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枳怎麼吃最好

時間 2022-05-22 16:35:07

1樓:__檰埖糖

夏天把荔枝連皮浸入淡鹽水中,再放入冰櫃裡冰後食用,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滯,更可增加食慾。如果泡上1杯用荔枝葉(曬乾)煎的荔枝茶,還可能解 食荔枝多而產生的滯和瀉。

因為荔枝與高粱酒泡出來的酒色呈金黃,加入冰塊是一種很棒的喝法,冰涼的甜香味便成為許多女性朋友的最愛,所以它有另乙個浪漫的別稱——冷金香,也就是專門給女人喝的另類伏特加。

此外,據古傳秘方,以荔枝殼煮水成荔枝茶,對吃荔枝容易上火氣、流鼻血的人,能達到降火的功效;沒想到被丟棄荔枝殼,也有這樣的用處吧!

荔枝茶口味很像青草茶,雖然有點苦澀,味道比較淡,但加了蜂蜜後會變得非常可口好喝;如產婦在產後坐月子時,很多涼性生冷的食物不能吃,若遇有「月內火」,就可以喝一杯荔枝茶,整個人頓時舒暢。現在,誰敢再冤枉荔枝不是好水果了呢!

◆冷金香

˙材料:荔枝1斤、高粱3瓶、玉蘭花

五、六朵

˙作法:

1,荔枝剝殼去籽,與高粱酒、玉蘭花泡在一起封好。

2,密封3個月後再開封。

˙叮嚀:

1,泡得越久,喝起來越順口。

2,拿冷金香裡的玉蘭花來泡澡,不但可消除疲勞,全身上下也會有玉蘭花香味。

3,喝完冷金香,千萬別將荔枝果肉丟棄掉,做菜時無論清燉、紅燒,放一點冷金香代替料酒,菜的味道立刻不一樣,還能飄著淡淡的清香。

◆荔枝茶

˙材料:荔枝殼約10個、水300㏄、蜂蜜1茶匙

˙作法:

1,荔枝殼用清水洗淨,再放入水中煮滾。

2,水滾後再以小火煮10分鐘。

3,放冷後攪入蜂蜜即可。

˙叮嚀:

蜂蜜裡的酵素遇熱後會被破壞,而變成一般的糖水,所以蜂蜜不能加入熱水中

2樓:黑小鵝

趁新鮮趕緊吃,就拿它當水果吃,花樣越多,營養越少

冬蟲夏草怎麼吃最好,冬蟲夏草怎麼吃最好

給您介紹幾種蟲草食用方法 一 泡茶 瑞丹蟲草2克,用80 開水浸泡數分鐘後飲用。可反覆沖泡飲用,最後,取出瑞丹蟲草食用。亦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西洋參片1克和枸杞子1克,混合沖泡,或與普洱 鐵觀音等茶葉一起沖泡。二 煲湯 1 蟲草水鴨湯 瑞丹蟲草10 15克 水鴨1只 生薑5片。制法 水鴨去毛去內臟並...

蜂蜜怎麼吃最好,蜂蜜怎麼吃效果最好?

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人群早上空腹沖服兩匙蜂蜜,不僅可以化痰 排毒,還可以有效防止便秘。牛奶 豆漿中加入蜂蜜有利於營養物質相互補充,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但是由於蜂蜜中的特殊成分,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食用蜂蜜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水溫不宜太高,沖服蜂蜜水溫應低於60 2 食用量不宜過多。一般提...

大紅棗怎麼吃最好,紅棗怎麼吃最好

日期的營養價值日期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氨基酸和鈣的其他微量,鮮棗,被譽為百果王維生素c的含量。大棗味性溫甘,入脾胃經,補脾和胃,益氣生津,養血安神,解藥毒的功能。冬季和春季的飲食是非常有效的日期。每天吃一把鮮棗,即可滿足人體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