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冰箱保鮮過期半年的胎菊還能泡茶喝嗎

時間 2022-07-23 16:15:09

1樓:真與人為善

如果是自己喝,請注意聞一聞,有沒有怪味。在冰箱裡儲存好的,一般都沒有問題。另外茶葉這種飲品,只要儲存得好,一般都沒有問題。但是,很在意保質期的人除外。

2樓:長虹美菱股份****

關於保質期的問題,還沒有科學驗證,但為了健康著想,胎菊都過期半年了,最好不要喝了。

胎菊能不能放進冰箱冷凍室?放進去後,會不會失去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進冷藏室,密封罐儲存。不會失去香味。但不能放進冷凍室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放在冰箱裡,反而會儲存菊的精華,菊是不畏懼冷寒的!

既然胎菊要防潮儲存,可以裝進礦泉水瓶中放在冰箱嗎?

5樓:曉宇偶巴

冰箱的溫度低,環境潮濕,並且放置的東西雜多,易產生其他細菌使礦泉水瓶裡的胎菊霉變或者凍傷,建議用密封袋裝好置於常溫乾燥的地方儲存

6樓:ztf茶_喝到沒味

當然可以了 只要是密封的都可以

7樓:tb小懶洋

不可以,可以放到真空袋儲存

8樓:

可以帶人,只要真空就行

9樓:黃黃花黃

瓶口那麼小,怎麼裝,不會弄碎嗎,

幹菊花能儲存多久?過了保質期喝了有什麼危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儲存一年左右。

對外**菊花茶乾製程度都很高,並且儲存密封方法也很科學,這種茶葉保質期一般都很長,若是沒有開封,茶葉沒有受潮,就算是過期一段時間了也能喝,對菊花茶的質量影響不大。

有些茶葉本身比較乾燥,還經常會放在相對較潮濕的茶桌上,很容易吸水受潮,這種茶葉變質會比較快,若是超過了保質期,茶葉的性質發生了改變,那還是別喝了,身體健康第一。

儲存方法

1、避免光照。菊花茶受陽光照射易引起色變和質變,因此要在避光器皿中儲存茶葉。

2、防止走氣。分開貯存,需多少取多少。如果大量貯存在一起,經常開蓋取用,香氣便會揮發而走味,空氣中的水分也會進入,茶葉易受潮、變質。

3、防止茶葉返潮。宜用乾淨的白棉紙、牛皮紙將茶葉分裝成小包,存放在壇罐中。

4、避免接近熱源。即使放在密封罐中的茶葉,也不能放在易產生水汽和有熱源的灶台、鍋爐旁,以防熱氣燻蒸和受潮而變質。

5、防異味竄入。茶葉中的烯萜類物質,有較強吸收異味的特性,所以存放茶葉的器皿中,切忌同時貯存有異味的物品,否則茶葉就會很快變味,尤其不能存放在有樟腦丸的箱櫃中。

擴充套件資料:

菊花茶怎麼喝最養生:

1、用沸水沖泡最好別加冰糖

沖泡菊花茶的時候,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一般選五朵菊花左右在加入適量的沸水即可。通常一杯菊花茶重複沖泡五到七遍就差不多了。有些人喜歡在菊花茶中新增一些冰糖或蜂蜜,這樣喝起來會更加清甜一些。

2、菊花茶搭配山楂枸杞都有益健康

菊花茶除了直接用沸水泡飲之外,還可以和一些食材搭配,口感不同之餘還可以獲得不同的保健功效。菊花搭配枸杞,適合熬夜學習的學生白領一族。

11樓:**座美妝達人

幹菊花一般儲存不宜過久,一年左右。過了保質期主要看乾菊花有沒有霉變,如果沒有發生霉變剛過幾天是沒多大影響,在保質期內如果發生了霉變也不能喝。

因喝了霉變的幹菊花會產生各種疾病。過了保質期的菊花容易引起霉變,吃了霉變的菊花容易生病。

1.發霉變質的同時會分泌出黴菌毒素,當人喝了發霉變質的菊花時,容易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時間長了會引起細胞癌變,導致癌症發生。

2.黴菌毒素化學及物理穩定性較強,簡單的開水沖泡很難去除黴菌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12樓:尹樂芸束遠

一般儲存好的話一兩年都沒問題的,過保質期了但是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喝的,沒有明顯的發霉什麼的

13樓:求以寒騰紅

1.一般來講如果儲存的好是可以存放1~2年的。

2.如果過了保質期的話,那要看菊花的質量了,看菊花有沒有變質或者存在其他問題。

3.如果菊花沒有變質的話,是可以喝的。但是變質了的話就別了。

紅參放在冰箱大半年,顏色變黑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變黑就是黴變或變質 而且是肯定不能吃 下次放這類的東西在冰箱 您只要包裝嚴實後,用金屬盒子裝了放急凍中,別放保鮮中!你會發現,這類東西基本上都可以儲存的十分好!特別是切開的參類的,十分容易吸潮,更好祕密包裝,急凍存放 曾塔裡 能吃一般的說不問題,但首先檢查下看,外觀有無明顯變化,然後嘴嚼度口感...

峰王漿儲存6年了,放在冰箱保鮮裡了,還能吃了嗎

這麼長時間了,怕是已經酸化變質了,不敢吃。什麼食物能放這麼舊。 候妍枋 別吃了,時間過長,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茫茫人海一亮星 王漿儲存6年了,放在冰箱保鮮裡了,還能吃了嗎?蜂王漿是一種高活性的天然物質,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物質。這樣營養物質只有在儲存良好或者新鮮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若是...

峰蜂蜜過期好幾年了還能吃嗎,蜂蜜放在冰箱好幾年了還能喝嗎

龍侃體壇呀 蜂蜜到底有沒有保質期?過期的蜂蜜還能喝嗎?看完終於恍然大悟 田野牧蜂 過期蜂蜜是不建議您繼續食用的,可以嘗試在洗澡時將蜂蜜塗抹在身上,幫助祛除肌膚角質,美容美白。 天上掉粒米 過期的蜂蜜就不要喝了。過期的蜂蜜有什麼用途 當發膜 過期後的蜂蜜可以用來當作發膜使用,在每次洗頭時,把頭髮清冼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