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是否有控制手運動的肌肉,手指上並沒有肌肉,那手指是怎麼靈活運動的?

時間 2022-09-18 21: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的運動是由前臂的肌肉控制的. 手指上沒有肌肉是因為它們需要進行復雜、細膩且靈活的運動. 如果手指有發達的肌肉的話會影響靈活度和做出複雜動作的程度.

手指都是透過手背上的韌帶連線到前臂的肌肉. 你這樣試一試: 把前臂和手掌放平攤在桌子上, 手掌朝下.

然後反覆上下移動你的手指 (例如中指), 用另一隻手摸一下你前臂上的肌肉, 仔細尋找後你會發現有一處的肌肉在反覆收縮. 就是因為前臂的那塊肌肉收縮時, 會帶動你的手背上的韌帶, 再帶動到你的手指, 完成一次運動.

要再說的簡單一點, 你的手指和前臂肌肉就好比提線木偶, 木偶就像十根手指. 雖然有關節, 但卻不能自己行動; 前臂的肌肉群就像一根根線, 不同的線連線著木偶不同的部位. 這根線一拉, 木偶的手就提起來了.

那根線一拉, 木偶的腳就動起來了. 那條肌肉一收縮, 你的中指就舉起來了.

2樓:pp照在陽光上

手指的運動是受手指上的肌肉控制的, 是手指肌肉群萎縮 , 手掌上只有 手指肌肉, 哪來 手掌肌肉群萎縮 他說錯了一點,身體上的 四肢 ,軀體,體內心臟,胃等都有肌肉組織,肌肉組織是由肌細胞組成,具有收縮和舒張的功能.所以手指就靠著手指肌肉由骨頭運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手指運動的肌肉在手背,叫指伸指肌肉

4樓:亢頡謬進

俯臥撐,一組20,每天15組打底,連續三個月之後,嘗試做俯臥撐時,只有手指尖著地,手心完全懸空,一組20,一天15組,記住,不要讓手指向手背彎曲,你練吧,如果你能在一年之內,能夠練到指尖俯臥撐,一下能做50個,那你手上的肌肉就老牛了,抓蘋果,一使勁能抓碎。

手指上並沒有肌肉,那手指是怎麼靈活運動的?

5樓:照葫蘆

手指是幫助我們完成很多事情的主要部位之一,比如手指可以洗衣做飯,讀書寫字等,手也可以為我們打拼未來,那麼手紙上並沒有肌肉,那手指是怎麼靈活運動的呢?從先天性的情況來看,手指能夠靈活運動,是因為它的關節比較大,後天來看的話,就是因為手指運用的場合比較多,比如彈鋼琴寫字,彈吉他等都可以鍛鍊手指的靈活性。

6樓:旭子講科學

我們的手指上是有關節的。這些關節會直接受到大腦的控制。關節在收到訊號後會根據大腦的指令來運動。

7樓:千年書蟲

手指上有肌肉只是比較少,手術的肌肉加上手指上有相應的關節,可以帶動手指做動作。

8樓:蛋炒飯

手指是靠肌腱來運動的。但是肌腱的主要部分並不是在手指裡,而是在手掌上。

手指上有肌肉嗎

9樓:

有趣的手

每天我們都要使用雙手,很難想像沒有手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但對於這個身體上最為活躍的部分我們又瞭解多少呢?下面這些有意思的事實會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雙手。

在你的手指上並沒有肌肉。使手指活動的肌肉位於手掌到前臂中部。這些肌肉通過筋腱與指骨相連,筋腱就像牽線木偶上的線繩一樣拉動手指。

每年你手指甲的生長長度接近地球大陸移動的位移長度。你的手指甲從根部一直長到指尖需要6個月。你的腳趾甲則要用2-3倍的時間。

男人中有12.6%的人是左撇子,而女人中只有9.9%是左撇子。

在急診室**的急性損傷病例中,有1/3都和手有關。

手保持溼潤的時候,手掌的**會產生細細的皺紋。這是由神經控制的。當手掌某部分**下負責傳輸感覺的神經被切斷後,這部分**不僅會變得麻木,失去在溼潤時起皺的能力,而且還會喪失出汗的功能。

白人孩子天生為蹼狀手指的機率是黑人孩子的4倍。

黑人孩子先天多指的可船性是白人孩子的10倍。

大拇指是被9塊獨立的肌肉控制的,這些肌肉受制於3根主要的手神經。

每隻手上包含有:29塊大大小小的骨頭,29個主要關節,至少123條各具名稱的韌帶,34塊活動手指的肌肉,48根神經和30根名稱各異的動脈。

人腦中大約1/4的皮層運動區域(大腦中控制身體所有運動的部位)是專門負責手部肌肉的。

手指永遠都不會是筆直的。食指、無名指和小手指通常是向中指方向微微側傾,中指則會稍稍趨向任意一側。

在高盧之戰中,尤里烏斯·凱撒下令截斷戰俘的大拇指,這樣他們回到祖國後不僅可以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而且他們再也無法扛起**了。這個做法後來又多次被運用於戰爭和奴隸交易的活動之中。

10樓:承靜恬

朋友你的提問還真有意思,人的肌肉是佈滿全身的,你的一舉一動都離不開它.

手指上有肌肉嗎?有韌帶嗎?

11樓:力量蓄積

當然有,只要是能活動的部位,都必須有肌肉和韌帶。

12樓:y神級第六人

肌肉有的,手指運動是通過關節囊和韌帶的活動而運動的

手指上有沒有肌肉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3樓:小胖

肌肉有的,手指運動是通過關節囊和韌帶的活動而運動的。 追問: 那手指上的肌肉就不是控制手指活動的咯~~ 回答: 其實是 韌帶 帶動了肌肉

手指上是不是沒有肌肉啊,那手指是如何運動的呢

14樓:抄貨

打籃球的時候,手總是裂口子 兩手指之間 手指上 都會裂

這位朋友你好我和你的情況一摸一樣啊,哈哈,碰巧了,你我面臨同樣的問題,我的年齡會比你大很多,以前也比較關注這個問題,對這個現象經過分析 研究 查資料 學習一些相關的知識等,現在已經有了答案。是因為 你我都是乾性 的緣故 分類 1 乾性 2 中性 3 油性 在春秋季節打籃球時,由於天氣較涼,氣候比較乾...

我的戒指應該戴在哪個手的哪個手指上

我覺得戴在食指上能更好看些吧。如果戴在中指上,會感覺手被分成了兩半,不太好,戴在無名指上有些不適合。如果是男生的話,戴在小拇手指上也會很好看的。戒指一般戴在哪個手上,每個手指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旅行潮人秀 每個手指戴戒指都有不同的意思,你帶對了嗎? 國際標準戴法 大拇指上 一般不戴鑽戒 食指 想結婚...

怎麼減手指上的肉,怎樣可以減掉手上的肉,使手更纖細

黎明籠罩了黑夜 手指 方法 1 穴道刺激也可以幫助消除手指浮腫,達到瘦手指的目的。用洗衣夾夾手指可以達到刺激穴道的目的。方法 先夾在中指的第乙個關節和第二個關節處,再夾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時間不宜過長,否則你會受不了。2 先將雙手浸泡在熱水中,然後抹幹。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將右手的每一根手指向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