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烘培麵包法,烘焙軟麵包的方法和技巧(詳細)

時間 2022-09-18 21:25:05

1樓:

海綿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60克,色拉油15克,牛奶15克,雞蛋2個(115克),白糖50克,芝麻少許

做法1,雞蛋2個放在碗中打散

2,攪拌至有小泡

3,繼續攪拌至蛋液增高

4,顏色淡黃,表面氣泡變小

5,蛋糊顏色變白,基本上沒有什麼氣泡

6,打發好的樣子

7,倒入過篩好的麵粉

8,攪拌好即可。

9,一半倒入動物模具中,170度預熱第二層20分鐘左右。另一半倒入小6寸天使模具中,烤箱170度預熱第三層,20分鐘左右,

**蛋糕

材料雞蛋3個,糖45g,橙汁50毫公升,低粉70g,香草粉10g做法1.雞蛋分次加糖打發。這個樣子滴~~~~2.粉類過篩後加入拌勻。最後加橙汁拌勻即可。

3.烤箱150度25分鐘即可。(我放土司模中烤的)烤好的樣子,放在架子上涼涼。

2樓:

麵包是最難的,蛋糕相對簡單,餅乾最簡單。

麵包的要點:手工揉麵,揉出手套膜基本就成功了80%蛋糕的要點: 蛋白打發,打發到可以直立的三角基本就成功很近了(買個電動打蛋器比較好)

建議買本君之的書,裡面方子成功率都很高。

烘焙軟麵包的方法和技巧(詳細)

3樓:呼市歐公尺奇

需要讓麵粉的含水量達到麵粉的最佳狀態,這樣出來的麵包就比較軟。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烘焙麵包初學者須知什麼?

求簡單的烤麵包的製作方法

5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高筋粉200克,糖50克,鹽2克,奶粉10克,酵母3克,雞蛋1只,黃奶油20克,水100克。

做法1、將1/3麵粉、酵母、水揉成粗糙麵糰,濕度75%.溫度24-26%發酵150- 180分鐘;

2、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慢揉至麵筋充分擴充套件,然後分小團,滾圓鬆弛20分鐘開始成型,放入盤,包麵掃蛋液一次,二次發酵40分鐘,入烤箱前再掃一次蛋液;

3、烤箱預熱,上下火180°放第二層,烘烤25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作法,將麵粉加泡打粉加水拌一下,均勻後把雞蛋打碎攪勻,加入拌好的粉中,再攪拌一下,放入少量香奶和糖,攪拌後作成一定形狀放入微波爐裡中高火開5分鐘左右,即可,一塊香噴噴的麵包就出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 材料: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 牛奶 8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這樣做做簡單

8樓:清清水紋兒

想省事就買個麵包機,買本做麵包的書裡面有好多種做法,買個烤箱就可以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麵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工藝:烤調理麵包的製作材料: 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雞蛋80克,糖100克,奶粉,水,沙拉醬,調理餡各適量。教您調理麵包怎麼做,如何做調理麵包才好吃 1.高筋麵粉、雞蛋、糖、奶粉、水打發成麵包坯。

2.將麵包坯包入調理餡,製成圓形,放入烤盤,待湯發好,上面擠些沙拉醬或適量蔥花,入烤箱烤熟即可。

最簡單的麵包怎麼做呢?

10樓:阿瑤說遊戲

麵包沒有簡單的做法,就算你再怎麼懶,也必須要和麵才能做。如果不想和面的話,還是去超市或者麵包店直接買的好。麵包主要有炸、蒸、烤三種,自己要想簡單的話,可以選擇炸和蒸兩種,畢竟不是誰家都有烤箱的。

為了吃乙個麵包買烤箱,也不是特別的划算。麻煩的地方是和面,只要把麵和好,麵包就算是完成一大半了。

1、製作麵包先和麵製作麵包最複雜的地方就是和面,麵弄好了其他的就簡單了。和面對於普通人來說,算是乙個體力活,沒有揉麵的方法,做起來還是比較累的。我們需要準備250g麵粉、3個雞蛋、3g酵母粉、20g白糖,把它們依次倒入麵粉內攪拌均勻。

之後倒入10g熟油,慢慢攪拌。等到面變成絮狀的時候,開始和面。在和面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水,不過沒必要放太多,本身麵量不是很大,有雞蛋液的加成已經足夠了。

3、炸麵包的火候炸麵包需要掌握一定的火候,我們做的麵包比較小,需要用小火慢慢炸。這樣可以讓麵包慢慢膨脹,而且不至於把麵包炸糊。炸好之後控乾油分,放涼之後就行了。

這樣做出來的小麵包很鬆軟,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1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麵粉和雞蛋揉成麵糰,然後放入電飯鍋裡,抹點油,撒點芝麻,然後關蓋,按蛋糕鍵開關即可。

1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把麵粉和水,揉到一定程度後加入雞蛋,然後放到烤箱裡面蒸。

13樓:花花就是我

最簡單的麵包,可以選擇高筋麵粉,然後和面,加入黃油,進行發酵,最後放入烤箱當中

14樓:daisy賀

麵包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烘焙麵包的做法?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鍋中放入黃油融化,再倒入麵粉,加入酵母和白糖。

2.加入牛奶攪拌之後加入乙個蛋清,加入黃油蛋黃攪拌,用手揉搓麵糰至表面光滑,將麵糰擀至表面均勻。

3.繼續揉搓麵糰五分鐘,用刀將麵糰切出兩個切口,並用塑膠袋包裹發酵兩個小時,發酵好後放入烤箱中烘烤二十分鐘即可。

16樓:只是看見時代

做麵包一般需要烤箱,麵包機,烤盤,油刷,還有下面的一些要用到的材料

材料:高筋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牛奶 150克/黃油 9克/上光用蛋液 少許。做法:

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2.

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麵糰,不用揉麵,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4.把盛麵糰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濕後稍稍攪幹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鐘,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麵糰,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剛才的溼廚房用紙。

靜置20分鐘,作為第一次發酵,麵糰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5.將麵糰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我這次是做實驗,所以只是做了簡單的圓麵包形狀),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溼廚房用紙。

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6.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烤箱做麵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麵,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麵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麵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乙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製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製15分鐘即可。

香辣咖哩麵包的做法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原味醇香,滋味鮮美

【原料】 外皮用料:中筋麵粉 300克 糖 1湯匙 菜油1湯匙 髮粉1湯匙 酵母(幹)半湯匙溫水1杯 麵包粉適量 餡料: 雞肉(粒)150克 洋蔥頭1粒 蒜公尺2茶匙 雜豆150克 香辣即煮料1包 薯仔泥200 油2湯匙醃雞調味料:

調味素2茶匙 胡椒粉??茶匙 玉粟粉2茶匙 油1/2湯匙。

【製作過程】

首先把酵母和溫水攪溶,倒入外皮用料中,拌勻,搓成麵糰後,存放15分。將雞肉粒用餡料醃10分鐘,洋蔥切粒。燒熱油在鍋中,爆香蒜公尺和洋蔥頭,加入醃好的雞肉粒,雜豆和香辣即煮料,抄香,加入薯泥,撈勻。

把麵糰分成小球,每份包入1 湯匙餡料, 搓合,濕水,滾上麵包粉。燒熱油,把麵包炸至金黃色,撈起即可吃。

丹麥麵包的做法材料:高筋麵粉240克、低筋麵粉60克、水120克左右、奶油30克、酵母7克、砂糖20克、食鹽5克、雞蛋50克、起酥油210克

製作步驟:

1、將酵母放入容器內,加入1-2湯匙溫水攪拌均勻

2、將蛋放在另一容器內打散,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水、糖、鹽,攪拌至糖完全溶化

3、加入高粉、低粉、酵母水攪拌成團

4、移到工作台加入奶油拌勻

5、用手來回揉搓,稍有筋度即可

6、完成後把麵糰放入發酵箱,在22度-25度的環境中鬆馳20分鐘(第一次發酵我是在鍋裡燒一點水,水燒到微微地起泡,關火,然後在上面放乙個架子,把放著麵糰的容器置於其上,蓋上蓋子,約20分鐘左右就發起來了)

7、用薄膜膠紙包好放入冷櫃冷藏約1-4小時

8、從冷櫃取出後,先讓麵糰放置回溫,再用擀麵棍擀開成2cm厚的長方形

9、再下來就是疊被子了,總共疊三次,疊好之後冷藏15-20分鐘,最後一次30分鐘,然後再拿出來擀開成方形麵片,然後按照自己想要的式樣進行造型,造型完畢進行第二次發酵,我這邊現在天氣已經很熱了,所以置於室溫下約40分鐘就可以了。

10、二次發酵完畢後,在麵片上刷上蛋汁(不要塗在切口上),烤箱200度(先預熱)烤18-20分鐘。

11、關於黃桃麵包的造型:先開出12*12cm一塊的正方形麵片,中間塗一點蛋汁,然後將四個角往裡面折進去,捏緊,然後在第二次發酵完畢後在中間擠上卡士達醬,再放上黃桃片(這個可以自由變化,可以放肉鬆、其他水果等)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18樓:塔躍任運恆

很簡單的,用麵包機來和麵,自己手工整形,然後用烤箱來烤一下。   材料:牛奶100毫公升,雞蛋3個,歐登堡淡奶油6湯匙,鹽1茶匙,白糖6湯匙,麵粉3杯,...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吐司麵包的做法

黃先生 吐司麵包是麵包的基本款,大致流程就是 攪拌一基礎醒發 分割滾圓 鬆弛 整形 最後醒發 烘烤 出爐冷卻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很快就能掌握的呢 your大頭兵 吐司的英文名稱toast,據說起源於英國,卻在亞洲最受歡迎,應該是最經典的一款甜麵包了。相比其他麵包而言,它那柔...

在麵包店烘焙的麵包師傅和在麵包工廠的師傅要求有什麼區別

舌尖上的專家 沒什麼區別,只要是有健康證就可以,要求都是一樣的。 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只要有熟練的烘焙技巧和知識儲備,你都能勝任!麵包師和烘焙師有什麼區別 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烘焙師是乙個統稱,所有有關於烘烤的工作崗位都可以叫做烘焙師。麵包師,在乙個系統的門店裡面,只做麵包。烘焙師和麵包師的具體...

烘焙麵包種類有多少,烘焙的種類有哪些?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歐式麵包 軟歐包 硬歐包 2.法式麵包 鹼水面包 吐司麵包 3.調理麵包 甜麵包 4.裝飾面包 5.硬質麵包,俄式大列巴 1 按麵包的柔軟度分類 硬式麵包 如法國麵包 荷蘭麵包 維也納麵包 英國麵包,和菲律賓麵包等 軟式麵包 如大部分亞洲和美洲國家生產的麵包。例如日本 臺灣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