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茄子怎麼做才好吃,超簡單版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2-30 02:57:43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2樓:a噠噠君

肉末茄子是一道以茄子和豬肉為主要食材,大蒜、紅椒、香蔥、油、黃豆醬、草菇老抽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

3樓: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4樓:美食教學分享

茄子不炸也能做出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原材料,豬肉洗淨切成肉末

2.茄子切滾刀塊

3.將切好的茄子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4.青、紅椒切粒

5.用生抽、料酒、鹽、糖、水調好碗汁

6.肉末加入薑絲、料酒、鹽、澱粉醃製十分鐘7.茄子泡好後用手擠出水份

8.鍋熱油,放入茄子煸炒

9.將茄子煸炒至變軟 外皮變色後盛出備用

10.鍋中留底油,薑蒜爆鍋

11.放入肉末

12.將肉末煸炒變色

13.加入煸炒好的茄子煸炒均勻

14.加入青紅椒粒

15.淋入碗汁

16.燒至茄子變得軟爛入味即可

烹飪技巧

1、切好的茄子用淡鹽水浸泡,可以防止變氧化,而且可以使茄子少吸油;

2、青紅椒末起點綴和提味作用,不喜歡可不放。

6樓:拜神不如拜莪

1.準備食材。

2.紫線茄切成滾刀塊。

3.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

4.泡好後用手擠出水份。

5.鍋中放少許油,一點點即可,煸炒茄子。

6.直至煸至茄子變軟外皮變色盛出備用。

7.鍋中油燒熱,入適量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

8.將肉末放入鍋中煸炒。

9.炒至肉色變白,加入蔥薑蒜末。

10.炒勻後加入適量生抽,少許料酒。

11.炒勻後加入煸炒好的茄子。

12.繼續煸炒均勻,加入適量鹽調味炒勻。

13.至茄子變得軟爛入味,關火,加入青紅椒末點綴提味。

7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8樓:魯姐美食

肉末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改花刀,用鹽泡一泡,用澱粉裸上,油鍋炸至金黃,把調好的湯汁,放入茄子煮五分鐘收汁即可。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肉沫茄子這麼做簡單好吃又下飯一點都不油膩

超簡單版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地方歇後語

1.茄子切滾bai

刀塊,裝籃放du水龍頭下

沖一沖zhi,去除黑水dao;

2.青椒切塊,蔥、蒜均切成

回小粒;答

3.茄子倒入炒鍋中,小火慢慢煸出水分;可以考慮放一點點油,這樣會更好煸一些;

4.炒至茄子發焉後,盛出備用;

5.炒鍋洗淨重新放到火上,倒油,油溫熱時下肉末劃散;

6.小火炒乾肉末(炒至肉末微微發黃),下青椒塊、蔥蒜粒煸炒,倒少許生抽;

7.倒入煸好的茄子,放鹽,少許雞精,大火翻炒1-2分鐘即可。

茄子肉末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勾音

步驟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1.茄子洗淨,豬肉切末。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22.把茄子切小粒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33.蔥、姜、蒜切末。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44.肉末加料酒、白砂糖、生抽抓拌均勻。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55.炒鍋倒油燒熱,倒入茄子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66.炒到茄子變軟盛出。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77.鍋中再加少許油放入豆瓣醬炒出香味。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88.再加入蔥、姜、蒜末炒香。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99.加入肉末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料酒炒香。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111.再把茄子倒入繼續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212.加入生抽、白砂糖。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313.少許鹽繼續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414.淋入少許水澱粉。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驟1515.茄子翻炒均勻關火,盛入盤中再撒蔥花即可。

12樓:前行者

這是一道和公尺飯很配的菜,簡單易學,沒難度。

食材換一換食材

肉餡適量

長茄子5根

郫縣豆瓣醬

適量蔥薑蒜

適量水澱粉

少許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11

蔥薑蒜切成末備用。

2/11

茄子切成長條,然後用清水泡一下,清水裡放少量的白醋。

3/11

肉餡裡放少許生抽和鹽攪勻備用。

4/11

鍋中放油將茄子放入鍋中煸軟,最好耗掉茄子裡一部分水分,撈出備用。

5/11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薑末將其煸香。

6/11

然後倒入肉沫,煸炒肉沫變白。

7/11

放入郫縣豆瓣醬,大約一勺或兩勺快速煸炒。

8/11

放入清水待水沸。

9/11

放入茄子,翻炒幾下,放入少許水澱粉收汁。

10/11

關火後放入蒜末,用餘溫燙出蒜香。

11/11

關火盛盤,撒上蔥末。

注意事項

郫縣豆瓣醬非常鹹,放鹽酌情,兩勺豆瓣醬就不要放鹽了。

感謝投票支援!

怎樣做肉末茄子才好吃?

13樓:阿維

茄子切成條備用,食用鹽、雞精等調料調製醬汁,起鍋燒油,七成熱時加入茄子,茄子炸軟後撈出,爆香薑蒜片,加入肉末炒製變色後加入茄子,倒入醬汁,炒製收汁即可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具體方法如下:

食材:茄子2個,青紅辣椒各1根,大蒜2瓣(提前切片),生薑1塊(切成薑片),小蔥1根(切成蔥花),豬肉末50克,蠔油1湯匙,老抽1茶匙,生抽2湯匙,澱粉1湯匙,雞精1茶匙,食鹽1茶匙。

一、把茄子清洗乾淨後,切去頭尾,然後切成約6厘公尺長的小段,再把小段對半切開,切成小條。

二、準備乙個吃飯的碗,調個醬汁,再碗裡加入食鹽1茶匙,加入雞精1茶匙,加入老抽少許,加入生抽2湯匙,加入澱粉1湯匙,加入小半碗的清水,然後攪拌均勻放著備用。

三、起鍋加入寬油,燒至7成熱,然後把茄子放到油鍋裡炸,炸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漏勺推動,等到茄子炸製表面焦黃時,用漏勺撈出茄子,瀝乾油分放一邊備用。

四、鍋裡留少許底油,把薑蒜片,青紅椒圈倒入鍋中,小火炒香,然後把肉末倒入鍋中,炒散,炒至肉末變色變熟。

五、倒入炸好的茄子,然後倒入調好的醬汁,煮開後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要邊收汁邊用鍋鏟推動,防止糊鍋了,等到湯汁濃稠時,即可盛出。

六、裝盤後,撒上提前準備好的蔥花,點綴提香,非常好吃的肉末茄子就製作完成了。

炸茄子的油溫一定不能過高,如果不會看油溫,可以等油溫燒得差不多的時候,放個木筷子尖到油鍋裡,如果會冒小泡泡就證明油溫差不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不炸也能做出好吃的

16樓:我家有菜

肉末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改花刀,用鹽泡一泡,用澱粉裸上,油鍋炸至金黃,把調好的湯汁,放入茄子煮五分鐘收汁即可。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18樓:咧嘴呲牙獸

肉沫茄子這麼做簡單好吃又下飯一點都不油膩

肉末茄子怎麼做好吃?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20樓:a噠噠君

肉末茄子是一道以茄子和豬肉為主要食材,大蒜、紅椒、香蔥、油、黃豆醬、草菇老抽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

21樓: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3根、肉末100克;

調料:大蒜5克 紅椒2個;香蔥少許、油適量、黃豆醬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

1.茄子切滾刀塊,裝籃放水龍頭下衝一衝,去除黑水;

2.青椒切塊,蔥、蒜均切成小粒;

3.茄子倒入炒鍋中,小火慢慢煸出水分;可以考慮放一點點油,這樣會更好煸一些;

4.炒至茄子發焉後,盛出備用;

5.炒鍋洗淨重新放到火上,倒油,油溫熱時下肉末劃散;

6.小火炒乾肉末(炒至肉末微微發黃),下青椒塊、蔥蒜粒煸炒,倒少許生抽;

7.倒入煸好的茄子,放鹽,少許雞精,大火翻炒1-2分鐘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500克,豬肉1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75克),醬油30克,料酒5克, 精鹽3克,味精2克,蔥10克,姜5克,蒜15克,清水50克。【制法】:(1).

將肉洗淨後製成末,茄子削去皮,切成小旋刀塊(即菱形塊),薑蔥均切成末,蒜去皮用刀拍了,切成碎末。 (2).將炒鍋放在旺火上,倒入植物油,待油燒至七成熟時,下入茄子炸成金黃色, 揮出控淨油待用。

(3).炒鍋放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肉末煸炒,用手勺將肉末碾碎,加入蔥末,薑末, 醬油,料酒,清水,味精和炸好的茄子,轉入微火燜透,中間翻到一次,使茄子 茄子全部 透,再轉旺火收汁,放入蒜末,翻炒幾下,加入少許明油即成。【特點】:

油亮潤澤,味道濃香。好運!!]

24樓:魯姐美食

肉末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改花刀,用鹽泡一泡,用澱粉裸上,油鍋炸至金黃,把調好的湯汁,放入茄子煮五分鐘收汁即可。

25樓:村里那點事丶

茄子要切大點,要放在油鍋里拉一下。炸成金黃色,再撈起。把鍋裡的油倒回容器中,就留一點點。放肉末爆炒放料酒,再茄子下鍋放鹽,糖,生抽翻炒三分鐘就可出鍋了。]

26樓:未成年

製作方法: 1.? 茄子洗淨,切條。

辣椒,蔥洗淨,切成略粗的絲。蒜搗成泥。 2.?

肉末用啤酒,生抽,少許糖, 玉公尺粉漿上。 3. 鍋中加半鍋油, 將茄條炸透,以茄條濡軟, 不再吸油為宜。

用漏勺將茄條盛出,控乾油。 4. 鍋留少許油,用蒜泥爆鍋,待香味透出,加入肉末,辣椒,蔥白,生抽,鹽,翻炒三分鐘。

5. 茄條入鍋,和肉末拌勻,加入雞精,蔥絲,稍炒,盛盤,灑上胡椒麵即可。]

27樓:浮世安擾丿巖

2023年肉末茄子怎麼做好吃?肉末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茄子(紫皮,長)300克 輔料:九層塔15克,豬肉(肥瘦)50克 調料:大蒜(白皮)5克,鹽3克,白砂糖3克,醋3克,澱粉(豌豆)3克,植物油20克 肉末茄子的做法:

1. 茄子洗淨後切成約6公分長的段,再對剖成4長條; 2.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茄子用中火炸軟後撈出; 3.

鍋中留油,放入絞好的肉炒散,再放入蒜末炒香; 4. 最後,放入九層塔、茄子及所有的調味料炒勻即可。]

28樓:

茄子切塊擠出水分 加入蒜末白糖耗油生抽 攪拌均勻 油熱下茄子 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29樓:愛吃的小胖子

不用油炸的茄子非常好吃

30樓:美食林哥

茄子切成條下鍋炒,調製料汁,下鍋炒,快來學習!

31樓:

茄子?這樣做香而不膩!

32樓:衡陽仲孫娜蘭

前言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

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

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肉末茄子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菜,綿軟的茄丁和酥爛的牛肉丁碰撞出更加美味的口感,用勺子挖著吃才過癮呢!

材料主料:牛肉300g、茄子2個、紅辣椒2個、大蔥1根、大蒜4瓣、生薑1塊;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澱粉1勺、生抽適量、郫縣豆瓣醬1大勺、料酒適量

肉末茄子

1茄子,辣椒,大蔥,大蒜洗乾淨;

2茄子切成丁;

3紅辣椒切小塊,蔥切成蔥花,大蒜、生薑切末;

4牛肉切成小丁;

5熱鍋熱油,下牛肉丁翻炒至變色;

6加料酒,生抽,花椒粉,炒勻盛出;

7鍋中留底油,放豆瓣醬炒出紅油;

8加生薑,大蒜,蔥花炒香;

9放入茄丁翻炒2分鐘;

10加入紅辣椒塊翻炒;

11淋水澱粉翻炒至湯汁濃稠;

12撒少許鹽,炒勻,盛出撒上蔥花。

小貼士1、牛肉切成小丁;

2、鍋中留底油,放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生薑,大蒜,蔥花炒香;

3、淋水澱粉翻炒至湯汁濃稠。

肉末茄子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肉末茄子才好吃?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a噠噠君 肉末茄子是一道以茄子和豬肉為主要食材,大蒜 紅椒 香蔥 油 黃豆醬 草菇老抽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主料 茄子3根 肉末100克 調料 大蒜5克 紅椒2個 香蔥少許 油適量 黃豆醬2茶匙 草菇老抽1茶匙 ...

茄子雜做才好吃?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肉夾饃,茄子夾肉,很好吃的,我特別喜歡吃。紅燒茄子 糖醋茄子 可好吃了。茄子最下飯的做法,一頓五碗公尺飯打底。茄子怎麼做才好吃?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茄子這樣做,我最愛吃。茄子只要配大蒜和辣椒,怎麼做都好吃。主料茄子。1個豬肉...

茄子夾肉末怎麼燒,茄子夾肉末怎麼做好吃

你說的是茄盒吧,先將肉剁成肉末,放入蔥薑鹽醬油味精這個調味你看你自己的了,你喜歡什麼口味就放什麼,選乙個中等長胖的茄子,去不去皮就在於你了,然後中間對半切開,然後切成1厘公尺的塊,在在1厘公尺中間在切一刀但不要斷,將肉餡填進去,不要太滿不然茄子中間容易斷,用麵粉加澱粉和雞蛋調成糊不要太稀,把油燒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