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豆瓣兒醬怎麼做茄子,最簡單的做法,前提是不用油炸

時間 2022-09-02 09:05:05

1樓:

放點油,一次放3-4個耐心煎,直到茄子變軟,而且要注意把兩頭都煎軟,也就是用筷子一夾就開,(茄子一定要嫩,而且最好小而直)。然後放上豆瓣醬,番茄,蔥蒜姜,綠辣椒,紅辣椒,白糖,花椒,翻炒後放上水,燉好後放入少許蠔油,撒上香菜。一盤色味俱全的醬茄子就做好了,你是不是覺得太好吃了,不妨試試吧。

2樓:度姐廚房

豆瓣醬炒茄子的做法如下:

食材:茄子300克、辣椒100克、蔥10克、蒜8克、油2湯匙、豆瓣醬5克、鹽3克、雞精3克。

1、茄子洗淨切絲、辣椒去籽去蒂洗淨切絲、蔥和蒜切末。

2、鍋中倒入油燒熱,加入蔥蒜末炒出香味。

3、加入茄子和辣椒,旺火快炒幾分鐘,加入食鹽和豆瓣醬翻炒。

4、加少許水,翻炒至茄子變軟,關火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3樓:巢辰韋

把茄子帶皮順長破開。注意別切斷,上蒸鍋裡,蒸5分鐘,拿出來把豆瓣醬加入味精白糖蒜末拌勻抹在茄子裡,在潑點熱油就成了!有營養有簡單還不油膩!1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炒一下茄子,待茄子變色變軟,加入豆瓣醬,再炒一下,加入少量水,蒜泥,蓋上鍋蓋燜一下。待水乾,放鹽,雞精,裝盤。

5樓:

先把茄子蒸熟,然後把豆瓣醬炒香,放入茄子翻幾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炒茄子,有點軟後撈起來。再放油,豆瓣醬,薑蒜等,炒出香味後放茄子,加水調味,煮一會勾芡,起鍋。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豆瓣醬、大蒜子、蔥花。做法:茄子切成夾心狀,裡面放入餡料,生粉、最簡單清淡的吃法:也是我最愛吃的"涼拌茄泥.' 茄子去皮上屜蒸熟透,

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塊後拌點豆瓣醬後蒸就可以了

非油炸而且不用豆瓣醬的魚香茄子怎麼做

9樓:林夕的微笑

教你三種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的作風:配料: 茄子500克,蔥末15克,薑末20克,蒜末20克,紹酒、鹽、糖適量,豆瓣醬2湯匙,醬油、醋、溼澱粉適量。

特色: 柔軟潤香,魚香沁透茄子.鮮鹹適宜.

菜系: 浙江 操作: 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

八、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 2、另起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蔥末、薑末、蒜末、豆瓣醬,放入茄子,加紹酒、醬油後炒勻,再加入一碗水,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糖、醋調味,最後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魚香茄條的做法:烹調類別:炒 食物材料:

蔬菜 適宜季節: 無關 菜系: 浙菜 味道:

醬香 主料: 長茄子300克,雞蛋3個,優質澱粉100克,蔥、姜、蒜末共50克,紹酒1湯匙,糖1湯匙,泡辣椒50克,豆瓣醬1湯匙,醬油1茶匙,醋1湯匙,鹽、雞粉適量; 製作: 1)、將茄子去皮,去兩頭,切成2厘公尺寬、5厘公尺長的條;雞蛋與幹澱粉調成糊;泡辣椒剁成茸; 2)、炒鍋上火,將油燒至五成熱,將茄條逐一裹上蛋糊後,投入鍋內炸至定型,邊炸邊撈,炸完為止;重新將鍋內油燒至七成熱,將茄條放入鍋內再炸一次,待茄條皮酥呈金黃色時,撈出濾乾油待用; 3)、鍋內放油,放泡辣椒茸,炒香至油呈紅色,投入蔥、姜、蒜末炒香,勾入少許水,加雞粉、醬油、糖、醋、鹽勾成魚香味,用水澱粉勾芡後起鍋,將汁淋在茄條上即可

香茄餅做法魚:材料:炸茄餅500克,蔥、姜、蒜末共50克,紹酒1湯匙,糖1湯匙,豆瓣醬1湯匙,醬油1茶匙,醋1湯匙,澱粉適量 做法:

1、將茄子洗淨削皮,切成塊,放入蒸鍋蒸大約15分鐘,放盤中晾涼待用。 2、大蒜剝皮,剁成茸,放入碗中,加入醬油、香油、鹽、味精拌勻。 3、將調味汁倒在茄子上即可。

10樓:助人為樂

魚香茄子的做法將茄子切成滾刀塊或條

鍋中放入半鍋油(至少要沒過茄子 也可以分批炸) 油熱至八成時放入粘過蛋液和澱粉的茄子

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 將油瀝乾待用

鍋中留底油燒熱後 先放入郫縣豆瓣醬和蔥薑蒜末爆香 加老抽和白糖再放入茄子 加鹽後放少量清水翻炒 最後加醋調味 用溼澱粉勾芡就ok了

11樓:王苦頭

可以用烤盤法,大火預熱烤盤5分鐘,下油和魚香料鏟勻,淋調料,放入茄子,大火熱2分鐘,倒入生粉水,攪拌後大火熱1分鐘,拌勻,淋入麻油,裝盤。

豆瓣醬茄子(少油版)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細長茄子    5條

大蒜    3瓣

鹽    適量

糖    適量

醋    適量

海天豆瓣醬    2勺

肥瘦肉沫    適量

豆瓣醬茄子(少油版)的做法

茄子洗淨,切成大約五六公分長度,對半切開至二分之一,最好不要切斷。

大蒜切沫備用。

肥瘦肉沫用料酒醃製備用。

海天黃豆醬挖2勺備用,就是平時喝湯用的陶瓷勺 2勺。

鍋裡燒水至沸騰。

茄子入熱水焯熟。

大約五六分鐘後焯熟,中間用漏勺撥動幾下。

茄子焯熟撈出,已經非常軟爛,把盆內水倒幹。

把茄子焯熟後茄子會少吃很多油,鍋內只需倒入少量的油,加入蒜末,煸熟。

倒入茄子,加少許鹽翻炒。

翻炒2分鐘加入2勺豆瓣醬。

翻炒1分鐘加入肉沫。

加2小勺糖後進行翻炒。

倒入適量的醋,在烹調時加點醋,倒是有助於破壞和分解茄鹼。

不用放味精,翻炒幾下把茄子盛出,茄子軟爛可口,油量很少,非常下飯。

13樓:再涼過人心

少油版醬燒茄子的做法

茄子滾刀塊後泡水幾分鐘,放入碗內。放入微波容器,加蓋,30s三次左右,每次結束出來翻一翻,最後應該還是紫色的。

熱油,加豆瓣醬,炒出油後加入茄子翻炒,加少許醋防止茄子變黃。加入醬油和一大勺水。翻炒後 ,最後加入青椒翻炒,按壓茄子直至茄子變軟。盛盤

14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主料:茄子2條,小青椒4條,蒜頭2顆

調料:油20ml,豆瓣醬10克,鹽、醬油少許做法1、茄子去蒂後滾刀切塊,小青椒切成小段,蒜頭剁碎。

2、將油放入不粘鍋中,油熱放入蒜頭爆香。

3、加入青椒和茄子,稍稍爆炒後加入剩餘的調料。

4、將調料充分攪拌均勻後,關成小火後蓋上蓋子,直至茄子燜爛。中間可以開蓋翻弄一下。完成!

郫縣豆瓣醬炒茄子怎麼做

15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工具:茄子、辣椒、蒜、鹽、郫縣豆瓣醬、蠔油、陳醋、糖、雞精。

一、第一步將茄子切成條狀放到水裡泡5分鐘左右,放到一旁備用。

二、然後撈起放一小勺鹽拌均勻醃7-8分鐘,一定要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三、接著用菜刀將之前準備好的蒜還有辣椒切碎,放一旁備用。

四、然後把之前醃過的茄子擠出水,盡量擠幹些,如下圖所示。

五、熱鍋放油,放蒜炒香,放茄子翻炒均勻蓋上蓋子,中火煮到蓋子冒出水蒸氣。

六、揭蓋放辣椒,郫縣豆瓣醬,蠔油,陳醋,糖翻炒1-2分鐘,再放雞精。

七、炒均勻後可以出鍋,讓一旁冷卻會即可品嚐美味的郫縣豆瓣醬炒茄子了。

16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茄子500g。

輔料:油適量,郫縣豆瓣醬1勺,蒜2瓣,鹽3g。

步驟1.茄子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2.大蒜剝好備用。

3.把大蒜切成小塊備用。

4.開炒,把油倒進鍋裡,放入大蒜,使勁炒。

5.把茄子倒進去,翻幾鏟子,再倒入豆瓣醬。

6.加少許水,因為加了豆瓣醬的關係,鹽不要放太多,因為豆瓣醬就有些鹹了,悶一會出鍋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郫縣豆瓣醬炒茄子:

用料長茄子郫縣豆瓣醬

蔥食用油

肉末薑片

料酒豆瓣醬炒茄子的做法

先放薑片和料酒把肉末炒熟。放到一邊的容器裡茄子切長條。入微波爐三到五分鐘。讓茄子變軟出水擠掉茄子裡的水份

鍋內熱油,小火將蔥花炒香。放茄子翻炒

倒入適量生抽和豆瓣醬

翻炒五分鐘

倒入炒好的肉末繼續翻炒

出鍋前加一點點糖和雞精

小貼士茄子很吸油而且很難做好吃。個人不喜歡過油炸或者裹澱粉的做法。所以先用微波爐使茄子變軟出水,這樣比較少油還能做的好吃。

油燜茄子的做法加豆瓣醬的做法

18樓:so陝西新東方

材料茄子,蒜瓣,白糖,鹽,清水,醬油,菜籽油

做法1.茄子洗乾淨切塊,瀝乾水分備用

2.把鍋燒熱,加入菜籽油燒至6成熱,放入拍扁的蒜瓣煸出香味

3.茄子放入鍋中充分煸炒至變色

4.加入水、醬油、糖和少量鹽,蓋上鍋蓋煮至茄子變軟

5.開啟鍋蓋加鹽調味,收一下汁即可

自製郫縣豆瓣醬

材料鮮紅辣椒5斤,乾辣椒2斤,幹豆瓣2斤,老薑1斤,紅花椒一大把

做法1、豆瓣用清水洗乾淨,將壞的挑出來,放入開水鍋裡燙幾分鐘然後撈出晾乾,用白酒浸泡一夜。

2、將鮮紅辣椒打成辣椒醬,乾辣椒和老薑打成粉末。

3、準備乙個乾淨無油的容器,放入辣椒醬、薑末,攪拌均勻後加入辣椒粉攪拌均勻。再加入豆瓣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鹽和花椒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菜油攪拌均勻。

4、將攪拌好的豆瓣裝入密封的容器裡,容器口用菜油封好。儲存乙個月後即可食用。

小訣竅做豆瓣醬的整個過程都不能沾水,所有食材都要瀝乾水分。另外,白酒要高度的老白幹。鹽的分量根據自己口味適量新增。

豆瓣醬蒸茄子怎麼做好吃,豆瓣醬蒸茄子的家常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醬蒸茄子的家常做法

茄子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豆瓣醬

適量小蔥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茄子切成條,上鍋蒸10分左右。

2.茄子蒸熟了。

3.放涼後,用手撕成細條。

4.蒜切碎。

5.熱鍋熱油,放入蒜炒香。

6.放入適量豆瓣醬炒香。

7.炒好了。

8.把豆瓣醬放到撕好的茄子上。

9.再放一些蔥花,美食吧。

豆瓣醬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20樓:命中註定的

- 準備食材 -

茄子 2根

豆瓣醬 1勺

蒜瓣 1個

生薑 1塊

乾辣椒 1個

花椒 5粒

鹽 1克

糖 1勺

油 適量

雞精 1勺

- 步驟 -

1.茄子去蒂清洗乾淨後切成兩段,再對半切開,把茄子切成網格狀,注意底部不要切斷了!

2.蒜瓣剁碎,生薑切成絲,乾辣椒切成段備用!

3.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放入切好的茄子進去中小火慢慢的煎!(茄子比較吃油,要比平時炒菜多放一點兒油!)

4.中途記得翻面哦!

5.把茄子兩面都煎軟了,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6.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放入生薑,蒜瓣,花椒,乾辣椒,豆瓣醬爆出香味兒!

7.倒入煎好的茄子翻炒均勻!

8.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豆瓣醬裡面含有鹽分,要適當調整鹽的用量!)9.起鍋前加入適量的糖和雞精調味即可!

炒茄子應該放什麼調料,沒有豆瓣醬

21樓:特色家常美食

家庭小炒茄子,會做的都知道要怎麼放調料才好吃!

22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茄子400克、豬肉50克、料酒、蔥末、薑末,蒜泥,鹽、白糖、醋各適量、植物油30克

做法1、茄子洗淨切片,放入沸水中焯3——5分鐘後,撈出備用。

2、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蔥、蒜、薑末和肉丁,滴料酒同炒片刻。

3、再放入茄子、鹽、白糖、醋炒勻後即可出鍋。

注意茄子不要去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的。

醬茄子該怎麼做,醬茄子怎麼做?要簡單的做法

以前做過廚師,醬茄子分家常做法和飯店的做法 如果是家常的,可以把茄子去皮切成絲兒,鍋放油,燒熱下茄絲炒軟,盛出備用。放底油,放肉末炒香,放蔥花,放黃醬炒香,放茄子,添湯炒勻,放雞粉,糖。出鍋前放蒜末,出鍋即成。如果是飯店的做法,是把茄子去皮切成條,然後下七八成熱的油裡炸軟,撈出控油,鍋裡放肉末炒香,...

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怎麼做最簡單?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攪拌均勻倒入茄子中,把茄子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把料汁調好跟茄子一起翻炒。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

非油炸而且不用豆瓣醬的魚香茄子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教你三種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的作風 配料 茄子500克,蔥末15克,薑末20克,蒜末20克,紹酒 鹽 糖適量,豆瓣醬2湯匙,醬油 醋 溼澱粉適量。特色 柔軟潤香,魚香沁透茄子.鮮鹹適宜.菜系 浙江 操作 1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 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 八 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