:“高矣!”

“ 德未厚邪?”

曰:“厚矣!”

“中國未安邪?”

曰:“安矣!”

“四夷未服邪?”

曰:“服矣!”

“年穀未豐邪?”

曰:“豐矣!”

“符瑞未至邪?”

曰:“至矣!”

“然則何為不可封禪?”

另外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康有為的少年中國說,康有為是清朝人,如果清朝不屬於中國,那何來少年中國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來標準不一樣。

說是中國的,自那是按照歷史地理學bai

角度,以**某時期du疆土基本固定時刻中zhi國的土地,凡是dao發生在這個土地上的事都是中國。

說不是中國的,那是按照民族角度,又分兩種,一是按照現代漢族的直接祖先,二是按照最古時(具體是什麼時候沒有清晰敘述,但反正一定是有可靠歷史記載之前)生活在中原的人的後代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然元朝和清朝不會出現在七年級中國歷史教科書上。只不過它們是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而已,誰能說少數民族就不屬於中國?

28樓:奧特之王肯

是啊。原因有很多:

都城在中國(北京)。

穿漢服、說漢話等。

實行中國的政治制度。

現今我國還有蒙古族和滿族。……

29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元明清,肯定是中國的,除非這人是文盲。

30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不算,清朝勉強算

為什么元朝是中國的朝代,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朝代

元朝,為什麼不是中國的朝代呢?元朝由忽必烈於1271年建立。其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國。1206年成吉思汗統一漠北諸部,於斡難河 鄂嫩河 位於今黑龍江 建立大蒙古國。蒙古人的直系祖先是和鮮卑 契丹人屬同一語系的室韋各部落。隋唐時,他們分布在契丹之北 韃靼之西 突厥之東 洮兒河以北,東起嫩江,西...

元朝和清朝算不算是由中國人統治的朝代

雖然可能會傷害你的民族自豪感,但是我想對你說的是事實。事實上元朝和清朝不算由中國人統治的朝代。首先,如果我們視中國人為乙個集體,那麼在這個集體內應該是人人平等的。但是蒙古人組建的元朝,第一等人是蒙古人,第二等人是色目人,第三等人是北人,第四等是南人。其中色目人是歐洲人,北人中包含部分居住在中國北方的...

請問香腸熱狗和火腿腸有什么區別,請問香腸,熱狗和火腿腸有什麼區別?

香腸是用調至好的肉料灌在腸子裡的,熱狗是攪碎的類似肉的物質灌出來的,至於是不是真的肉不敢確定,火腿腸就是攪碎的麵粉及肉類的混合物。沒什麼區別,大同小異,叫法不同而已。香腸和熱狗的區別 哈哈,熱狗是長條麵包夾香腸,它穿衣服,可火腿腸是豬乙個啊,當然和火腿腸不一樣啦!你太可愛了。我估計你問的是熱狗腸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