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魚腐片怎麼做好吃,魚腐怎樣煮好吃

時間 2022-08-19 06:35:05

1樓:易諾千金

我覺得直接拿去爆炒就很好吃啊,加一點的蒜葉下去一起爆炒

2樓:淡水中的魚

火鍋最好吃,把材質一股腦放下去煮熟就可以了

魚腐怎樣煮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好吃

3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1將買來的新鮮魚清洗乾淨。一般賣活魚的地方會給處理內臟,取回家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2取腥線(也可不做,煮的時間久了,魚腥味也能去除)。在魚頭下部和魚尾上部各劃一刀。

3魚頭下部的劃口處中間有個白點,用左手捏住往外扯的同時,用右手拿刀拍打魚尾處,取出腥線。

4將魚切塊,這樣入味會更好。如果要保持魚的形狀,可以在魚上打花刀,就是在魚身上劃痕,最好劃的深一些,好入味。放入蔥,姜,生抽,兩勺鹽,醃20分鐘。

5炒鍋中放油,燒熱,將魚等放入,炒一下。如果要吃辣的,油熱後放入火鍋底料,熬化,再放入魚,炒一下。

6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7煮開後,將炒鍋裡的魚和湯全部倒入火鍋中,放入豆腐,金針菇,煮20~30分鐘。

8邊吃邊往鍋裡放些青菜。(這個鍋是清湯鍋,沒放重慶火鍋底料)

9這是放重慶火鍋底料的,如果能吃辣,建議在第五步放重慶火鍋底料,辣辣的,吃起來很過癮**

4樓:匿名使用者

堅信很多人都吃過魚肉火鍋,特別是在在四川、重慶市及其湖南省等地域,這類火鍋是十分時興的,製做魚肉火鍋,最先務必要提前準備魚肉,此外能夠依據需要提前準備多種多樣蔬菜水果,例如毛筍及其平菇這些,新增這種蔬菜水果以後,煮出去的火鍋味兒變香,營養成分也更為豐富多彩,下邊教大夥兒做魚肉火鍋的詳盡方式 。

怎樣做魚片火鍋?

原材料:魚皮檔300克是,毛筍1支,平菇3朵,青江菜3片,冬粉1把,大骨湯2500cc,鹽1/2一茶匙,平菇精1小勺,酒釀1小勺,動物油1小勺

流程:1.將魚皮檔,切割成片狀後,排進盤裡預留。

2.玉公尺筍切割成粉末,平菇泡軟並切成片、青江菜洗乾淨,再把冬粉用小水泡軟,預留。

3.將玉公尺筍及大骨湯、鹽、平菇精、酒釀、動物油新增鍋中一起煮滾,作為火鍋的高湯。

4.服用前,再於做法3的火鍋湯底里新增魚肉、平菇、青江菜及冬粉,煮開後就可以。

作法二

主要材料:鯿魚800克

輔材:大白菜250克,春筍150克,香萊150克,粉絲150克,平菇(鮮)100克,蝦公尺**50克

調味品:食用油20克,公尺酒10克,油辣子5克,胡椒粉2克,韭菜苔10克,小蔥5克,姜5克,香糟5克,醋5克,白糖5克,鹽5克,雞精1克

教魚肉火鍋如何做,如何做魚片火鍋才美味

1.淨桂花魚肉清洗,瀝淨化水,片發展5公分,寬2公分,厚0.1公分的片,平均分裝進10個小盤股裡,再各自酒上少量白湯、公尺酒。

2.鍋置火上,新增冷水燒開,放入雞蛋麵條煮開,撈起來瀝淨化水,裝進碗內,新增芝麻油翻拌。

3.發製平菇用冷水浸洗乾淨,去蒂再切一片,擠去水份。

4.淨鍋置低火上,新增油,燒至七成熱時先放進乙個直徑14公分、高3.5公分的白鐵圈,再將鮮麵條放進鐵皮加工圈裡開展煎炸,炸脆後撈起來瀝油,放進淨盤裡。

5.取下白鐵圈放進漏勺內,將粉絲放進鐵圈內,上置吊物,使粉絲壓進圈裡,再放進熱鍋中里,將粉絲炸脆,撈起來瀝油,除掉吊物和鐵圈,炸粉絲放到淨盤裡。

6.大白菜心、香萊各自摘洗乾淨,瀝淨化水,白菜心縱刀割成7公分長的條,與香萊各自碼入在淨盤裡。調料韭菜苔絲、油辣子、白胡椒粉、色拉油、公尺醋、白砂糖、蔥絲、薑片、食鹽、雞精各自裝小盤子裡。

7.淨鍋置火上,新增白湯、蝦皮、平菇片、熟毛筍片,燒開後倒進酒鍋中。

8.酒鍋置放於旋轉工作台正中間,周邊放置上各料盤、調料放進酒鍋滾湯中燙熟,取下沾料進餐,最終放入炸麵條服用即成。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魚肉火鍋】

1.首先我們準備一條新鮮的草魚,剪去魚鰭刮去魚鱗用剪刀剪開魚腹,去除內臟魚鰓和牙齒,草魚的牙齒是腥味的一大**一定要去除,然後把腹部的黑膜和身上的黏液,仔細刷洗乾淨後準備改刀。

2.把魚頭剁下來一分為二,沿著脊骨片下兩邊的魚肉,把魚骨和魚肉分別切成小塊,再次用清水抓洗乾淨,瀝乾水分醃一下。

3.小蔥折斷和魚塊放在一起,加入食鹽3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去腥、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給魚塊碼底味。

4.準備一塊千葉豆腐切成豆腐片,千葉豆腐比較耐煮不易碎,大蔥斜刀切成片,生薑切成片,大蒜用力拍扁和蔥薑放在一起,另外準備幾粒大蒜拍扁後切成蒜末備用。

5.魚塊醃好以後把裡面的蔥段挑出來,放入一小撮紅薯澱粉抓勻鎖住魚塊中的水分備用。

6.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鍋內加入一勺菜籽油,油溫五成熱時放入一小把花椒,一小撮麻椒和三勺豆瓣醬,開小火翻炒出豆瓣醬的紅油,這裡豆瓣醬可以多放一些,成菜更加的紅潤鮮亮,醬料炒香以後放入蔥薑蒜和幾粒豆豉一起翻炒,豆豉能為菜品增加天然的醬香味,再加入適量的辣椒麵炒香,辣椒麵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7.然後沿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胡椒粉2克、雞精3克、白糖少許提鮮,攪拌化開調料,湯汁燒開以後再熬3分鐘充分熬出醬料的香味。接著把豆腐放入鍋中煮一下,讓豆腐吸收湯汁入味,煮熟以後撈出來放入盤中墊底。

8.再次把湯汁燒開轉為小火,放入醃好的魚塊,先不要推動以免澱粉脫落,等到定型以後輕輕的搖晃鍋,推一下讓其均勻受熱,大約煮2分鐘魚塊煮熟 變白以後即可關火。

9.把魚塊和湯汁一起盛放在湯盆裡面,撒上蒜末、辣椒麵、花椒粉、白芝麻和蔥花,澆上180度的熱油 激出香味美味即成,魚塊吃完以後接著涮菜吃火鍋 非常的解饞過癮。

技術要點:

1.炒醬料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火大了容易炒糊。醬料炒香以後,更容易煮出裡面的紅色素,這樣湯汁更加油潤紅亮。

2.魚塊一定要提前醃透,這樣成菜更加入味。

3.魚塊下鍋以後不要來回推動,以免澱粉脫落,煮出來不夠嫩滑。

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6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糖醋魚片做法

1.魚片加鹽、料酒,抓均後加入蛋液、澱粉上漿。

2.鍋熱油,下魚片過油炸透盛出。

3.再入底油,下薑末煸香,加入醬油、適量水,多一些糖、雞精,燒開後加醋,用水澱粉勾芡。

4.再放入炸好的魚片裹上糖醋汁,撒蔥花即可。

魚片火鍋:

材料:魚肚檔300公克,冬筍1支,香菇3朵,青江菜3片,冬粉1把,高湯2500cc,鹽1/2大匙,香菇精1小匙,公尺酒1小匙,豬油1小匙

步驟:1.將魚肚檔,切成薄片後,排入盤中備用。

2.玉公尺筍切成細末,香菇泡軟並切片、青江菜洗乾淨,再把冬粉用水泡軟,備用。

3.將玉公尺筍及高湯、鹽、香菇精、公尺酒、豬油加入鍋中一起煮滾,做為火鍋的湯底。

4.食用前,再於作法3的火鍋湯底里加入魚片、香菇、青江菜及冬粉,煮熟後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http://www.sijimeishi.

以黃魚或馬鮫魚為主料。將魚肉搗成稀糊狀,加入少量食鹽和調味品,粘上適量的薯粉,再碾成薄皮,切成細絲,即為魚麵;切成塊狀,則稱魚片。

入鍋煮熟,撈起冷卻。烹調時,配以肉丁、蝦仁、蔥段、胡椒粉等佐料,入湯煮沸即可。其色香味俱佳,嫩中帶脆,烹炒皆宜。

  水煮魚,酸菜魚,飄香魚等菜餚,風行大江南北。魚餚深受人們青睞,但大家在烹飪魚片時苦惱不已,因為魚加熱一不小心易碎裂不成形,或者喪失本身所具有的一點脆感,並且容易縮水體積變小,如果放入火鍋等長時間加熱,似天方夜譚。筆者經過多次實驗、研究,研製出一種全新的醃製魚片方法。

此種方法醃製的魚片極其耐煮,時間可長達30分鐘不碎形,25分鐘內煮出的魚片依然似豆腐般鮮嫩,並且魚片不縮水,更加飽滿,增加了出品率,口感略脆無異味,不損失原料營養,此種方法不僅適用於火鍋,而且可用於白灼魚片和醃製牛柳等,醃製方法相同。 編輯本段特點  :涮出的魚肉嫩度似水豆腐,耐煮時間可以長達30分鐘,而且口感略脆。

編輯本段適用範圍  :特別適用於魚片的醃製,而且醃製的特別適合於火鍋等長時間加熱的烹調方法。 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http:

魚腐怎樣煮好吃?

8樓:撿心事的兔子

魚腐可以和絲瓜一起煮湯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絲瓜1根、羅定皺紗魚腐若干個、生薑三片、鹽適量製作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絲瓜削去菱邊,洗淨,切薄些的滾刀塊

3、薑拍碎,魚腐對半切開

4、砂鍋裡放適量清水煮開,放進魚腐和姜一直煮,煮2~3分鐘5、然後加入切好的絲瓜片

6、中小火的煮個2-3分鐘 放適量鹽,繼續煮開,就可以食用7、盛出即可食用

9樓:強壯的病貓

魚腐的做法其實有很多種。比較常用的有以下這些。

煮清湯,搭配絲瓜,雞蛋,芥菜等

直接吃,可以蘸醬吃,也可以翻炸

下麵條,一般都是用雞湯下麵條放魚腐

乙個比較好的食材。怎麼樣搭配都好吃,如果需要新鮮的魚腐可以嗖把椅子魚腐,他們的新鮮看得見。

10樓:冼夢秋

材料:羅定魚腐300克(市場有售)、黃芽白400克、生薑3片、蔥花少許。 烹製:

魚腐一開二;黃芽白洗淨,切段,起油鑊炒至八成熟,取起濾油。在鑊中加入清水1250毫公升(5碗量)和姜,武火滾沸,下黃芽白,滾起下魚腐,至熟,下蔥花,再加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

11樓:鞍醞塱

材料:韭黃100克、炸魚腐200克、鮮草菇150克、雞蛋2個、生薑3片。 韭黃魚腐羹 烹製:

鮮草菇去基部,洗淨,置沸水中「飛水」,起油鑊濺入薑汁酒、水、鹽煨過,晾乾水;魚腐切條;韭黃切段;雞蛋打均勻。起油鑊下紹酒和清水1250毫公升,加入魚腐、草菇、鹽燒至微沸,攪入溼馬蹄粉,下韭黃,熄火,下蛋液拌勻便可。

魚腐怎樣煮才好吃?

12樓:豬嗯恆

材料:羅定魚腐300克(市場有售)、黃芽白400克、生薑3片、蔥花少許。

烹製:魚腐一開二;黃芽白洗淨,切段,起油鑊炒至八成熟,取起濾油。在鑊中加入清水1250毫公升(5碗量)和姜,武火滾沸,下黃芽白,滾起下魚腐,至熟,下蔥花,再加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

開飯喇美食網提供

13樓:增思

魚腐後最好不要吃,被腐的魚肉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不衛生的物質,對人體不好。魚腐後味道也變了,如果加重料燒製,沒有了魚的鮮味。現在的魚也不貴,希望你不要吃腐魚。

腐汁燒肉的做法,腐汁燒肉怎麼做好吃,腐汁燒肉的家常

1。五花肉切成2cm左右的塊。開水焯燙二分鐘撈出備用。2。鍋內放底油,放入二顆八角炸香。3。放入焯好的肉加入薑片翻炒。4。中火翻炒,炒至五花肉出油。5。把鍋內的油倒出.這樣肉就不油膩了.6。加入冰糖翻炒。7。加入腐乳汁使肉都均勻的裹上腐乳汁.8.炒至五花肉稍稍變色加入清水.大概是腐汁的二倍的量 9....

蘿蔔煮魚怎麼做才好吃,魚煮蘿蔔怎麼做好吃

主料 胖頭魚一條 蘿蔔一根 方法 步驟 將鍋燒熱後,倒入精煉油,油熱得差不多再加鹽。油燒開後把切成塊的魚平鋪在鍋裡煎。煎的有點嫩黃,再把魚塊翻個邊繼續煎。煎的有點嫩黃,再均勻灑上白醋,然後加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後,將蘿蔔切成塊,生薑和小紅椒切碎,依次加入鍋內。也可以適量加點白糖調味,根據個人口味了。...

魚怎麼做好吃,鮸魚怎麼做好吃

椒鹽鮸魚塊 做法 1 辣椒粉,黑胡椒粉,鹽。2 醃好的魚塊掛上蛋白糊,入油鍋炸至酥脆即可,勻撒入椒鹽即可上碟。清蒸鮸魚 加鹽 料酒 白糖少許 味精 薑片 醃製20分鐘以上,一般在鍋上蒸5分鐘即可,不過要觀魚的大小而定時間。清蒸鮸魚特點是原汁原味,清味可口。蔥油鮸魚 在清蒸鮸魚做法的基礎上,多加一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