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的羊肉放在冰箱冷凍月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07 03:00:03

1樓:書劍逍遙客

羊肉在冰箱裡放了十個月不能夠再吃了。因為正常的肉製品都是有保質期的,一般都不會有十個月這麼久。再者這麼長的時間,細菌的繁殖會把羊肉的蛋白質分解掉,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另外肉製品即便在冰箱裡儲存,時間過久也會有變質的現象的,所以建議你不要貪圖小便宜,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健康很重要啊!

2樓:最愛jenny辰

最好不要吃了,因為羊肉冷凍的時間長了容易變質,還不新鮮,萬一吃了對身體不好呢!

3樓:夜跡

樓主,這麼說吧,吃了也傷不到人,不過也沒什麼價值了。

有的細菌是抗低溫的,半年了,不知道會繁殖成什麼樣子了。並且肉中的成分也破壞了,脂肪啊,蛋白質啊已經很慘了。營養成分不指望了,解解饞過過癮凑活。

建議,最好別吃了。實在不捨得浪費了,就使勁煮煮,把細菌統統消滅。

4樓:幸福的大白妞

最好不要吃了,時間長了也就沒有營養價值了。

5樓:happy魏輝戀

最好還是不要吃了,凍那麼久了蛋白質都變性了

6樓:愛拍攝的東東

凍了十個月的肉就別吃了,食品凍久了也會產生危害。

食物最長可以冷凍多久:

食物可以冷凍15天-三個月。大部分人都以為將食品放進冷凍室就等於放進了保險櫃,實際上,冷凍室只能在一定時間內保持食品的營養和口味,在冰櫃裡.依然會存在好多嗜冷細菌,它們能在0℃以下存活(比如李特氏菌和耶爾森菌等).假如這些細菌繁殖到一定的數量.同樣會引起食品變質。因此即使是放進冷凍室裡的食品也要在三個月以內吃完。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還能吃嗎?

7樓:舞璇瀅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就不要再吃了。

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發好的木耳,在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

木耳泡發存放:

1、控乾水分:

及時的控乾水分,不能讓木耳有水,如果有水分的話,這個木耳全放在冰箱之後,就會和空氣融合,很可能就會腐爛變質,影響到我們的口味,所以說大家必須要及時的控乾水分,這是第一步的。

2、使用保鮮膜:

必須使用保鮮膜來進行儲存,可以是保鮮盒同樣的也可以是保鮮袋,這兩者都是可以的,用這兩種把泡發的木耳儲存起來,會讓木耳保持一定的新鮮感,會讓木耳口感非常的與眾不同,同樣的用保鮮膜把它儲存起來,存放的時間還會更加長久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8樓:桃花飄零了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可以吃,但建議重新清洗,而且冷凍時間不宜過長。

冷藏食物的注意事項:

1、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2、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冰箱保藏的食品,食用前一定要重新回鍋,否則同樣會引起腸道傳染病,甚至食物中毒。

3、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

4、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5、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6、適合儲存抗菌性較強的食物,如開了封的鹹菜、果醬、芝麻醬、酸味食物以及調味品,大多可儲存2個月。

7、由於冰箱門經常開啟,暖空氣會進入,所以這裡最不適宜儲存容易變質的食物,比如開了封的熱肉、牛奶等。

9樓:晨瑞

吃是可以吃的,變質是不會的,但是可能味道就不太好了。

10樓:妙招之家

泡好的木耳一次吃不完,可以凍到冰箱裡嗎?很多不知道,看完懂了

11樓:草上搭個飛白

木耳泡久了有毒,最好是現吃現發,如果泡得太久時間,建議扔了。

羊肉冷凍能放多久

1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羊肉冷凍一般只要不超過十個月就是可以吃的,因為凍羊肉的保質期就十個月。

凍羊肉貯存在相對濕度95%~100%,溫度-18℃的冷藏間。冷藏間溫度一晝夜公升降 幅度不得超過1℃。產品貯藏保質期為10個月。

凍羊肉解凍後肌肉顏色鮮豔,有光澤,脂肪呈白色,質次的凍羊肉色暗缺光澤。二是粘度鑑別,優質凍羊肉解凍後表面微乾濕潤不粘手;質次的凍羊肉切面輕度粘手。三是組織狀態鑑別,優質的凍羊肉解凍後肌肉結構緊密,有堅實感,肌纖維韌性強;質次的凍羊肉肌纖維高有韌性,變質的羊肉組織軟化、鬆弛、肌纖維無韌性。

四是氣味鑑別,優質的凍羊肉解凍後具有羊肉正常的氣味(羶味等),無異味;質次的凍羊肉解凍後稍有氨味或酸味;變質的凍羊肉解凍後有氨味,酸味或腐臭味。五是肉湯鑑別,優質的凍羊肉解凍後肉湯汁透明澄清,脂肪團聚浮於表面,具備鮮羊肉湯固有的香味和鮮味;質次的羊肉湯汁稍有混濁,脂肪呈小滴浮於表面、香味差或無香味;變質的羊肉湯有腐臭氣味。

13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羊肉在零下18度冷凍可以保質半年。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不能吃,因為食物放冰箱久了也會產生細菌。羊肉的儲存方法 可把鮮羊肉洗乾淨之後,分成乙份乙份的,每乙份都保證是一餐的用量。然後把它們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速凍室。先把新鮮羊肉切成細丁,在鍋裡倒進適量的食用油加熱,待油熱之後,放進羊肉翻炒。一直要炒到羊肉裡沒有一點水分為止,再加入鹽...

楊梅可放冰箱冷凍嗎,啤酒可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幸運的我是魔鬼 楊梅可放冰箱冷凍,直接冷凍,可存1個月以上。投入蜂蜜罐冷藏,可存1 2個月。蒸熟或少量水煮熟後分裝冷凍,可存半年。泡入燒酒,加或不加糖,可長期儲存。楊梅味甘酸 性溫,有生津止渴 和胃消食的功效,對於食後飽脹 飲食不消化等有較好的食療效果。從營養學的角度,楊梅含大量果酸,可以刺激胃酸分...

食物放在冰箱的冷凍裡面久了會壞嗎

哇哎西西 1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 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