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的晶元有哪些,主板晶元組主要有那幾種型號

時間 2022-07-23 16:05:14

1樓:

這個問題很大,真不好回答。

和cpu品牌一樣,在通用領域基本剩intel和amd兩家為主流晶元組提供商了,

nvidia也還有一些,其他如via等很少了

晶元組絕大多數都是支援目前主流的ddr3,這個基本不用擔心搭配問題,

amd的am2,am2+支援的是ddr2,需要注意

對intel來說:晶元組和cpu的搭配,本人有個土方,就是看支援什麼針腳,

一一對應就不會買回來插不上,呵呵,基本定律就是:支援針腳數越多根,晶元組越高階

intel目前市場上的晶元組:x79,z68,h61,z77,h77,q77,b75,z75,x58,h67,p67,h57,h55,p55,p45,p43,p31,g43,g41,g31等等

x79:lga 2011,頂級配置

x58:lga 1366,搭配45nm core i7 9xx系列,**格高效能,cpu高功耗

h55,p55:lga 1156,搭配45nm core i7 8xx系列,高效能低功耗

z68,h61,z77,h77,q77,b75,z75,h67,p67,h57:lga 1155,目前主流配置

p45,p43,p31,g43,g41,g31:lga 775,屬於過時配置了,嘿嘿

amd晶元組和cpu的插口還有cpu針腳搞得有點混亂,不一一整理了

amd目前市場上的晶元組:a85,a75,a55,990fx,990x,970,870,880g,890gx,890fx,790gx,785g,780g,770,760g等

a85,a75,a55:socket fm2/fm1

990fx,990x,970:socket am3+

870,880g,890gx,890fx:socket am3

790gx,785g,780g,770,760g:socket am2/am2+/am3

nvidia的晶元組:mcp78,mcp68,nforce 520等,支援amd的cpu,插口型別socket am2/am2+/am3

2樓:中國飛豹

南橋、北橋、電源管理晶元、i/o晶元、時鐘管理晶元、串列埠晶元、網絡卡晶元、音效卡晶元

3樓:訊維科技電腦

用多大的cpu就用什麼樣的晶元組,我只能給你這麼說。要是詳細說的話太多了!

現在主機板上面主要整合的晶元有哪些

主板晶元組主要有那幾種型號?

4樓:立港娜娜

分為兩種:

1、intel晶元組,只支援intel處理器,型號有多種,並且隨著技術的更新,型號會越來越多,有b85/z87/z97等。

2、amd晶元組,只支援amd處理器,型號也分為多種,並且在不斷的新增型號,a88x/amd970等。

5樓:北緯自由行

從大的方面來說分為兩種:

intel晶元組,只支援intel處理器,型號有多種,並且隨著技術的更新,型號會越來越多,有b85/z87/z97等。

amd晶元組,只支援amd處理器,型號也分為多種,並且在不斷的新增型號,a88x/amd970等。

在每一款的主機板說明上都會有該主機板支援的處理器規格的說明的,可以參考該說明來選擇處理器。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 首先要分為intel和amd 2種主機板, 這2種主機板的各系列型號主要用來支援不同針腳數的cpu,同時南北橋的功能也有區別

intel :目前常見的有 p945 p965 p35 x38 p45等等,後兩種屬高階產品,現在買不合算。g965 g31等g打頭的為整合主機板,就是說主機板帶整合顯示卡的)

amd :目前常見的有 520晶元組的 550晶元組的 570晶元組的 690晶元組的 780晶元組的等等 (最近780的蠻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intel晶元組命名規則簡介

大家經常看到電腦報上出現intel p35和x38等晶元組名稱,其中的p,x,g都是什麼意思確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所以今天給大家簡單的講一下!

intel公司為了配合45奈米的製程桌面型和膝上型電腦處理器,正式發布了新一代的3系列桌面晶元組,代號為bearlake。

這一系列晶元組採用1個英文本母搭配2個數字來命名的方法,開頭的英文本母代表其針對的市場,2個數字中的第乙個代表其數字家族,後乙個數字則代表功能定位。

確切的說, p代表主流級市場、x針對高階玩家市場、g代表內建顯示晶元、q代表商用市場。

根據英特爾的規劃理念,

3系列的p35和x38將分別代替現有的p965和975x市場;

而q35則接替q965、g33和g35接替945g和g965、g31接替946。

8樓:匿名使用者

via ,intel,sis

晶元組和主機板的區別是什麼?

9樓:

晶元組和主機板的區別為:性質不同、用途不同、影響不同。

一、性質不同

1、晶元組:晶元組是一組共同工作的積體電路「晶元」,是決定主機板級別的重要部件。

2、主機板:主機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晶元組、鍵盤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二、用途不同

1、晶元組:晶元組負責將計算機的核心微處理器和機器的其他部分相連線。

2、主機板:主機板提供一系列接合點,供處理器、顯示卡、聲效卡、硬碟、儲存器、對外裝置等裝置接合。

三、影響不同

1、晶元組:晶元組決定了主機板的功能,進而影響到整個電腦系統效能的發揮。

2、主機板:主機板影響著整個電腦系統的效能。

10樓:

呵呵~~~~不好意思.我表達能力不太好,但很願意幫你解答一下,沒分也可以.

用我自己的話說,晶元組也其實和cpu一樣是有專門的晶元組廠家生產;而主機板廠商是利用這些其他廠家的晶元組,結合自己的pcb板、電子管和其他晶元等生產出自己的主機板,打上自己的牌子。intel有自己的cpu,晶元組和主機板;華碩有自己的主機板和膝上型電腦,但市場上沒有華碩的晶元組。

華碩是一線主機板生產商,它與intel的穩定性相差無幾,但華碩主板方便diy使用者超頻,只要合理即使超頻也能保證穩定性;intel則不側重diy使用者超頻,一般都使用在品牌機。

華碩主板有intel晶元組做支撐,也有其他晶元組做支撐(amd、nvidia、sis等);intel主機板只以intel晶元組做支撐。

11樓:高原之一

不是這樣理解的,主機板好壞看做工的。

好的主機板得有好的散熱,超頻能力,穩定性,bios==。

好的散熱的得有yy的熱管散熱片,那成本就高了,不是說晶元組好的就是好主機板。

華碩主板價效比不高,低端貨做工很差。

你買華碩最貴的那主機板,那就是最好的主機板了。

12樓:逆風飛揚的豬

主機板是整個一塊電路板,晶元組只是這個板子上面最核心的晶元(兩顆或一顆,早期的還有3顆的)

intel的晶元組相對來說最好,但是用intel晶元組的主機板有很多牌子,比如華碩就會生產採用了intel晶元組的主機板,華碩也同時生產採用其他晶元組廠商生產的晶元的主機板,豐富消費者的選擇.

華碩自己不生產晶元組.主機板廠商都不生產晶元組.(intel除外,intel有自家牌子的主機板,不過是找其他廠商代工生產的)

晶元組廠商就這麼幾個:intel via sis amd(ati) nvidia以及乙個已消失的ali(uli)

計算機主機板上面有哪些東西?

主機板都分別有什麼晶元組分別能上什麼cpu?

主板晶元組好壞

nv的不是很熟,我就不能告知了 首先amd的,從第乙個數字看出,890和880要比785等新 890gx和890fx,前者是有整合顯示卡的後者是沒有的,但是後者可能多顯示卡技術要比前者好,比如3顯示卡之類的,不過amd只支援自家的crossfire 880g和870,前者是整合hd4250的顯示卡,...

主板晶元組指的是什麼,晶元組和主機板的區別是什麼?

城市爬蟲 晶元組就相當於主機板的大腦,主機板是什麼晶元組決定了主機板可以裝什麼處理器。因為主機板晶元分為北橋晶元 離處理器近的 與南橋晶元 離處理器遠的 它們一般是成對出現的 2個 所以叫做晶元組。晶元組一般以北橋晶元的名字來命名。2.主板晶元組 chipset 是主機板的核心組成部分,可以比作cp...

AMD平臺主機板什麼型號的主機板晶片組和英特爾的P45。P43處

amd目前較為流行的晶片組多為770 780g 790x 790gx 790fx 其中 780g和790gx均為整合顯示卡的晶片組代號 分別整合了hd3200和hd3300 在整合顯示卡主機板方面一直都處於市場佔有率較高的水平 實際效果也不錯 而770 790x 790fx從低到高 至於具體amd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