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做注塑的想了解PA的一些加工工藝

時間 2022-08-19 06:30:06

1樓:煒林納改性料

1、尼龍容易受潮。在大氣中,pa的平衡吸水率為3.5%、pa66為2.

5%、pa610為1.5%,pa1010為0.8%,尼龍含水量對其力學效能有較大的影響。

在熔融狀態下,水分的存在,會引起尼龍的水解而導致分子量下降,使製品機械效能下降,還會在成型中使製品表面出現氣泡、銀絲和斑紋等缺陷。所以成型前必須充分乾燥。

2、尼龍熔體粘度低、流動性大,噴嘴會產生「流延」現象,浪費原料,汙染噴嘴。如果用螺桿式注射機成型,注射時,熔體會在螺桿和料筒壁之間出現逆流,使注料不准,所以,尼龍在螺桿式注射機成型時,在螺桿端部必須安裝止逆環。

3、尼龍是結晶性高聚物。熔點明顯,而且較高,所以,尼龍需要在較高溫度下成型,熔融狀態的尼龍熱穩定性較差,易分解。因此必須嚴格控制工藝條件。

4、尼龍的成型收縮率大,對於製造高精密度的製品,模具設計應在試驗的基礎上確定其尺寸,成型工藝應嚴格控制。

2樓:

減慢注射速度,在模具上增加排氣。

pa塑膠的注塑工藝?

3樓:煒林納改性料

pa改性塑料的加工特性:

l.尼龍容易受潮。在大氣中,pa的平衡吸水率為3.

5%、pa66為2.5%、pa610為1.5%,pa1010為0.

8%,尼龍含水量對其力學效能有較大的影響。在熔融狀態下,水分的存在,會引起尼龍的水解而導致分子量下降,使製品機械效能下降,還會在成型中使製品表面出現氣泡、銀絲和斑紋等缺陷。所以成型前必須充分乾燥。

2.尼龍熔體粘度低、流動性大,噴嘴會產生「流延」現象。浪費原料,汙染噴嘴。

,如果用螺桿式注射機成型,注射時,熔體會在螺桿和料筒壁之間出現逆流,使注料不准,所以,尼龍在螺桿式注射機成型時,在螺桿端部必須安裝止逆環。

3.尼龍是結晶性高聚物。熔點明顯,而且較高,所以,尼龍需要在較高溫度下成型,.熔融狀太的尼龍熱穩定性較差,易分解。因此必須嚴格控制工藝條件。

4.尼龍的成型收縮率大,對於製造高精密度的製品,模具設計應在試驗的基礎上確定其尺寸,成型工藝應嚴格控制。

4樓:牽著你的手

pa66注塑模工藝條件

乾燥處理:如果加工前材料是密封的,那麼就沒有必要乾燥。然而,如果儲存容器被開啟,那麼建議在85c的熱空氣中乾燥處理。

如果濕度大於0.2%,還需要進行105c,12小時的真空乾燥。

熔化溫度:260~290c。對玻璃新增劑的產品為275~280c。熔化溫度應避免高於300c。

模具溫度:建議80c。模具溫度將影響結晶度,而結晶度將影響產品的物理特性。對於

薄壁塑件,如果使用低於40c的模具溫度,則塑件的結晶度將隨著時間而變化,為了保持

塑件的幾何穩定性,需要進行退火處理。

注射壓力:通常在750~1250bar,取決於材料和產品設計。

注射速度:高速(對於增強型材料應稍低一些)。

流道和澆口:

由於pa66的凝固時間很短,因此澆口的位置非常重要。澆口孔徑不要小於0.5*t

(這裡t為塑件厚度)。如果使用熱流道,澆口尺寸應比使用常規流道小一些,因為熱流道能夠幫助阻止材料過早凝固。如果用潛入式澆口,澆口的最小直徑應當是0.75mm。

我自學了學很長時間注塑工藝,以前在注塑廠幹操作工2年。能不能找個注塑工藝乾乾。但是總覺得沒底,畢竟

5樓:天天向上

有的廠招不到人(工資低一些)你可以去一試身手

怎樣學習注塑,盡快成為乙個注塑工藝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優勢,但是不要太在意自己大學學的什麼專業,畢竟注塑是一門專業的工藝技術,需要從零起步,建議找一家注塑企業,最好先乾換模工,幹幾個月後幹調整工或是工藝員,工藝員崗位個人建議至少要幹一年以上,然後幹注塑工程師,我就是從基層一點一點幹起來的,沒有基層除錯的經驗幹工程師就是紙上談兵了,解決不了實際問題的,也會被車間的工人看不起的,所以從基層幹吧!

7樓:chen陳超超

有機械基礎當然是需要的,有優勢與基礎。但最主要的是塑料知識與成型工藝,對注塑機的操作原理、液壓與電的知識、模具知識均不可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優勢,但這只是指大學給你培養的空間想象能力,機械基礎,電路基礎還有學習能力,理解能力而已,最終想學好注塑工藝還得看你自己的學習和實踐。我也是機械設計專業,做注塑行業的,從注塑工藝開始,然後走管理。

發展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想相互溝通交流注塑行業經驗的話可以加q1796632179

還有,注塑行業是比較辛苦的,尤其是剛開始做工藝領班的時候。發展方向也比較多,技術方面的工藝工程師,塑膠工程師,模具工程師……

9樓:花街10少

理論加實踐,多調,多問多想

注塑工藝專業(1個月)能學會嗎

10樓:

注塑工藝 1個月 能學會,不過只是皮毛!

要真正學注塑工藝,首先要了解注塑機的工作原理,會用到哪一類的材料,它們的物性怎麼樣,然後根據不同材質物性來進行調節!

注塑機常用的塑料很多,例如常見的:pp,abs,pc,pe,ps,pa,pmma,as ,pom,tpe等等

一般技術好的注塑工藝工程師至少有3-4年的經驗!所以如果在學校收你1500,你只能學到皮毛! 建議你找乙個注塑工廠先從裝模工學起會更實際!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的話很容易 因為就那麼幾個過程 多動手 多想 很快的 相信你

關於理財方面的知識我想了解一些,我想了解投資理財方面的知識該如何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有沒有關於這方面的書籍推薦下?

伊森的知識脫口秀 很多人的理財誤區 沒錢就不能理財!真正的理財知識你了解多少? 買一些關於理財的書籍看就可以,市面上很多,都大同小異 我想知道有關理財的知識?理財有那些方面?我想了解投資理財方面的知識該如何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有沒有關於這方面的書籍推薦下? 天諾星光 投資理財指什麼?你就看看 從業資格...

我想了解法律,我想了解法律法規,都是一些比較碰到的?

先看憲法 再看刑法和刑事訴訟 接著看民法通則和民事訴訟 再接著你就知道該看什麼了 我想了解法律法規,都是一些比較碰到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一般的瞭解,你就可以以案學法。如,進入我的問問,瀏覽一些案例,通內過案例學習容相關的法條。學習一段後,再系統地學習和你自己生活關係緊密的一些法律法規。不斷...

我想了解一些關於古代軍事戰爭的問題該從何入手

古代文獻說的名將無一例外是 知兵 這個不是說體恤下屬的意思,而是知道,如何運用武力的意思。用兵的利和害,作為將領必須清楚,方可用兵。這也可以看作是對政治的一種延續。中國古代對於具體的軍事內容記述較少,孫子兵法 以及後來的各類兵法都是謀略類的書籍,是屬於戰略層面的東西,三十六計 或許可以算是戰役,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