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怎麼吃,鮁魚怎麼吃最好吃

時間 2023-02-21 12:20:09

1樓:仉玉軒

鮁魚餃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鮁魚350克,韭菜100克,五花肉200克,食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白糖少許,麵粉500克;

製作過程:第一步,鮁魚取350克的魚肉用,剁碎,五花肉也要剁細一點,兩者混合待用,大蔥切成片,生薑切成片,兩者放入乙個碗中,加上點花椒粒,衝入熱水;

第二步,用手抓拌讓蔥薑汁擠出,過濾一遍,取蔥薑水用,肉餡中加入鹽、胡椒粉和白糖,混合拌均勻,緩緩加入蔥薑水,順時針拌均勻,讓肉餡吃水;

第三步,韭菜切碎,放入肉餡中,加上點香油,餃子餡就做好了,麵粉500克放入和面盆,加上250毫公升的水,揉搓均勻成麵糰;

第四步,揉成長條,分成小麵劑子,再分別擀開成餃子皮,餃子皮中放入拌好的肉餡,捏好;

總結:山東最有名的餃子當然是非鮁魚餃子莫屬,用新鮮的鮁魚肉,搭配上好的五花肉,再佐以秋韭菜,做好的餃子鮮香嫩,咬一口滿嘴汁,一碗餃子下肚,太過癮了,我家人喜歡吃餃子,嘗試過多種餡料的,但這鮁魚餡的餃子還是在飯店吃過一次後才得知的,之後家裡只要有鮁魚,便都會選擇做成餃子,鮁魚餡的餃子用料簡單,而且做乙份經濟實惠,學會了技巧,在家也能吃出飯店的味道。

烹飪小技巧:

1、蔥薑水泡好後,記得要過濾一遍,去除殘渣,做的餃子餡也會更加細膩,蔥薑水能夠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時間充足的直接放入熱水中浸泡一會,反之放入熱水中後要記得用手抓捏下,這樣的蔥薑味會更加濃郁;

2、取鮁魚肉的時候,將其開膛破肚,去除魚鰓和內臟,從背部一分為二,然後用刀順著鮁魚肉的方向往下刮,這樣便不會取下刺,吃著更加放心,新增五花肉主要是起到潤口和起黏的作用,所以五花肉餡要剁得細一點,盡量將其存在感降到最低;

3、肉餡中加入蔥薑水會變得膨脹,如果擔心不好包,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會,更加易於操作,韭菜最後再加入餡料中,不要放得太早了,否則容易會出水。

2樓:睢喆

今天來分享一道我家的餐桌上經常出現的家常菜,鮁魚燉豆腐,動物蛋白質和植物蛋白質的完美結合,營養更充足,味道也很贊呢,步驟過程非常簡單,相信你一看就能做好這道菜。 鮁魚是比較適合孩子食用的,刺少肉多,它全身只有是一根主刺,腹背上少許軟邊刺。盡量選擇鮮鮁魚,口感比較好,如果是冷凍的鮁魚,味道會有一些折扣。

【鮁魚燉豆腐】

所需食材:鮁魚一條,豆腐一塊,蔥薑,料酒,澱粉,黃豆豆瓣醬,鹽(看情況新增),油,生抽,老抽。

做法過程:第一步:先把鮁魚清洗乾淨,魚肚子裡也要處理乾淨,魚頭可以去掉不要。

第二步:將鮁魚擦乾水分,切塊後放進大碗中,加入薑絲,鹽,少量料酒和玉公尺澱粉,翻拌均勻後備用。

第三步:準備把豆腐切塊,薑和蔥也都切好備用。

第四步:熱鍋倒油,把魚塊放進來煎至顏色微黃,魚塊有水分的話,油溫較高時放進來,可能會發生油濺出來的情況,要注意一些。然後把薑片和蔥段加進來炒出香味,再加入2勺黃豆豆瓣醬,味道會很濃郁,然後加入開水,中火燉煮15分鐘。

第五步:嚐嚐鹹淡,不夠的話,再加鹽調味,然後把豆腐放進來,燉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豆腐會越燉越入味,喜歡的話,可以再久燉一會。

挑選鮁魚的小貼士:要選擇鮁魚看起來較完整,沒有太多劃痕;魚鰓是鮮紅色的,用手擠壓腹部無黃色液體的魚是比較好的。

鮁魚怎麼吃最好吃

3樓:網友

鮁魚是海魚當中最常見的一種魚,我們老百姓也經常吃。鮁魚因為的味道鮮美又特別的厚,而且刺兒特別的少。所以說老百姓都喜歡吃,做出乙個非常好吃的飯魚。我們老百姓通常的做法就是紅。

4樓:接廬在人境而無

鮁魚肉質緊密,肉味鮮美,刺少,燉著吃就特別好吃,也可以把肉剃下來,做魚肉餃子,味道也非常不錯。

5樓:道法自然玄師

麻辣鮁魚的做法:

1.冷凍的鮁魚先解凍至稍微有些軟,不要等完全解凍,然後處理掉內臟,去頭去尾,切薄片。

2.抹一層花椒碎,鹽,料酒碼入盤中,醃製30分鐘。蔥薑蒜備好。

3.鍋裡熱油,放入鮁魚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4.然後把鮁魚往周圍移,中間放入蔥薑蒜爆香。

5.放入辣豆豉。

6.稍微晃動鍋子使得均勻。

7.然後加入少量熱水,生抽1湯匙,繼續晃動鍋子,不要用鏟子亂翻,以免鮁魚都碎掉。

8.蓋蓋燜10分鐘,最後收汁即可。

6樓:招財進寶

燜鮁魚: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鮁魚、蔥、姜、蒜、甜麵醬、啤酒。

第一步:把蔥薑蒜清洗乾淨,姜切成薑絲,蔥切成段,蒜切成片備用。把準備好的鮁魚處理好,我們一定要把鮁魚的魚鰓、黑膜和內臟這些部位處理乾淨,不然是不能吃的;處理好以後,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用水多沖洗幾遍。

洗乾淨之後,放在乙個大盆中,在盆中加入適量的啤酒、料酒、生抽和薑絲,把這些調料攪拌均勻,把鮁魚醃製15分鐘左右。

第二步:等鮁魚醃製好了以後,給鮁魚身上均勻抹上一層的麵粉,這樣在煎的時候,鮁魚不會吸油,不會出現粘鍋的現象;全部裹好麵粉以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燒熱,把鮁魚放進鍋中,開小火煎炸,等到鮁魚一面煎成了金黃色,再進行翻面,兩面炸成金黃色就可以關火了。

第三步:在鍋底留油,把之前切好的蔥段和蒜片倒進鍋中爆香,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甜麵醬,炒出紅油之後,把鮁魚倒進鍋中,翻炒一會兒,炒出香味了再倒入一點啤酒、生抽和白糖,啤酒的量剛好淹過鮁魚即可。把火轉為中火煮15分鐘,煮的時間到了以後,最後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把中火轉為大火進行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很多人都會用水來燜鮁魚,我的這個方法是把水換成了啤酒,換了啤酒以後,燜出來的鮁魚,味道更鮮香!那你們都學會了嗎?

鮁魚怎麼做最好吃?

7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8樓:白晝明媚

做成紅燒鮁魚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蔥段 15克、蒜片 5克、鮁魚 270克、姜 7克。

1、鮁魚切塊。

2、鍋中放油,倒入蔥段,蒜片,薑片,乾辣椒,八角,大火爆香。

3、倒入鮁魚,翻炒兩分鐘。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翻炒均勻。

5、加入水,鹽,白砂糖,雞粉,大火收汁。

6、盛出,撒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燒的時候放入料酒,這樣可以去除魚的腥味,這樣口感更好。

9樓:__檰埖糖

西紅柿燉鮁魚。

用料:去皮西紅柿300克,鮮鮁魚1條(約750克),蔥段、薑片、花椒油、料酒、鹽、味精、高湯、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1.西紅柿切滾刀塊,鮁魚去內臟,鰓洗淨,斜刀切厚塊。

2.滑勺內加花椒油120克燒熱,將鮁魚塊逐一放入,兩面煎硬,加入蔥薑,烹入料酒,隨加高湯750克急火燒開,慢火熬燉。

3.另起勺加花椒油燒熱,加蔥花一烹,即加入西紅柿煸炒至軟,倒入鮁魚中一起燉10分鐘,至湯濃白魚熟,再加入味精、鹽、胡椒粉調味,揀去蔥、姜,盛入酒精鍋中,撒香菜末、淋香油,邊加熱邊食用。

特色要點:1.鮁魚鮮嫩,湯汁香濃,柿香味濃,半湯半菜,鹹鮮中略帶酸味。

鮁魚在西紅柿酸香味中更顯鮮美。 西紅柿營養豐富,每100克鮮果中含水分94克、蛋白質。

2克、碳水化合物克,以及維生素 c、胡蘿蔔素、礦物鹽、有機酸等微量元素。

中醫學認為,西紅柿性平,味酸甘,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清熱解毒等功效。

2.西紅柿另起勺略炒,待鮁魚燉好時加入,可去其酸味。

鮁魚水餃。做法:1、巴魚攪成泥(去皮去骨後不要剁),五花絞肉,肥瘦比例1:1,魚和肉的比例1:1或3:2;

2、花椒煮水,一直泡著等花椒水放涼;

3、切所有餡的1/3份量的韭菜末,或者韭黃;

4、把花椒水和進魚茸裡,攪拌一下,放入肉,鹽(無需味精,只要鹽足夠,可以稍微多一點)香油少許,淹一下餡,包之前再和進韭菜;

5、包好,下鍋煮熟,稍待片刻撈出即可。

2條鮁魚,一斤半吧!收拾一下,切成2-3cm的段,鍋內放油,熱到火候下魚段,慢煎一會,肉色發白後取一瓶啤酒開啟,倒入1/3--1/2

瓶,沒過魚,然後加鹽(少量),醬油(少量),糖,蔥、姜,中火收汁!不宜太鹹,否則蓋了鮮味!

裝盤!就著剩下的啤酒吃吧!

紅燒鮁魚。【原料】

鮁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製作過程】

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10樓:孫曼珍應茗

茄汁鮁魚。

原料:鮁魚、蔥、姜、蒜、料酒、醬油、番茄沙司、鹽、糖、花椒大粒茄汁鮁魚的做法。

1、鮁魚4條。

2、去內臟後切片泡入水中約4小時以除去血水3、撈出後瀝乾水份備用、蔥、姜、蒜、料酒、醬油、番茄沙司、鹽、糖、花椒大粒。

4、鍋內入油,炸香花椒大粒。

5、放入蔥花蒜末薑末炒香倒入兩勺醬油後加入適量湯汁6、倒入番茄沙司。

7、倒入一勺料酒、一勺糖調成汁後放入魚塊燉15分鐘左右後放鹽,再燉至收汁即可。

8、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鮁魚餡餃子!好吃極了!

清蒸鹹鮁魚怎麼做好吃

12樓:姬覓晴

好吃的清蒸鹹鮁魚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鹹鮁魚、蘿蔔、花椒、鹽、大料、蔥、熟版油、姜。

一、把切塊的鹹鮁權魚放到清水裡浸泡,這樣鹹鮁魚裡的鹽分就會被泡出來,魚肉也會更鬆軟,好吃。

二、如果肉質變白了,則說明泡的時間長了,這樣的鮁魚嚼勁就不太好了。

三、把蘿蔔洗淨切條。

四、接下來找乙個合適的容器,一層鹹鮁魚一層蘿蔔條。

五、再來一層鹹鮁魚,然後放適量的鹽。

六、大料掰開,和花椒一起均勻地撒在鮁魚上。

七、在鮁魚上面再鋪一層蘿蔔條,然後把蔥絲和姜放在蘿蔔條上。

八、再舀2勺熟油澆到蘿蔔條和蔥絲薑絲上。

九、蒸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鹹鮁魚蘿蔔條就放在蒸籠上,大火燒開開始計時,10分鐘後,轉中火10分鐘,再轉小火5分鐘,全程25分鐘就可以了。

十、拿出來以後用筷子將鮁魚和蘿蔔條翻拌均勻,就可以品嚐了。

13樓:咿婷

鹹鮁魚蒸蘿蔔的做法。

1.鮁魚洗淨切塊,蘿蔔切片,五花肉切片。蔥切段,薑切回片備用。

2.取一碗將底部答抹油,擺上一層蘿蔔片墊底,放上鮁魚塊,擺上蔥段,薑片,花椒,大料,碼上五花肉片。

3重複擺一遍,最後倒入少許料酒,鹽適量(可不加,因魚是鹹的)淋花生油,上鍋蒸,開鍋15鐘即可。

醃製的鮁魚幹怎麼吃,鮁魚幹怎麼吃

厙語 醃製的鮁魚幹可以兩種做法 做法一 主料 鮁魚幹250g 輔料 油2g 姜 適量 蔥 適量 水 適量步驟 將魚幹洗淨切成段。2.將魚幹裝入盤 3.將蔥薑切好備用 4.將蔥薑撒在魚上面。5.將魚放入高壓鍋裡。6.將高壓鍋蓋上蒸15分鐘。7.開啟高壓鍋將魚端出來即可享用。做法二 主料 鮁魚 幹 1條...

鮁魚怎麼做最好吃又簡單?鮁魚怎麼做好吃

鮁魚味道非常鮮美它肉多刺少,堅實緊密,而且營養很豐富,人們多吃鮁魚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那麼大家知道鮁魚的做法嗎?鮁魚怎麼做好吃呢?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鮁魚的做法大全吧。紅燒鮁魚。材料。鮁魚,蒜薹,乾辣椒,蔥,姜,老乾媽豆豉醬。做法。1 將鮮鮁魚切成薄片。2 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之後放入姜 蒜 辣...

鮁魚怎麼做好吃,鮁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做成紅燒鮁魚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蔥段 15克 蒜片 5克 鮁魚 270克 姜 7克。1 鮁魚切塊。2 鍋中放油,倒入蔥段,蒜片,薑片,幹辣椒,八角,大火爆香。3 倒入鮁魚,翻炒兩分鐘。4 加入老抽,生抽,料酒,翻炒均勻。5 加入水,鹽,白砂糖,雞粉,大火收汁。6 盛出,撒蔥...